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犬科男友(40)

作者:晒豆酱 时间:2021-07-17 10:15 标签:双性 生子 年下 情有独钟 边缘恋歌

    “这么多?你确定有这么多?”
    男人低头想了想。“有时候……比这个多。”
    “比这个还多?”少年拉着男人离开了这里,百般纠结。他倒是不怕和粉丝争宠爱,而是怕粉丝里出现一个比自己成熟稳重的,把自己给比下去。
    “粉丝……怎么当你粉丝啊?”少年回过头问。
    男人摇摇头,他早就没有什么粉丝了,离开圈子太久,没多少人记得自己。“我也不知道……以前有后援会什么的,估计早就解散了。”
    “后援会?”少年点了点头,这个组织自己一定要混进去。
    这时手机一震,来电人显示是姥爷。他赶紧接,那边终于说话了,但是很不情愿,问他中午有没有时间吃饭。
    少年先同意,好家伙,上次自己没来得及接电话,倔老头能气到不接不回,隔这么多天再打来,也是挺有性格的。
    “我姥爷打来的。”他回头告诉男人,不想隐瞒家里事,“说中午一起吃饭。”
    “哦……”男人雀跃的心情往下沉了沉,“没事,我先回去吧。”
    “有事。”少年没有松开他的手,不想听他说没事,“我带你去。”
    带自己去?这怎么行啊!男人不肯,可拗不过少年的倔脾气,被塞进了出租车。可他不想见,自己这个年龄和身份,怎么看都不像是少年的同龄朋友。好不容易劝动了少年,不见,但是在同一间餐厅里开包间,两个包间是挨着的。
    少年先是陪着他点菜,过了一会儿,就去隔壁的包间了。男人不知道他的姥爷和姥姥为什么想要见他,只是觉得不好意思,毕竟自己曾经和他们的……女婿,有过那样的关系。
    现在又和他们的外孙……
    男人放下筷子,对自己的立场产生了怀疑。突然门开了,少年钻了进来,坐到他旁边,拿起他的筷子不介意地夹了一口菜吃。
    “你怎么出来了?”男人看见他,又笑了。
    “我说我上厕所。”少年觉得这边的菜好吃,“其实你见他们也没事,我就说你是我同学。”
    “别闹,快回去。”男人又气又无奈,自己都能当少年的班主任了。少年又吃了几口才走,跑出去的样子,像赶场子。
    等他走了,男人拿起刚才少年用过的筷子,发起了愣。
    好像有什么事,也是今天。
    好像是那个唱歌比赛的报名截止日期,就在今天。男人以为自己不在意了,可拿手机的动作,却那么快。点开页面,报名已经接近截止时间,他脑袋一热,立刻点击了“我要参赛”,把自己的真实姓名和证件号填了上去。
    等报名成功的短信息发过来,男人才恍然大悟,自己都干了些什么啊。
    自己……要参赛了。
    40.
    吃完这顿饭,少年送男人回家,一路上他总觉得男人有话说。
    男人还没告诉他,自己已经参赛了。他不敢说,因为自己有些后悔。
    不是有些,是特别后悔。
    那个圈子里的一切已经离他很远了,他不想去沾染,只想单纯唱歌,演戏肯定是不行了,镜头会放大脸上的所有缺陷,自己的脸就是不如二十岁的男孩子年轻,这是事实。
    可是一想起再踏进那个圈子有可能面对的一切,男人心里没有底。可是只有回去,才能离唱歌的梦想再近一步。
    “想什么呢?”少年跟在他身后踢石头子儿,吃完这顿饭之后,男人就不怎么说话了。
    “没……”男人刚想说没事,又不说了,他要改掉这个习惯,不再做一个“没事”的人,“我……你姥爷和姥姥,和你聊什么了?”
    “没怎么聊。”少年的心思全在男人这里,也是真的不知道姥姥和姥爷叫自己出来吃饭是干什么。他们什么都不问,不问自己这些年到底怎么过的,也不问自己妈妈去世前过得怎么样。就是单纯吃饭,偶尔聊上几句,说的还都是无关痛痒的话题。
    什么天气啊、学业啊,包括自己的分数,还有以后想考哪个大学,是在国内读还是国外深造。
    当然在国内了,少年可不想走。自己刚把人生大事决定下来,虽然两个人还没有正经八百确定关系加表白,也没有实质性的上床,可是以后在一起那是板上钉钉别想抵赖。吃饭时候他漫不经心,总想着借上厕所的机会,去旁边隔间看一眼。
    因为他见过男人等自己父亲回家吃饭的样子,一顿一顿,一晚一晚,老混蛋不回来,男人从二十多岁等到三十多岁,从失望到略微失望,最后变成习以为常。
    那么多个晚上,晚饭都是自己和男人一起吃的,虽然两个人的话不多,但好歹是一个陪伴。就是在这么多个晚上,少年逐渐生出了野心。
    他的野心是从哪一晚冒出来,他自己都不知道。只是那天两个人吃饭吃得好好的,父亲回来了。
    男人放下正在给自己舀的鸡汤,去厨房拿了一双碗筷,放在了桌上。少年胸口里立刻堵得慌了,想把那双碗筷从桌子上划拉下去。
    让它们狠狠摔在地上。
    凭什么他一回来,男人就不再管着自己了?当时少年还不懂这种野心叫占有欲,只是烦,彻底心烦意乱,饭都没吃几口就回了房间。
    临睡前,男人还好心敲门给他送了宵夜,是皮蛋瘦肉粥,还问他晚上为什么不吃饭。
    自己当时怎么说的来着?少年回忆,好像说,你做饭太难吃了。
    他羞于承认自己对男人有了畸形的念头,所以一股脑儿把负罪感扔回去。果真,从此以后那几道菜再也没在桌上出现过。
    两个人溜溜达达回去,吃的都有些撑着了。走到楼下,男人的脚步停下来,鼓足了勇气。“我报名了。”
    “啊?”少年的心里正在想别的,比如下次在什么地方亲他,抱他。
    “那个比赛,我报名了……”男人用犯错的语气,“我没忍住,我还想要再试试。可是我完全不懂现在怎么唱,我也不知道……参加这种节目需要花多少钱,要不要买歌曲版权,要不要……”
    他语速越来越快,显然是在后悔。“算了,其实报名了也可以不去的。报名的人那么多,少一个也看不出来。不去了,不去了,去了会很麻烦的。”
    “别。”少年对那个圈子的事毫不了解,所有的知识,都是从老混蛋嘴里听的,无非就是谁想要什么资源,公司想要借节目捧谁。
    “你不懂。”男人知道这是自找麻烦,“你不懂那里面的事,他们会问我这些年干什么去了,为什么又回来。我……我……”
    “你就说这些年你谈恋爱去了啊。”少年冷不丁地说,“遇上一个傻逼人渣,谈恋爱失败又回来了,怎么了?不行啊?”
    男人一愣。
    “哦……谈恋爱这种事,不能说是吧?”少年猜的,“那你就说……”
    男人愣着,不是这种事不能说,要是自己复出了,肯定不想隐瞒恋情,自己又不年轻了,不需要树立单身人设。只是他没想到,自己那段不堪的过去,在少年的心里,可以用谈恋爱三个字来概括。
    不是不正当的同居关系,不是抢了他妈妈老公的野男人,不是爬上床的狐狸精,不是包养又被丢弃的小白脸。自己是……谈了一场……失败的恋爱。


上一篇:不服来干

下一篇:在A校装A的日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