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犬科男友(234)

作者:晒豆酱 时间:2021-07-17 10:15 标签:双性 生子 年下 情有独钟 边缘恋歌

    关手机,进校园,找考场,坐下,等待考试的到来。
    随着铃声打响,监考老师进入教室,在黑板上写下了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少年拿起他的笔,为了他和男人的未来,写下了第一个字。
    考场之外,有些家长离开了,有些家长一直等在这里。
    男人还是来接自己的男孩儿了,站在一群家长当中,他心里喜忧参半。别人都是真家长,自己是假的,可是自己做的事不比一个真家长少,把少年从8岁养大,陪着他进考场,再等着他出来。
    除了小时候不能喂奶,自己也算把家长能做的事做完了,但是现在……男人的脸一红,想起了昨晚。
    作为家长,自己确实太没有底线,太惯着那个男孩儿了。可是要让自己狠着心去拒绝,又怎么可能。烈日炎炎,男人出了好些的汗,离开一段错误的感情之后他很喜欢晒太阳,和心爱的男孩儿一起,太阳都祝福他们。
    不知道等了多久,男人捏着心,怕今年的考题难,又怕今年的考题简单。太难了,少年一定着急,心态不好一定影响接下来的考试,太简单了,少年一定提前冲出考场,连检查都不检查。
    怎么办啊,越想越紧张,男人一边等待,一边偷听旁边的妈妈们商量中午给孩子做什么饭,直到听到了考试结束的铃声,他满心欢喜,雀跃地看向校门。
    果真,第一个冲出校门的,就是自己的男孩儿。
    少年跑着出来的,结果刚出校门就被拦下,不知道哪里的记者。
    “这位同学,请问有时间接受采访吗?”
    “采访?行啊。”少年点点头,“你采吧。”
    “是这样,作为本考场第一个离开考场的考生,您对今年的考题有什么看法吗?作文题目难吗?您第一个冲出来心情怎么样?”
    “感觉……还行,作文也不难,整体难度挺正常的。”少年正说着,一眼看到远处那个人,语速不由自主快了许多,“心情很爽,因为我肯定能考好。不聊了啊,你们采访后面的人吧,我家人接我来了。”
    说完,少年离开采访范围,冲着那个人直线靠近,一把接过他手里的书包。“这么热的天你怎么来了?你最怕热了,再中暑了!”
    “哪有那么夸张……”男人满心骄傲地看着他,真有家长心态,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今天就要成才,“这个,这个给你,是你姥姥特意熬好的绿豆汤,已经是常温了。她怕你中暑。”
    “我不渴。”少年拿起保温杯尝了一口,又递给男人,“你也喝,我觉得你就是挺爱中暑的,去年你在院子里种花,还不是晕得乱七八糟的。”
    男人低了下头,又抬起来。“咦,你怎么知道我种花中暑了?”
    少年正往外走,忽然卡了壳,妈的,自己当时可是偷看。“因为我……我猜的。你饿不饿啊?”
    “我不饿,但我给你买这个了。”男人从包里掏出一个麦当劳纸袋来,“奖励你的,快乐儿童套餐,你姥爷特意嘱咐我,让我买些吃的,他怕你出了考场就饿。”
    “我没饿……但是吃也行。”少年掏出一个小汉堡来,坐在路边咬一口,嘴里含着吃的,还笑了笑。
    “笑什么呢?”男人帮他擦汗。
    “高兴。”少年热切地看着他,“我一上大学就创业,争取大四能攒出钱来。”
    “不用。”男人想笑又不想笑,因为他知道少年是说心里话,笑话他的幼稚太残忍了。他更知道,少年虽然有钱,但是这孩子心气高,他是想自己奋斗出老婆本儿来。
    “用,我说过我养你就是我养你。”少年迎着光,落着汗,一手拿汉堡,一手挡在男人的面前,替他挡住刺眼的阳光。
    下午考试时间是3点,是少年最拿手的数学。中午午休时间充沛,他还抱着男人睡了个午觉。因为考完试约了声乐老师,少年再三强调不用来接,声乐老师也提前和老人打了招呼,说带他们的外孙去见见世面,晚上准时送回来。
    随着收卷铃声的响起,第一天考试彻底结束,少年脚步轻快地离开考场,刚好撞见同样往外走的同桌。
    “诶诶诶!”他跑过去,“我正要去找你呢,考得怎么样?”
    “还行吧,正常发挥。”同桌说,“你呢?”
    “我也还行,正常发挥。”少年和他都是装逼学生,考得相当满意啊,但是就是不说,“最后一道大题真难啊,第三问有点意思,差点没做出来。”
    “嗯,确实难。”同桌也点点头,“你现在是要和我对答案么?”
    “对个屁啊,考一科忘一科,这不是班主任说的嘛。”少年搭住他的肩膀,“走,我带你见见世面去,好不容易考完第一天,总得放松放松吧?”
    同桌拨拉他的手。“我不去,你自己去吧。”
    “走吧,就去两个小时,准时给你送回来还不行?”少年继续揽着他往外走,“你都18岁了,不能只缩在象牙塔里,得见见社会。我告诉你,社会相当险恶,什么人都有,亲爸为了利益能害儿子,你……”
    “可我还是想要复习。”同桌不理会。
    “你可是保送生。”少年誓要带他走,“你想想,你如果只是一个普通的保送生,将来上了大学,你的优势在哪里?到时候你身边是全国各地的天之骄子,男生女生都是万里挑一,学习成绩是标配,每个都是尖子,你还能怎么突出?总不能腰间盘突出吧。”
    同桌的脚步停了一下,但马上又继续走。
    “到了大学里,学习成绩就不是唯一的标准了,社会经验和学习要两把抓。”少年继续蛊惑他,“只有你懂得社会了,将来才能玩儿转社会,才能赚钱,懂么?”
    “不懂,人活这一辈子不一定非要赚钱,要学会帮助别人。”同桌说。
    少年瞥他一眼,这种好学生,一看就是家庭生活幸福美满,从小不缺关爱更不缺钱,所以根本不懂人间疾苦,就欠打。“那你要帮助别人,一定要深入别人的生活当中去吧?你连基本生活都不了解,怎么帮助别人?”
    “这……”同桌开始犹豫。
    “想要帮助别人,不能嘴上说说,不能全靠想象。”少年再接再厉,往校门外走,已经看到声乐老师的车了,“走,我带你去见世面,请你吃顿饭当作谢礼,这样可以了吧?”
    “那……”同桌开始明显犹豫了,“只能几个小时,明天还有第二天考试呢。”
    “放心。”少年计谋得逞,推着他往前走。
    声乐老师正在车里等着,门一开,两个穿校服的高中生钻进来。“这位是……”
    “这是我同桌。”少年做介绍,“经常和我打架那个。”
    “你不要诬陷我啊,是你每次都先动手。”同桌规规矩矩地坐着,对着前面的人一点头,“您好,我是他的同桌。”
    声乐老师一看,这孩子,又乖又礼貌,能打起架来一定是少年挑事。“你好,咱们是先吃饭还是先去?早知道来两个人,我就再准备一套衣服了。”
    少年这才发现旁边有一套西装。“直接去吧,这什么啊?”
    “正装。”声乐老师将车发动,“高档场所,你以为你一身破校服能进去?”


上一篇:不服来干

下一篇:在A校装A的日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