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觅青山(65)

作者:江冉遗 时间:2021-10-24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权谋

  鹿青崖当然会答应,那是他的梦潇,那是他的梦啊,他依照着鹿鹤松的指示在梦潇醒来之后与他一刀两断,并且许下永生永世再不相见的誓言,梦潇心碎离开,从此在招摇山长眠,而鹿鹤松因为此事名声大噪,被沉迷于修仙问道的永初帝奉为国师,整个太清派都被请入皇宫,从此专为皇家炼丹,荣宠不断。
  这其间种种因果,小青一概不知,就连梦潇也不知道,鹿青崖独自守着这个秘密在皇宫大院里了却残生,他从未想过将这些告诉梦潇,原本就是他负了梦潇,在他站到鹿鹤松身旁时,他早已无话可说。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这十二年里,鹿青崖和梦潇再未相见过。
  “我的故事讲完了,现在你能和我说说,梦潇他过的还好吗?”鹿青崖躺在窗台上,散乱的发丝和浓密的胡茬将他英俊的面容遮挡住,让人无法从他的脸上窥见到当年能迷倒一只千年老妖的容颜。
  小青站在一旁瞪着他,心中越发难受起来,眉头紧紧皱起:“我不懂,你们明明彼此相爱为什么不能在一起?有什么误会解释清楚不就好了?”他说着竟去拉扯鹿青崖的手臂,“你跟我回招摇山,去找梦潇解释清楚,他一定还在等你,这么多年他一直在招摇山等你,哪里都没去过!”
  鹿青崖却猛地甩开他的手:“我已经伤了他一次,我不想再伤他了,就算我去找他赔罪,祈求他的谅解,可我们最终还是会分开,也许十年,也许二十年,凡人有多少年的寿命?你们妖精又多少年的寿命?百年之后我走了,你让他一个人怎么枯守千年岁月?不如就让他记恨着我,最多再来个十年他就会忘了我。”
  小青大喊道:“你怎么知道他会忘了你?万一他永远都忘不掉你呢?”
  鹿青崖看了他一眼,那眼神意味不明:“你们是妖,有无穷无尽的寿命,万年光阴在你们眼里或许只是一眨眼的功夫,朗朗日月只是你们屋子里的门牖,山川河海也只是你们的庭院罢了,而我等凡人不过是沧海中的沙砾,对你们唯有望尘莫及。百年之后我的身体会化为尘埃,我的灵魂不知会飘向何处,我会彻底在这个世间消失,而你们依然是逍遥快活的妖精。既然结果已经注定,我又何必再去搅乱一池春水,就让所有的感情都留在回忆里吧。”
  小青摇头:“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小妖精,你总会有懂的时候,话又说回来,你这四百来年的修为够你几回折腾的?你既已离开招摇山灵力必然受限,为何还要用灵力替那老皇帝炼药?”鹿青崖嗤笑了一声,“就为了那位顾大人?值得吗?”
  小青望着他,眼神坚定:“我和你不一样,我爱他,我永远都不会背叛他。”
  爱?鹿青崖想了想,他和梦潇之间好像从没开口说过爱,可没说出口的爱就不是爱了吗?招摇山上的春夏秋冬,日升日落,花谢花开,他们拥吻,他们交缠,他们曾抵达彼此的灵魂深处,即使从未将那个字说出口,也不代表他们不曾爱过,一切尽在不言中罢了。
  小青说完这句话便头也不回地跑出了太清宫,此刻他心里蔓延着一股汹涌的情绪就要破体而出,他要见顾远山,他要立刻见到顾远山,只有顾远山才能安抚他纷乱的内心。
  他寻着记忆中的路线跑到了太和殿外,顾远山此刻应该还没下朝,他却等不了了,什么顾忌,什么隐忍,他都顾不上了,此刻他只想投入顾远山的怀中,大声告诉顾远山,我爱你,我永远不会抛弃你。
  顾远山一直是最后一个出殿的人,其他的官员早已离去半晌他才从石阶上走了出来,小青一见到他便向他狂奔而来,飓风一样冲进他的怀里:“阿远……阿远……”
  顾远山被他撞得连连后退,好容易稳住身形接住他,这才想起两人此刻还在太和殿门口,他赶忙拉着小青往外走,走到一处偏殿后才问道:“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阿远,你不要害怕,我永远不会忘了你,等你百年之后我一定会去寻你!”小青焦急地握住他的手说道。
  顾远山神色微顿,摸了摸他的脸笑道:“怎么突然说这个?走,我们先回家。”
  “我不,你先听我说……”小青挣开顾远山的手还欲再说些什么,顾远山却突然开口:“别来寻我,百年之后,你该去修仙成佛。”
  “为什么?”小青的眼里已经升起氤氲的水雾,“你是不是也害怕了?你想丢下我?!”
  顾远山低下头看他,宽大的手掌轻柔地抚弄他的嘴角:“我怎么可能丢下你,这辈子我都不会丢下你,可是下辈子的事却不是我说了算的,那时我恐怕早已忘了你,你还来寻我做什么?”
  “可我记得你啊,我去找你,我们重新在一起,你不能丢下我!!”
  顾远山叹了口气,俯身吻住了他,“好,我不丢下你,别哭了……”
  顾远山是个自私自利的人,他从来不会像鹿青崖一样,去想自己离去之后小青该如何度过没有他的岁月,他知道小妖精有万年的时光,总有一天会将他淡忘,因此他只要这一生一世两人能够相守就够了,他只要这一辈子,至于其他,他才不管。
  十日之后小青将灌注了自己灵力的丹药呈给了永初帝,五日后永初帝便再次召见小青和顾远山入宫,对他们二人大肆封赏,永初帝说吃了小青的丹药后能明显的感受到自己体内有一股清明的气流在涌动,连多年的腿疾都自动痊愈了,永初帝大喜,命小青再入太清宫替自己多炼些丹药,并且下诏两日后在皇宫中举办国宴,宴请大燕所有的朝臣,举国同乐。
  这两日小青似乎有些没精神,顾远山询问,他便称是由于每日要替皇帝炼药起得太早了有些疲累的缘故,顾远山很内疚,将他抱进怀里亲吻:“若实在起不来,我便去求皇上多宽限些时日,让你慢慢炼。”
  小青摇了摇头:“没事的,这次我多给他炼一些,炼完就可以好好休息啦,你别担心。”
  宫宴在太和殿前的大广场上举行,小青和顾远山到的时候广场上已经坐满了文武百官,华灯初上热闹非凡,有两个小内监走过来引领顾远山和小青,却是将两人引向不同的方位,小青迟疑了一下,见顾远山冲自己笑了笑,他便乖乖跟着小内监走了。
  小内监将小青引到第四排,座位紧靠着鹿青崖,他到的时候鹿青崖已经躺在座位上喝开了,小青坐过去冷冷说道:“这种场合你也会出席?我可真没想到。”
  “这天就要变了,我得亲眼过来瞧瞧。”鹿青崖睨了他一眼,又自顾自地喝起酒来。
  小青抬头看了看天空,皎月当空,三两星辰铺散,明明是好天气,哪里就要变天了?
  “你为何整日都在喝酒?”
  鹿青崖浑不在意地笑了笑:“人生太苦,成仙又无望,不如醉卧红尘,浮一大白,你说是不是啊,小妖?”
  “懒得理你,臭道士!”小青瞪了他一眼便不再看他,扭过头去找寻顾远山的身影。
  顾远山被安排在第一排,紧邻着永初帝长公主和乌兰而坐,江有汜则被安排坐在顾远山身旁。
  乐声响,宫宴开,满朝文武先起身敬了永初帝一杯,之后永初帝便让众人随意开怀。
  这时长公主突然拿起酒杯走到顾远山身前,“顾大人,我敬你一杯,这段时间父皇的身体越来越好,顾大人功不可没。”
  刚才还喧闹的广场顿时安静了下来,文武百官全部将目光投射到顾远山脸上,顾远山起身作揖:“为皇上分忧是臣分内之事,怎敢让长公主敬臣。”
  永初帝的目光在两人脸上逡巡片刻,而后笑道:“远山啊,之前就听长亭夸赞过你的文章,说你天资聪颖文采斐然,现如今你又帮朕调养好了身体,这杯酒啊,长亭既然敬你你就喝了吧。”
  “是,那臣就僭越了。”顾远山说完便仰头喝下了李长亭敬的酒。
  座下百官面上的表情可谓是精彩纷呈,人人都听到刚才永初帝对顾远山的称呼,不是“顾大人”也不是“顾尚书”而是“远山”,如此亲密就像是已将顾远山当成了自家人,再加上长公主竟然主动屈尊降贵给顾远山敬酒,一时之间,大家心里都明白过来,这顾家怕是要再次飞黄腾达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