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犬科男友(32)

作者:晒豆酱 时间:2021-07-17 10:15 标签:双性 生子 年下 情有独钟 边缘恋歌

    他已经打好了草稿,怎么蒙骗两个老人,说自己为什么要弄倒老爸。大概思路是,因为看自己妈妈受苦多年,现在自己长大了,想给去世的妈妈讨个公道。千万不能说自己是为了那个男人,否则他们一定会痛骂,骂自己和妈妈一样,为了喜欢的人动这些脑筋。
    可是姥爷和姥姥根本没开口问,他们只是点餐,喝茶,偶尔问问自己在学校的事。少年一肚子话没地方说,陪着他们吃完了一顿饭,看他们的司机来接他们。
    然后自己一个人骑车回去。
    有点挫败啊,少年看不懂他们的心,但是也有血浓于水的亲情。当他们夹菜的手颤那么一下的时候,少年觉得自己可能错过了很多。
    如果妈妈没有和他们断绝关系,不会这么多年不见。
    回去之后,他胡思乱想了许多,凌晨三点多才睡着。又忘记上闹钟,一个猛子翻起来,时间已经不够。一路上骑飞了,可是当他赶到门口时,校门刚好被当监督员的同桌上锁。
    “等下等下!”少年把车扔在路边,往校门狂奔,“开一下开一下,我还没进呢!”
    “对不起,已经开考15分钟了。”同桌亮出手表给他看,“按照高考规定,我不能让你进考场。”
    少年一愣,耐着性子说软话:“让我进去吧,看在同学的面子上……就晚了半分钟!”
    “不行。半分钟也不行,学校说,一切按照高考制度来。”同桌挂着监督员的名牌,“希望你引以为戒,高考那天千万别迟到。”
    “你大爷的!”少年猛地拍了下校门,就晚了半分钟,真不让自己进?
    可同桌真没打算让他进,把时间卡得死死的。
    少年捏着笔袋,在校门口傻眼。
    33.
    烈日就在头顶上,虽然还没到每年最热的时候,但少年已经烧起来了。自己高调地告诉男人,一模考第一名就去约会,结果因为折了答题卡的一角,和年级第一名擦肩而过。
    二模又高调地告诉他,拿到第一名再约会,结果就因为迟到半分钟,被关在了校门外。
    监督员还是同桌,还不通融,才晚了半分钟。
    少年看着他在校门里侧晃悠就上火,行,不是不让我进吗?我他妈偏要进去。
    □□这种事少年不是没干过,驾轻熟路地找到地方,先把笔袋扔进去,再退后几步往上跳。跳上去,长腿一跨,身体一翻,在校园里稳稳落地。他捡起笔袋往教学楼冲刺,没想到直接被教导主任拦下来了。
    学校完全复制高考环境,为的就是让考生提前适应这种紧张、严肃,免得真到了那一天,被阵仗浩大的监考制度吓懵。教学楼里一片安静,考生们安静答题,楼门口已经封上了。
    不让进。
    无论少年怎么说,迟到就是迟到。
    少年站在楼门口犯懵,一时还没接受考不成的现实。他捏着透明笔袋,往校门口走,教导主任亲自送他出来,还在后面叨叨叨考场纪律。
    少年烦了,心烦意乱,真想回身甩个大胳膊,让教导主任住口。可他还有一丝理智,快要高考了,不能惹事。
    到了校门口,他看到了同桌。
    同桌正在看英语,校服T恤雪白,看到他后格外震惊:“咦,你怎么进来了?”
    少年没忍住,一拳打了过去。
    等男人着急忙慌地来到学校,上午这一科已经考完了。他去教导处找人,是学校给他打过的电话,说少年在考场里动手。
    好端端的,怎么会打起来了?男人熬了一上午鸡汤,身上还有汤的味道就跑出来了,进了教导室,看到少年和另外一个高中生站成一排。
    少年又没穿校服T恤,那个男生穿了,两个人的脸上都有伤,衣服脏得乱七八糟。
    “老师您好。”男人太熟悉教导主任了,从初中起,少年在学校出的所有状况,都是自己来摆平的,“他……我来接他。给您添麻烦了。”
    少年原本还在气头上,听见男人的声音,像被一盆清水浇头,直接清醒了。心里的火苗也没了,站姿也不桀骜不驯了,老老实实地站直站好,是个等待被家长拎走的小朋友。
    他看男人,眼神里都是可怜,甚至想用自己的可怜糊弄过去,让男人忘记二模第一的约定,只要让他看一眼自己的伤,就能跟自己出去约会。
    教导主任的脸色很不好看,几句话,就把少年今天的行为交代了一遍。男人又是一边听,一边嗯嗯点头,心里想的却是刚才下楼太过匆忙,不知道灶台上的火关掉没有。
    “嗯,他会认识到错误的。”男人低着头,面对教导主任,仿佛自己才是那个做错事的,“我回去一定好好教育他,让他写检查。还有……那个男生,打坏了吗?要是打得严重,我愿意出医药费,送他去医院检查。”
    “他没坏。”少年直截了当地说。当然没打坏,同桌也不是老老实实挨打的人,两个人你来我往砸拳头,谁也没占便宜,谁也没少挨打。
    “我愿意道歉,带他回去写检查,一定不会再犯了。”男人拉过少年来认错,毕竟是自家孩子先动手,“请学校再给他一个机会吧,千万别留下档案记录。那个……我能不能先带他回去?下午还有一科呢,我怕他休息不好。”
    “还考?我看他不用考了!”教导主任说,“他上午就缺考,下午还要来考场里打架吗?”
    男人一下懵了。
    少年紧张地站在旁边,想抡过去一胳膊,把教导主任砸晕。
    可教导主任还是要批评他:“这么大的考试,这么严肃的事!学校三令五申不要迟到,超过时间一律不让进,真到高考那天怎么办?全国性的考试,能通融吗?”
    “我知道了。”少年想要主任闭嘴,“我肯定不迟到。”
    男人还在反应当中,不知道紧张什么、失望什么,两只手搓了搓。“高考……高考我肯定不让他迟到。”
    教导主任又批评了一通,因为接近高考,也不会真的给学生处分。少年跟着男人离开学校,坐电梯上楼,一句话都不敢说。
    到了门前,男人摸兜找钥匙,才发现自己根本没带钥匙,再一推门,门开了,原来刚才太过着急,根本没有锁门。
    屋里是鸡汤的浓香,男人去厨房做饭,少年蔫着去洗手,站在厨房门口,伸头看他。
    光是看,还是不敢说话,他答应男人的事没法完成,怕男人失望。期待是很宝贵的东西,男人已经失望了很多次,再失望几次,少年怕男人再也不敢期待。
    “我……”少年在厨房门口蹲着,真是个惹了事的大孩子,“不是故意的。我没上闹钟,没起来。”
    “没事。”男人已经习惯说没事了,拿了两个汤碗出来,把鸡腿去皮,盛在少年那碗里。
    他要是真发脾气,少年也就不紧张了,偏偏这一句没事,吓得少年立马站起来,冲进去拉他的手。
    “没考好能不能约会啊?”少年就想约会,“我少考一门,三门的分数要是上400了,能不能约你出去?”
    孩子气的急不可耐,让男人心动。“真的没事。”
    “说没事就是有事。”少年太了解他,“我不希望你跟我说没事,我希望你说有事,训我一顿也行。”
    男人紧张的心开始回暖,确实是,没事就是有事,可是让他说出来,他已经不会了。半天,鸡汤在面前咕咚咕咚,少年拉着他,悄悄摸摸地划拉他的手心。


上一篇:不服来干

下一篇:在A校装A的日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