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觅青山(68)

作者:江冉遗 时间:2021-10-24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权谋

  江有汜深吸了一口气,转过头笑着说:“是!你娶吧,你想娶谁就娶谁,跟我没有一点关系。”
  “滚!你给我滚!别再让我看到你,江有汜!”


第58章 未央
  临近夏日天气逐渐炎热,大燕朝中也是人心惶惶。
  顾远山作为去年的新科状元一路晋升为兵部尚书,晋升速度之快令人叹为观止,而关于他和长公主的传闻更是甚嚣尘上,有说长公主亲自去永初帝面前表达自己对顾远山的喜爱之情,请求永初帝立顾远山为驸马,还有说永初帝已经将两人的生辰八字送到钦天监那里勘测,两人成婚的日子早已选定好了……
  然而不管流言真假与否,顾远山的父亲定远侯顾兆近日被永初帝频繁宣进宫面圣却是众人都看在眼里的事,这就使得之前那些传言更加具备可信性了。
  而当顾远山在朝中势如破竹之时,宁王那边却出了事。
  原本宁王已经答应了和大渝公主联婚之事,可没想到第二日他便反悔了,说什么都不肯娶大渝那位貌美如花的公主殿下,永初帝大怒,不仅罚了他半年的俸禄,更是切断了和大炎的互市,他之前靠战马一事在永初帝跟前获得的好感瞬间消失殆尽。
  随着宁王失宠,顾远山在朝中更是一家独大,许多寒门子弟都投到他的帐下,一时之间声势逼人。
  而这段时间小青一直待在太清宫里替永初帝炼丹,永初帝似乎对小青的丹药养成了依赖性,几乎每一日都要吃上一粒,这就导致小青得不停地使用灵力来替他炼药,时间一长,小青的身体就有些受不住了,人也愈发憔悴起来。
  然而他害怕被顾远山发现,每次回青山居时总是强撑起精神,只有在太清宫里才将虚弱的一面表现出来。
  鹿青崖对他说:“你这样不行,再炼下去你的修为会损耗严重,身体也会吃不消。”
  小青说:“我知道,等撑过这段日子我就回招摇山休息一段时间,恢复半个月就没事了,你有没有话让我带给梦潇?”
  鹿青崖摇了摇头:“没有,别告诉他你见到我了。”
  小青埋怨道:“你们两可真奇怪,你不让我告诉他见到你,我入京之时他也叮嘱我,若是有人问起他就说不认识,搞不懂你们在想什么!”
  “你先解决好自己的事吧!”鹿青崖丢下这句话便转身走了。
  这日小青结束的有些早,他最近太累了,想早点回青山居休息,可没想到刚走出太清宫就被一个宫女拦了下来,宫女说自己是长公主身边的贴身女婢,关于永初帝的丹药长公主有些问题想要询问小青,小青便跟着她去了长公主殿中。
  长公主的寝殿叫做未央宫,坐落于皇宫的正北方,金碧辉煌气势恢宏,那婢女将小青引进后殿的长廊上便退下了,“长公主在房中等您,您快过去吧。”
  “多谢。”小青说完便顺着长廊往长公主房间走去,他刚走到窗边忽然听到屋内传来一男一女的交谈声,那声音他太熟悉了,是顾远山的声音!
  可顾远山为什么会在长公主房中?他停下脚步顺着窗子的缝隙往里头望,这窗子也不知是仆从忘了关还是有意为之,竟然有一多半都敞开着,他站在窗外一眼就看见了顾远山的身影。
  顾远山原本在兵部批阅文书,突然被长公主身边的女婢唤了出去,奴婢说长公主有要事和他商谈,他便随着那女婢去了未央宫。
  顾远山到的时候李长亭正坐在梳妆镜前梳妆打扮,她今日穿了一件月牙白罗裙,衬得人肤白貌美,见顾远山进来她也没有起身,而是坐在镜前冲顾远山笑了笑:“顾公子来了,快过来替我看看新梳的发髻好看么?”
  顾远山走到她身前淡淡看了一眼:“长公主天生丽质,自然是好看的。”
  李长亭笑道:“顾公子惯会敷衍人的。”
  “臣不敢。”
  李长亭脸上的笑意收了收:“父皇已经召你父亲入宫商讨我们成亲的日子了,不出意外的话就是下月初七,咱们很快就是夫妻了,你同我说话不必这么客气。”
  顾远山沉声道:“长公主身份尊贵,即使臣与长公主成亲,臣也依然会按照之前的约定对长公主敬重有加,不敢逾越半分。”
  “你是在提醒我,我们的婚事只是一场交易?!”李长亭将手中的玉梳往梳妆台上一放,发出“啪”的一声清响。
  “若臣没有记错,长公主当时和臣的确是这么说的,你助臣登上皇位,臣保你一世荣华富贵,百年之后,臣会还位于李家子孙。”顾远山低着头,声音不卑不亢。
  “没错,我当时是那么说的,”李长亭说着突然站起身来走到顾远山身边,“但你别忘了,你还答应我会给我一个孩子,只有这样你才能还位给李家子孙,可你若对我这么拘谨疏离,咱们以后怎么生孩子啊?你说是不是?”
  这时李长亭背对着顾远山往窗外瞟了一眼,唇边露出一抹浅笑,她重新做回梳妆镜前对顾远山说道:“我见你那小侍卫眉若远山十分好看,想来顾公子画眉的手法定是熟练,今日不如帮我画个眉吧。”
  顾远山静默了片刻,而后竟真的拿起桌上的眉笔替李长亭画起眉来。
  一切都还没有尘埃落定,此时此刻,他不敢违背李长亭。
  小青刚巧在这时走到窗外,将这一幕全部看进眼里,他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地看着顾远山,那只每日都替自己画眉的手此刻却在别的女人的眉毛上描画不停,他呆呆地立在原地,一双眼睛里尽是水汽。
  李长亭闭着眼睛,嘴角噙笑:“我瞧你很是紧张你那小侍卫,莫非……你爱他?”
  顾远山的手顿了顿,而后说道:“怎么可能,不过是看他好玩罢了,臣不爱任何人,长公主请放心。”
  李长亭点了点头说道:“那就好。”
  窗外突然“啪”的一声响,小青手中的丹药掉落在地,屋内二人同时回头,就看到站在窗边脸色苍白的小青,顾远山的心中突然生出无边无际的恐惧,他丢掉手中的眉笔,奋不顾身地追了出去:“青儿……”
  小青却像是不认识顾远山一样转身就跑,可他实在太虚弱了,没跑两步就被顾远山从后面追了上来。
  顾远山死死拉住他的手:“你听到什么了?”
  “你放开我,”小青奋力挣扎,“放开我,顾远山!”
  顾远山却不管不顾地将他拥进怀里,慌乱说道:“不管你听到什么,我都是骗她的,你不要相信,我是骗她的。”
  “你骗人!我看到你替她画眉了,你骗她为什么还要替她画眉?!你说你只是看我好玩,你根本不爱我,这是你自己说的!你放开我!!”他在顾远山怀里不停挣扎,眼泪越流越多,哭得撕心裂肺。
  顾远山低下头吻他,他便奋力往后退,他退到哪顾远山就追到哪,完全不管此刻两人还在未央宫中,顾远山将他抵在石柱上,不顾他的挣扎狠狠吻住他的唇,“你相信我好不好?我真的在骗她,我们先回家,回家之后你要打要骂我绝不反抗,青儿,跟我回家。”
  顾远山的眼中也急出了鲜红的血丝,他抵在小青额头上,焦急万分地恳求小青,他将小青禁锢得那么紧,紧到小青的肋骨都在隐隐作痛,小青突然就心软了。
  或许他真的是迫不得已,或许他真的是骗她的,他那么苦那么难才走到今天这一步,他想他应该相信他。
  想到这里小青便放弃了挣扎,只是低下头不说话,顾远山见状一把拉住他的手便往未央宫外走,他拉得那么紧,紧到小青的骨头都快变形,他一边走一边小声哄:“走,我们回家,回家说……”
  李长亭站在窗边看着他们二人离去的背影若有所思,这时她身后突然走过来一个婢女,正是将顾远山和小青引过来的那一个,“公主,这还在我们殿中呢两人就敢亲上了,以后可怎么办呐!”
  李长亭沉吟了片刻才道:“是啊,以后可怎么办呐!”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