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85)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此时训练场的中央正是那只乌龟和一头大型犬在搏斗。江雨立马被这一幕吸引了目光,边走边转头看了过去。
  小光等人也跟着看了过去,虽然基地有异能动物,但比起异能者来说,数量更加稀少哦,他们倒是知道有的小队有这样的存在,但平时没怎么合作过,看到的也不是很多,每次到训练场训练的时候,闲下来倒是都会提上兴趣来看看。
  此时那大型犬正对着乌龟皱着鼻子,露出自己的犬牙,看起来异常凶狠。
  江雨拍拍跟着他的小黑,指了指战斗场中,道:“小黑快看,你同类呢。看起来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小黑对着江雨伸过来的手,懒洋洋地伸出舌头舔了舔,然后象征性地朝那边看了一眼,之后就又转回头,完全没有兴趣再多看一眼。
  很快,他就看见那大型犬朝一边静止不动的乌龟吐出了一个大火球。
  那火球有那只乌龟两倍的大小,眼看就要吞噬掉它了。
  江雨见它不闪不躲,暗觉它要遭殃的时候,却突然感到那里的空气中能量因子不同寻常的波动。
  下一刻,他就看到,那火球在离乌龟还有半米距离的时候像是突然被什么挡了下来,再也不能靠近半分。
  江雨还没见过这么神异的异能,不由瞪大了些眼睛。
  项烽见着江雨明显小孩子般的神情,不由笑着解释道:“那只乌龟的异能就是防御,能阻挡周围一切攻击的异能。不仅如此它还能根据主人的指示,让想要保护的对象也防御周围的攻击。”
  “这么厉害。”江雨看着那还是没有动的乌龟,不由感叹道。难怪它都在那一动不动。
  见着江雨夸着那乌龟,项烽也不知怎的,又继续添了一句:“不过这乌龟的防御能力还是有限的,如果是一般的异能者,它可能还能防御,要是索尘的攻击它也许就只能支撑片刻了。”
  索尘走在后面也看着场上的比斗,听到项烽提到他,还把他和一般的异能者做了区分,顿时高兴了起来,队长还是头一次夸他呢。
  可他高兴劲儿还没达到顶峰,就听到项烽接着道:“要是遇上我,肯定是片刻也支撑不住的。所以也没什么厉害的。”
  索尘脸上的笑容在听到这话后立马僵住了,他算是明白了,把一般异能者说出来,再把他这个比一般异能者强些的人说出来,就是为了说他自个非常不一般而已!
  虽然他承认队长的实力确实如此,可听着这话他哪哪哪都不舒服。他转头看向没说话的江龙道:“队长的脸皮真是越来越厚了。”
  江龙笑道:“可是队长这话也没说错啊。你确实只能抵挡片刻。”
  得了,这话到了江龙这里,比从队长嘴里说出来还要伤人。
  江雨没转头看项烽,但还是认同地点点头,道:“烽哥确实很厉害。”不过比我应该还要差点。江雨自己在心里暗自补上这句话,但没有说出来。不知道这么几个月过去了,项烽是不是更厉害了。
  那大型犬的主人在场外一直呐喊着,让大型犬加大攻击。而那乌龟的主人则是坐在场外,气定神闲地喝了口水,什么都没说。
  场上的比斗还未看出谁胜谁负,几人就走到了训练场里唯一的屋子里,屋子只有一层,但占地面积却很大,其门口立着一块白色的牌子,上面写着‘异能动物管理处’。
  江雨带着小黑跟着项烽走进去。
  “站住,宠物不能再往里走了。”他们几人本正要径直往最里面的办公室走去,却在进大门没多久就被拦了下来。
  江雨停了下来,看向那人问道:“那我的狗应该怎么办?”
  门口的管理人员只是一个普通人,他的舅舅是基地的军官,他自个也捞到了这样一个好职位负责登记和随时记录各种动物的情况,不过他原先并不是军中的人,末世来到基地后就待在这里,倒并不认识项烽等一群人。
  他瞟了众人以及小黑一眼,用手指了指一边堆积的铁笼子,道:“到那先关着。那笼子是研究室特质的,关在里面才没有危险。”
  他虽靠着他舅舅捞到了一个职位,心里也确实有点飘飘然,不过他也知道末世残酷,对这份工作也还算伤心,基地有多少异能动物,他都或多或少有所了解,这一只狗,他从没见过,看来是来登记的。
  江雨知道这应该是这里的规章制度,也无意和人争辩小黑不咬人,没威胁这话,只好拍拍小黑,劝着让他在笼子里待一会儿,他等会儿就出来接他。
  小黑看了江雨一眼,没让其费多少工夫,自己就走到笼子里,并还用爪子把门‘啪’地一声拉上,动作利索干净,完全不拖泥带水,趴下身子就睡觉。
  小光见着小黑这般连贯的动作,在心里直感叹,这江雨的狗即使是进笼子也这么酷酷的,好帅……
  之后项烽对着索尘几人道:“你们也在这等会儿,随便看着小黑。我和小雨进去一趟。”
  几人点头答应,特别是小光特别愿意,蹲在笼子边就一个人对着小黑演‘独角戏’。
  项烽带着江雨进了最里面的那间房,敲了敲门。
  “进来。”
  只听一声短促的青年人的声音响起,声音不高不低,似是透露着一丝懒洋洋。
  项烽打开门,对着江雨笑道:“走吧。”
  江雨点点头,跟着进去。
  一进去,只见一和他一般大小的年轻人,把腿翘在面前的办工作上,把手叉放在胸前看着他们。
  一见到他们,那年轻人就立马瞪大了眼睛,把腿放下站起来,瞪着眼睛看向他们。
  不对,江雨望了望那人,又顺着他眼光看过来,那人并没看他,只一直看向项烽,道:“你怎么在这?”
  项烽一进屋,看着房里的人,也跟着皱起了眉头,他没想到谭铨竟然是让他的儿子——谭龙在管着这。


第76章 神奇的乌龟
  项烽没说多余的话,直接道:“我们来测验一只家犬。”
  “家犬?异能动物?呵,什么时候,项队长也有这兴趣了?”谭龙很快又镇定下来,坐在位置上嗤笑道。
  “那个,是我有这个兴趣……”江雨此时出声提醒道。面前这人从一进门似乎就当他是个透明人,他想他再不出声,也许这人到现在都没意识到房间里有三个人吧。
  谭龙从对项烽找乐子的眼神寻着声,转移到江雨身上,“你?你是谁?”他又看了眼项烽,继续对江雨道,“我好像没见过你吧。”
  江雨正要回答,项烽先一步对谭龙说:“他叫江雨,昨天我已给他做了身份登记。请问什么时候开始测试。”
  江雨咽回想说的话,他就是再迟钝也看出来了项烽和面前的男子不对盘。
  谭龙靠回自己的背椅,他本就闲得慌,此刻正是送上来的乐子,他自然乐得很,还从来没有项烽找他办事的时候。
  “嗯……那就过几天吧,这些天我们这儿忙得很。”
  谭龙有节奏地敲着桌面,悠闲地把‘忙’这个词诠释地异常精妙。
  江雨不是基地的人,但也知道异能者很少,异能动物特别是宠物,更是少之又少。就拿外面两个不同场地的大小和人数来说就能明白。纵使基地骤然增加千百人,能有一个人有宠物怕就是奇葩,是异能宠物的那就更是少。
  他们一路走来,整个管理处加上面前的男子也不过20人左右,各个都悠闲地很,哪有一点儿忙的迹象。
  这人分明是拖着他们好玩儿。
  “那我的狗怎么办?”之前不是说要测验后才能在基地行走吗,这要是要过几天,那小黑怎么办?
  谭龙笑道:“当然是放在我们管理处咯,你放心,我们会好好照顾它的,直到你测验完,就可以领他走了。不过……这什么时候可以测验,那就得看后面的时间安排了,毕竟计划赶不上变化,说是几天,没准之后突然有什么事儿,那就得又延后了。”
  到现在,项烽都还揽着这叫江雨的人的肩,看来关系非浅。这平时,项烽在他面前趾高气昂的,他今天倒要看看这人会不会和自己说好话。
  待在这?江雨想想都觉得可怕,算了吧,小黑要是把这地方给拆了,到时候要他来赎,他哪有钱?
  项烽没有与谭龙多话,看向江雨笑着说:“走吧。”
  江雨愣了一下,点点头,顺着项烽的意思。他相信项烽会处理好这件事,也就不再此时多问。
  “等会儿出去,你就在外面等我一下,我去找谭叔来,今天就能处理好,你别担心。”项烽临出门和江雨耐心解释道。
  “你等等,等等。”谭龙站起来立马喊住他两,抽出一张表‘啪’地一声拍在桌上,嗤笑道,“找我爸打小报告算什么厉害,没意思。填表,马上验!”
  他本也没想真挡着他们验宠物,只是想埋汰埋汰项烽让自己爽爽就算了,没想到这人直接抬出他爸来。
  江雨背朝着谭龙,和项烽两人对视相笑,之后回去就填表,把自己和小黑的基本信息填写后交给了谭龙。
  谭龙把表格扯过来,一看到竟然还是个异能者,植物异能者,这够稀奇,不过看起来比他这个水系的都没用,见宠物的异能一栏是空着的,立马就骂道:“我以为你眼睛只是长得难看,没想到用起来也不好使,这么大个空不知道添吗?”
  江雨正要解释小黑的特别之处,此时项烽听到谭龙这话就很不乐意了,对谭龙冷冷道:“小黑的异能不一般,还不清楚,验过实力后再说吧。”
  解释完这话,项烽又转头,秒变脸,温柔地对江雨道:“他自己长得丑,所以经常嫉妒那些长的比他好看的人,你别在意。你的眼睛最好看。”
  江雨其实并不在意男子的话,早早地他已经在学校就学会了,对于那些无关紧要的人,不管他们说什么,他都能做到当成耳边风。
  可项烽这般清晰地话语在办公室里一字一句地响起,他一下子就闹了个大红脸。这说着话就行,干嘛突然就夸上他了。
  “你眼睛瞎的吧,我丑?嫉妒他?”谭龙撂下表格,指了指江雨,又指了指自己。
  项烽拿过表格,没理会谭龙,对江雨道:“我们走吧,早点测完,早点回去。”
  江雨点点头,脸上的淡淡红晕还在,跟着项烽就走了出去。
  谭龙最气的就是项烽这态度,每次都漠视他的存在,仿佛他是蝼蚁一般。
  他没待下去,跟着也出了门,他倒想看看,这新来的能有什么实力,能引得项烽这般好生对待。
  出去后,项烽就交给了一位管理人员,和他说明了小黑异能一栏的情况,那人看到表格,也按章程办事,去拿磁场测试仪,想先测试一下小黑的能量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