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穿成死对头的游戏老婆(79)

作者:困成熊猫 时间:2021-10-27 08:54 标签:校园 豪门世家 游戏网游

  连赢转头去看右面的墙壁,暗暗吐槽这些人怎么还不出来。又过了大约一分钟,他才听见脚步声。出来的人要么去洗手间要么也来他们坐的地方休息。带队老师倒是一个没有看见。没多久艾小传跟何若星一起出来了,然后是茶宝。
  “连学长尚学长你们也太非人类了吧!”茶宝出来就往连赢跟尚云熙过来,“你俩出去之后整整过了七分钟才有人再次提交答卷!七分钟啊!”
  “那人多少分?”
  “一百一十三。”
  “最后的作品分满分三十分,连赢你跟队长在这个环节就领先了后面的人这么多,个人组第一第二肯定是你俩的了。”何若星不由比了个大拇指。之前在微机室的时候他就隐约感觉到连赢并不像洪天说的那样没什么真本事,但没想到居然这么厉害。他们虽有题集,但竞赛题可不是完全按照题集上出的,有很多变动,也有很多题是他们见都没见过的。这种情况下还能拿满分而且有那样彪悍的速度,确实值得人佩服。
  不管是茶宝还是何若星,或者艾小传,对连赢跟尚云熙都有着一种慕强心理。他们是真的打心底佩服这两个人。艾小传还特别向连赢和尚云熙请教了其中两道他错的题。
  茶宝跟何若星也跟着听,听完似乎才反应过来,他们队里还缺了个人。何若星问:“洪天呢?应该出来了吧?”
  艾小传小声说:“他今天状态好像不太对,刚刚我看到他去洗手间了。”
  洪天出来之后始终没有说过话。他的脸色比早上来的时候还要差。事实上连赢第一个出去的时候他才把三分之二的题做完,而越往后就越难。他早上本来就没吃饭,低血糖,后来一紧张,手都是在不停抖的。这样的状态下想精准按对每一个键就很困难,而且更费时间。
  整个队伍里,茶宝是倒数第二个出来的。她得的分数是一百零二。而他,他的分数别说不到一百,就连九十都不到。
  “哎你们刚才看到没有?这次倒数的三个人里居然有一个是一中的。好像叫洪天。我记得他之前也拿过奖吧?”
  “是挺意外的。不过那两个最先出去的属实太牛逼了。那个连赢特么简直不是人。以前都没听说过有他这号人啊,哪冒出来的?”他们都高中了,但凡在编程上成绩好的,基本之前的一些比赛里都见过,没见过也都听过名。就比如“洪天”这个名字,也不很默生。可这个连赢,真的没听过。
  “连赢原来和我一个初中的,我知道他。”有个刚洗完手的转过头来说,“初中的时候打架厉害,脑子也活。但他很够意思,也很少主动惹麻烦,所以人缘特别好。当时简直就是一众女生的梦中情人啊。就一个毛病。”
  “啥毛病?”
  “嘴欠,爱哔哔。”
  “噗!”
  周围的人都被说乐了,笑着离去。洪天一直等到外面没了这些人的动静,但还是坐在马桶盖上没动。休息时间一分一秒流逝,但他完全不想出去。他不想看见外面的人,甚至不想听到任何声音。有那么一刻他甚至想到死,因为他实在想不出该如何面对父母亲的责问。
  先前知道小组赛的规则有变,有利于自己时,他还很兴奋。但现在完全没有了这种感觉。
  尚云熙这时说:“下一场就快开始了。没去洗手间的抓紧去一趟。”顿了顿,“没送完水的也接着去送完。”
  连赢一听二话不说给他一肘击:“烦不烦人啊你?!”
  尚云熙捂着肋骨轻咳一声,并没有任何反抗。
  这些放在两个其他男生身上看着可能就是同学之间的打闹,可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人做起来就跟发狗粮一样。可能是因为尚云熙那种无意间的纵容?茶宝歪着头看了尚云熙半晌,见连赢跟艾小传,何若星都去了洗手间,鬼使神差地说:“队长,连学长说你不喜欢他。”
  尚云熙轻皱了下眉头。这小学妹有点直白他倒是知道,但没想到她会说这样的话。
  接着茶宝又说:“可是我觉得你很喜欢他。你看他的眼神跟看别人不一样。”
  茶宝似乎也没想得到什么回答,就是这么一说,说完就走了。尚云熙却在原地消化了好一会儿。
  连赢这次学聪明了,直接进隔断。他解决完之后跟艾小传他们重新回到竞赛厅。而尚云熙则掐着时间去了趟洗手间,敲了敲锁了很久一直没有打开过的门。他告诉里面的人:“快到时间了。”
  洪天在里面应了一声,尚云熙才离开。但直到竞赛大厅的门重新关闭,洪天也没来。他放弃了比赛,而赛方是绝不可能为了某一个学生而耽误大家的时间的。没人知道这个时候洪天的心里产生了巨大的矛盾,他一面害怕,一面有着某种报复了他父母的快-感。
  而很多事往往有了个好开头,就可以趁胜有个更好的结尾。开头不尽如人意,后面可能越加艰难。
  连赢在后半场几个小时的时间里设计出一套“电子书童”小软件,只要把学习的内容口述给这个“小书童”,他就能跟主人互动,提问,听写,还有帮忙搜索各类题目跟答案等等。因为时间限制,做得算不上精细,但确实实现不少功能。他凭借这个作品拿到了二十六分的成绩,在总分一百五十一分的情况下拿到了个人组第一。
  尚云熙则弄了个“帮你配菜”小软件。只要把菜名和份量输入进去,就可以帮忙搭配各种菜式,而且还能大致算出有多少能量和营养,欠缺哪些方面的营养,可以用哪些食物来补充。他的这款作品得分为二十二分,主要扣分点在于有两个功能在实现过程中出现错误。加上之前的分数,他得分一百四十四分,个人组排名第二。
  第三名是另一个学校的学生,是第五个答题交卷的人。而这个时候上午送选的小组作品成绩也出来了。连赢跟茶宝的“老来宝药盒”进了入选名单,艾小传跟何若星的“家庭空间整理师”也在,但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洪天跟尚云熙的小组作品压根儿没入选。这就说明他们下午连争取的机会都没了。
  洪天听到吴主任说出结果的时候,脸色胀得通红:“主任,您、您不是记错了吧?”
  吴主任不太满意洪天擅自放弃比赛的行为,但也不会当众指责学生,便说:“结果一会儿会在休息区的公示栏上公布。”
  洪天用力握了握拳头。一上午拼命用“还有机会”说服自己得来的动力也没了。他就像个强充起来的气球,硬是撑到此刻然后突然就泄了气:“不好意思主任,我想出去走走。”
  吴主任说:“吃点东西再去。你是不是有点低血糖?我看你脸色不好,把这可乐喝了。”
  洪天喝了一些,但也并没有觉得好多少。他感觉周围的目光就像针似的落在他身上,戳得他全身没有一个地方不在疼。
  没人会在这种时候捅他心窝,只是不免为尚云熙的能力得不到更多发挥而遗憾而已。特别是连赢,总觉得自己当初跟吴主任说换组把尚云熙给坑了。不然他跟尚云熙在一起,拿第一的层面一定很大。
  尚云熙倒是没什么反应。他似乎早有心理准备,对于现在的结果好像还挺满意,该吃吃,该喝喝,居然还吃了一小块苹果。
  这人胃不好平时饭后都不大吃水果的。
  连赢不确定是不是自己自作多情,现在想想,总有点忍不住怀疑尚云熙的那个“二十二分”是不是有点问题。尚云熙怎么看都是老手了,怎么可能出现想到的功能实现不了的情况?又不是多难的那种,而且还不是一处,是两处错误!
  与他有同样想法的人还有吴主任。吴主任私下里问尚云熙:“你代表的是一中,这么放水靠谱么?”
  尚云熙说:“反正第一在一中,是谁又有什么关系。而且我做其他作品也未必就能反超。”
  吴主任瞪了他一眼,想了想又说:“颁奖典礼之后,有个人想见见你。”


第63章 
  余下的竞赛时间里,大约是洪天的表情看起来太沉重的关系,所有人都没有表现出兴奋的情绪。尽管大家对自己的成绩还算满意,也不过是私下里聊两句而已。期间吴主任还问过洪天,要不要联系家里人先把他接回去休息休息。洪天却像惊弓之鸟,吓得一激灵之后坚决反对了吴主任的提议。他抱着极复杂的心情坐在观众席上,看着进入小组复赛的选手们上了复赛演示台。 Fxshu.org
 

上一篇:末日游戏奶茶车

下一篇:撩你[电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