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犬科男友(13)

作者:晒豆酱 时间:2021-07-17 10:15 标签:双性 生子 年下 情有独钟 边缘恋歌

    少年退到男人身后,听几个女生在他面前叽叽喳喳。她们已经不是高中生了,可兴奋起来,让少年误以为她们是自己的班同学,会为了一个喜欢的人聊上半天,眼睛里发光。
    她们居然叫男人哥哥……少年有点不自在,怎么一上来就叫哥哥了?叫哥不行吗?叫大哥,叫小哥都行,凭什么你们叫他哥哥?
    男人更是不自在,手和脚更不知道如何摆放。他太久没见过粉丝,心情从震荡到高兴,居然还有人记得自己。高兴后迅速滑入尴尬,不知如何解释自己这些年的去向。
    只能磕磕巴巴地回答她们的问题,重复着说,很高兴你们还记得我。
    女孩们眼睛更亮了,问哥哥你这些年去哪儿了?
    男人呼吸一滞:“出国……深……深造。”
    她们的笑容太有感染力,让男人内疚,愧对一直记得自己的人。所以当她们问现在回国还会继续唱歌吗,他点了头。
    总不能再让她们失望一次吧,男人安慰她们,却没法安慰自己。
    少年原本还在后面站着,渐渐站不住了。明明她们都看见刚才发生什么却只字不提,仿佛自己是个局外人。她们和男人聊曾经拍过的电影、连续剧,聊他唱过的主题曲,少年也想插话,说自己也看过听过,但是插不进去。
    在真正的粉丝面前,他知道的太少了。
    最后女孩们想要合影,男人同意了,只是心里多了一点忧虑。10年前的自己从不担心拍照效果,无论是下颚缘还是发型,怎么拍都是好看的。可现在单单面对摄像头,就能让他退缩。怕拍出来不够帅了,不能让人家满意。
    “让我看、看一眼。”拍完了,他对少年说。
    少年把女孩的手机给他,觉得自己拍得挺好,结果从来不挑刺儿的男人第一次反过来,要求他再拍一次。
    “就,再拍一张。”男人也嫌自己事儿多,可刚才那张笑得太僵了。
    少年只好再拍,干脆连续拍了十几张。看男人拿着人家女孩的手机仔细选,选完了还删,小心翼翼留下两张他觉得不错的。
    女孩们拿回手机,问可不可以拥抱,男人说行,少年说不行。可最后男人还是和她们抱了,临分开时,她们也没问少年是谁。
    对粉丝的心态少年完全摸不透,他以为,最起码会抓住不放,或者问一问大明星,是谁亲了你的脸。结果没问,拿回手机时,她们只是很有意味地看了自己一下。
    看什么?自己是个男的,成年男的,亲了他,你们这些粉丝为什么不问问?少年真想不明白,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感情,好像她们只要看到男人好好活着,开心地活着,就满足了。
    “走吧。”男人这回主动戴好帽子和口罩,“一会儿吃烤肉?”
    少年只好点头,烤肉是自己爱吃的,可他对男人的了解还不如那几个粉丝,都不知道男人喜欢吃什么。
    到烤肉店里,男人才摘下口罩,可仍旧戴着帽子。少年喜欢吃肉,从小就爱吃,他也习惯给少年弄吃的,不用拿菜单就知道点哪个部位的肉来烤。可男人对烧烤这种刺激比较排斥,他不敢吃,怕激坏了嗓子,只点了一碗乌冬面,一边吃清淡的面条,一边翻动烤架上的夹子。
    “你没怎么变。”少年没头没尾地说,男人反复挑选照片,无非是怕照得不漂亮,“你和以前一样,比以前还好看。”
    男人吓得把面条咬断了,掉在汤里,接不住少年攻势猛烈的情话。
    “她们为什么不问我是谁啊?”少年还纠结这个,好像粉丝不问,自己得不到承认,没有这个身份认证。
    男人夹了一块牛舌,慢慢烤,等烤到熟,放进少年的碟子里。“因……因为……”
    “因为什么?”少年不会烤肉,看着他熟练地投喂自己。
    “因为……”男人的脸藏在帽檐下,从对面看,小尖脸几乎安全藏住了,“因为以前,我……出名的时候,就……”
    “就什么?”少年要一个身份。
    “就传出过,我喜欢男人。”男人很没脸面对,在小自己好多岁的同性面前无地自容,“粉丝有一些……是知道的。”
    少年胸口燃起熊熊烈火,堪比面前的烤炉。“你和谁传绯闻了?你喜欢他?”
    “不喜欢。”男人摇头,明明可以不说,又想和少年解释,“你父亲是……第一个。”
    少年拿了一块冰,含在嘴里咬碎,牙根都酸了,嘀嘀咕咕地问:“你和他怎么认识的啊?”
    他以为男人不会说了,可没想到男人那么笨,半点娱乐圈的精明没学到,一股脑,抛出了整个人的情史。
    “在那个……gay吧。”男人像承认错误的高中生,面对着老师。
    13.
    少年筷子里的牛舌一下没夹住,掉到盘子里。
    男人闷头吸面条,连头都不敢抬。
    “你还去那种地方啊?”少年重新夹起牛舌,泄愤似的嚼烂它。要不是男人主动承认,让他想破脑袋也没法把男人和gay吧扯上关系。
    gay吧是什么地方,少年尽管没去过也能猜出来,又不是没看过新闻,没听过别人说。什么gay吧里的艳遇或者灌酒,私生活混乱,花钱包养或者公共情人,各种乱七八糟的词。
    他以为,男人这样的身份,最起码是在某次公众场合被老混蛋勾引了。老混蛋还不到45岁,放在10年前,简直是英俊有为的投资商,大导演。
    可10年前的自己呢……少年又嚼碎一块冰,10年前自己还在院子里玩泥巴。
    “你为什么去那种地方?”少年又问。男人低头吃面,他在桌下踢男人的鞋尖,不厌其烦地提醒他回答问题。
    男人也没想告诉少年这么多,好久没出来玩儿,又见着了粉丝,一下太高兴了,心门逐渐开了一条缝。他的心更重,怕少年从别人、从他父亲嘴里问出这些事,怕他知道自己不是一张白纸,还不如亲口告诉他。
    “就是去玩儿的。”男人说,说完又怕从少年眼里看出失望,“就是普通的玩儿,我……我只是去玩儿的,偶尔也喝杯饮料。”
    烤炉里迸出一颗油点子。
    “我那时候,偶尔,去一次的。背着经纪人。”男人把牛板筋放上去,一不小心就烤焦了,“老板是圈内的……朋友。我也是成年人,也会去交朋友,也……”
    算了,越说越乱,男人闭上了嘴,专心当烤肉工具人。
    少年倒是没说什么,还把那块烤焦的牛板筋吃掉了。他倒是不相信男人会在酒醉金迷的场合里乱搞,只是不懂,想不明白,因为男人完全不像会去那里的人。
    一想到男人在酒吧的卡座里和别人随意聊天,还交朋友,少年就不舒服。他那时一定是gay吧里最吸睛的存在,就算只穿T恤和牛仔裤,随便往哪里一坐就有人请喝酒了。或许他喝醉了还会下场跳舞,眼神带钩子,身体瘦又嶙峋,不说话就能把别人手上的烟要过来。
    会有谁请过他喝酒呢?少年把10年前的飞醋吃了一遍,恨不得骂他们不安好心,接近男人都是居心叵测。全世界的男人除了自己都是王八蛋,都想一亲芳泽。
    自己不是王八蛋,自己除了一亲芳泽,还想照顾他。自己不是泡他,是追他。
    回家的路上少年一直在想象,想象男人去的酒吧是哪一家,想象他会穿成这么样。男人应该是喜欢丝绸的,他连睡衣都买丝绸的,一定会有绸缎的衬衫吧。


上一篇:不服来干

下一篇:在A校装A的日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