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觅青山(74)

作者:江冉遗 时间:2021-10-24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权谋

  “且慢!”
  宽阔的广场上站满了黑压压的人群,乌兰突然从文武百官中站了出来,冲台上三人俯首作揖:“父皇,今日儿臣进宫之前偶遇一个老道,他告诉儿臣一个惊天大秘密,儿臣实在不忍心看着长公主步入歧途,因此不吐不快。”
  永初帝面露不虞,怒斥道:“你不看看今天是什么日子,赶紧滚回去!”
  李长亭却突然走到台前:“父皇,不妨听听到底是什么事能让我步入歧途,不让王兄说出来,女儿会心绪不宁的。”
  永初帝这才对乌兰道:“你且说说是什么事?”
  乌兰的眼光从顾远山脸上扫过,笑道:“父皇还记得顾大人府上那个替您炼丹的小侍卫么?您一定记得,众位大人应该也都记得,那小侍卫唇红齿白容貌清丽,我也是今日才得知,顾大人和那小侍卫竟有私情!”
  “什么?!”
  “顾远山竟和那小侍卫厮混,两人可都是男子啊,简直有伤风俗!”
  “看不出他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背地里竟然做出这种龌龊事。”
  一石激起千层浪,乌兰的话音刚落地,台下百官就炸开了锅,流言蜚语甚嚣尘上,一时之间整个太和殿广场乱作一团。
  顾远山站在高台之上面无表情地接受众人的指点,他嘴角噙笑一言不发看着乌兰,而永初帝的脸色已经气成了酱色。
  正当永初帝要出言制止时,李长亭突然又道:“宁王兄,凡事都要讲证据,否则就是血口喷人,你有什么证据能证明我夫君与他人有私情?!”
  “证据我自然有,”乌兰刚要开口,就见江有汜突然从官列中冲到自己身边:“乌兰,你要干什么?!”
  “不干什么,我只是要在天下人面前揭露这个伪君子的真面目,”乌兰拉住江有汜的胳膊冲虚空中说了一句,“道长,出来吧。”
  只见虚空之中突然凭空现出一个身穿长袍的白发老道,而老道的右手边站着一个人,正是已经消失了许多天的小青。
  顾远山见状不由自主地往前冲了两步,却被李长亭一把拦住,李长亭在他身旁小声说道:“你现在冲过去岂不是坐实了宁王的说法?再说那小侍卫不是好好的么,你急什么?!且看看他怎么说。”
  的确,小青浑身上下没有受伤的地方,只是面无表情地立在那老道身旁,顾远山想,他一定是气极了,才会和宁王站在同一边来搅乱自己的婚礼。
  他一定是受了宁王的蛊惑,以为这样就可以逼顾远山放弃与长公主成婚,若是搁在从前,顾远山一定会冲过去抱住他,然后此时此刻,顾远山已经走到这最后一步,他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的。
  等到日后他自然会向小青解释,会求得小青的原谅,只是现在……现在不行!
  顾远山停下脚步,脸上勉力维持镇定,眼睛却不由自主地盯着小青。
  他的一举一动全都被乌兰收入眼底,乌兰转身扫视了一圈台下众人,而后说道:“父皇,各位大人,你们或许根本想不到,这个日日进宫在父皇面前晃悠的小侍卫根本就不是人,他是妖!”
  “什么?!你说什么?”永初帝猛地往后退了两步,身后的小太监赶忙过来扶住他,“你胡说……你怎么知道他是妖?”
  若这小侍卫真是妖,那自己吃了这么长时间他炼的丹药岂不是要被毒害死?!
  乌兰笑了笑:“我自然不知,道长还是您来说吧。”
  悬在虚空中的老道望着众人缓缓开口:“我乃梵净山捉妖师一脉最后一代传人,半个月前见京城中妖气过盛便连夜赶到京城,经过一番探查后发现这妖物竟然是兵部尚书顾远山府上的小侍卫,我隐去身形在他府上暗中观察许久,发现这两人竟然违背天道日夜行交媾之事,而这小妖竟然还潜伏在皇上身边炼药危害皇上的安危,贫道身负捉妖之责岂能坐视不理?于是便找上了宁王,希望借由宁王殿下来揭露顾远山和这小妖的真面目。”
  顾远山死死盯着乌兰和那老道士,原本慌乱的心却慢慢地平复下来。
  什么捉妖师?小青早和自己说过捉妖师一脉已经灭绝了,这铁定又是从哪跑出来招摇撞骗的臭道士,而今天这一切也不过是乌兰为了阻止他和李长亭成婚做的殊死一搏罢了。
  顾远山唇边噙着冷笑,缓缓走到众人面前:“宁王殿下莫非是狗急跳墙了,就凭一个老道士的三两句话就说我与侍卫有私情,更离奇的是竟说我的侍卫是妖物,”说着他又转过身面向永初帝:“皇上,若他真想害您,你吃了他炼的药这么长时间他岂不是早就得手了?可您的身体有丝毫不适之感吗?”
  永初帝沉思了半晌而后摇了摇头,顾远山说的没错,若那小侍卫真想害自己,那自己早就死了一百次,正相反,他吃了那小侍卫炼的药之后反而身强体壮,再加上顾远山刚才说乌兰狗急跳墙的言辞,一瞬间就将永初帝的思绪拉了回来。
  永初帝冲乌兰厉声喊道:“够了够了,宁王你还没闹够?今天是什么日子?是你皇妹的大婚之日,你竟然带个野道士过来胡闹,还不快滚!”
  乌兰突然放声大笑起来,而后直直望向顾远山:“这么说,你不认?”
  顾远山冷冷凝着他:“不认。”
  乌兰又道:“即使我杀了他你也不认?”
  你杀不了他,你们这群废物都杀不了他。
  顾远山记得小青和自己说过这世间的道士都是些招摇撞骗的江湖骗子,没有一个能伤得了他。他至今还记得在梅花坞里被小青吓跑的那四个道士,和如今这个老道士一样,穿着破破烂烂的衣衫,胸前背着赤红色的布袋,同样自称为捉妖师后人,简直可笑至极。
  顾远山又看了一眼小青和那老道,转过身缓缓走向李长亭,冰冷的声音淡淡响起:“没有的事,我为何要认?”
  李长亭看着他走向自己,艳丽的脸庞上顿时容光焕发,她笑着挽住他的手臂,在他耳边如情人般低语:“我早说过,你和我是同一种人。”
  盛大的礼乐声又起,内监刺耳的喊叫顺时传遍整个大殿:“成婚大典继续……”
  这时那老道周身突然灵光炸闪,他抬手捏出一个口诀,他和小青身边立刻现出一个赤红的结界,小青被他升至高空,他手中的口诀裹着赤红色的光圈轰然冲进小青的身体,小青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整个身体被那道赤红色的光圈撕扯着,顿时鲜血横流。
  老道俯视着顾远山:“既然如此,那贫道就要替天行道斩妖除魔,也让众位看看这小妖究竟是何物!”
  老道说完手中又念出一个口诀,这个口诀带着萧杀之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小青的头顶劈入他的体内,小青发出一阵更加惨烈的喊叫,整个身体从脚踝处开始竟慢慢变得透明起来。
  见此情景,顾远山突然像是被雷击中了一样面目狰狞,他猛地甩开李长亭的手从高台之上冲到那老道士脚边,怒喊道:“你干什么?!你放开他!青儿!青儿!你的法力呢?!你反抗啊!你出来!!”
  小青低下头看了他一眼,那双原本麋鹿一样湿润的眼睛里竟源源不断往外流着鲜血,那道赤红的法印如利刃一样在他身上乱窜,所过之处,皮开肉绽,血肉翻飞。
  他突然笑了,那笑容在满是鲜血的脸上显得骇人可怖,他开口对顾远山说出今日的第一句话,声音沙哑沉痛:“顾远山……你曾说过我只是枝空心的竹子我没有心,到如今我才发现,原来没有心的是你,你没有心顾远山……你没有心!!”
  说到最后小青发出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喊,眼泪混着鲜血从那双浑圆无辜的眼睛里汩汩流出,他终于懂得心痛的滋味,原来是这么这么的疼,他那副胸膛里明明空空荡荡,此刻却像是有双手在那里扒皮抽筋,将他所有的血肉一点点剜下来,那么痛,痛到他就快失去知觉。
  他从被老道士带进大殿起就一直盯着顾远山,他看着顾远山身着大红色的喜服与别的女子站在一起祭拜天地,看着顾远山面无表情地否定他们的一切过往,冷酷地说出那句“不认”,看着顾远山决绝地转过身走向另一个女人的怀抱……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