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觅青山(70)

作者:江冉遗 时间:2021-10-24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权谋

  江有汜忙问道:“什么?!你的意思是他还不知道这事?!”
  “快去!别废话!!”
  小青已经连续十日早起晚归在太清宫中替永初帝炼制丹药,他听从了顾远山的话,要在半个月里炼出一个月的药量,因此灵力消耗极大,整个人都有些有气无力,这一日他还想多炼几颗,却被鹿青崖赶了出来:“你看看你那张脸还有点血色吗?那老皇帝是你什么人你这么卖命?!赶紧滚回去睡一觉再来!”
  小情的确有些扛不住了,没多做挣扎就拖着疲累的身子走出了太清宫。
  太清宫在皇宫的西南角,本就十分冷清,往日里除了来往的小道士外,基本不会有人过来,小青出了宫门,独自走在清冷的宫道上,这时四周突然冲出来几十个带刀侍卫将他紧紧围在中间,他有些疑惑地望着这些带着面具的黑衣人,不明白他们到底想做什么?
  一个身着粉色纱衣的婢女从这群侍卫身后走了出来,正是那日引小青去未央宫的婢女,她趾高气昂地看了小青一眼,笑道:“等你半天总算出来了。”
  “你们这是做什么?”初夏的晌午日头已经很毒辣,小青脚下有些发虚,身形晃荡往后退了退。
  “做什么?你看不出来么?”那婢女声如黄莺却恶毒异常,“自然是杀你!”
  “杀我?”小青虚弱地笑了笑,“我不过是个炼丹的小道士,与你们无冤无仇,你们为何要杀我?”
  婢女道:“有你在一天,我们长公主和顾大人就无法举案齐眉,你说你一个大男人做什么不好,非要去破坏人家郎才女貌的感情,恶不恶心啊?”
  小青虚弱地靠在宫墙上回道:“我破坏人家感情?你在胡说什么?长公主和顾远山又有什么关系?!”
  那婢女翻了个白眼鄙夷道:“啧啧啧,看来你是什么都不知道啊,这也太好笑了,一个大男人整日被别人按在身下操屁股,到头来却被人蒙在鼓里一无所知,你也真是够可怜的!”
  小青对她的辱骂浑不在意,盯着她的眼睛冷冷问道:“我不知道什么?你把话说清楚。”
  那婢女抬手一挥,只听“唰”一声响,几十个带刀侍卫齐刷刷亮出雪亮的尖刀缓缓向小青靠近,“罢了,看在你就快死了的份上我就告诉你,你家顾大人已经被皇上亲赐为驸马,很快就要和我们长公主成婚了,婚期就在半个月之后,不过可惜啊,你是看不到了!”那婢女话锋一转,对着一圈侍卫喊道:“杀了他!”
  小青穿着藏蓝色道士袍,脸色苍白血气全无,几十个黑压压的侍卫将他团团围在中间,森凉的刀尖一寸寸向他单薄的身体逼近,而他的眼中却看不见这一切,唯有那婢女的声音在他耳畔不断回响,“驸马”,“成婚”,“顾远山和长公主”……
  他突然仰颈大笑一声,周身倏然崩裂出一阵青色的光圈,围着他的黑衣人皆被那光圈巨大的冲击力重重弹起,纷纷吐血跌落在地。
  他升至半空,浑圆的眼睛里散发出灼人的青光,浑身上下都散发出骇人的诡异气息,他缓缓抬手,那婢女就如断了线的风筝一样被吸到他身前,他掐住她的脖子冷冷说道:“就凭你们这些蝼蚁也想杀我?!”
  那婢女见此情景身体斗如筛糠,扯着嗓子放声尖叫:“救命啊,妖怪,妖怪啊,救命!!”
  小青周身的青光愈演愈烈,他的理智已被巨大的愤怒吞没,嗜血的杀意在他眼中熊熊升起。
  没有人能抢走他的公子,没有能抢走顾远山!!
  掐在婢女脖间的手越收越紧,那婢女很快就发不出声音,数百根竹枝从小青的后背延伸出来,眼看着就要钻进那婢女的体内。
  千钧一发之际,江有汜突然赶到,江有汜来不及细想眼前这一幕有多么诡异,先冲小青大喊一声:“小青!!你不要冲动!在皇宫大内杀人,你可想到后果?!你家顾大人会被连累的!”
  江有汜的声音如惊雷一般穿透小青的耳膜唤醒他仅剩的理智,他猛地收回手将那婢女扔到地上,而后自己也踉跄落地。
  那婢女刚一落地便发了疯一样往外跑,一边跑口中一边喊:“救命,救命啊,妖怪,妖怪!”
  小青落地后整个人都失去了支撑,“噗通”一声倒在地上,本就白皙的脸颊此刻更是苍白如纸,整个人就像一只提线木偶一样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江有汜冲过来扶住他,他抬起头目光冰冷地问江有汜:“是真的吗?”
  江有汜眼神闪躲,扶住他便要往外走,他无力挣扎,闭着眼声音苦涩:“顾远山在哪?我要见他。”
  “先回府吧,他让你在青山居等他。”
  “好,我等着。”


第60章 情断
  顾远山在太和殿中一直心绪不宁,好不容易从百官中脱身,又得遵从永初帝的嘱咐前去未央宫中拜见李长亭。
  他的心从未像此刻这般忐忑过,他本以为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可如今却发现很多事早已脱离了他最初的设想。
  “长公主,臣有些疑惑,皇上为何会突然将婚事提前了?”未央宫中顾远山站在李长亭面前神色冷峻,这事若说没有李长亭从中周旋,顾远山是不信的。
  李长亭笑了笑,声音甜腻:“哦,是我求父皇让我们早日成亲的,宁王现在虽然大势已去,但谁知道他会不会卷土重来呢,顾大人也不想让我们的努力付诸东流吧?自然是早日成婚早日稳妥了,你说对吗?”
  顾远山没有吭声,低着头不发一语,修长的身影在人影憧憧的大殿中显得萧瑟又孤寂,一举一动尽是李长亭喜爱的样子,她慢慢踱步到他身边,抬头仰望他:“怎么?你不愿意啊?”
  顾远山望了她一眼,眸色深沉:“怎么会?臣不敢,只是天色已晚,公主这边也没有臣能帮得上忙的地方,臣这便告辞了。”
  殿外夕阳如血,几只乌鸦落在窗柩上咕呱叫个不停,李长亭淡淡瞥了一眼窗外天色便收回了视线:“时间也差不多了,你回去吧。”
  “臣告退。”
  说完顾远山便转身快步向殿门口走去,这时一个婢女突然从殿门口慌慌张跑了进来,那婢女衣衫凌乱神色紧张,抬头看见顾远山时就像是看到了鬼一样大叫了一声。
  顾远山眉间的厉色愈发深重,他提起官袍越走越快,最后竟直接跑了起来,刚出宫门口,他便冲着云生大喊:“回府,快!!”
  慌乱中谁也没有注意到江有汜派过来送信的小厮正与他们狂奔的马车擦身而过。
  “哎……哎,顾大人,停一下,奴才有口信传给您……哎……”那小厮对着马车的背影大叫,然而回应他的唯有路上兴起的尘埃。
  顾远山回到青山居时天已经黑透了,初夏的夜晚异常闷热,连风似乎都停止了,空气沉闷得让人喘不过气来。
  青山居里一片灯火通明,看上去与往日并无任何不同,他跳下马车便去询问门卫小青是何时回来的,现在人又在何处。
  门卫道:“回来有一段时间了,是翰林院的江大人送小青公子回来的,两人在前厅坐了一会儿,江大人走后他就回卧房休息了。”
  看来江有汜提前找到了他,将他带了回来,顾远山心中悬着的那口气终于吐露出来,他有些力竭地往后退了两步,云生赶忙从身后接住他:“公子?”
  “无事,我去看看小青,你退下吧。”顾远山冲他摆摆手便朝卧房走去。
  卧房里没有点灯,黑漆漆一片,小青似乎躺在床上睡着了,无声无息的,顾远山走进来先点亮桌案上的煤油灯这才走向床边。
  没想到小青却已经醒了,睁开眼一动不动地看着顾远山,昏黄的灯光在他的脸上撒下一团柔和的光晕。
  看着这张柔美的脸蛋,顾远山那颗悬了一整天的心这才真正安定下来。
  他坐到床边将小青抱进怀里:“怎么这么早就睡了?太累了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