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123)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老师除了工作,每天都会去看师娘。”
  “等等,据我所知,马教授的妻子已经死了。”项烽皱眉道。
  杜子洋点点头,继续道:“的确,师娘已经逝去了,不过老师心里一直记挂着师娘,不肯让师娘下葬,一直放在冰棺里,日日都会去看看,说说话。”
  项烽立马问道:“马教授日日都会去看他的妻子?他的妻子也在实验室?”马教授基本不出实验室,他的妻子理应也在实验室才对。
  杜子洋点点头,道:“师娘确实在实验室,冰棺需要一直供电,实验室才能提高这样的保障。不过那个地方是老师的私人地方,在建立实验室的时候,老师就和谭铨达成了共识,老师一直就住在实验室里。”
  听到杜子洋的话,项烽更加心惊肉跳,如果他说的都是真的,那若是马教授把江雨抓去,岂不是为了研究?
  他一把站了起来,之前他就听说实验室解剖了送过去的丧尸,里里外外的进行研究。难道马教授真的知道了江雨的丧尸身份,把他抓过去悄悄研究。
  “怎么了?”杜子洋看着神情难看的项烽,奇怪地问道。他并不觉得他说的这番话有什么奇怪的地方,项烽怎么反应这么大?
  项烽看了杜子洋一眼,摇摇头,“没事,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而已。你回去吧。”
  杜子洋看着项烽,皱眉没有说话,项烽肯定有事没和他说,难道是听了他的话有了什么启发?
  杜子洋回到实验室后还在想这件事,他不过是告诉项烽老师看重的只有研究试验和师娘,师娘是放在实验室里面地下室里的。难道他怀疑老师把江雨抓到地下室里关起来了?
  杜子洋并不知道江雨是丧尸,根本不会像项烽那样朝实验研究方向去想,反而是另一个方向。
  其实若马教授真知道江雨是头丧尸,恐怕还真会如项烽想的那样,好好里里外外研究一番,不过那也只能在把江雨的心脏取出来后才会进行的事了。
  杜子洋越想越心惊,越想越不明白,他的老师在过程中虽然有种种相关的迹象。可一个人做这件事肯定是要有目的的,他完全想不通若是他老师抓的小雨,他的目的是什么?他能有什么目的?他根本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理由让他的老师干出这样的事。
  项烽坐下来想了想,越发觉得江雨就在实验室里,因为那里一直都可以屏蔽探测器的探测,可以隐藏江雨的光点。
  项烽不想再等了,没有万全之策也要先把江雨救出来再说,如今看来马教授很有可能把江雨藏在安放他妻子的房间里。他全天在实验室里工作,那么多双眼睛看着,出入人杂,不可能藏得住江雨除了去安放他妻子冰棺的地方,那只有他自己一个人能进。
  项烽此时想了很多地方也排除了很多地方,只有那个所谓马教授自己一个人能进的地方最值得人怀疑。
  无论如何,项烽都决定尽早去解救江雨,然后立马离开这里!
  第二天,江雨等着马教授来之前,让自己的思绪更加平缓,能量因子更加寂静,皮肤又开始变青一些。等马教授来了后,又给江雨输送了些能量因子。
  由于前一天他已经注射过药剂,今天精神力因为时间和睡觉的原因又好上了一些,不过表面上他依旧痛苦虚弱无比。
  马教授让江雨稍稍好过了些后,自己独自盯着冰棺又看了好一会儿才又离开。
  江雨本来想等他走了后,听听外面的动静后再试试使劲儿挣脱锁链看能不能逃走。可还未等马教授离开,原本寂静的房间突然迎来了一阵轰隆声。
  这是江雨到这里第一次听见外面传来的声音,原本这里隔音效果超好,即使他耳力很好也仍听不见其他什么声音。可此刻竟然听见了轰隆声,江雨心里一颤,虽然他这里声音只有一点点,可这外面该有多大的声音啊。
  马教授自然也听见了响动,他立马站起来,走近门口听了听动静又转过头皱眉看着冰棺,最后看了一眼江雨才转身快步走出房间。
  江雨微眯着眼特别‘虚弱’的看着马教授一系列的动作,心里不经有些激动和猜测,基地是出了什么事还是项烽来救他了?不管怎样外面一声接一声的轰隆声,肯定是出了什么事。此时正是他最好的机会。
  他牟着劲儿让自己虚弱的精神力尽力让全身的能量因子颤抖起来,原本轻轻松松的过程在此时,江雨做来十分的吃力,只瞬间的事,他用了半分钟,豆大的汗珠一颗接一颗地往外冒才堪堪让体内的能量因子微微颤动起来。
  到了此时江雨咬牙开始挣脱手脚上的锁链,他的身体因为用力而微微颤抖起来,只一会儿就已经让衣服汗湿了。江雨心里很焦急,他躺着的手术台已经因为他用力而产生了变形,此时他已经到了不成人便成仁的地步。即使停手,这样变形的痕迹也肯定会被发现自己大力挣脱过,要想再逃跑那就真的难于登天了。
  江雨明白这一点,他不想死,他还想和项烽快快乐乐生活大半辈子。他今天必须逃脱过去!
  锁链滋滋作响,江雨的手脚被勒出了血痕,之后又立马愈合,然后又出血又愈合,反反复复,看着十分惨烈但真正滴下来的血迹十分少。
  咔嚓!咔嚓!连续几声,随着江雨闷哼出声,锁链终于被挣脱开,江雨由于用力过猛,从台上一把翻在了地上。
  他大口喘着气,汗珠滴答滴答地落在地上。江雨随意抹了把汗水,巍颤颤地站起来。就这么几分钟的挣扎,江雨已经耗费了大半的力气,皮肤又变得有些发青。
  这次的发青不是他刻意为之,而是真正消耗过多的缘故。
  江雨来不及休息,根本没注意到自己肤色微弱的变化,立马三步快两步慢地走到门边一把拉来门出去。
  轰隆的声音立马如大群蜜蜂嗡嗡声涌入自己的耳朵,十分吵闹。
  江雨左右看了看立马朝外走出,后面厚重的门缓缓自动关上。被遗留下来的房间立马陷入了寂静。严重变形的手术台上星星点点的血迹气味四处飘散开来,那冰棺里原本闭眼一动不动的女人突然似是闻到了什么鲜美的东西般,轻轻动了动鼻子……
  外面的轰隆声十分巨大,尖叫声不绝于耳。江雨沿着楼梯一直往上走,由于是地下室的结构,光鲜十分暗淡,江雨依着微弱的光线还是能看清,可还未等他走上去他就看见一个人影闪过。
  他心里一紧,立马站定侧身隐入旁边凸起的一面墙壁的侧边,尽力隐藏自己的身影。
  他害怕来人是马教授,可听着那快速凌乱的脚步声,江雨又觉
  得不是。
  等来人走近,江雨屏住呼吸更靠里些,一动不动地警惕着。
  杜老师?!
  江雨一看见是他,立马一把逮住他的手臂。
  杜子洋本来还在办公室里苦闷烦恼自己该不该去验证下是不是自己的老手抓了小雨,只有真的肯定老师没有抓走小雨,他才能完全安心。
  可就在这时,外面传来了巨大的轰鸣声。杜子洋不知道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本想起身出去看看,可这时老师快步走了进来,让他待在里面别出去,脸色很平静,只道外面自会有人解决好就出去了。
  杜子洋看着老师出去,心里挣扎了一番觉得此时是个好机会,赶紧跑到地下室,他虽从没下去,但依然知道门口的密码,老师从来没有避开他什么。
  杜子洋没想到自己一下楼梯还未走一半就被人抓住了手臂。他被吓了一跳,黑暗中也看不清到底是谁。
  “老师?你怎么在这?”江雨显得十分惊讶,马教授他不了解不清楚,可杜老师他相处了好几年确实十分了解的,他不相信他的老师会这么对他。
  “小雨?”杜子洋的声音十分大,似是很惊讶又似是很慌乱。“你……”你怎么在这儿?
  这话还需要问吗?事实已经摆在眼前,杜子洋心惊之余满满的都是难过。
  知道是江雨,杜子洋深吸了一口气,什么也没有问,立马反手抓住江雨的手,“跟我来。”
  江雨没有挣脱,立马跟着杜子洋往前走。
  杜子洋逮着江雨的手走在前面,小心翼翼地左顾右盼。江雨粗喘着气,努力跟上老师的步伐。光线更加明亮,江雨看着自己的手被老师拉着,看着自己的皮肤立马睁大了眼睛。
  直到此时他才发现自己的皮肤竟然又变成了青色。他心里一缩,脚步怎么也迈不出去。
  “怎么了?”还在江雨惊慌之余,杜子洋已经转回了头看向江雨。只需一眼,他就看见了江雨那鲜红的眼睛。
  杜子洋也呆住了,鲜红的眼睛,淡青色的皮肤。这,这分明就是丧尸的标志啊!难道老师把江雨关起来,把他小雨做实验做成了丧尸?
  老师对研究的疯狂和对其他生命的漠视,杜子洋心里一直都很清楚,他心里装着老师,一直也没觉这一点有什么不对,可此时当这一切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人,自己的学生身上时,杜子洋才觉得莫大的难过,看着江雨的模样第一次对自己的老师感到生气。
  “老,老师……”江雨此时脑袋一片空白,连舌头都捋不直了。
  杜子洋听见江雨喊他,眼睛终于有了一丝光彩,“你还认得我?”
  江雨僵硬地点点头。
  外面的轰隆声一声接着一声,杜子洋反应过来,立马不多言,脱了一件外套给江雨套上,遮住他后就拉着江雨继续往前走。
  然而还未等他们走出去多远,旁边的一面墙就突然被炸裂开来。江雨反应极快,杜子洋是普通人,可受不了这样的冲击,他立马护着老师朝一边滚去。
  墙面炸裂开后,立马被打开了一个大缺口。江雨和杜子洋全都暴露在了大伙儿的眼中。
  而江雨也在此时看清了外面的情况。
  他万万没想到首先第一眼看见的竟然是被他困在绵云深山的那头变异丧尸。而眼睛转向他处,他才看见项烽,索尘等人也都在场。
  场面看起来十分的混乱,而江雨和杜子洋的出现瞬间让场面陷入了片刻的停滞当中。
  杜子洋只是被江雨扑倒,乱石都打在江雨身上,于他根本没有一丝的损伤。他撑起身子,看见外面众人,立马把灰扑扑的外衣套在江雨头上。
  江雨心里没有重见光日的喜悦,反而一丝一毫地往下沉。他甚至不敢去看此时项烽看过来的眼神。
  察觉到老师掩耳盗铃的动作,江雨慢慢转过头看向他,脸上浮起一抹微笑,即凄凉又温暖,至少老师还是认他的。“不用了老师,我已经被看见了。”
  他拉下杜子洋的手,轻声缓缓道:“我是丧尸,一直都是……”
  他心里惊慌,面上倒显得更加平静。他有一丝期待项烽和老师的态度一样,可又害怕他一转头就看见他惊恐的眼神。
  “小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