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犬科男友(96)

作者:晒豆酱 时间:2021-07-17 10:15 标签:双性 生子 年下 情有独钟 边缘恋歌

    “你在干嘛呢?”少年问。
    这时间,少年已经在上课了,男人摸着这5个字,像摸少年的手。该怎么说呢?肯定不能说自己离开酒店,否则以他对少年的了解程度,这个高中生一定会翻.墙,跑回来找自己。
    “我在睡觉,刚刚特别困。”男人回复过去,再抬头,少年的姥姥端着一杯橙汁靠近了自己。他赶紧站起来,双手局促不安地放在腿的两侧。
    “站起来干什么?快坐下,坐下坐下。”老人没见过这么容易紧张的老师,把橙汁放到他跟前的茶几上,“坐,你坐,别动不动就站。”
    “谢谢您。”男人说,两只手在裤兜上抓,笑了笑,这才往下坐。他太异想天开了,刚才还想着要帮少年和姥爷姥姥搭建桥梁,可早抓不透和别人沟通的节奏。
    “喝橙汁啊,年轻人都爱喝饮料。”姥姥笑眯眯地看他,又忙把电视遥控器拿出来,“年轻人都爱看电视,我把电视打开,家里也有点声音。平时我和我家老头子在家都不怎么看的,家里太安静了,不好。”
    “我有的时候,也看电视。”男人觉得自己抓住节奏了,找到一个话题插入点,结果打开电视后连接机顶盒的提示音太大,吓他一跳。
    “哎呀,这个声音怎么这么大啊……”也吓了老人一跳,像是苦恼,她皱起了眉头,但是这样一皱眉,那双属于荧幕的深眼睛仿佛没有老,“对不起啊,这个电视还是我们老两口的学生给换的,现在家具太高科技,把我们这些老骨头都给淘汰了。”
    男人被这双眼睛给迷住了,自己也演过戏,知道有人天生就是电影脸,荧幕一旦拉宽人像,只剩下美和质感,老人年轻时候一定是大美人。而这双眼睛,又遗传给了少年的妈妈,又给了少年。这几秒里,男人仿佛看到了名为基因的奇迹穿透时间、岁月、光,在三代人的身上流淌。
    “我弄吧,我会弄这些。”他拿过遥控器,袖口挽起来,蹲在机顶盒前研究。每年自己回家时这些都是自己来弄,爸妈还有自己管,可是他们已经没有人来教了。机顶盒上有一大沓说明书,比自己家的设备复杂得多,男人一会儿趴下检查线路有没有拉好,一会儿检查电源,忙了好一阵才顶着一鼻子灰起来。
    少年的姥姥围着小老师左右地转。“诶呀,这多不好意思,你上我家里做客……”一会儿又去厨房切果盘,端出来,“小老师你快起来,让我家老头子弄就行。”可她又是开心的,尽管是麻烦人家了,但家里早早失去了吵闹,这一通麻烦就是这几年家里最热闹的时候。
    “没事,马上就好。”男人擦着汗,也不知道自己连接对不对,反正机顶盒亮了,这下再打开电视,出现的是频道和订阅选项。真的让自己弄好了?男人随意点进一个频道,刚好是最热门的唱歌比赛的预告,就是自己即将参加小组赛的那个节目。
    上一届的冠军是一个女歌手,正在播放她的比赛片段。男人免不了多看几眼,那个舞台是自己即将要去的,也是自己向往的。可是等他反应过来,才发现旁边的老人正用难以言喻的眼神看着上届冠军,那双眼睛里,光华不再。
    “没……没什么可看的。”男人立刻跳转频道,霎时明白了两位老人为什么不看电视,他们透过别的人影,看到的是另外一个同龄人。
    “唉,你看你的,我去厨房做饭。”老人笑了笑,“小老师,今晚要是你没事就留下吃饭吧,我做基围虾很厉害的。”
    “我……行吗?”他不确定老人是真的想留自己还是客气。
    “来,帮我一起做饭吧。”老人的眼神再一次从屏幕上飘过去,想看,又不敢,她朝着小老师招招手,将人往厨房带,“我家好久没有热闹地吃顿饭了,今晚你做客,我给你补一补吧。你这孩子……”她的手几次三番伸过去,都没有碰到,怕碰到的时候,想到自己的孩子,“你怎么这么瘦啊,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啊,别让爸妈担心才对。”
    男人点了点头,仿佛自己真变成小孩子。他主动拿了一条围裙,套在自己的脖子上。
    “晚上再给你做个汤好不好啊?”姥姥已经忙开了,从冰箱拿大虾,又从橱柜拿菌子,“好久没做了,也不知道手艺还在不在。”
    男人接过那袋虾,主动走到洗手台前准备解冻挑虾线。他还是低着头笑的,怕被人认出来,只是这个笑容很难不讨老人喜欢。“我不挑食……要不……要不咱们多做些吧?那个……”他连说那个少年的全名都是惴惴的,怕自己特殊的情谊兜不住,全从字里面冲出来,喜欢一个人,那个人的名字就是一个信号,让全身皮肤像翻阅情书一样快速复燃,“他每晚找我补课,要不要……要不要让他一起来吃晚饭?顺便……把楼下那袋大米拎上来?”
    姥姥洗手的动作缓慢地停了,手不动,可水龙头还没关。
    少年在学校心不在焉,昨天发生的一切像梦一样。三模又没考全,少不了挨班主任一顿批评,还说什么再这样下去就请家长了。
    请家长?他不屑一顾甚至想和班主任摊牌,看见没有,我他妈脸上就是我家长打的,我也打他了,谁让他碰我男朋友还说我玩儿小妈。等他从老师办公室回班,同桌正在一丝不苟地写卷子。
    “至于这么努力吗?”他看不惯这种好学生作风,“你都保送了,档案提前提档,分数再高都不算数。高考你还去?”
    “去啊。”同桌理所应当地说,“答应学校了,去冲一冲高考分数。我也答应家里了,要考一个漂亮的成绩。再说……我也想知道自己努力这么多年到底排多少。”
    “高考分数对你没用,你去凑这个热闹干什么?”少年更看不惯他一本正经的假作风,自己没有保送名额是因为高一高二有处分,否则还不一定学校保谁呢。要是自己保送,一定不去高考,趁着大批考生都闷头考试那两天赶紧带着男人出去玩儿,去平时人多的地方玩儿。拥有老婆的人才懂,老婆比高考重要。
    想起男人来,少年到教室一角打电话,半分钟才接通,他着急地问:“我是不是吵你睡觉了?你下午吃饭了吗?”
    男人捂着嘴,打了个嗝,帮少年姥姥做饭的全程一直被姥姥塞好吃,真的是有一种饿叫老人觉得你饿。“我吃了……你放学了吗?”
    “马上。”少年动动脖子,鼻梁骨全部肿起来,“我先回去一趟,把你平时用惯了的东西带回来,再带晚饭回去,你……”
    “不用带晚饭了。”男人摸着自己吃大了的肚子,撑得腰都涨,“你要不要找你姥爷和姥姥来,他们……给你做饭了。”
    少年诧异地哑口无言。
    “但是,你要是来,得继续假装我是你老师。他们真的以为我是小老师。”男人无奈地说,“还有,楼下有一袋大米,我没拎上来。”
    少年紧缩的眉间突然松开了,张嘴要说什么但没找到正确形容心情的词语来。男人为什么和自己的姥爷姥姥在一起,他都没顾得上想,顺嘴先说了一句:“哦……老师好啊。”
    --------------------
    作者有话要说:
    狼狗:早告诉过你,高考没有老婆重要。
    感谢在2021-02-07 19:21:59~2021-02-08 19:28: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血 2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酌酒赴年华 8个;一碗白粥、北川 1个;


上一篇:不服来干

下一篇:在A校装A的日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