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46)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项烽知道他是狠角色,一出手也没手软,直接放出了几条雷电。数条雷电击中那头丧尸,并没有让它倒下,只是让它抖了抖,之后又上前和项烽缠斗了起来。
  项烽抽出自己的军刀,一边闪躲着丧尸的爪子,一边狠狠朝他挥舞过去。他没想到丧尸的指甲能这么硬,和他军刀撞上只发出了一阵阵如金属碰撞的声音,却并没有破损。
  渐渐地,项烽身上被丧尸抓伤的伤口越来越多,不过他也发现,这丧尸攻击他大部分的攻势都是朝着自己怀中的红珠子去的。他这才明白不是自己不小心被发现,而是怀中那含有大量能量因子的红珠子吸引来了丧尸。
  项烽想着如果红珠子能吸引来丧尸,怕是后面还有一群没赶到的,只是这头厉害,速度最快罢了。
  项烽想要速战速决,咬咬牙把数十条雷电压缩扭成一团。在自己刀子和丧尸接触的一瞬间释放了出来。
  项烽释放出类雷电就连忙退开,正要掏枪就发现那丧尸在这次的攻势下焦黑了一条手臂。
  他痛苦地嘶吼出来,竟就这样逃跑了。
  比起这丧尸的厉害和诡异,对于它竟然逃跑的事实,项烽更感觉惊讶。
  这头丧尸似是有了自己的思维判断!以前的丧尸即使再厉害也只知道蛮横攻击,从不知道逃走,可这次遇见的却在感知危险后逃跑。
  不得不说,每一次到这绵云山来,项烽总是会遇到惊喜。
  项烽没有去追,此时他身上有伤,血腥味浓,且还带着红珠子,不宜在此地久留。
  他连忙拿上一边的包裹就穿过钓鱼场上了山。
  末世后人类自愈的能力本就强,异能者自愈的能力更深。项烽原本以为自己的伤口过一会儿就能消失,可让他意外的是他的伤口恢复地及其缓慢。
  他不得不停下来给自己简单包扎了下才再次上山。
  他十分小心警惕,他原本以为自己会遇见很多异植,可让他大感意外的是,一路上山他都没有事,即使是之前江雨给他指过的他确定是异植的那些,在他经过时竟也没攻击他。
  他感觉奇怪,摸摸怀中的红珠子若有所思。
  他快步上山,虽说心里充满对于江雨关掉通讯器的愤怒,但不得不说好几个月没见到江雨,他心里想立马见到江雨的心思十分的强烈。
  项烽正往山上赶,而此时的江雨和小黑正在小别墅旁边忙活。
  小黑摇着尾巴看着江雨在一边忙活。在原地转来转去,虽眼睛瞟着另一边完好无损的瓜果田地,但并没有跑过去。
  江雨在地里撒着冲旁边瓜果里得来的种子,看着小黑急切的模样,笑道:“等会儿,我让你瞧瞧什么叫法力!”
  这一块地是江雨打算给小黑玩乐用的。他想着开辟出来后以后每月给他整理一次,就让它自个瞎折腾,爱怎么玩怎么玩,只要别祸害他那一片瓜果就成。
  江雨知道小黑似乎特别青睐花菜,所以特意多种了一些下去。他还在树林里弄了一棵小树苗栽在里面,想着能长出一棵大树看着更舒服。
  播完种子,江雨拍拍手回到小黑旁边坐下来,调动旁边的能量因子前,江雨先看着小黑笑着警告道:“我‘施法’的时候,你乖乖仔旁边坐着,要是你跑过去,哼哼!”
  小黑看着江雨小声叫了声,主动乖乖坐在旁边,吐着舌头,看着很是乖巧。
  江雨拍拍他的头,之后闭上眼睛开始呈现周边植物的状况和能量因子的状况。
  他已经这么做了很多次,十分的熟练,很快身边的能量因子就跟随着江雨指引朝着地里的众多种子飘去。
  依旧是生根发芽,直至成熟。
  小黑在旁边看得十分兴奋,这瞬间长满花菜的田地让他尾巴都快摇晃掉了。
  不过要说壮观,还得是那小树苗最为壮观,分明只有半米高,却随着江雨能量因子的输入,瞬间变粗变长,枝叶伸展打开,树根扎根蔓延,把生长过程的声音在瞬间体现得淋漓精致,阴影投下看着十分壮观!
  江雨闭着眼睛‘看’到这一幕,自己也很是震撼。
  突然,他鼻子皱了皱。
  不好!哪里来的血腥味!
  江雨心中警惕,连忙睁开眼,朝血腥味飘来的方向望去!
  他看向来源,两眼睁大,身子一下子就僵住了!
  不远处,项烽一手提着东西,身上伤痕累累,两眼也是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一切……
  世间的一切似乎都静止了,只有小黑成了整个场景中唯一动态的存在,它看了项烽一眼,转回头就拔腿撒欢奔进田里。


第46章 病毒初解密
  江雨无论如何也没想到转头看到的竟然是项烽!
  看见他满身的血迹,江雨此刻根本顾不上也想不到其他,立马站起身跑过去,紧张地问道:“你这是怎么了?你一个人就上山来了?这时被异植打的?你有没有事?”
  项烽刚走进,就看着江雨旁边一大片的植物瞬间疯长起来,眼前不可思议的一幕确实让他愣住了,见江雨跑过来,愣神片刻的他回过神看着他。
  见到他紧张的神情,听着他焦急的话,项烽对于江雨看见他第一反应不是旁的什么而是关心自己的伤势这一点很满意。上山积累的怒气似乎在见到江雨此时的表情时就消散了大半。
  “你为什么把通讯器关掉了?”
  项烽努力隐下心思,冷着一张脸,声音寒彻入骨地说道。虽说表面功夫做得足,可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一刻他有多想把一把江雨搂进自己的怀里,有多想如上次拥抱时那样猛嗅他身上的气息!
  江雨本还想更上前一步查看项烽的伤势,听见项烽这个冰冷严肃的声音,立马停了下来,肩膀不由自主地缩了缩。
  他低着头,眼神很是闪躲,耳尖也悄悄染红了,这样面对面的质问,让江雨有种当场被抓包的尴尬。
  这种心情有些像他以前读书的时候不想和某人说话,找理由说要回去休息,可下一刻却在图书馆又遇上了那样。
  “我没碰它,它,它自己坏了……”
  项烽眼睛眯了眯,看着江雨这拙劣的撒谎借口,突然觉得有些泄气。都已经猜到他关掉通讯器的目的,如今又何比非得从他口中得到答案呢?
  “那个,你要不要好好包扎一下,你看起来好像还在流血……”江雨抬眼瞧了瞧他伤口渗出的血迹,好心提醒道。
  项烽见走了这么一路,伤口竟然还没有愈合,也心生疑窦。末世以来,特别是这几个月来他受过大大小小的伤不计其数,他还从来没见过伤口愈合地这么慢的时候。
  想起那怪异丧尸黑色的指甲,项烽皱皱眉,说:“先进屋。”
  江雨连忙回道:“哦。”他呼了一口气,为自己逃过回答,成功转移了话题点赞。
  项烽走在前,江雨走在后。没走几步,项烽又停了下来,转过头来看着江雨说:“留小黑独自在外没事?”
  江雨朝小黑在的那片田里望去,见刚刚催生出的一片花菜已经被小黑糟蹋了大半,木讷地摇摇头,“没事啊……”
  项烽点点头,又朝小别墅里走去。
  江雨在后面没有动,回答过后,他才想起刚刚他做了什么!刚才一下子见到项烽负伤在眼前,他竟然忘了当时的他正在干什么?!
  项烽站那么近,岂不是全看见了?
  江雨心头一紧,正焦急找理由时,脑中闪过一道白光,突然想起自己之前说过自己有异能,而且和植物有关。这不就是和植物吗?正好,正好!呼,当时为了应付能在丧尸群里自由行走时撒的谎,这么久了,连他自己都差点忘了。
  江雨镇定了些,想立马赶上项烽去开小别墅的大门。只是他没想到的是,项烽先到达大门口时,没有停下等他开门,自己竟然掏出了把钥匙把门打开了!
  “快进来。”
  项烽站在门口看着江雨愣在原地,开口提醒道。
  江雨有些懵,迟疑地点点头,跟着项烽走了进去,他自己竟然留了一把钥匙!
  项烽径直穿过小院,打开小别墅的门,走了进去,同时叫江雨跟上。
  江雨连连答应着,走进小别墅,心里才觉有些异样,他怎么感觉自己现在是到别人家做客似的。
  说实话,虽然江雨活到了21,可末世前他社交非常少,时间不是花在打工上就是学校学习上。
  像对于这房子本不是他的,也不是项烽的,现在他占了后,项烽又持有小别墅钥匙的情况,江雨是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或者改拿出一个什么样的态度来。
  到了屋里,项烽把那袋东西放下,看着江雨,指指袋子说:“这里面的东西都是索尘他们带给你的。”
  江雨点点头,心里有些惊喜,想跑过去打开看看都是些什么,可又想起项烽身上的伤,他止住了自己的脚,看着项烽说:“还是先把你伤口处理了再说吧。我记得这屋里有消毒纱布的,我去找找。”
  说完江雨就跑上楼找去了。
  项烽看着江雨跑上楼,转头望着这一切如旧的小别墅,他心里突然觉得很放松,这种感觉竟有点像是回到了家里。
  他在心里暗自苦笑着摇摇头。这几个月的挣扎已经让他低头认清了事实。他已经无力逃脱了,说什么离开让自己清醒一点,可一遇上江雨的事,他根本就控制不了自己,担忧,焦虑,气愤等等在他身上早已淡化的情绪统统在遇到江雨后被激发了出来。
  回想起来,从第一次见面到现在,他两认识也不过短短半载,且很多时候还根本没有见面。
  要说他两在一起度过的时间真的不多,可这几个月来,项烽反反复复在脑海了回想自己和江雨见过的每一次,说的每一句,他又觉得他和江雨似乎认识了很久,经历了很多。
  他微微叹了口气,也许从认识江雨的那个黑夜开始,自己就乱了吧。
  郊外墓地黑暗中,他暗自做的小表情;回市区车子里,他偷瞄自己的眼神;研究所里,他握住自己手的那一刻微微抽动的小拇指;树林湖边,他穿着自己外衣低头闻嗅的小动作;树林里,他揪着自己衣袖晃动的手;大王花里,他毅然放开自己手时的微笑;山脚下,他抱着自己在耳边说的那句再见,还有谢谢……
  他全都知道也全都清晰记得。
  他本想逃,本想躲,可事情却离他想象的差太远,在小别墅里的那几日他反倒是能更为克制,到了基地,远离了江雨,警惕克制的情绪少了,这几个月每次入睡梦境中他竟是更加放纵起来,每次梦境中他对着江雨所做的绮丽之事,看着他哭泣可怜的表情,都让他迷醉到无法自拔。
  他知道自己是逃不掉的了,不知是什么时候,他已掉到了江雨这两个字里,可笑地是一向敏锐的他竟没有发现,而等他发现时,却是早已是泥足深陷,根本脱不了身……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