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觅青山(86)

作者:江冉遗 时间:2021-10-24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权谋

  他的心中突然漫生出无边的恐惧,再仔细去看鹿青崖的脸,便看到了鹿青崖眼底的乌青和印堂上笼罩的黑雾,刚刚才平复下去的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心像是被撕碎了一般,痛得厉害,他突然抽出手紧紧抱住自己,将头埋进自己膝间,“你别说……别说……”
  鹿青崖走到他面前,拉住他的胳膊,将他抱进怀里,抵着额头,“梦潇,我来跟你告别,我的阳限快到了,临死前,我想再看看你。”
  梦潇捂住耳朵直摇头:“我不听……我不要听……鹿青崖……你闭嘴!”
  鹿青崖眼里闪过一丝不忍,终是叹了口气,而后低头吻住了他。
  他的身子在鹿青崖的掌心颤抖,嘴唇却不由自主地牢牢贴住鹿青崖,鹿青崖撬开他的齿缝,探进他的舌腔里,搅弄他的津液,舔舐他的软舌。
  二十二年了,时隔二十二年,他们终于再次相拥,只不过这一次却是为了告别。
  鹿青崖自此便在招摇山脚的竹林里住了下来,他的精神状态不好,梦潇便日日照看着他,有时肝脏疼得犹如针扎,梦潇便将他紧紧抱在怀里,轻声哄慰:“没事了……不疼了……我陪着你……别怕……”
  清晨梦潇会将他带上树梢,像他们初见时一样在万丈高空看日出,看云海,他躺在梦潇怀里,看着翻涌的白云,思绪也跟着回到了几十年前,那时他不过十八岁,在山林中偶然碰见了一只迷人的妖精,从此便深陷其中,然而造化弄人,他与他的妖精却生生分离了几十年。
  他原本信誓旦旦地说不愿再来搅乱一池春水,却依然抵不过心中如潮的思念,在生命的最后一段日子回到了他的妖精身边。
  他在此时才明白,爱一个人往往是没有理智可言的,即使他知道自己本应该不声不响地死在太清宫里,好让梦潇在漫漫时光长河里将自己一点点忘掉,可真到了告别的时候他才知道自己有多么不舍得,有多么的害怕。
  这天招摇山又下起了雪,招摇山很少下雪,本是常年青翠,但每次下雪都叫他们遇上了。
  鹿青崖已经消瘦到只剩皮包骨头了,他瞧着外面的雪却用尽全身的力气将梦潇背到身后,“走,我带你去赏雪。”
  梦潇在他身上挣扎,“你放我下来吧,你背不动我的……”
  “谁说的?我怎么可能背不动你?!我永远都能背得动你。”鹿青崖不依他,紧紧禁锢住他的腿,步履蹒跚地背着他走进茫茫白雪里。
  他走得太慢了,每一步都像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仿佛下一秒就要力竭倒地,可不管梦潇说什么,他就是不肯将梦潇放下来,两个人就这么一步一步地缓缓行走在肆虐的风雪里。
  梦潇趴在他背上无声地哭泣,明明是两人最快乐的回忆,如今再做来,却心痛到无以复加。
  他们浑身上下都被雪覆盖,鹿青崖手脚冰凉,渐渐有些体力不支,他气喘吁吁地握紧梦潇的双腿,眼前的景物突然变得模糊不清,只听“噗通”一声,他的身体直直摔进面前的雪地里。
  “鹿青崖!!”
  梦潇连忙爬起来将他抱进怀里:“鹿青崖,你睁开眼看看我,鹿青崖,你不要吓我!!”
  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感觉到自己体内的生命力正在逐渐流逝,他明白,他没有时间了,“梦潇……下辈子你来寻我……好不好?这辈子……不够……一点都不够……我不甘心……我不甘心……梦潇……”
  梦潇见他这样简直心如刀割,抱着他放声痛哭:“好,我去寻你,我去寻你……可是你再陪陪我好不好?我不想让你走……我不要你走……”
  鹿青崖,你别走……
  “我也不想走……这样的日子我还没有过够……没够……我太傻了……我太傻了……下辈子……我再也不会松开你的手……打死我,我都不松开……”鹿青崖无力地伸出手抚摸梦潇的脸颊,“梦潇……我爱你……”
  “我也爱你,我也爱你啊……鹿青崖……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梦潇紧紧握住他的手,眼泪汇成江河。
  鹿青崖眼前的景色越来越模糊,最后他连梦潇的脸都看不清了,他的身体逐渐冰凉,生息渐渐消散,他的手颓废地垂下,可眼睛却一直盯着梦潇的方向,“梦潇……你不是爱听鹿鸣么……我……我再叫一遍给你听,好不好……”
  “呦……呦……呦……呦……”
  山间响起断续的鹿鸣,很快,他便没有了生息。
  天地万物都化为泡影,雪不下了,风也停了,梦潇抱住怀里逐渐冰凉的身体,发出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喊:“啊啊啊啊啊……”
  山林震动,冰雪碎裂。
  小青和顾远山下山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情景,两个被白雪覆盖的人影紧紧相拥在一起,一个已经死去,另一个也无声无息。
  小青红了眼眶,不忍地背过了身,顾远山将他搂进怀里,轻声抚慰,“没事,别难过了,你去劝劝他吧。”
  “好。”小青这才转过身走到梦潇身前,“梦潇……”他叫了一声没有回应,于是便又叫了一声,“梦潇……”
  这时顾远山也已经走到他们身边,梦潇戚戚然睁开了眼,抬头看着他们,“你们怎么来了?”
  顾远山难得不与他争锋相对,只说:“听到你的声音便下来看看,没想到……”
  “是我打扰到你们了……”说着他又低下头看了鹿青崖一眼,“不过你们来了正好,也省得我再去和你们道别。”
  小青拉住他的胳膊问道:“你要走?去哪?”
  他抬手抚摸着鹿青崖清俊的脸庞,笑了笑:“我答应他,要去寻他,将他埋葬后,我便走了。”
  顾远山声音发涩:“偌大个世界,数十亿凡世,你要去哪里找他?”
  他抬起头,目光灼灼:“想找,便能找到,”说着又扭过头望着小青,“你说是不是?”
  小青的眼泪一下子就落了下来,点了点头,“是,想找就能找到。”
  顾远山突然心中酸涩,扭过头不再去看这两个妖精。
  “日后每年替我往他坟前放一束花就行,紫色的大丽花,他最爱那个。”梦潇的声音异常平静,如古井无波。
  “好。”小青点了点头。
  梦潇抬起头冲他们笑了笑:“你们走吧,我也要去了。”
  “梦潇……”小青突然一把抓住他的胳膊哭了起来,顾远山将小青拉进怀里,冲梦潇点了点头,“一路保重。”
  送走了顾远山和小青,梦潇将鹿青崖的尸骨埋在竹林的溪水旁,一个简单的小土包,立了一个木牌,上面写着“未亡人,梦潇。”
  做完这些,他便转过身朝山下走去,自那以后几百年,小青再也没有见到过他的身影。

第72章   番外二
  夏日的草原绿意盎然,连天的青草漫过膝盖,五颜六色的格桑花在盛夏的晚风里微微摇晃枝干,黄昏时分,乌兰骑着自己的黑色骏马来到草原深处的一座帐篷里。
  这座帐篷是江有汜教牧民的孩子们读书习字的地方,自两人归隐草原后,江有汜便日日到此处传道受业,受到了牧民们的热烈爱戴。
  帐篷的主人是这一片草场的管事人,非常热心地将自己家的帐篷腾出来以供四面八方的孩子们到这里学习,主人家除了有一副热心肠外,还有一个十八岁芳龄的女儿,名叫梅朵。
  梅朵是草原上的格桑花,明艳动人,热情爽朗,可她近日却有些忸怩羞涩起来,因为她心里住进了一位博学多才,清俊洒脱的中原人。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