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犬科男友(7)

作者:晒豆酱 时间:2021-07-17 10:15 标签:双性 生子 年下 情有独钟 边缘恋歌

    男人连摇头都不会了,谁能想到那年还不到自己腰高的男孩,会把自己堵住,说这些不着边际的话。
    少年也没有再逼他,留下护手霜就离开了。回到家才知道老混蛋出差,家里暂时不会有别人回来。
    老吗?其实也不算很老,44岁,可少年就偏要用老去定义他,生怕自己在哪方便被比下去。
    家里只有自己和住家保姆,少年推开父亲的房门,轻手轻脚翻找东西。卧室很大很豪华,少年故意不去看那张床,专心找有可能存放U盘的地方。
    一不小心找出一本相册,里面有男人的照片。
    他漂亮的手被红绳绑成麻花,背在身后,手指尖涨得紫红。
    少年猛地合上相册。
    可是U盘没有找到,又不能轻举妄动,他只好回到自己房间,想把这个家彻底烧了。
    第二天,少年照旧去上学,骑车一路耳机里放着男人以前唱过的歌。午饭前他打了两场球,大汗淋漓发泄似的坐在球场一边,翻出钱包里珍藏的东西。
    是男人的照片,他领奖那天。因为长得好看,稍稍化点妆就显浓了,其实不浓,只是他温婉的眼睛充满焰光宝色。
    去他妈的不像话,少年把照片收好,披着校服去找男人吃午饭。
    午饭已经做好了,门给他留着,可男人却不在客厅里,少年洗了手到卧室找,他侧躺着睡午觉,两只手交叠被耳朵压着。
    少年蹲在床边看他睡觉,一滴滴汗滑过鬓角。
    男人醒来时又吓一跳,以前少年回来只在客厅吃饭,从来不进屋找他。
    少年流了一身的汗,深色篮球运动服表面凝结出一层白色的汗粒。他又在书包里掏东西,动静大得不得了,像是把全世界都藏书包里了,准备一样样翻出来。
    最后拎出来一串还没熟的葡萄。
    “给。”少年挂着得逞的骄傲,“学校葡萄架上偷的,教导主任没抓着我。”
    男人愣了一下,竟然笑了。
    少年抱着膝盖,用胳膊藏了一下压不住的嘴角,然后挠着后脖子问:“下午出成绩,一模要是年级第一,想约你看电影。”
    男人用手拨弄着那串偷来的青葡萄,也不知是被什么打动了,想要出去晒晒太阳。
    8.
    男人其实很少出门,以前和少年的父亲在一起时,家里的菜都是司机或保姆出去买。现在他偶尔下楼买点日用品,鲜蔬果肉都由少年从网上订购,早晨送到家门口。
    送菜的小哥敲敲门,他开门签收,在已送达那一栏签上少年的名字。
    以前他很会签自己的名字,在海报上,明信片上,自己的照片上。现在,没地方签了。
    “答应了?”少年昂着头问。
    男人捏了一颗葡萄在指尖,还没成熟的,吃起来不会太甜,却很硬,捏都捏不动。
    “就……”男人从坐躺变成端庄坐在床边,“就看电影,不干别的。”
    “我没说干别的。”少年擦了把汗,“答应我了?”这次他着重强调我字,把这个字在齿间咬很紧。
    男人吃力地点点头,穿好拖鞋往客厅去,以前少年偶尔缠着他一起睡个午觉,现在两个人在一间屋子里,房间好像变小了。
    待不下去,存在感强烈的高中生仿佛占据房间的一大半。
    得到满意答复少年才不追问,跟着去吃午饭。那串葡萄就放在餐桌上,他也不知道男人究竟喜欢它什么,吃饭的时候还看它几眼,有两次还伸手去捏一捏,没见过似的,多稀罕似的,捏一下这颗,捏一下那颗,在那玩儿。
    33岁了,还玩儿葡萄。少年一边大口吞饭,一边后悔这串不好看,不够大,果实也不够密。他应该跳更高,把教导主任甩开,摘最高地方的。
    吃过饭,少年反复叮嘱男人把门锁好,学校正在午休,全班趴在课桌上睡午觉。他进教室时卷子刚发下来。
    排名也发下来了。
    少年回到座位等名次,一不小心又把同桌给撞了。同桌是一个和他差不多高的男生,竞争对手,自己排第一的时候,他永远第二。
    少年很不客气地拿名次单来看,结果这次年级第一是同桌。
    两个人总分数一样,自己扣了4分卷面,他捏着名次单问班主任为什么,班主任说他英语答题卡折角,扣分以示提醒,高考时折角会作废。
    再坐回座位,少年盯着发下来的试卷出神,刚好同桌坐回来碰了他的桌斗。
    “对不起啊。”同桌说。
    少年转过头,一拳挥了过去。
    晚上,男人又接到了学校的电话,作为备用家长联系人,被通知少年下午在班级内斗殴,口头警告处分。
    男人一边嗯嗯啊啊敷衍着老师,眼睛瞄到正在阳台的少年。说是单方面斗殴,男人是不信的,少年脸上有伤,最起码算互殴,不能把责任都推到一边来。
    少年在阳台吹冷风,嘴角泛青,颧骨还擦了一块红。听着男人在屋里一口一句对不起,少年有点恨,恨他不替自己说话,也恨他从来不知道替他自己说话。这样一恨,手里没管住,砸了一下阳台的玻璃,踹了一下脚下的花盆。
    一盆精心养育的多肉被踢碎了。
    还想再补一脚,把它踩死,可少年又刹住了。他捏着拳头,怕自己生气的样子吓着他,更怕自己无能狂怒的嘴脸像父亲。
    不一会儿,少年平静地回客厅,男人已经挂了电话,右手握着一杆钢笔,帮他写检查。
    “为什么打架?”男人拉了一把椅子,让他坐,对于这个年龄的暴脾气,他不懂。自己18岁的时候不这样。
    少年坐下了,摸了会儿手上的伤,很想赢,不知如何排解想向男人证明能力却失败了的燥乱。“第一名没了啊。”
    男人写字的手一停。
    “原本这个第一……”少年偷看他写字,“想送你。”
    男人快速低下头,继续写,藏起一个年长男人被高中生告白的局促,可笔尖的乱抖出卖了他。“我又不要。”
    “你不要,我也送。”少年趴在桌上,“你不要的,我都想送。”
    男人红了耳廓,手底下飞快地写。
    少年看了他一会儿,去厨房拿扫把把阳台收拾了,坐回来,把男人的椅子往自己这边明目张胆地拉近。
    “你干什么啊?”男人觉得他幼稚,吸引人注意的动静太大又太直,让他连想藏的距离感都找不着。
    “我考第二,能不能请你看半场电影?”少年突然问。
    男人一出神,在检查上写了一个少年的名字。
    9.
    男人迅速将作文纸攥了,扔进旁边垃圾桶。
    “答应了?”少年把手搭在男人的椅背上,不逼他,静静的,等一个肯定的答案。
    男人握紧钢笔重新落笔,等400字格子写满一半才说:“看、看什么啊?”
    少年这才收回胳膊,没约过人看电影,自己也不知道:“你想看什么?”
    “我都行。”男人正了正肩,仿佛不为所动,仿佛天天有人约他看电影,“别太那个的就行。”
    “那个是哪个?”少年问。
    男人不说话,皱皱眉头,声音轻得发颤。“亲密戏太多了的,那种。”
    少年很古怪地看过去,看男人正经的坐姿、标准的拿笔手势和两只规规矩矩并在一起的拖鞋,选了一部最近很火的爱情片。


上一篇:不服来干

下一篇:在A校装A的日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