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81)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基地的高层仅仅只是想想都觉得恐怖。
  谭铨也对此很头痛,可要他一下子拿出大量的武器装备,他还是舍不得,变异丧尸这样发展下去,其他基地必定免不了要再这上面耗损不少兵力武器。
  若是他能找到一个两全的办法,既消灭了丧尸又保留了武器,那等变异丧尸的事情淡下去些后,那去吞并其他基地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谭首长,别犹豫了,这再等些日子,变异丧尸,特别是这变异异能丧尸一多,到时候想灭都难了。把那些人快都投进去,还有各种武器,马教授不是研制除了什么有用的什么什么,赶紧都用上!”会议桌上,基地的一些高层们纷纷焦急地催促着谭铨,那着急的模样仿佛下一刻丧尸就要打到家门口似的。
  谭铨面上点头,心里却对这些人嗤之以鼻,简直目光短浅!仗着有些物资就在他面前指手画脚,光想着在基地享乐,只以为保住这一偶之地就能永远安乐下去,也不想想丧尸那没脑子的东西再麻烦能有多麻烦?真正麻烦的,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的末世,都永远只会是人类本身。如今其他基地都在对外扩张,抢夺物资,他们若是不保留实力,难道被打上门了,任人宰割?
  “诸位请放心,我会立马加派更多的小队加入到消灭变异丧尸的队伍中,索性项烽他们已经消灭了大部分厉害的丧尸,还剩三个区,原本的变异丧尸应该也没多少了,剩下的力量不强,只好我们动作快点,就一定可以消灭干净。这么多人,这么多异能者,我就不相信区区一些丧尸还摆平不了?”
  然而就在谭铨还想着可以多多利用各位异能者的力量消灭丧尸,既保留更多的杀伤力强大的武器又解决丧尸这块心病的时候。似乎是一夜之间,磁场探测器在监测C城范围丧尸时显现的那些光点,如瘟疫一般突然冒出了一大片。


第73章 拍板要炸城
  第二天,谭铨又召集基地的人立马参加紧急会议,连刚受伤恢复过来的项烽也叫到了现场。
  得知C城突然涌现出一大批的厉害丧尸,谭铨心底确实是慌了,这种时候他也顾不得基地利益的切割局势,召集会议把眼前这个大麻烦解决掉才行。
  “我相信大家也都了解到,C城突然出现了很多丧尸,我找人在C城边缘查看了一番,确实是变异丧尸。”说出这话,谭铨心里很不是滋味,没想到项烽的一番猜测竟是真的,且还来的这般迅猛。
  基地里原本是C城的几大世家的一把手都跟着炸开了锅。
  “这下该怎么办,我听说测试仪探测到的光点数量少说也有几千,我明人把探测器的起始止设定到项烽的能量值来看,光点也有几十个亮点。现在这般情形该如何是好啊!”一老头子拍着桌子不断叹息道。
  “是啊,他们7个小队对付两头变异异能丧尸,且还有项烽、茂钟等这样的强队,可也差点回不了,现在这样把所有小队派出去,怕是回不来几个了,到时候基地的防御就是个一戳就破的泡沫。被消灭肯定是迟早的事。”
  项烽也没想到大量的变异丧尸会突然来临,此时想想也暗道自己粗心,那变异异能丧尸就是新变异成的,其他新变异的肯定不会晚太久。
  这时坐在一边的另一中年人突然道:“当初项队长和那杜教授说得明明白白,要防止更多变异丧尸,甚至要防止更多变异异能丧尸。奈何有人就是不听,如今变成这样一个无法收拾的局面,实属不该啊。”
  提及这话题,好几人也跟着附和说起了那天的话,暗悔当初的大意。
  谭铨更是捏紧了放在桌下的手,这几人的话虽没明说,但分明是埋怨当初自己的仓促决定。
  坐在项烽旁边的林老爷子在几人抱怨良久后才开口打断众人的话,“好了好了,今天不是说这些的时候,现在最关键的还是想想该如何对付那些变异丧尸,这才是要紧事儿。”
  林老爷子一发话,众人当真也就渐渐消停了,不管是末世前还是现在,林家的威望都甚高,说是C城的第一大世家确实也不为过,如今基地很多物资生产都仰仗林家,大伙儿倒是不敢太过放肆。
  谭铨隐去一丝阴狠,皱眉道:“的确,现在最主要的还是怎么对付C城变异丧尸的事。今天叫大家来,主要就是想听听大伙儿的意见,咱们基地就是一个大家庭,这种时候更应该团结起来,群策群力,共同面对才是。”
  大伙儿也知道如今什么最要紧,甚至有几个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就等着看准时机,若真是抵不过,那就立马离开,去投靠其他基地。
  “项队长,你说,对付丧尸你最拿手,你说说如今这情况该如何是好啊。”
  “对对地,当初最先有忧患意识的也是你,项队长你有什么好的法子吗?”
  项烽本不想卷进这种决策事情当中,不过如今情况危急,他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他顿了顿,然后语气坚定道:“那就把整个C城毁了吧。”
  毁了?
  众人一愣,毁了的意思是……
  “如今要一个地方一个地方地去消灭,时间太多,且危险匆匆,能不能消灭掉丧尸是未知,可伤亡惨重确实必定的。到了这个地步还不如直接把整个C城毁掉。”
  项烽此话一出,会议桌上的人立马愣住了,他们现在虽在基地里,但到底还是盼着哪一天能回到C城生活,难不成还要蜗居在此处一辈子不成。如今说到全部毁掉,众人心里到底是不舍。
  可坐在这里的不是意气用事的小子,都是经历过各种大风大浪的人,他们也明白如今命最重要其他的待生命没有威胁后再谈才是最现实的,如今把整个C城炸掉才是最为保障,最为稳妥的办法。上次他们就是存了一丝侥幸的心态,如今才面临了这样的灾难,这次还是一劳永逸的好。
  “那就毁掉吧,毁了也好,就当是把所有的污垢全都清洗一遍。”
  “对,那就全部毁掉吧,这么多吃人的丧尸就在旁边也是一祸害,保不齐什么时候就扑向了基地。”
  谭铨眉头皱得更紧,他知道如今不把C城的丧尸全部解决掉,谈其他的什么扩大,壮大基地都是枉然,可要他拿出那么多的炸弹他终究还是有丝犹豫。
  “索性现在没有我们的损失并不大,现在出现这么多的变异丧尸,还有变异异能丧尸也算是我们基地的大好机会,此次若是把C城炸掉,基地必定能收集到大量的高级晶核,这对于提高整个基地士兵的能力都有帮助。”项烽盯着谭铨补充道。
  谭铨只是点点头,倒没真的发话。
  可这时坐在一边一直没有开腔的马教授倒是说话了,“嗯,这倒是一大助力,掌握了大量的高级晶核,不仅能提高战力,对于吸引更多的异能者加入到基地也是有益的。”
  马教授一说话,谭铨就完全没有之前犹疑的态度,目光立马转了过去。
  “况且虽然普通人不能吸收晶核平白生出异能,但对于那些变异丧尸的晶核而言,我倒是有办法提取其中的能制成药剂,让普通人力量,速度大幅提升。”
  马教授一说出这话,谭铨的眼睛立马亮了,“真的?你怎么没告诉我?”
  马教授的表情还是如常的冷淡,“也确实才研究出来不久,我本想等实验的数据完全稳定下来后再说。”
  谭铨听到这话心里算是踏实了,炸弹武器换一批精锐的士兵也不算亏。
  他沉吟片刻,最终敲定了这个决定,“好,那就炸掉整个C城。我马上部署下去。”
  马教授拦住谭铨,道:“不急,既然要炸,那自然得找个最好的时机,再让C城‘发酵几天’,这样之后得到的变异丧尸,甚至变异异能丧尸才会更多。”
  众人点点头,确实,既然要炸,捞的好处当然得尽量多才划算。
  “可万一再晚些,它们冲向基地来了,那怎么办?”有人心思更小心保守一些,立马提出了异议。
  马教授道:“放心,探测仪上显示C城的普通丧尸还有很多,暂时还有的吃,变异丧尸不会往外涌,我们只要让随时做好准备,到时候一声令下立马行动就行。不过既然要炸,我觉得范围应该稍微广一点。”
  马教授一说这话,项烽立马抬头看向了他,心里不由得一紧,江雨住在绵云上的后半段,如果只是轰炸C城倒不至于波及到,可若是再广一点,那就说不准了,本来绵云山的前半段就是郊区。
  只听马教授面色平淡,继续道:“变异丧尸速度极快,保不齐会往四周逃窜,到时候能轰炸到的倒是那些跑不动的普通丧尸,跑掉的全是那些高级变异的丧尸,这就得不偿失了。我们可以派直升机从C城的各个方向的外围朝内轰炸,保证丧尸只能往里逃,不能往外掏,一个不漏。”
  众人点点头,对此方法表示赞同。
  “大概什么时候行动。”项烽直接问道。
  马教授看向他,道:“这得随时监控探测器上作为变异丧尸食物的普通丧尸数量来定。说到这,我还有件事想要拜托一下项队长。”
  项烽道:“请说。”
  “我想你也知道,江雨是我学生的学生。子洋在我面前也唠叨了很多次,听说他在绵云山上呆着,这次炸弹波及深广,我希望项队长能帮忙把他带出来,不然万一波及到就危险了。”马教授开口道。
  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项烽总觉得自己提出要毁掉C城像是正中了马教授的下怀,一系列的后续措施都想得仔仔细细的。常年来训练处的敏锐直觉让项烽感到有些异样。
  “这是自然。”良久,他才回答道。
  兜兜转转,最后他还是要带着江雨回到基地。
  ------
  江雨昨天和项烽通讯时,发现上面有大一排的未接通讯号,问了他,项烽告诉他不是他打的,让他别管,那通讯器原本就是他的,如今他换了一个新的,通讯号是被记录了的,身份明晰的人自然会打新号,不明晰的也就不用管。
  江雨点头称是,没多想就把杜子洋的‘通讯号’归为身份不明晰的一类,没再去理睬。
  心头有了想念,江雨山中的日子就再也没以前过得那般清闲了,因为有两个人一起生活与现在做对比,这让江雨越发觉得日子过得无聊。
  晚上才将近九点,江雨就又守在通讯器旁边了,这些天他天天如此,反正本身也没什么事情可以干。
  通讯器屏幕一辆,江雨就拿了起来。
  “喂,烽哥。”江雨的语气透露着不变的喜悦。
  “嗯,今天过得怎么样?”
  “唉,就那样,没什么可说的,你什么时候休息过来啊。”江雨也侧面问过几次了,如今麻木了,也开始直接问了出来,把自己的心思直接曝露了出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