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102)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可以停了,按几声喇叭。”项烽突然道。
  小光立即停下,并按着队长的指示按了几声喇叭。
  他们的车一停下,后面跟着的茂钟的车也跟着停了下来。
  “为什么在这里停下?”谭龙跳下车,看不清谁,但还是寻着声朝前走,来到项烽等人面前问道。昨日他看过C城光点的分布图,厉害丧尸较为聚集的地方应该更偏南一些才会出现。
  项烽道:“算着距离,前面该是高楼的聚集区,如今被炸毁一片狼藉,车子应该很难开进去。”
  谭龙要是不作妖,正常的问答,项烽倒是愿意解释。
  项烽边说着,边给江雨套上一个口罩,江雨也依样给小黑带,可惜它嘴太长,基地准备的又只是普通的人类带的口罩,并没给宠物特意准备。
  江雨只得把绳子绕着小黑的嘴缠一圈,鼻子倒是盖住了,不过期间嘴是张不开了。
  “等吃东西的时候我就给你解开,你别用力张嘴把绳子给绷断了。”江雨拍拍小黑的头,指了指自己和它的口罩道。并捏了捏他的嘴巴,让他不要张嘴叫唤。
  小黑从头到尾仍由江雨动作,之后也不去挣脱嘴上多出的东西,让小光几人更觉小黑的懂事灵性。
  “把车子留在这,我们走吧。”项烽和茂钟商量后,说道。
  十几人就这样朝着里面走。
  也许是越往里走,越是建筑密集的地方。空气中灰尘的浓度比之之前还要浓。根本什么都看不见,有时灰尘颗粒大了还会进到眼睛里,让人难受。
  “妈的,我倒没想到,都到这时候了,这灰尘倒是最大的障碍了。”索尘边走边道。
  众人都是异能者,耳力好,跟着声,虽看不见,但也不至于走失。
  “等等,这儿有晶核。”小光几乎是把能量探测仪凑在眼睛上才看到上面有灯光在闪烁。
  众人立马停下来,朝小光聚拢。
  “在哪?”项烽问道。
  “在这。”左边的江雨道。
  小光本还想凑近仔细看看方位再说,没想到这时江雨先发现了位置。
  项烽在江雨说完就走了过去,谭龙没有动,还站在小光旁边,只出声问道:“你怎么知道在那?”
  “小黑找到的,它鼻子可灵了。”江雨道。
  小光已经懒得再在尘沫中睁大眼睛去看测试仪,跟着队长就过去了。
  谭龙见其余人也过去了,也跟着过去,皱眉道:“晶核在丧尸脑袋里,无色无味,怎么会闻到味儿的?”谭龙毕竟在异能动物管理处待了这么久,自然知道那些宠物没法闻闻晶核就找到它们。
  “哎,我说你这人话怎么这么多?”索尘蹲下去已经摸到了丧尸的尸体,听着谭龙不停地balabala,不耐烦道。
  晶核里面包裹着能量因子,如无主体催动本确实是不会泄露,因此本身能量因子聚集的香味也就淡了。只是晶核里的能量因子会‘有意识’地聚集周围的能量因子,导致在其周围有了淡淡的香味。
  江雨和小黑都能闻到这种香味。变异丧尸也能,而其他的却是不能了。
  江雨顿了顿,因着在变异宠物训练场的事,他对谭龙一直不待见,此时依旧答道:“找到丧尸不就找到晶核了吗?晶核没味儿,丧尸身上的味儿总大了吧。”
  这倒是,丧尸也没个意识洗澡,他们和丧尸打了这么久的交道,哪次不是阵阵酸臭味。寻着这味儿找准没错。
  谭龙被噎住了,也知自己刚刚想得确实狭隘了,闭上嘴不再说话。
  项烽摸到丧尸确定已经死了,让江雨抽出早给他准备的军刀,把晶核挖出来。
  项烽知道这一过程有些血腥,他倒真不愿江雨跟他们一样范恶心,但既然江雨加入到小队里,这一步就是必须的,他帮不了他。
  江雨吞了口唾沫,毕竟这头摸上去就是人类的感觉,江雨一个普通大学生,连死人都很少见过,哪还有这样亲密接触的时候。
  可他知道到了这时候自己不能矫情,不然肯定让其他队员觉得自己麻烦。他硬着头皮,摸了摸丧尸的头。
  “晶核大概在两太阳穴的重点位置,只是稍稍靠中间一些。”项烽在一边说道。
  江雨点点头,意识到此时没人看见,也不再添话,摸着位置就一刀插了下去。丧尸的头骨对于江雨来说根本没有阻力,他用刀子用力一觉,触到里面的硬块,就用军刀的侧面一翘,把晶核从丧尸的脑袋里挑了出来。
  江雨拿道表面有些滑腻温热的晶核,呼了口气,道:“拿到了。”
  他用帕子查了查,喊了声小光,就把晶核给了他。
  这期间其余人也在周围找着,只有项烽还在江雨的旁边,‘见他’挖出了晶核,凑到他的耳边,嘴唇挨着他的耳郭小声道:“小雨真棒。”
  江雨赶紧朝一边躲了躲,朝四周看去,意识到周围的人都看不见,放心大胆地任由自己耳朵全红。
  “哦,我再去挖挖其他的。”江雨连忙站起来道。
  项烽连忙拉住他,“不能跑太远。”
  “我就在这里,不会跑远的。”江雨可记住之前项烽和他说的话,怎么敢擅自跑远。
  项烽心里担心,但又觉不能不信任江雨,只得放开手,道:“我随时会叫你,你听到就要回答,若是寻着声,我发现你走远了。”他的声音突然小了许多,“你就等着受惩罚吧。”
  江雨耳尖一样,缩了缩脖子,想了想道:“那给个具体距离吧。”这多远算远,多近算近还不是人定,他得拿到一个数字作为标准才能安心。
  “50米左右。不能超过60米。”
  江雨点头表示知道,项烽才彻底放开了手。
  在此期间,大伙儿都能听见,项烽时不时地喊一句“小雨”。而江雨则会迅速答到。
  同样的行为,不同的人,大伙儿对之的情绪不同,看法和观感也会不同。
  这番比谭龙之前的两句多多了的行为,让谭龙觉得烦躁,但让其余人又未觉得烦躁。
  由于能见度很低,大伙儿的效率并不高,反倒是江雨和小黑这个新手组合,靠着小黑鼻子的优势找到了最多的晶核。虽然异能者的鼻子也很灵,可比之天生灵敏的犬类来说还是差上一些。
  下午的时候,灰尘被风吹得飘散了许多,自己又沉淀了许多,整个C城的残貌也终于渐渐显示在了众人的眼前。
  满地的荒芜,了无生机地让人真正体验了一把什么叫末日。


第91章 路遇活丧尸
  漫天烟尘消散,利用探测器和小黑,在夜幕降临的时候,两队的人都找到了很多晶核。
  一直到了深夜,两队的人才歇息下来,虽到了黑夜,但月明星稀的光辉以及C城各处因爆炸而遗留的蔓延火光让没有烟尘的C城更加明亮清晰。
  “哎,你们说,我们这次要是有个土系异能者那就绝了对不对,这活纯粹就是挖土刨坑嘛,土系异能者三两下就能搞定。我们还得不停地挖。”
  一队员坐下来休息,拍拍自己身上的尘土说道。
  “喂!你往哪拍呢,没看见你小爷在吃东西?”谭龙捂着鼻子,转过身骂道。
  那人讪讪地坐下,也不敢回话。
  “唉,是啊,可惜咱们这里没一个是土系异能者。”索尘接着那人的话说,自动过滤掉谭龙的话,“也不知这队伍到底是怎么分的,你说咱们两队除了极个别的存在,那都是顶呱呱的,这活又不需要强强联手,干嘛这样折腾,还不如每两队找一个土系异能者,这多好啊。”
  “你tm说谁呢?”谭龙听到索尘说的‘极个别的存在’就极其刺耳,这不明摆着说的就是他吗?他站起来走到索尘面前。
  江龙也跟着站起来,阻止了谭龙的前进。
  “我说啥了,你这么激动干嘛?实力不行就不行,这又不丢人,知道肯干活那都是好的!”索尘撑在江龙深口,歪出头笑嘻嘻地看着谭龙道。这谭龙实力差些也就算了,挖点晶核这么没有技术含量的事还嫌这嫌那,亏得之前也是个军人,这点恶心都受不了。
  谭龙也清楚自己没挖多少晶核,他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认真挖,反正现在这些人挖的晶核都是要上交的,都是他爸的,他想怎么用就怎么用,哪需要现在自己动手挖。
  哼,等马教授配置出了药水,他再使用晶核增强异能,到时候看你们这些人怎么神奇!
  谭龙捏紧拳头,看着神气的索尘,再看着周围坐着的一脸散漫的人,最终还是坐回了原地。
  “怎么样?今天还适应吗?”项烽和江雨坐在一边,给江雨递过去一个罐头。
  “还行。”江雨接过去,本想给小黑开一罐,没想到这货闻着罐头的味儿就把头撇到了一边,一口都不吃,江雨朝小光看去。
  小光明白地朝江雨点头,悄悄塞了一把果子给小黑。
  “我们要在这里挖多久?”江雨一口一口地吃着罐头,一边问项烽。
  “什么时候挖完什么时候结束,大概需要看探测器上显示C城没有光点的时候吧。”项烽道。他看向江雨,“怎么,你之后有事?”
  江雨解决完一罐头,把东西放一边,“没有,我就想问问,心里有个数。”
  项烽点点头,深深地看了江雨一眼,没有说话。
  由于人多,晚上轮岗直接安排好了几晚上后,大伙儿就开始休息了。
  第二天一大早,众人醒来就又开始寻找晶核挖了起来。这样又持续了两日,走走停停,他们已经和4、5队的人马相遇过了。
  这日他们依旧挖着晶核,从现场的废墟可以看出这里一带的房屋不多,留白很多,不过应该很高,留有的残积很多。
  幸而他们如今体力好,力气大,且又不是救灾救急,只要能让丧尸尸体的头显现,其他的破坏一切不管。
  谭龙手拿一探测器四处转悠,他目前倒不急着挖多少晶核,只有兴趣着能找到什么极品的晶核。
  只是如今好些小队怀揣这大量搜索的晶核,能量值颇高,动来动去的,对他的判断很有干扰。
  他不断地调高能量值,又筛选了一大批的光点,突然发现左侧不远处就有一能量值超高的晶核。
  他心情激动,这么高的能量值,简直就是极品中的极品啊!他初一判断出结果,就立马跑了过去,根本没发现那光点竟在方才动了一下。
  谭龙跑过去的时候,发现江雨带着他的那条狗,竟然已经站在了那里。且那小黑还对着一堆的废墟吠叫。
  “好了好了,别叫了,是这里?”江雨揉了揉小黑的头,指了指废墟。立马就想动手挖起来。
  只是这小黑叫了一声不停,竟还连续叫着,这让江雨觉得有些奇怪。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