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觅青山(62)

作者:江冉遗 时间:2021-10-24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权谋

  顾远山先派人将鸿胪寺少卿的事告知江有汜,然后才和小青坐上回府的马车。
  “你真能让皇上修为提升?他哪里有什么修为,这不是鬼扯么!”顾远山将小青抱进怀里把玩着小青的发丝,看起来心情很不错。
  小青窝在他怀里说道:“就用点小术法骗骗他罢了,阿远,你真的想让他长生不老么?”
  “当然不想,但他至少得再活两年,等一切尘埃落定了,他是死是活,我才不在意。”顾远山面无表情说道。
  “好,那我知道了。”
  顾远山掰住他的下巴让他抬起头:“你知道什么了?”
  小青笑了笑:“让他多活几年啊,阿远,包在我身上了,你放心吧。”
  顾远山看了他半晌又将他搂进怀里,笑道:“看来我是真的捡到宝了。”
  第二日清早小青又去了太清宫,他进殿之时鹿青崖不在,机会难得他赶忙将怀中药材倒入炼丹炉中,然后站在一旁用灵力灌注到那些药材上。
  之前他并没有骗顾远山,让一个凡人神清气爽对于他来说的确只是小事,然而现在永初帝并不满足于此,而是想要提升修为长生不老,这样的话简单的口诀就没有用了,小青必须要使用灵力灌注到丹药上才能起效果。
  他本来还纠结究竟怎么样才能躲开鹿青崖施放自己的灵力,没想到鹿青崖竟然不在。
  正当他如入无人之境一般调动全身的灵力灌注于炉中丹药上时,他身后突然响起一声怒斥:“你竟然用灵力替凡人炼药,你不想活了?!”
  慌乱间小青急忙收手,一转头就看到鹿青崖怒容满面站在自己身后,小青忙说道:“什么灵力?你看错了吧?”
  鹿青崖踱到他身前沉声道:“我看错了?你这小妖不过四五百年的法力也敢这么折腾,我看你是脑子里进水了!”
  妖?他竟然知道自己是妖,小青沉着脸不动声色地往后退了退,手中暗暗结出一个青色的法印。
  绝对不能让人知道自己是妖,更何况这人还是国师!
  然后他的法印还未放出,鹿青崖却先他一步动手,只见一道紫光闪过,小青手中的法印直接就被打碎了,鹿青崖嗤笑道:“省省吧,就凭你还奈何不了我,你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
  小青难以置信地瞪着他怒道:“你早就知道我是妖?!你这个臭道士竟然能破我的结印,你到底是谁?!”
  “哟哟哟,这还生气了?臭道士,呵,许多年没人这么叫我了,你们妖怪是不是都爱骂人臭道士啊?”鹿青崖悠闲自在地走回赤红色的窗帘下,拿起酒壶又喝了起来,“想让我不将你的身份泄露出去很简单,我只问你一个问题,认不认识一个叫梦潇的竹精?”
  “不认识,谁是梦潇?听都没听过,”小青跑到他身上喊道,“臭道士,你要是敢将我的身份说出去,我……我就吃了你!!”
  “好怕怕哦……”鹿青崖毫不在意地伸了个懒腰,修长的双腿盘旋在窗台之上,又道:“你不认识没关系,我认识,你不是想知道我与他之间的事么?我讲与你听可好?若你觉得我说得有趣,你就跟我讲讲梦潇的现状,他过得好不好?受的伤恢复了没有?脾气还那么暴躁么?……怎么样?成不成交?”
  小青被他说得有些动摇,问道:“你为何能肯定我认识梦潇?”
  “我闻到了,我闻到了招摇山上风的味道……”
  十二年前鹿青崖刚满十八岁,还是个乳臭未干的小道士,那时候也有个太清宫,不过不在皇宫里,而在西南某座没有名字的高山顶上。
  说是太清宫,其实就是几间破破烂烂的土房子,一个不知道多大岁数的小老头领着十几个捡回来的娃娃便自成一派了,名曰太清派。
  小老头是鹿青崖的师傅,名叫鹿鹤松,没人知道他多少岁了,只知道他已经独自在这座山上生活了很多年,他自称是捉妖师一脉的分支,只因天地灵气衰弱,妖精少了,捉妖师也就没落了。
  不过这些妖魔鬼怪之事鹿青崖并不感兴趣,他只在乎冬天能不能吃饱穿暖,年纪小的那些师弟师妹们能不能喝上一口热粥,他们这个门派实在寒酸,从掌门到他这个大师兄,再到下面那些师弟师妹,每个人都穿的破破烂烂,说是丐帮也是有人相信的。
  鹿青崖长到十八岁,已经长成了高大英俊的少年,然而由于长期食不果腹,他人却非常瘦削。按照门派规矩,十八岁成年之后需要下山历练一年,鹿青崖便背上破破烂烂的竹篓下了山。
  下山前鹿鹤松曾嘱咐他让他往北走,北面有京城还有许多名山大川,去那里可以开眼界长见识,鹿鹤松告诉他千万不要往西南走,尤其是西南的招摇山,那里虽然灵气充沛,但地处边境时常发生战乱,很不安全。
  可十七八岁的少年郎哪里会乖乖听话?你不让我去哪我就偏要去哪。
  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鹿青崖爬上了招摇山,他在山脚的竹林里歇息,拿出几个早已凉透的窝头充饥,然而这糙面做的东西实在太干了,他随身带的水又喝完了,他便起身往竹林深处找水解渴。
  越往里走绿意更甚,成片的青竹在晚风里飘荡,竹影婆娑,走着走着鹿青崖突然听到了哗啦哗啦的水声,他加快脚步往前走,等走到溪水旁,却见到了让他永生难忘的一副画面。
  一个通体雪白的人影正光着身子在前面的小溪里洗澡,纤纤素手掬起一捧清水缓缓拂过自己的脊背,如墨的发丝倾泻在白到发光的后背上,在月光下妖艳出尘,不似人间之物。
  正当鹿青崖犹豫着要不要转过身时,那抹身影却突然从清水中站了起来,他背对着鹿青崖,被溪水冲刷泛红的圆润臀瓣挺翘迷人,长长的发尾拖曳在那两团白肉的缝隙里,黑如墨,白如雪,红如血,鹿青崖突然全身僵硬,“啪”的一声跌坐到了地上。
  “谁?”那抹身影突然开口,鹿青崖只见一道紫光升起,自己的身体转瞬便被卷进了面前的溪水里,他在水中扑腾了半天,被人揪着后领提了起来,他睁开水雾迷蒙的眼睛,就看到面前站着一个紫色身影。
  梦潇身上裹了一层紫色的薄纱,将前胸后背都遮盖起来,只是那纱衣太过轻薄,反而显得人若隐若现愈发勾人,他倚在岸边的一块石头上,狭长的眼尾挑出魅惑的弧度,开口的声音也如蜜一般勾人:“臭道士,你胆子不小啊?竟敢偷看爷爷洗澡。”
  鹿青崖却像失神了一般直勾勾地盯着梦潇看,他浑身上下都湿透了,人看着也呆呆傻傻的,梦潇突然觉得有趣,抬起脚撩起溪水往他脸上甩,“哟,还是个傻子,你这么看着我干什么?小心我吃了你!”
  冰凉的溪水甩到脸上,鹿青崖这才被激得回过神来,脸上立马浮出红晕,他支支吾吾道:“那个......我不是故意偷看你的......我只是想找点水喝......无意冒犯......罪过罪过。”
  “你说不是故意就不是故意的了?”梦潇瞧鹿青崖憨憨的蠢模样觉得十分有趣,他刚从一百年的闭关修炼里清醒过来,本就十分无聊,此刻又见到个脸红脖子粗的小道士,当下就起了逗弄的心思,“看了我的身子就这么算了?你想得倒美!”
  “那......你说要怎么办嘛?我真不是故意的!”鹿青崖此刻简直无地自容,眼神也躲闪着不敢去看他,可他躺在那就像是一朵散发着香气的食人花一样,勾着鹿青崖的心魂,引得鹿青崖全身的血液都沸腾不已。
  “好办啊,你也脱光了叫我瞧瞧,再在山间陪我玩一个月,我就不和你计较了,否则......我就吃了你!”
  “啊?吃了我,难道你是妖怪?”鹿青崖抬起头疑惑地望着梦潇。
  梦潇突然站起身,一瞬间就移动到他身后,手伸到他腰间摸索到他的腰带:“对啊,我可是吃人的老妖怪,你是自己动手脱,还是让我吃了你?”
  “我......我脱。”这下鹿青崖毫不犹豫就褪下了自己破破烂烂的衣衫,赤裸着身体站在梦潇身前,他人长得高大,比梦潇这个老妖怪还要高出一个头,身上骨瘦如柴,可胯下那物什却尺寸惊人,梦潇在他身后看了一眼,有些不服气地颠了颠自己身下的东西,还真是不如这小道士。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