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觅青山(78)

作者:江冉遗 时间:2021-10-24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权谋

  “是,杀光巡防营,一个活口都不留!!”
  随着江有汜一声令下,天空中忽然炸裂出几十道红色的烟火,脚下的大地开始震荡,耳边传来阵阵怒吼,五千大炎铁骑从城门底下的密道里冲出来,马蹄所到之处,寸草不生,鲜血横流!
  这天已经变了!


第65章 悔恨
  顾远山醒来已是五日之后,他伤得太重,身上遍布几十道深可见骨的伤口,李长亭将他接到自己的寝宫里,每日都派专门的太医过来照料,用各种名贵的药材吊着他的命,这才让他五日之后醒了过来。
  他睁开眼的时候浑身都疼,身上,胳膊上缠满了纱布,昏睡了五日之后他的意识有些恍惚,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身处哪里,也不知道今夕到底是何夕,他双眼无神盯着上空,忽然眼前闪过一段段赤红色的画面,伴着凛冽的罡风呼呼而来,小青魂飞魄散的画面再次浮现在他的眼前,他猛地从床上爬起来,大喊一声:“青儿!!”
  “驸马,您醒了?奴婢这就去叫公主!”门外的侍女见他醒过来,忙转身跑去找李长亭。
  顾远山的意识逐渐回笼,他喘着粗气,手指紧紧攥着身下的锦被,扭头巡视整个房间。
  小青呢?小青呢?小青在哪?!
  他奋力支撑着胳膊从床上爬起来,然而他的双腿都被结界里的罡风刺穿,刚站起身就重重跌落在地上,他不管不顾手脚并用往外爬,腿上刚包扎好的伤口很快又开始流血,将白色的纱布染红一片,但他似乎感受不到疼,和心里的恐惧相比这点疼又算的了什么?
  他要去找他的青儿,他要找到他!
  “顾远山!你疯了吗?你还要不要命了?”李长亭刚进屋看到的就是这副画面,顾远山像一个疯子一样跌落在地上,披头散发手脚并用往外爬,她跑过来扶住他,“你这是做什么?”
  顾远山冲她怒喊道:“小青呢?小青在哪?你是不是把他藏起来了?把他还给我!”
  李长亭抚上他的脸,声音冰冷:“他死了,他已经死了,魂飞魄散,你亲眼看到的,你忘了吗?”
  “你胡说!你胡说!他没死!他没死!!”顾远山一把甩开她的手,奋力往前爬,一边爬一边怒吼:“他怎么可能死,什么魂飞魄散?!他是妖精,你们这群废物怎么可能杀得了他?我要去找他,他一定在招摇山等着我,我要去找他......”
  李长亭突然往他脸上狠狠扇了一巴掌,大喊道::“我说了他已经死了,他已经死了,你听到没有?顾远山!”
  这个巴掌似乎将顾远山从混沌中扇醒,他垂着头趴在原地一动不动,片刻过后,他猛地抬头恶狠狠地盯着李长亭,“是你,是你,是你让那老道士杀他的,就是你,”他使出浑身的力气紧紧掐住李长亭的胳膊,满眼赤红,“只有你知道他是妖,你不说宁王怎么会知道?!什么京城妖气重?他是天地间最纯净的生灵,他身上一丝妖气都没有,那老道士说的全都是鬼话,就是你和那道士联起手来害他!我告诉过你让你不要碰他,我告诉过你!我杀了你李长亭,我杀了你......”
  若是在往常李长亭或许真的就被他这样活活掐死了,可如今他满身是伤,手上根本没有力气,李长亭只挣扎了两下便轻易挣脱他的束缚,“没错,就是我,那老道士就是我找来的,也是我让他去找宁王,借宁王之手除掉那个小妖精的,”李长亭冲他大喊道:“他有什么好的?他是个男人,还是个妖怪,我到底哪里比不上他,我不美吗顾远山?”李长亭说到这里声音哽咽,再也没有往日里趾高气昂的样子,她爬到顾远山面前,抓住顾远山的手放到自己的胸脯上,“顾远山你看看我,我哪里比不上他?我可以把我的一切都献给你,我的身体,我的权力,我的王位,只要你愿意我可以把整个国家都送给你,你就不能看看我吗?!”
  顾远山甩开她的手,用空洞冰冷的眼神死死盯着她:“我什么都不要,我就要他一个。”
  李长亭颓废地跌坐在地上,明艳的脸颊上满是泪水,她已经如此卑微地请求他了,她已经将自己低到了尘埃里,却还是换不来他一个眼神,她是整个大燕最尊贵的长公主,从小到大都受人尊崇享尽世间荣华,但她依然得不到她想要的那份爱。
  她向来坦诚,是她做过的事她就敢认,她不善良,她一点也不善良,身处在这金碧辉煌的皇宫内院里,她若是善良可能早就被不知从哪射出来的冷箭杀死了。
  她爱顾远山,她这一辈子第一次爱一个人,但那个人却不爱她,她如何能忍受得了?
  那晚顾远山跑到未央宫和她对峙,当时她就想,她一定要杀了小青,她一定要得到顾远山,即使顾远山知道真相后会恨她她也不怕,她只要用权力诱惑顾远山将他牢牢困在自己身边就可以了。
  她知道顾远山一定会选她,因为他们是同一类人。
  所以她让小若去梵净山找那老道士,老道士名叫玄冥,的的确确是捉妖师一派最后一个传人,几百年前天地间灵气充沛,丰盛的灵气滋生出了很多妖魔鬼怪,而随着妖魔一起诞生的就是捉妖师这个门派,妖魔乱世,捉妖师肩负着斩妖除魔的重任,一时之间风头无两。
  然而近两百年,天地间灵气骤减,妖的数量也越来越少,捉妖师一脉也随之消亡。
  永初帝沉迷于修仙问道已经有十几年的时间,其实李长亭的眼光比江有汜还要空前,她早就想到去民间寻找会修仙炼丹的奇人异士送到永初帝面前讨他欢心,于是很早就派人到民间寻找,最后让她找到了玄冥。
  玄冥虽然法力高强,但他只会斩妖除魔,却不会炼丹制药,李长亭虽然觉得遗憾,但还是留下了玄冥,每年都给梵净山送去许多金银钱财,供养着玄冥和他的徒子徒孙,她那时候想或许有一天自己能用到这老道,没想到那一天这么快就来了。
  她知道宁王虽然失势但不可能轻易放弃争储,一旦让他抓到顾远山的把柄,他一定会疯狂反扑,因此她便让玄冥去寻乌兰,想借乌兰之手彻底除掉小青。
  她曾叮嘱过玄冥,无论顾远山最终怎么选,小青都必须得死,最好能顺便将宁王一并铲除,但无论如何都不能伤到顾远山,然而那老道却没有遵从她的命令反而差点将顾远山害死。
  她算计好了一切却忘了算计顾远山的心,原本她以为没有心的人,竟然也会为爱痴狂,她不想承认,但还是得承认,她输了。
  李长亭擦干脸上的眼泪站了起来,她整好自己的仪容,声音又恢复了往日的冷静:“宁王和江有汜已经反了,父皇也病倒了,现在再没有人能和你争了,只要你愿意和我成婚,你就是大燕的王,整个天下都是你的,你还要走吗?”
  顾远山闭上眼声音低沉:“我不会和你成婚,我也不要这天下,我只要他,你放我走。”
  李长亭又道:“你知道外面现在是什么样吗?三日前江有汜和宁王在辽城造反,引五千大炎铁骑入关,辽城巡防营两千将士一个不剩全被杀死,仅仅一日辽城便沦陷了,大燕和大炎彻底开战,如今正在宿城打得不可开交,”李长亭看了他一眼,接着说道:“你不是一直想要收复失地实现抱负么?如今这个机会就在你眼前,你确定不要吗?父皇病倒,我一介女流又不懂军事,如今朝堂之上早已乱成一锅粥,若你不出来主持大局,可能不到月余这个国家就要亡国了,即使这样你还要走么顾远山?”
  顾远山趴在地上呼吸急促,他手握成拳狠狠砸向地面,整个人陷入极大的痛苦中,半晌过后他抬起头看向李长亭,双眼赤红,满是决绝:“我要走,我要去找他,什么皇位,什么家国天下,我全都不要,我就要他一个,你听懂了吗?!我就要他一个!”
  李长亭向后退了两步,最终垂下了头,“你走吧……”
  她还能怎么办?她已经用尽一切来挽留他,她的身体,她的爱情,至尊的皇位,满腔的抱负,全天下百姓的命运……这一切的一切,顾远山全都不要,她还能怎么办呢?!她留不住他。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