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犬科男友(48)

作者:晒豆酱 时间:2021-07-17 10:15 标签:双性 生子 年下 情有独钟 边缘恋歌

    是吗?自己刚才有那么紧张?男人松了一口气,最起码,自己还能找回放松的感觉。
    “你和带你来的那个男孩儿,是什么关系?”可声乐老师的一个问题,像箭,射穿了男人的喉咙。
    男人仿佛被射穿了的鸟,一句话,钉死在了原地。他没想到这个声乐老师除了耳力尖,还有眼睛尖。
    他曾经演过戏,也被许多影评家说过演技不错,虽然不能和老戏骨相比,但眼神在戏里是到位的。要是他还能用出十分之一的演技,就能把眼下的问题圆过去,只是这一箭正中了靶心,要了他的命。
    三十多岁的人,变成了被高中老师发现早恋的样子,他连眼睛都忘了眨,眼皮上,都是细小的汗珠。
    “我猜对了,是不是?”声乐老师说。
    男人没点头也没摇头,阳光底下,他变成了一堆雪,雪人,晒完就变成热腾腾的一滩水,留不下痕迹。
    “你这些年干什么去了?”声乐老师又问,他听说过男人的名字,最该大放异彩的时候,这个男人一下子没了。
    男人逆着光,想解释,按照少年教的,笨拙地说实话。“我谈恋爱去了。”
    “谈恋爱?”声乐老师笑了笑,明显是不信,“恋爱失败了,又想回这个圈子继续赚钱?要名?要利?你这样的艺人,不瞒你说,我一天能接到十几个电话,都是想唱歌的。”
    “不,不是。”男人摇摇头,“我……”他曾经认为说这话很傻,“唱歌是我的梦想……”
    “梦想?每一个想上舞台的人都有梦想,凭什么是你呢?”声乐老师问,像严师,又像打击他,“如果这是你的梦想,就该抓紧了,别放手。你是不是知道那个男孩儿家里的背景,才故意攀上他的?因为他爸爸是大导演,还是因为他的姥爷和姥姥,是……”
    不是,不是,男人只能摇头,他也没法解释再多。如果让声乐老师知道自己和少年的爸爸好过,又和少年现在暧昧不清,那就真的解释不清楚了。别说是外人,就连自己,都觉得一切契机太过巧合。
    “你不要利用他。”声乐老师绕着男人转了一圈,“他很喜欢你,我看得出来。”
    “看得……出来?”男人喃喃自语。
    “他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眼神和他妈妈一模一样。”声乐老师又说,“他妈妈就是谈恋爱脑子一热,他也是。他妈妈遇人不淑,你不要让他走一样的路。他还小,没接触过社会,你不要用社会人的心去玩弄他。”
    男人愣愣地站在原地。
    隔音室外,少年还在看院子里的人,一个助理,一个经纪人,还有一个艺人,三个人一起站在门口,毫无怨言地等开门。
    不一会儿,隔音室的门开了,男人走出来,像失魂落魄。
    “怎么了?”少年过去拉他的手,“是不是老师太严厉了?”
    男人摇摇头,勉强地笑了笑。“没事。”
    “没事就好……咱们去看电影?”少年知道声乐老师很忙,上课都是抽出时间来的,他也想赶紧走,怕男人发觉成熟男人更有魅力。他先去道谢,约好了下一次时间,再带着男人下楼,从正门出去。
    与那三个人错身的瞬间,他看清楚了那三个人的复杂表情。确实是,声乐老师耍大牌,不给他们开门,却关着门给男人开小灶,少年想想就觉得牛逼。
    男人是低着头走的,在门口的年轻艺人面前,他没有自信。
    年轻的艺人却没有看男人,因为根本不认识。可是经纪人是有工作经验的,看了离开的人的背影好一会儿。
    “怎么了?”艺人问,“他谁啊?”
    “啊?哦,没事。”经纪人摇摇头,“可能我看错了。”
    43.
    从声乐老师的家出来,少年特意看了看这片小区的楼盘,都是很中式的建筑,没有清一色的西式大洋房。
    就连花园里,都设计成了小园林,比自己家花园的土豪派设计好太多了。他特意多看了两眼,希望这两眼能提升自己的艺术素养,别让自己和那个声乐老师……差太多。
    自己的姥姥和姥爷,都是非常有名气的演员,演了一辈子的戏,到现在,他们出演的电影还是表演学院教科书一样的教材。自己那个混蛋父亲是大导演,不管为人多么操蛋,他肯定也懂这门艺术。自己妈妈学唱歌学跳舞学钢琴,从小就是参加歌唱比赛拿大奖的乖乖女。
    就连她的一个大几届的学长,都是声乐世家,能给男人当老师。
    自己呢?
    自己什么都不是。少年拉着男人的手,真不明白自己家的艺术细胞,为什么混到自己基因这一代,就没了。
    断得干干净净,仿佛上天给前几代泼了太多艺术加成,突然反应过来,妈的,给太多了,收回来收回来。
    学画画,学不成,画了几天,绘画老师说自己太闹腾,打扰同班同学了。跟风学钢琴,没几天,钢琴玩儿坏了。
    更别说唱歌,五音不全,能唱个调儿出来就行。全身上下没有一个艺术细胞,真要命。
    “累不累?”他回身看,男人脸色不好,他害怕他是被声乐老师给骂了。
    会唱歌了不起啊,少年也不是很喜欢声乐老师,因为他不给自己开门,指导男人唱歌时把自己关在外面了。
    男人和他拉手,原本疲惫的脸突然笑了。“不累,我饿了。你带我吃饭去吧。”
    “饿了?”少年有点儿愣,完全没想到男人会说出这种话,以前都是自己来说,我带你去吃饭,我带你去看电影,我带你出去……他瞄着男人的笑,心里一阵兵荒马乱。
    “行、行啊!你想吃什么啊?”少年胡乱地拨弄着自己的头发,试图弄出个不被风吹乱的发型,“我带你去,我有钱。”
    “吃什么都行。”男人站在马路边上,他们一个在路牙上,一个在路牙下,这时候再说话反而身高差不多,“带我走就行了,带我约会去。吃饭,看电影,干什么都行。”
    “走!”少年高兴地搓了搓他的手,手是凉的,不知道为什么男人的手这么凉,好像很害怕。一定是声乐老师太过严厉,说他唱歌不好听了。
    这么一想,他又给声乐老师的缺点记上一笔。
    他拉着男人去打车,在车上,控制不住地拉着男人的手不放。这是男人主动提出来的约会,让他兴奋,仿佛身份得到了承认,仿佛自己终于可以被他依靠。
    他太高兴了,满眼都是笑,坐在出租车的后排一个劲儿地傻笑,又怕笑容太过了,显得不酷不稳重,赶紧用手遮一遮,捂下巴。
    可把手拿下来的瞬间,嘴角还是翘上去了,少年拼命将它往下压,导致这一瞬间的表情很扭曲,要笑不笑的。
    这时,出租司机不知道为什么干咳了一声,可能是注意到后面两个男人在拉手,眼神打过后视镜片,牢牢地盯了他们一眼。
    少年立刻把手缩回去了,做贼似的。他是不害怕这些事,别人爱怎么看怎么看,但是他不能不为男人打算。
    男人脸皮薄,不像自己这么不要脸……少年松开的手放在自己的大腿上,看着窗外,思考晚上带男人吃日料还是吃泰国菜。
    等等……少年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连男人最爱吃什么,都不清楚啊。
    就知道他饮食清淡,不爱吃重口味的。


上一篇:不服来干

下一篇:在A校装A的日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