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55)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可是前几天他路过那树林,还在脑海里查看过下它生长的情况,那古树体内的能量并不比这山中其他异植厉害多少,那树林离这里并不近,怎的就短短几天可以到这里来取那红珠子?
  江雨越想脑袋越清醒,他转过头见项烽身上还在流血,心道自己疏忽,赶紧拉着项烽坐下,“你先坐下冥想,好好疗伤,我先出去一趟,过会儿就回来。”
  项烽一直注意这江雨的表情,见他想独自离开,连忙拉住他,“你自己一个人去?不行,太危险了,我还撑得住,我陪你一起去!”
  江雨摁着项烽,不让他起身,“是那古树,没有危险的,我能对付,你就在这里好好治疗,我很快就会回来的。”
  听着竟然是那与大王花有关系的古树,项烽更是不可能让江雨一个人去,从江雨的慌张中,项烽就知道小黑对于江雨的重要。他承认江雨如今确实厉害,但他不看着还是不放心。
  “我知道,我撑不撑得住我有打算,我必须去。”
  江雨现在多待一分钟,心里对小黑就多一份担忧,见项烽逮着他,态度强硬,只好点点头,拉着他就跑了出去。
  江雨边跑,边在脑海里呈现周围植物的情况,他此时精力全开,查看的范围极广。朝着那树林方向奔跑,没一会儿就查看到了那古树的行踪。
  此刻那古树并没有在那片树林的正中间,而在树林的边缘地带,江雨看不到植物以外的东西,自然看不到小黑,可他从古树体内快速流动的能量因子和那根连着古树长长的不断舞动的粗壮的能量因子条还是知道那古树此刻在战斗,而对象自然不难猜想。
  他行动得更快,一心担心小黑的安危,知道古树还在战斗稍微有些放心,至少这说明小黑还活着。
  项烽此刻体内的能量因子还在不断消耗着,只能说幸好在去农家乐之前,他吸收了部分红珠子的能量让自己体内的能量很充盈,虽然在不断消耗,但他自己估摸着也还能撑一段时间。
  江雨还没走近就听见了小黑的吠叫声和古树根须舞动间带动空气的声音。
  他心里更加放心一些,跑近一看,心里不由得更加放心了。
  那小黑正与古树缠斗,此时的场景不该说担心古树会把小黑怎样,倒是该考虑再过多久那古树会被小黑怎样了。
  如今的古树本就大不如前,而此时它的模样更显得有些畸形,整棵树其他的根须都萎靡短小,只有一根根须异常粗壮。
  江雨觉得这情况和上次他遇见古树的情况有点类似。
  上一次他远离树林时,本来那古树的根须是够不上他的,可当时偏偏够不上的根须变长了,还缠上了他,那时,他被古树带到树林中心时就看见那古树纵横交错的根须间有一两根如今天那些根须萎靡的情形。
  这古树如今实力大不如前,按理确实是没有实力把根须伸展到他那小别墅的,可它把其他根须的能量全汇集在这一根根须上,伸展这一根根须让其他根须变得萎靡,而它自己还从树林中心移动到了这里。
  江雨猜想,那古树自己移动减少一段距离,又把其他根须的能量汇集到一根身上伸展出去,这才让它拿到红珠子的吧。
  此时那红珠子正被那些萎靡的根须包裹着,江雨看着能量的流动情况,那古树只是包着红珠子,却并没有吸取里面的能量。
  它的那根根须十分粗壮,可此时上面已经被小黑咬下了很多的树根皮,看起来很是惨烈。
  江雨吃了古树的绿珠子,比起对其他异植的感应,他对于古树的感应更加精准,此时他能感受到那古树誓死保护那红珠子的决心。这让江雨有些诧异,他原本以为古树去拿红珠子是想让自己尽快恢复实力呢。
  江雨的出现让古树和小黑都分散了注意,与其说它俩是在战斗,不如说小黑正在玩乐。
  那古树见到江雨,舞动的动作呆滞了一下,这个和它有着同源气息的生物,它还记得。
  他只是停滞了一瞬,之后又继续朝小黑挥舞了过去,不管怎样,今天它都要保护红珠子。
  可这一切的缠斗在项烽出现的时候,情况立马就转变了。
  江雨的速度很快,项烽本就受伤,比江雨慢上一步,此刻他一出现,那古树就立刻停止了攻击的动作。
  小黑还想要攻击那古树,江雨立马叫住了它。他能感觉到这古树并没有恶意,更确切地说,在项烽出现的时候,他能感觉到古树的喜悦。
  小黑朝古树龇牙咧嘴的,见江雨喊它,颇有些不过瘾地舔舔嘴,然后跑到江雨旁边摇摇尾巴,还朝古树吠叫一声,似是还在向江雨告状,那古树把红珠子拿走了。
  古树见着项烽就欢快得舞动自己的根须,并不茂盛的树叶也跟着兴奋地唰唰唰地响动着,即使不用感受古树内里的感受,这外化于形的喜悦也让人一眼就看得出。
  项烽皱眉看着这一切,他没有像江雨这样内里外里都知道古树的心情,此刻他站在江雨面前,身子稍稍在江雨前面,分明是一种防御的姿势。
  江雨见项烽肌肉紧绷,小声道:“没事的,那古树应该是把你当成大王花了。”
  项烽转过头脸色十分古怪地看了江雨一眼,他这么大个活人也能看成大王花?
  那古树可不管项烽的嫌弃,用自己长长的根须把被那些萎靡根须包裹着的红珠子拿出来,像是献宝一样的递到项烽面前。
  项烽拿不准古树的意图,迟迟没有动手,那古树见项烽迟迟没有收下,把红珠子又往前递了递。
  江雨心里挂着项烽身上的伤还没有好,此时拿到红珠子正好好好治疗一下,见他没有伸手拿,自己连忙伸过去想把那红珠子接下。
  可那古树却不乐意,它的根须躲了躲,仍然固执地把红珠子摆在项烽面前。
  江雨见古树不让自己碰,连忙扯了扯项烽的衣袖,小声道:“快接啊,古树把红珠子给你了。”
  项烽看了江雨一眼,见他此刻轻松肯定的表情,谨慎地伸手拿过了红珠子。
  古树‘见’项烽拿了红珠子,又摇了摇全身的树叶表示高兴,此后那粗壮的根须就渐渐出现了颓势。
  江雨感受着古树感情的变化,此刻他和古树的情感有些错乱交织,体会到古树对大王花的亲近有些唏嘘也有些恍惚,仿佛那对于大王花的喜悦就来自于他自己一样。
  说到底他和古树缘分很深,虽然古树把他困在树林里,但他也吞了它的绿珠子。
  此刻,它自己耗费太多精力去拿那红珠子,之后又和小黑纠缠了这么久,根须算是彻底衰败了。
  江雨能体会到古树见到‘大王花’的喜悦心情,自然也能体会到它此刻面临死亡的无奈和不舍。
  他想,这古树怕是在不舍自己不能再陪在大王花身边了吧。这么浓烈的情绪让江雨实在是忽略不了。
  他一直没有认真思考过异植的存在意义,此刻体会到古树这么深刻执着的情感,体会到它类人情绪。他很难不动恻隐之心。
  见着古树这般衰败下去,体会到它此刻面对死亡的心情,江雨闭上眼,让自己身体的能量因子颤动了起来……


第53章 身份被猜出
  树林里能量因子本就浓郁,江雨在与周围的能量因子产生共鸣的时候直接引起了一大片的颤动。
  立刻,大量的能量因子在江雨的指引下涌入到了古树体内。
  本来,只该是周围的能量因子涌入古树体内,可偏偏这时候项烽在江雨身边,他身上的伤口本就在不断溢出能量因子,在江雨的影响下,似乎在此时被动地打通了他身体和外界能量因子的通道。
  项烽体内的能量正在加速流出,然后跟随着空气中能量因子的颤动流入古树的体内。
  江雨闭着眼睛正感受着周围能量因子的共鸣,突然他听见了旁边项烽细小的闷哼声。
  他没立马睁开眼睛,脑中注意力先一步‘看’向了项烽。他发现他伤口处流逝能量因子的速度此时更快了。
  他连忙断开与周围能量因子共鸣的联系,朝项烽看去,“烽哥,你怎么了?”
  项烽的能量因子刚刚流逝地太快,此刻确有些脱力,伤口也重新变得猩红起来。
  江雨见他脸色不好,立马抱住他,让他靠着自己。
  不过虽说项烽此时有些脱力,但他本身能量因子充裕,此时严重些也远没到能量弹尽粮绝的时候。只是能量因子喷涌式地从各处伤口涌出确实让他疼痛异常。
  项烽没把实情道出来,江雨抱着他时候,他就把身子完全靠在了江雨身上,江雨的身上软软的,香香的,项烽就是这么挨着心里都满是荡漾。
  “我没事,就是有些脱力。”项烽有些‘虚弱’地说道。
  江雨一脸的心疼,道:“我,我刚刚用异能,可能影响到你了,我扶你到一边先休息一会儿吧,你站远一些,我避着你点。”
  项烽见那古树了无生息的模样,明白江雨要干什么,‘无力’点点头,然后靠着江雨让他把自己搀扶到一边的树下坐着。
  江雨离得项烽远了些,这才继续让周围的能量因子进入古树体内,这一次他控制着范围也控制着速度,思绪留了一股在项烽旁边,唯恐不小心就用了他周围的能量因子。
  他源源不断地给古树输送着能量因子,其实他心里有些拿不住,他灌输那些异植能量让其成长,前提他们都是活的,有生机的,像古树这样体内能量散尽枯萎的他还没见过。
  他只当是试一试,救得活就救,救不活那就没办法了。
  江雨闭着眼睛感受着能量因子进入古树体内,见进入的能量没有散出,该是被留存了下来,对古树存活下来的可能性抱有更高的期望。
  没过一会儿,只见原本枯萎的根须树枝又重新生长壮大了起来,树叶已经枯黄凋谢的树枝上又开始重新长出了翠绿的树叶,虽然此番景象不能和它原本强盛时的状态相比,但这么鲜活的生命力也比它那畸形状态好多了。
  江雨睁开眼,看着眼前真的活过来的古树,心里也算是高兴。
  他在脑海里呈现出面前植物的状况,发现在古树的体内,能量因子正在正常流动着。
  只是观察一阵后,让他颇有些诧异的是,古树虽然对他仍然保留有亲近的感觉,但原本并未对他产生畏惧情绪的古树此刻在他靠近的时候,竟然减缓了能量因子流动的状况,和其他异植一样产生了害怕的情绪。
  他试着感受古树更多的情绪,却发现此时此刻根本感受不到更多的复杂情绪。他奇怪地皱皱眉,看见活过来的古树在地上缓慢移动着自己的并不粗壮的根须,心里更为奇怪。
  它似乎显得有些‘呆’。
  项烽就在一边,它没有再靠近,也没有产生什么喜悦激动的情绪。
  江雨朝一边树下的项烽看过去,项烽坐在那里,此时也正直勾勾地看着他。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