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21)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可令他们惊奇的是,做完这一切的项烽在又面对他们时,脸色竟然变得缓和了些!
  几人面面相觑,索尘上前一些,看着队长小心翼翼地问出口:“队长?你,你没事吧?”
  他们知道队长从昏迷醒来后就一直忍着怒火,上级这次把所有在外做任务的人都召两人回去,肯定是提前得到了人类异变的消息。
  队长初以为能在江雨做手术时赶到医院,没想到竟和大伙儿一样被扣押了起来。大伙儿都是等军方确认哪些变了丧尸哪些些没有后才被放了处理。
  队长阴寒着一张脸气压有多低,这几天他们都是深有体会的。只是他们万万没想到知道江雨彻底遇难了,他咋还心情变好了呢?莫不是受的刺激太大了?
  江龙看着队长的神情皱皱眉,若有所思,然后带着点难以置信道:“怎么了队长?难道江雨没事?”
  项烽舒缓着皱紧的眉头,非常肯定地点点头,“他肯定没事!”那语气笃定非常,似在说服别人又似也在说服他自己。
  项烽观察了下,原本这病房是有两双拖鞋的,如今却少了一双,且卫生间竟然还有江雨脱下的衣裤!他那天走的时候,杜子洋叠衣服掉了一件带有橘红色条纹的外套,他刚刚翻了一下,竟然没了!
  “怎么可能?队长你醒醒,江雨手脚都那样了,即使没变成丧尸,这医院可是丧尸的重灾区,他如何能逃得过?”
  小光见项烽眉目越发缓和,心里打鼓,以为队长受不得这打击,连忙说道,想让他清醒一点。
  可他话音刚落,就被项烽一个刺骨的眼神扫到,背脊升起一股寒意,立即闭上了嘴。
  “马教授说过,没有变成丧尸的人自愈能力都会提升。”
  项烽难得解释了一句,不仅说给其他人听,也说给自己。
  “可是马教授也说过,这自愈能力并没有达到化腐朽为神奇的地步。据我了解,这位江雨先生手脚腐蚀入骨,怕是自愈也难吧。”
  这时小光背后的一男子传来了一道平静带丝笑意的声音。
  项烽微眯着眼看向那人,小光等人也转头看向了他。
  那人见大伙儿都盯着他,没有一丝尴尬和紧张,反而还笑了笑,接着说:“项队长,这人你也来找过了,首长的承诺也算是做到了,我们这一大队如今也该是去拯救一下其他黎明百姓了吧。”
  “刘达!你要是不乐意和咱们一块儿行动,那就自己去!你是你,我们是我们,我们听队长的!”
  索尘受不了这人阴阳怪气的调调,皱眉反驳道。
  刘达无所谓地耸耸肩,朝索尘扯扯嘴笑了笑,并没有和索尘争执下去。
  项烽没有反驳刘达的这番言论,这人是谭叔派去保护马教授等人到军方的,按理和马教授接触的时间确实比他们都长,对丧尸的了解也比他们多。
  不过项烽仍然相信江雨没事,不管是主观感情上还是客观事实上,他心中都隐隐觉得江雨是不同的。
  干净的病床,被掀起了一角的被子,拖鞋,衣裤、被抹过的玻璃,用过的香皂还有……他在卫生间发现的那些干瘪的死皮……
  种种迹象都让项烽有一个完美合理的想象。项烽面对现在的情形,不想去想其他什么万一,江雨还活着的可能性太大了,他满心都是这般想着的兴奋。
  在9号前,江雨因为腿脚是肯定不能下床的,之后下床了,而且既然能知道穿衣洗澡那肯定不会是变成了丧尸,只能是人。
  只是……项烽皱了皱眉,欣喜之后心里还是十分担忧。
  如果江雨变成的人,且还自愈了腿脚,那这满医院的丧尸他该如何逃出去……
  而且这满屋里的血迹又是怎么来的呢
  他不敢想是江雨在腿脚变好后依旧被丧尸杀了的情形。只能安慰自己那血是别人的!
  项烽没有说出这番猜测,此次行动他们小队加了的几人,不可能如他和他的那些生死战友们一样感情深厚,且这几人也都没被江雨救过。
  “这栋楼我们一层一层地检查,确认还有没有活人后再离开。走吧!”项烽说完就朝外面走去,他想先在这楼里找找,也许江雨正躲在某处等着他去救呢。
  无论如何他都要找到他!
  绵云山
  江雨带着小狼狗重新回到了钓鱼场,寻着记忆找到之前钓鱼场主人带他去的路。
  也许是因为之前害怕狠了,怕江雨会丢下自个儿,一路上小狼狗表现得都异常乖巧,在江雨的怀里贴着他的肚皮没有挣扎一下也没有叫唤一声。
  不知是自己的错觉还是天色开始变暗了,江雨看着自己的手觉得自己的皮肤青色似乎加深了,都快青得发黑,他感到越来越饿,怀里小狼狗的温度正刺激着他的神经。
  等走到山里,远离了那些丧尸时,太阳也快要下山了,江雨连忙把小狼狗掏了出来放在地上,对着小狼狗说:“自己走,我怕我等下都要直接咬上去了。”
  放下小狼狗后,江雨的步伐就更快了,他现在只想早点到小别墅,希望在小别墅能吃点东西充饥。
  小狼狗被放下后,就挨着江雨的脚步亦步亦趋地跟着,生怕被江雨丢下。
  就这么又走了几个小时,天已经大黑时,江雨才快要到小别墅。
  这么几小时下去,他知道小狼狗还跟着他,可他不敢往它那方向看一眼,只一个劲儿地盯着前方快步走去。
  他现在才知道这丧尸饿昏了头,和人饿昏了头一样,什么恶心吃不下都是浮云!他脑海里如今已经开始想象是从小狼狗脖子咬下去还是肚皮咬下去了。
  其实江雨想过,他要是现在直接饿昏头,直接丧失理智还好,至少抓过小狼狗直接啃肯定没有一点儿心里负担。
  可说来也奇怪,只走了一个多小时时,他就觉得自己下一刻肯定会饿昏过去,可如今走了已经有几个一小时了,他还是没有昏过去,也没有丧失理智。
  他只觉越来越饿,可自己的力气仿佛一直都在,走这么久了,他没减慢一丝速度,除了饿到零界点意外,似乎根本没多累。
  快到小别墅了,江雨急切地几乎是跑过去的,他速度一加快,本就勉强跟上的小狼狗就跟不上了,在后面急得叫唤了几声。
  江雨没理没停。他肚里饿,心里急,内里躁,一走到门口也不知是哪根筋打错了,焦急间,竟是一脚踹了上去。
  这狗急跳墙,兔急咬人,他现在这状况急得踹门不打紧,也不奇怪。
  可砰的一大声!他竟然一脚把门还真给踹开了,这事儿就奇怪了!
  要知道那可是一道厚重的铁门啊!


第24章 山中气定闲
  这时都快饿红了眼的江雨看见铁门开了只愣了一下,顾不得想其他的,冲进去又是一脚踢开了小别墅的门,一把冲进厨房就找吃的。
  冰箱里还有两个大苹果,江雨一手拿一个,来不及关冰箱就蹲在冰箱旁大口大口地啃了起来。说是狼狈至极也不为过。
  小狼狗在后面嘚啵嘚啵地终于跑了进来,它一进来就看见江雨在吃东西,那兴奋劲儿是连跑带跳地来到江雨身边,巴巴地望着江雨,尾巴翘得老高,摇得老欢。
  可江雨这时才没空理它呢,由于他本身是蹲着的,见它靠近生怕它一上前就吃到自己东西,连忙往怀里紧了紧,瞪了小狼狗一眼,站起身转过去把背影留给了它。
  小狼狗在后面摇着尾巴望了会儿,见江雨这么久都还没转过来给它吃的,心里着急,就又转到了他的面前,可怜地呜咽了一声。
  江雨狼吞虎咽地也快吃完了,心里那份饿慌了的焦躁也平息了不少,他一边啃着挨着核的最后那一些果肉,一边对小狼狗说:“你等等啊,等会儿就把核给你吃。”
  过了一会儿,江雨是真把两大苹果啃得干干净净了,把两核往小狼狗面前一放,直到这时他肚里有了点儿东西才有心思松口气,打望了周围,翻了翻厨房看还剩些什么吃的。他一阵翻箱倒柜,发现还有半箱米,冰箱里蔬菜和肉都不多。
  他没去碰蔬菜和肉,倒是舀了些米出来做了些稀饭。
  小狼狗没有吃那苹果核,只舔了舔味儿,后又锲而不舍地盯着江雨,中间大叫了几声,似在提醒他它要吃好吃的。
  江雨这会儿没那么饿了,也有心思趁空去看小狼狗了,瞟了他一眼说:“这不正煮着么?你再叫唤我就吃了你!”
  小狼狗当然不知道江雨说了啥,只知道江雨这会儿搭理了它,且态度比之前好上不少,立马欢快地跳了跳又叫唤了几声。
  此时的江雨远离了危险,远离了饥饿,心下安定不少,见到这小狼狗这萌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许是小狼狗本身不挑食,也许是小狼狗饿狠了,一碗白米粥它都能舔食舔得异常响亮,江雨无奈,肉疼地又给他抖落了一勺。
  等他们都吃饱喝足后,江雨这会儿才有心思在小别墅里跑上跑下地看了看,三楼他也去了,看到空空如也的三楼他更是放下了心,马教授果然不在。
  杜子洋说过,这三楼与马教授的妻子有关,现在空了那说明是马教授带走了。如今这世界变成了这般恐怖,想来这房子是彻底荒废了。
  江雨自己在一边这么想着,自己偷偷高兴着。没人最好,他如今这模样见不得正常人,能在山里避着过日子,有这么好的住处那是最好不过的了。山下那般情景,想来马教授也不可能再回来,反正房子荒着也是荒着,他就在这里躲着吧。
  江雨是属于那种给点阳光就灿烂的人,虽然变成丧尸很倒霉,可如今有了安全,有了温饱,有了住处,他又立马高兴了。
  他在这小别墅里跑上跑下,那小狼狗也寸步不离地跟着他跑上跑下,生怕转眼就跟丢了人。江雨看着小狼狗,抱起它跑下楼,看到大开的小别墅门和外面的铁门,一下囧了。
  他赶紧跑过去看了看,那铁门的自动锁是彻底坏了,不过幸好铁门上还有一道栓可以用,只是以后万一要出去,需要从外面关门那就可就得好好修修了。
  江雨把门栓上,回到小别墅把那里面也坏掉的门用把椅子抵住后,才和小狼狗一起瘫在客厅的沙发上休息。
  现如今早已天黑,四周非常的安静,只有外面随着风儿摇摆的树木在不断响起唰唰声。
  这一天他心里经历了太多太多,如今空下来才感觉好累,不是身体累是心累,一觉醒来面对这满目疮痍的世界,面对面目全非的自己,突然换一种身份,突然换一个地方,他是真的有些累,即使想得再轻松他也还是无法完全接受。
  也不知道项烽他们跑到医院顶楼看到他不在,心里会想些什么?
  江雨叹了口气,望着头顶天花板上的装饰灯出神,他看到了那灯上花纹里的裂缝,呆呆地用眼神描绘那裂缝的纹路。心里有些茫然又有些惆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