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122)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下一刻,只一阵天旋地转,江雨本就头痛欲裂,此时只觉万般痛苦,强忍着呕吐的欲望,不让自己更加狼狈。
  马教授只一手,连着病床旁相连的仪器把江雨和他躺着的病床转了个利落的180度。
  江雨知道此时才知道自己头两侧的仪器竟是镶嵌在病床旁的,整个就是一个整体,像是特意精心准备的。
  当他转过身子,终于看见了这么多天自己一直未曾看见的死角范围时,江雨瞪大眼睛看着这些天一直在他床头方向位置的地方。
  难怪这些天他一直觉得有些冷,原来在他头顶对着的位置竟有一座立着的冰棺。透明的冰块让里面的人的面貌呈现得十分清晰,江雨认得,那还是在很久之前的绵云山上,他在马教授的小别墅里,在杜老师的房间里看见了桌上的那张照片。
  此时那闭着眼,在冰棺里了无生气但依旧残留有她生前一丝端庄气息的女人不正是马教授的妻子,杜老师的师娘——林美吗?
  末世之前,杜老师又和他提及过,江雨没想到自己竟会在她死后还能见到其真容。只是此时他见到不远处立着的冰棺里的女人脖颈,手臂等地方都插满了管道,江雨知道马教授并未让他的妻子林美入土为安,此番动作分明是期盼着有一天能让其重新活过来。
  江雨内心巨震,即使此时头痛欲裂,他还是忍不住去想。见到冰棺里的人,以及冰棺里的人插满各种管道的模样,江雨对自己会出现在这里虽没有一个清晰完整的认识,但也猜出了一个大概。难道马教授想让他的妻子复活过来?用他?
  马教授没有看江雨,满眼都是冰棺里的美人,他声音是江雨从未有过的温柔,即使以前在他和杜老师通电话的时候也发觉其声音的柔和,但明显和此时的缱绻,和此时里面包含的怀念完全不同。
  “这是我妻子,叫林美。看,她现在是如此的平静,真不可思议,她很少这么安静,总是在我耳边吵吵闹闹,叽叽喳喳的。”马教授说到这里无奈地笑了一声,继续道,“若是换作旁人,我肯定早就赶走了,或者杀了也说不定呢。只有她,无论在我身边多么吵闹,我都不烦。可是现在她却这么安静,一句话都不说。”
  “太可惜了……”说到这里,马教授突然叹了口气,突然站起来看着江雨道,“特别是她的眼睛,每次说话的时候,两眼亮晶晶的,就像两道漩涡能把人吸进去般。她走了后,我就想,若是世界上少了这样一个人,少了这样一双有光彩的眼睛,那不是太可惜了?”
  “你说对不对。”
  江雨额头不断冒着汗珠,牙齿咬得死紧,这是第一次他听马教授说这么多话,可听得越多,他心里越是颤抖,他没想到如此睿智冷静的马教授竟隐藏着另一个疯狂的自己。
  让人死而复生,这样不可能的事,有谁敢想,有谁能想?也许正是因为马教授本书触及到了科学生命的深处,他才敢这么想吧。
  “本来我都已经接受小林走了的事实,可老天可怜我,地球上S病毒蔓延让我看到了希望,陨石的碎片掉落在了绵云山,我前往时,在绵云山的那片湖泊旁的沙滩上发现了一条只剩下半个身子的鱼。”
  说到这里,马教授两眼绽放除了狂热的光彩,继续道:“那条鱼居然没死,只剩下被野兽撕咬留下的半个身子且还未在水里,它竟然能活下来,竟然依旧能呼吸,且还在半开的鱼肚上长出了新肉。这一切多让人疯狂。”
  “我在鱼肚里找到了那块陨石,提取了上面附着原始S病毒,它们比地球上蔓延的S病毒都要优越,强悍,让人忍不住为它着迷。更让人感到神奇的是它在末世前就已经是活跃的状态,具有超强的愈合能力,即使只是半条残鱼,也能让其存活下去,并逐渐修复。”
  江雨看着马教授,听他说到这里也知道他肯定想把这病毒用到他妻子身上,他没想到这世上竟然还有另一种S病毒存在。
  “可当时小林已经死了,植入原始S病毒根本没用,她的心脏太脆弱了,直接接受初代S病毒的能量并不合适,必须好好蕴养一番才行。绵云山上刚好有一棵古树,我就把大王花寄生在其身上慢慢吸收它身上的能量,然后把小林的心脏放在大王花里大王花吸收的能量,通过间接温和地吸收让小林的心脏终于又重新充满了活力。”
  听到马教授说到大王花,江雨心脏一凛,原来大王花竟是马教授一手培育出来的,是让他妻子重新活过来的工具。那……他和项烽他们把大王花杀死了,岂不是?
  难怪上次马教授说大王花即使没有他们也活不久。
  如果真是这样,那他们把大王花杀死相当于破除了马教授的希望。
  “我很抱歉……”江雨有气无力地说道。
  马教授苦笑地摇摇头,盯着江雨,眼中露出了一丝疯狂的色彩,“不用抱歉,现在结果也一样,我对病毒的研究更加深入,更加,小林的心脏能量全跑到你的身上,用你的也一样。”
  “你……要用我的心脏复活你的妻子。”江雨呐呐道,心脏扑通扑通地直跳。
  马教授轻轻地笑了出来,看着冰棺里的人轻声对着江雨说道:“其实我还应该感谢你,若是我自己取用小林的心脏,他洗手的能量过多,且没有人体让其适应,状态很不稳定,稍打破平衡就会自我毁灭。你们离开后,我去勘察过你们战斗的现场,小林的心脏早已炸得找不到一块好肉。”
  说到这里马教授的眼睛闪过一片血光,“幸好还有你,不然我不知道自己到底会干出什么事情……”
  “没几天了,再过五天又会有一场大磁暴,你身体里原本都是次代的S病毒,只是心脏融入了我妻子的初代S病毒,等这次磁暴后,你心脏的那些次代S病毒应该就能被初代S病毒完全取代,到那时你的心脏就完全‘成熟’了,到那时小林就能拥有一颗完美的心脏,她就能重新睁开眼睛,重新活过来了!”
  似乎这份激动隐藏在他心里依旧很久很久,他抑制不住地感到十分激动。想着自己的妻子马上就能醒过来,即使冷静如马教授也想找人分享一番自己的喜悦,可是现在他只能憋在心里,不能把这些话告诉别人。他并不是非得要找个特定重要的倾述对象,只是想把这些话说出来,江雨如今是他最佳的听众。
  江雨的疼痛舒缓了很多,他真没想到马教授把他抓过来竟然是为了挖心,“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找上我的?”江雨脸很煞白,既然计划了这么久,江雨不相信马教授是在他到了基地才盯上他的。
  “从刘达在绵云山看见你的时候。那时我正想办法找到一颗适用小林的心脏,没想到他竟带给了我这样一个好消息。从那时起我就知道我不用找了,最合适的已经有了。”
  之后的一切,江雨不用想,肯定是他说要炸山,把他引诱下了山。可他不明白,难道他一个人在山上,不是更易动手不被人发现吗?
  “你控制能量因子的能力也是因为你口里所说的原始S病毒?”
  马教授点点头又摇摇头,“我体内确实有原始S病毒,正因为这样,我体内的病毒早已是激活状态,在末世那次磁暴中我根本无需昏迷激活病毒。不过我的原始病毒不如你那样是从心脏处激发,只占身体中很小的比例,不过这一小小的部分对付你们已经完全足够了”
  江雨心里很着急,他知道现在马教授愿意和他说这么多完全是因为自己没有什么活路可言。他不想再多说什么,闭上眼只想积累更多的能量因子好让自己能够逃出去的胜算更大些。


第110章 身份的暴露
  过了这么多天,江雨断断续续已经积蓄了不少的能量,他总想等到更多一点,更有把握一点再行动,可如今这样的情形看来却等不了他了。
  之前他见到过马教授穿着工作服走进来,不知是他疏忽还是真肯定他再也无法逃脱,江雨也确实疑惑,难道他现在在实验室里?
  江雨觉得这样的可能性很大,虽然在这里江雨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根本不知道白天和夜晚的区别。可他估摸着时间,马教授该是每天都会过来一次且看他到这里就盯着冰棺看的习惯该是养成了很久。
  若是这样,之前听说马教授彻天彻夜在实验室工作,不出实验室一步,这个几乎封闭的空间该是在实验室里才对。
  这么想着,江雨调整呼吸让自己渐渐陷入了沉睡。
  另一边,项烽调整探测器的一般值观察探测器,追踪马教授的光点发现此人几乎没出过实验室,且光点的能量并没有任何起伏变化的时候。心里也生出疑惑。这些天他已经把基地的各个地方都找遍了,根本没有发现江雨的身影,除了实验室。
  项烽仔仔细细回忆了一遍马教授和谭铨的相处,发现两人一直十分和睦,他没有杜子洋对马教授的情感,该怀疑的就会怀疑,没有可能不可能之分。
  对方既然能隐藏自己的能量值,在平时最易把自己伪装成普通人,且此人应该和谭铨关系不错,合作关系密切。此人在他们到了基地的东边时,目标就是小雨,可见已是蓄谋已久。
  小雨原本在绵云山上,若没到基地,上面密密麻麻的强悍异植形成一层层的保护层,根本没几人能够近身。项烽承认当马教授说出要炸掉绵云山部分的时候,他虽心有隐忧,可也有自己的私心在。如今再看,却觉这里面的一切连贯在一起才造成了江雨被人抓去。
  江雨接触的人十分有限,项烽最怀疑的人就是马教授,他这些天很着急,实验室本身就因为试验设置了很多免磁场干扰的区域,探测起来十分困难。在未找到确切证据和江雨位置的时候,项烽不敢过早打草惊蛇,可他也怕再晚些时候可能小雨会有危险。
  如果马教授和谭铨合作关系紧密,那他把江雨救出来到离开基地也是有困难的事。
  “杜教授,我想问问马教授在实验室全天都在工作吗?”项烽问道。
  “你还在怀疑我老手?都说……”杜子洋转过头瞪向项烽。
  “杜教授,如果你真的为小雨的安危着想就不要放过任何一丝可能。我也不愿意抓走小雨的人是他身边的熟人。”
  杜子洋心里觉得很异样,项烽和他说了其中种种的迹象。似乎真有他老师的影子,可他依旧觉得难以接受。可一想到小雨,他心里又很挣扎。
  “老师经常待在实验室里,很少出来,他从来就是这样,一心扎入实验研究,我从未看见过这么痴狂的人,也从未见到过有如此执着的人。老师的一生都扑到了研究的身上。”
  说到这里,杜子洋的语气十分的轻柔,“除了我的师娘。”他自嘲地笑了笑,“老师的心里只装得下他的研究和师娘,就连我跟了老师这么些年,在老师心里也只是占据一个小小的角落而已。”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