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专业卖惨(172)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1-10-29 09:40 标签:强强 爽文 NP 打脸 病娇

  “喂!你等等我!”球球一转头,却看到梓央已经走到了队伍的后方排队,连忙跟了上去。
  梓央垂眸扫了他一眼,那眼神仿佛在说:你跟着我做什么?
  “你那是什么眼神?你没发现古氏的挑战者都是两个人两个人的进吗?我这还不是在迁就你!”球球朝队伍的尽头抬抬下巴。
  梓央提醒道:“古氏不会把独门秘术传给两个人。”
  球球摊手:“那进去的两人肯定就不是合作关系。”
  梓央:“擂台。”
  球球:“正合我意。”
  梓央:“行?”
  球球:“呵。”
  站在他们身后的石若颜:“……”嗯,突然有点想阿丞了。
  因为出口安排在另一边,所以在入口排队的人完全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事。只是按照那些银衣人的要求,两两进入。
  于是大多的修士都选择和熟人组队,增加成功的几率。
  队伍一直排到了下午,才轮到了梓央和球球。
  两人分别出示了在入口处得到的名牌,而后一起跨进了那个被结界阻隔的门。
  门内,是一个宽阔的院子,风景倒是还不错,被青石板铺满的小路两旁,有假山流水,清池小亭,有盛开的花树,在风中纷纷扬扬的散落粉嫩的花瓣,有成双成对鸣叫的小鸟,在草地上蹦跳着,看见人来,又展开翅膀哗啦啦地飞了起来。
  而就在那个粉花纷扬的花树下,一个身穿白衣的人缓缓转身,露出一张对他们来说再熟悉不过的脸。
  那是一张堪称绝艳精致的脸,每一次的微笑,都能牵动他们的心跳。
  仿佛是听到了他们的心声,那人果然勾起唇角,淡淡一笑。
  球球:“……”
  梓央:“……”
  球球:“怪了,明明笑得挺美的,我怎么觉得瘆得慌?”
  梓央:“因为他每次这样笑的时候,都不会有什么好事。”
  树下的那人见他们没反应,便张开了双臂,温声道:“过来啊。”
  球球:“太假了。”
  梓央:“嗯。”
  于是两人默契的转头,沿着小路一直往前走去。
  每迈上一块石头,他们眼前的景色就会发生变化,从春色满园佳人笑,到盛夏荷塘美人邀,从秋风落叶丽人语,到冬雪纷纷俊郎唤。
  每一个景色,都是那张脸在朝他们招手,每一个他,都温柔得不像话。
  球球轻松地表情终于有了一丝变化:“这是幻境?”
  梓央皱眉点头:“嗯。”
  梓央一开始就猜到了这是幻境,不过他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球球和他看到的是同一个幻境?
  看到同一个人他到还可以理解,但是同一个幻境是什么意思呢?
  或是意识到他们两人的意志坚定,越往前,幻境的真实度就越高了。
  原本还是远远唿唤着他们的人,现在已经走到了他们的跟前,几乎和他们并肩而行。
  那人甚至还伸出手,想要牵住他们的手,将他们拉向自己。
  “为什么要拒绝我?”凤冠霞帔的人双目含泪,满脸凄楚,甚是惹人怜爱,他朝他们伸出了手,手上握着一把锋利的匕首,匕首上还泛着青蓝色的诡光——这是一把带毒的匕首。
  “既然你不愿娶我,那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眼看两人无动于衷,那人手上一紧,勐地朝自己的心口刺去。
  球球瞳孔微缩,手下意识地要伸过去阻止:“你!竟!敢!”你竟敢用他的脸来自残!
  “白秋!”梓央一把抓住了球球的手,将他拽了回来。
  球球这才发现,自己有半边身子都已经悬空了,要不是梓央拉着,他现在恐怕已经坠入了这个幻境的深渊。
  “该死!他不会做这种事的!这东西简直该死!”球球狠狠地跺脚。
  梓央看了一眼前方的路,发现距离路的尽头,还有一段距离,而这段距离里有至少二十块石头,也就是说,他们还要走过二十个场景。
  梓央一直以为,古氏的人让他们两两进来,是为了让他们进行擂台对决,现在看来,却是为了让他们在走过这些幻境石时,增加难度的。
  毕竟,不可能每个人都能顶得住诱惑,于是离开了唯一的道路,而另一个人如果想去阻止对方,那么很有可能会把自己也带进去。
  一旦离开了这条路,就会坠入幻境的深渊,挑战也就算失败了。
  而且这幻境似乎还会根据他们的反应来做出调整,发现他们对爱人的温柔唿唤不感兴趣之后,立刻变化出各种对于人修来说非常值得纪念的场面。
  拜堂、成亲、洞房……甚至连怀孕、生子、抱子的场面都出现了!
  当看到那张熟悉的脸,躺在一张雪白的床上,在一片被雪白衬托得刺目的血红中,惨叫着生子的时候,球球险些就要疯了。
  梓央的表情也好不到哪里去,只是死死地架住球球的双臂,反复的告诉球球,也在告诉自己:“他是男人,他不会生孩子,放心。”
  于是下一幕的画面就变成了,顶着刑枢那张脸的人,左右手都抱着一个孩子,一声声地质问他们:“你不要我和你的孩子了吗?你不要我们了吗?”
  孩子也哇哇地大哭:“爹爹,你不要我了吗?”
  两人快步往前走去,那孩子就在后面跌跌撞撞地追,一边追一边喊:“爹爹!爹爹不要走!”
  梓央脚步顿住,有那么一瞬间,他几乎想要转头去看一眼,却被球球强硬地推往前。
  只是往前了这一步,他们身后的路就立刻坍塌了。
  也就是说,刚才要是他们再犹豫一瞬,就会随着后路的坍塌,而坠入幻境深渊之中。
  明明没有走多长的路,两人的头上都冒出了细细密密的冷汗,衣服也全都被汗湿透了。
  脚下的路开始碎裂,眼看着就要继续坍塌,两人连忙加快了脚步。
  然而,当他们踩上下一块石头的时候,却没看到任何人,也听不到任何人的声音。
  眼前的场景再次变成了最先进来时看到的院子,以及院子里那棵开着粉红色花的树。
  长风吹起,花瓣纷纷扬扬,落在了一块石头上。
  石头上写着六个字——人皇刑枢之墓。
  


第161章 古氏人选
  花树,石墓,刺目的字眼。
  那一瞬间,遥远的记忆在此重合,刻骨铭心的疼痛无限叠加,撕心裂肺地吼叫声响彻狂野,肆虐的心魔霸占神魂。
  暴虐的气息环绕在周身,仿佛随时都有可能冲破天际。
  “嗷!——”球球狠狠地咬住自己的手腕,让血的味道刺激他的神智,一拳打断了自己的右腿,这才抑制住自己,没有直接冲过去。
  梓央的神情也有些恍惚,但是球球的反应太过激烈,反倒是让他从那一瞬的恍惚中抽了出来,有些惊愕的看着疯狂自残的球球。
  “你……”
  身后的路还在塌陷,梓央来不及多问,直接抱起了断腿倒地的球球,大步迈上了最后一个阶梯,冲出了那个结界。
  “恭喜,你是目前唯一一个顺利通过了虚妄之境的人。”
  梓央循着声音看去,发现这里是一个圆形的台面,台面两边站着两排的人,皆穿着一身银色的长袍,长袍的袖子和衣襟正中间都绣着古氏的家纹。
  说话的人是领头的男子,他的服饰看起来要比其他人更繁复一些,还穿着一件白色的纱织衣,两边袖口还有金线编织成的长绳穿过,在宽袖下方结成一个长长的金色穗子。
  圆台的中间有一个圆形的石桌,上面摆放着一个用银色的布盖住的东西。
  再往前,就是一个长长的,几乎看不到尽头的阶梯,仿佛能就这样顺着阶梯走上云端。
  梓央将球球放了下来,发现他已经晕了过去,只好先帮他把右腿接了回去,又将金疮药撒在被他咬得鲜血淋漓的手腕上。
  “前面还有两个关卡,道友可以先把你的朋友交由我们安置,我们会负责处理好他的伤口。”那个男人再次开口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