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114)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项烽没反驳江雨这话,反而笑意更浓,凑在江雨耳边道:“没关系,以后我教你。”
  江雨被项烽的厚脸皮深深折服了,这人真会顺着杆子往上爬。
  “够了……”桌上的其余三人异口同声道。果然和刚步入恋情的人吃饭对单身狗来说是莫大的折磨……
  吃完饭,本来小光几人想入之前一样上前帮忙洗碗,不过这次项烽直接把东西收到了一边,没让几人收拾,只叫小光去把秋娥找过来。
  众人反应过来,队长这是有什么事儿要和他们说。见着队长和江雨面上淡淡的,有些奇怪两人的反应。
  “队长,到底是啥事儿啊?”索尘憋不住,小光一出去就忍不住问了出来。
  项烽坐下后,没有说是什么事,只淡淡道:“等秋娥来了再说吧。”
  几人心里有些异样,朝江雨看过去,江雨察觉到三人看过来的眼神,立马仰头看向天花板,避开几人。
  房间里顿时显得有些沉默。
  过了没一会儿,房间外响起了两人的脚步声。小光带着秋娥进来,见室内安安静静的,左右望了望,毫无察觉气氛的变化,关上门,道:“是都在等我们吗?队长,人给叫来了,我们是要干嘛嘛?”
  江雨低下扬起的头,看向进来的秋娥,秋娥只淡淡瞟了他一眼,之后就再也没有看他。
  江雨悄悄摸了摸鼻子,说实话他觉得这秋娥比沐容简直好太多了,他也算和秋娥在C城相处过十几日,虽话不多,但可以看出秋娥这人,虽是女生,却十分独立强悍,虽冷漠如霜,可该做的都会做好,从不拖泥带水。
  其实有时江雨会觉得秋娥简直就是项烽的女生翻版。
  项烽见人来齐了,这时才开口道:“今天把你们叫来,是想提前告知你们一件事,过不了多久,我和江雨就要离开这里了。”
  项烽这话一出,5人都震惊地抬起来了头。
  “离开?为什么?”让人感到很意外地是,最先开口的事平时最不会开口的秋娥。
  项烽叹了口气,“其实早末世前我就想过要离开部队的事,虽然末世到来我确实离开了部队,可却并没多大改变,还是在基地里,担起小队的队长。基地的局势我想大伙儿都清楚,我并不适合再多待下去。”
  几人听到项烽的话,也都明白,队长在基地和谭铨的关系大伙儿都看在眼里,特别是江龙、索尘和小光感受更深。在末世前队长和首长的关系就变得有些微妙了。
  末世里,对力量的崇拜更甚,队长本身在军队里的威望就高,如今在基地的声望更是如日中天。大家积极朝队长靠拢,这确实让基地的某些人不舒服。这其中就有谭铨,谭首长。
  “不能对抗下去吗?队长,你知道的,我们都不怕。若真有什么事,我们大伙儿一起扛。”江龙皱眉道,现在基地的人对队长的热情崇拜比之高高在上的谭首长不知要好上多少。虽然现在谭首长手里把握大量的高级晶核,变异晶核,确实吸引了部分异能者甚至是外来异能者向他靠拢。可他们并不一定就会输,据他所知,暗中支持队长的基地家族亦有之。
  项烽停顿了一下,过了一会儿才开口道:“他毕竟养育了我,我不想闹到兵戎相见的时候。”
  几人都知道项烽口里的‘他’是指谁。听到这话,江龙也说不出话来了。
  “是不是江雨要离开,所以你要跟着他离开。”沉默的房间里突然响起秋娥的声音。
  江雨抬头看向秋娥,发现她此刻正冰冷地看着自己,有些心虚地低下头去。
  虽然项烽有项烽自己的理由,可他不一定需要离开基地,说要离开确实有他的缘故在。
  有喜欢的人,有队友朋友在,虽然江雨有不喜欢基地的很多理由,可也觉得有了这些人在基地待着也行。可是他毕竟是丧尸,他不能长久待下去。
  虽然现在看来他并不容易暴露,可基地的仪器众多,有马教授和杜老师在,江雨心里很害怕,哪天早上一醒来,门口围堵了很多人,然后众人指着他,忌惮他说他说丧尸。
  磁场测试仪测试能量,江雨在末世前就知道些许,如今在末世又改进了许多,对能量体已经能够初步分类,就像他们去C城的时候,测试仪上就可以对他们这些基地的队员们进行回避。
  技术越来越进步,江雨很怕哪天基地为了外出战斗的方便,把人类和丧尸也进行分类,在测试仪上用不用光点标记。到那时只要打开测试仪,辐射整个基地,大伙儿肯定就会知道在一众光点里有一个异类,那个异类就是他。
  他必须得离开,而项烽是他的爱人,他自然希望能带走他。只能说幸好,幸好他并没有费多少口舌,项烽也决定离开,这让意识到喜欢项烽的江雨松了好大一口气。都到了基地还要执着想要离开,这让江雨真的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理由。
  项烽看着一边低下头的江雨,笑着摸了摸他脑袋,宠溺的表情毫不隐藏。秋娥定眼看着两人,这时还是忍不住瞥开了眼,看着喜欢的人宠爱另一个人,即使内心强大克制如她,也依旧难以忍受。
  “要说没有小雨的原因,那是不可能的,如果小雨坚持不想离开,那我还真就走不了了。幸好小雨知道我的处境也坚持要离开。”
  江雨猛转过头看向项烽,眼睛不由得睁大了些,项烽在说谎,明明是他一直都计划着想要离开,是他从头到尾坚持要离开。如今被项烽这么一说反而变成了是他要离开,自己只是同意跟从而已。
  项烽望着看着他的江雨,轻轻捏了捏他的耳廓,转头看向其他人,“如今基地越来越好,更多的异能者也开始涌入我们基地,你们都是异能中强者的强者,跟着我反而受到基地的压制。”
  “队长,不走不行吗?我们都愿意跟着队长,这么多年出生入死,我们都这么过来了,非得……要走吗?”小光捏紧拳头,面色凝重,打断队长的话说道,他不想听队长的道理,他只知道和队长,和队友在一起,他很快乐,很满足,不想做任何改变。
  项烽闭上了嘴,没有说话。态度表露无遗。
  其实大家都知道,如今谭铨手握那么多晶核资源,势力开始大涨,项烽‘功高盖主’,等谭铨势力巩固,恐怕定下心来第一个收拾的就是他们队长。
  “算了,当我没说。”小光焉答答地垮下肩膀。他知道这样的安排也许才是最好。
  其余几人没有再说话。
  项烽叹了口气,第一次对着几人的态度变得柔软,道:“我们离开并不是见不到,就像之前小雨在绵云山,我在基地一样,到时候你们也可以来看我们,到时候大伙儿照样可以聚一聚。”
  秋娥看着项烽,张张嘴却始终说不出话来,她原本以为虽然在项烽的爱情里,自己只是个局外人,可在战友,队友面前,自己终究还是其中的一员,她一直以来都要求自己做到做好,做到让队长满意。
  她以为,至少自己能够天天见到他,能够听见他说话,可没想到这人就要和江雨一起离开了。一下子,她心中最后留有的一丝慰藉也被打破了。
  不等其他人反应,她就‘滋啦’一声从板凳上站了起来,头也不回地冲出了房门。
  江雨抬头看着秋娥转身,刹那间,似是看见她眼角的水光。他看着秋娥甩开门跑出去的身影,这是江雨第一次看见秋娥失控的样子,之前他看见的从来都是她冷静自持,似乎没有什么事情能够打破她心中的平静般。虽然他从其他人口中听说到之前剿灭C城变异丧尸时,秋娥面对项烽晕厥时崩溃哭泣的事情,可那毕竟没有见到,这一次他终于知道原来即使如秋娥,在喜欢的人面前也不再能坚硬如冰。
  这一刻,他对于秋娥是心疼的,可他是自私的,对于项烽,对于离开,对于自己想要把握的幸福,他不会放手,不会心软。
  其余几人见着秋娥跑出去,心里对她的反应很是理解,虽然平时他们在秋娥面前都不点破,可他们在经历那次C城的事情后,又有谁不知道她喜欢队长呢?
  “队长,我还是从前的那句话,你的一切决定我都永远支持!”小光站起来,站在项烽面前,敬了一个久违的军礼。
  江龙和索尘也站起来朝项烽敬礼。
  项烽见着三人,突然就笑了起来,站直身体,提起胸膛朝三人回礼。他想起他们刚组成小队时,几人青涩的面孔,他带着几人一起成长,一起经历风雨。这种在岁月里打磨过的情谊任谁也偷不走。
  刘达见三人起身,愣了一下就跟着起了身,也对项烽点点头。


第103章 蒸煮炸炒调
  送走其他人,当整个房间重新归为平静,江雨看着项烽终究没有说话。
  他走到待洗的碗筷旁边,拿起碗筷就洗了起来。这种时候,他不知道该和项烽说些什么,安慰?鼓舞?江雨觉得这些都有些多余。
  “你想好我们离开后去哪吗?”项烽从背后轻轻抱住江雨,把头埋在他的脖颈间,声音似是叹息,一边亲吻着他的脖子,一边呢喃道。
  江雨悄悄缩了缩脖子,之后又忍住没有闪躲,这样的亲昵对他而言还在开发阶段。
  “我想先回绵云山看看,看看那地方真的被炸毁没有。”江雨心里对古树和那变异丧尸有了挂念,此刻想起不仅有些发愁,身边有了个项烽,这让他如何还能面对变异丧尸?
  索性他们回到绵云山只是去看看那住房的地方如何,看古树有没有即使搬走,至于那变异丧尸,它所在的地方离绵云山上小别墅的位置那么远,怎么都是安全的,倒不必再去担忧了。
  “好,我们就先去绵云山,如果炸毁了,我们就往其他地方走,直到找到合适的地方住为止。反正有你在,我和小黑怎么都不会饿肚子。”项烽两手抚上江雨的腰肢,声音十分轻柔。
  “烽哥。”江雨洗刷着碗筷,对他的动作置若罔闻,喊着他的名字。
  “嗯?”
  “没什么……”江雨原本想问项烽,这样就离开,真的舍得吗?可话临到嘴边,江雨又觉得此话问出来根本就是多余。
  项烽掰过江雨的身子,让他面对着自己,两手捧起他的双颊,让他注视着自己。
  “怎么了,不开心吗?”项烽问道。
  江雨在项烽的手上摇摇头,也不管自己手上的水渍,一把抱住项烽,“我很开心,从来没有现在这么开心,谢谢你,真的,谢谢你和我在一起。”
  江雨现在想来,若项烽拒绝了他,若项烽不喜欢他,不,这么好的一个人,他就是绑也要绑在自己身边,才不会让给别人。想到今天可能是另一个结局,江雨就觉得不可接受,世界上再没有谁能像项烽一样这对他,关心、爱护他,再没有谁能像项烽那样带给他这么多未曾体会过的情感。从前他还能说自己一个人很好,自己一个人也能给自己安全感,可此时此刻,他想他愿意把项烽装纳进来,在项烽面前柔软,在他面前享受他带给自己的安全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