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57)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他不愿做这样的猜想,可此时他的脑海里只出现了一种猜想。
  那就是,江雨是丧尸……


第54章 幸好是丧尸
  可是江雨怎么会是丧尸呢?
  他还是好好的,会笑会嘟嘴会害羞,这岂是其他丧尸可以比拟的。
  可如今想到他是丧尸的可能再去回想他之前谈论到相关问题时的反应,项烽又觉得一切总算是说得通了。除了这个可能,项烽想不到其他可能。
  难怪他不肯下山,难怪每次说到丧尸的时候他的反应都透露着古怪;难怪他要一个人住,不和人群打交道;难怪……他要断开和他的联系……
  项烽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喝掉,这还是他末世前就留下来的。此时他心里很乱,原本他觉得江雨有什么秘密,只要他探索出来,对症下药,那江雨就会愿意和他下山,愿意到基地里生活。
  可如今真知道江雨的秘密了,项烽又不知道该拿江雨怎么办了。
  人们对丧尸是那么恐惧,那么深恶痛绝,江雨生活在人群中真的好吗?尽管他自己知道江雨是不同的……
  想到这里项烽就皱起了眉头。
  可项烽又想到他能发现江雨的秘密其实并不容易,如果不是他和江雨亲近,不是江雨为他输送能量因子,那即使有后来青面獠牙丧尸那件事,他也不会想到江雨是丧尸。
  这么想着,项烽又暗暗松了一口气。毕竟他相信能和江雨这么亲近的只有自己,杜教授都不行!
  他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坐下来一口灌到嘴里吞下去。他理所当然地想着如何不让外人知道江雨的秘密,安慰自己‘外人’要发现江雨的秘密是如何不容易。
  又咽下一口烈酒,项烽突然意识到,当自己意识到江雨是丧尸的时候他没有害怕,没有厌恶,没有杀意,想到的竟完全是如何让江雨更安全地生活下去。
  他叹了一口气,深觉喜欢上一个人果然可以不介意很多事情,可其实他反过来想想,江雨没有青面红眼,没有嗜血吃生肉,他的眼睛依旧明亮,他的笑依旧明媚,这一切都在表明即使江雨是丧尸和以前也没什么区别。
  况且……
  单凭江雨还有记忆,还认得他这一点,项烽觉得江雨即使是丧尸也并没有什么区别。
  项烽独自摇头笑了一声。
  这么大的一个爆炸消息,他发现除开最初的那一份震惊,余下的遗憾竟不是江雨怎么成了丧尸,而是在有完全掩盖身份之前,他怕是都不能下山了。
  才回来半天,知道这样一个消息,项烽发现自己的心又飞到那绵云山上去了。
  在江雨身边,他总是感觉内心特别平静,总是能忘记所有的烦恼,所有的明争暗斗。有时候他甚至想就这样跑到山上和江雨过一辈子也很好,可一想到他的战友,一想到自己肩上的职责,他又不得不按下这样的心思。
  晚上,项烽把索尘等人都聚集到了一起,把江雨带给他们的蔬菜拿了出来。
  众人见着那一大袋的新鲜蔬菜,眼睛简直都快放光了。
  这么多个月了,他们哪还见着什么新鲜蔬菜,天天就是吃那像泥巴一样的流食,蔬菜是什么味儿都忘了。
  “队长,这都是江雨带给我们的?”索尘嘴角直流口水地看着那一大袋的桔子。边说边伸手拿了一个。
  如今在基地,这些蔬菜瓜果可成了价比天高的东西。虽然首长承诺过等蔬菜园建立起来后就会让大伙儿吃上好吃的,可这么几个月仗打下来,到处都要建,对于那些吃得到好玩意儿的高层来说,防御圈,战斗群的建立都排在蔬菜园的老前面,他们自个有自个儿的‘小厨房’,真要建大型蔬菜园真不知会等到什么时候。
  项烽点点头,“你们分了吧。”众人听到项烽这么说,赶紧分了,秋娥坐在一旁没有动,那刘达却是个厚脸皮,也跟着上前拿了几个桔子。
  “嘿!你跟着拿什么拿,江雨又不是带给你的,上次你也没给江雨带东西,你怎么好意思拿?”小光见刘达闷不做声就拿了几个桔子,皱眉道。
  刘达嘿嘿笑了两声,“怎么说,我和江雨见过面也算是认识,我相信他不会介意的。”说完就拿着几个桔子跑了出去。
  小光见这人这么无赖,转头看向队长。
  项烽没表态,索尘先乐呵呵地捧着一堆瓜果碰了下小光的肩说:“算了,怎么说也算一起出生入死的人,吃几个就吃几个。要不我给你几个?”
  小光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索尘,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索尘会突然变得这么大方。
  索尘见他神情眉毛一挑,嘿嘿!这有什么,只要他们队长常常去探望江雨,他还怕没有吃的吗?
  项烽对小光道:“把刘达叫回来,过两天我们有个任务,需要说明一下。”
  小光捧着一堆东西,悄悄憋憋嘴,为什么要他去。
  索尘见他要去找人,连忙对他说:“你放我这,赶紧去吧,我给你看着,保证没人拿。”
  小光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交给了江龙,比起索尘这个贪吃的,他更愿意相信龙哥。
  索尘见他谁不给,偏给江龙,气哼哼地说:“他有什么好,你竟然不相信我,相信他?他有什么好!”
  小光摸摸头,只笑不说话,这两人是冤家,可江雨给他的宝贝食物可不能有闪失,只能撇开索尘选择江龙了。
  等小光出去,索尘见秋娥坐在一旁没有动也没说话,赶紧跑过去,献宝似的拿出自己捧的东西到秋娥面前:“秋娥,我的给你吃,你拿去吧。”
  秋娥瞟了他一眼,摇摇头没说话,知道是江雨拖项烽带来的,她心里本就不是滋味,更何况她确实没给江雨带过什么东西,她没道理接受。
  见秋娥怎么也不理他,索尘只好灰溜溜地抱着一堆东西离开。
  江龙看着索尘在秋娥那里碰了一鼻子灰,见他垂头丧气的模样,冷冷地说:“笨蛋!”
  索尘听见江龙的话,抬眼瞪他,想要反问凭什么说他是笨蛋!可他想到自己这几天在秋娥那每次都碰了壁,又觉得无话可说,只好瞪一眼就又垂下了头。
  江龙见他一副失落的表情,没想以前那样怼他,转身就走到另一个地方坐下。他泄气于索尘这么贪吃竟然会把食物给秋娥,也恼火于索尘在秋娥这件事上反都不反驳自己。
  他心里直冒火,忍不住剥着桔子一个又一个地吃了起来。
  真是个笨蛋!
  索尘见江龙走开,心里恼火又很是失落,以前,他和江龙总是打打闹闹,江龙虽看着高傲,嘴巴也毒,和他玩闹也常让他气急败坏。可如今看着江龙经常冷着一张脸对着自己,还常常转身就走。
  虽然现在他不用做饭,但还是跑去给他打扫了,按理相处时间更多更亲近,可索尘觉得他们的关系似乎更加疏远了,他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只觉得很不舒服。
  “龙哥,你怎么能这样!我这么信任你,你竟然!”
  小光找着刘达就赶紧跑了回来,可他一回来就看见江龙坐在一边,旁边放着的是一堆桔子皮,两人份的桔子竟然就这么被江龙吃完了。
  听到人喊他,江龙才回过神来,见小光朝着他喊,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竟把桔子都吃光了。
  江龙知道这事是自己不地道,站起来对小光说:“对不起,我在想事情吃着吃着就忘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桔子特别好吃。”
  刘达也跟着咂吧咂吧嘴,点头道:“我也觉得,这桔子我吃了感觉特别舒服。看来确实是好久没吃了。”
  项烽坐在一边,听两人这么说,接道:“这是异植上结的果,比一般的果子相比,含有大量能量因子,吃了觉得舒服很正常。”
  小光听到队长的话,两眼瞪得大大的,异植的果子,异植的果子,他都没尝过,就被江龙全吃光了。
  索尘两眼也瞪大了些,连忙问道:“那,那这些蔬菜也是?”
  项烽摇摇头,“不是,不过里面能量因子也多。”
  小光听项烽这么说,想起之前索尘还说给他几个桔子,这时转回头对索尘说:“尘哥,你刚刚说给我几个桔子的……”
  索尘抱着一堆瓜果,把背对着小光,头转向他憋憋嘴:“你之前自己不要的,现在完了,谁叫你把东西给江龙保管都不给我,自己认栽吧。”
  索尘没想到这些东西这么特殊,不管他们队长后面还给不给他,他决定都不给别人了。他要一个人全部吃掉!
  江龙心里了悟,难怪自己吃了觉得浑身劲儿头大了些,“刚刚我一个人吃入神了,小光,这些蔬菜我赔给你。”
  小光本就只是抱怨一下,他也没真想让江龙怎么样,他们都是这么多年的好兄弟,怎么可能真为这事儿闹脾气。
  他摆摆手,道:“我就这么一说,下次我叫江雨给我多带点就行。”
  项烽在见人到齐了,就把要去绵云山农家乐的事和大伙儿说了。
  小光一听就乐了,“我说什么来着,这不马上就去了?”
  项烽说:“小雨不参与。还有一队和我们一起,那种丧尸很厉害,大家小心,我们后天上午7点出发。”
  说完,项烽就离开了,众人抱着手里的东西各自跑回去要好好常常鲜。
  索尘抱着东西就想跑,可没走两步就被江龙拉住了,“你去哪?”
  索尘奇怪地看着他,道:“回家啊。”
  江龙看了他一眼,“我就是提醒你,今晚你做饭。”说完他就先离开了。
  索尘看着江龙的背影,才想起自己还得给这人做饭,之前没什么好东西可以做饭,每天也就热热那滩‘泥’,他也没怎么给江龙做过饭,今天有了好食材,他得兑现承诺了。
  索岑抱着东西看着江龙离开,这人最近这几天对他越来越没好脸色了,等他之后救他一命,他也得好好使唤这人才行,叫他如今这么狂!
  等人都走光了,项烽回到自己房间里就拿通讯器给江雨拨了过去。
  指示灯没闪两下,通讯器就通了。
  “喂?烽哥?”通讯器里传来江雨软糯的声音,项烽不由自主地放松了自己的表情。
  “嗯,是我。”
  “呼,我猜着应该是你,可上次也有别人打来,所以我还是问问地好。”
  项烽躺在床上,闭着眼睛,道:“你现在吃饭了吗?”
  “嗯,我吃了,今天吃的是红烧茄子,我觉得还不错,不过小黑好像不太喜欢。你呢?你吃过饭了吗?”江雨此刻正窝在沙发里看书,他也不知道怎么了,项烽走了,总时不时地看向通讯器,连冥想都有些出神。
  “我吃过了,如果我在,我肯定会喜欢红烧茄子的,小雨,你想我吗?”项烽此刻有很多话想说,他想说自己知道他的身份,知道他的秘密,可他犹豫了,此刻没在江雨身边,他怕自己一说反倒把江雨吓跑了,到时候他到哪去找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