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15)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没过多久,那大王花的花瓣就又敞开了些,仿佛在为接下来可能抓住的活物提供渠道。
  大王花顶上一敞开,光线就进入了里面,江雨直道此刻才完全看清他正处在一个什么样鬼地方!
  由于大王花的里面是个大致椭圆的空间,此刻在他面前半米的地方,他把那些差不多和他头一样大的鲜红的,正不断伸缩着的大疙瘩看得一清二楚,密密麻麻,简直触目惊心!
  虽然此刻他疼得全身都在冒冷汗,思绪也有些浑浊,但这突然的视觉冲击依旧让他头脑立马清醒了过来。
  他这是,这是在大王花的里面?!
  他艰难地抬头,看见项烽正一手拿着那把黑色军刀插在大王花巨大的花瓣上,一手抓着他的手。
  “项烽!”
  项烽见江雨终于清醒了很多,立马提醒到,“你抓紧我,索尘他们正在外面想办法,我们再坚持一会儿!”
  江雨听见了外面那一下一下的枪声,感受到那只被项烽的手被紧了紧,抬起头朝项烽虚弱地笑了笑,“嗯……”
  他眼眶有些红,意识清醒后身体各处传来的疼痛感更加清晰,那种全身上下没有一处不痛,从骨子里到皮肤都疼的感觉让江雨有一种不如给他一个痛快算了的想法。
  虽然他从小就打过各种苦工,吃过苦也不怕吃苦,但哪怕是打工,更多的苦都是来自于累,哪有现在这样身体被捏碎般的痛苦。
  他很想大声吼叫,宣泄自己的痛苦,可他现在连高声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只能虚弱地尽量让自己的呼吸更轻柔一点,让自己稍稍没有那么疼,哪能大声撕喊出来。
  过了一会儿,外面的枪声依旧还是一声接着一声地不断响着,大王花敞开的口子也依旧那么开着没有闭上。
  江雨朝下面望了望才发现他们离花盘底部并没有多远,大概也就1、2米的距离。绿油油的腐蚀粘液看着十分渗人,这让江雨更加绝望了,这上不去也下不得,只在这中间悬着能挨到多久?到时候项烽体力耗得差不多了,两人都只能双双掉入这粘液里,被腐蚀,被灼烧,被分解。
  江雨有些惨淡地笑了,果然人都要有自知之明才行,不自量力的后果只能害人害己,如果没有他,虽然项烽他们不一定能战胜这大王花,但要全身而退应该还是有办法的吧。
  哪像现在……
  如果项烽不是过来救他,如果不是他大意,项烽也不会被他连累,和他一起被带到这怪物的里面。
  可是……即使是这样,想起刚刚在外面项烽那样护着他,江雨心里虽充斥着满满的悲伤和内疚,但还是萌生了那么一丝丝扭曲的快乐和欣喜。他有些荒唐地想着就这么死了似乎也不错,听起来好奇幻的样子……
  突然,他的目光在一片绿油油的粘液中似乎瞟到了一抹红色,他费力地低低头,仔细一瞧,见花盘底部中间的小孔里似一个红色的某东西在,由于大王花本身就是红色,如果不是这么近距离地观察,不是那绿色的粘液造成了一个色差,他还真发现不了那红色的东西。
  而且现在他头脑清醒多了,更是发现他现在看见的花盘小孔好像比他之前在树干上看见的小孔要大上许多。等他看到那花盘边缘明显有一层契合得很好但并未完全收起来的夹层时,他才反应过来他之前在树干上看见的底部并非这大王花真正的底部,只是这花盘的盖子而已。
  现在这大王花处于半收拢的状态,这盖子也呈现半闭合的状态,江雨猜想等这大王花完全闭合时,这盖子可能也就完全打开了吧。
  有一层盖子当保护,之前敞开又用那么多根须护着花盘,不难猜想,这里面应该就是这大王花最宝贵也就是最易致命的东西了。其实宏观想一想,这么一大朵花,总共部位也就那么些,靠近根部的地方最为隐秘复杂,不是这里还能是哪?
  “项烽,你,你还有刀吗?”江雨微仰起头看着头上的项烽微弱地问道,他看见了他不断冒汗的脸庞,看见了他咬牙坚持的痛苦。
  “怎么?你要干嘛!”项烽皱起眉头,两眼幽暗,声音饱含着一丝怒火。
  不怪他生气,毕竟江雨有了两次'前科',一次是树林里跑去救索尘,一次是之前叫他找个方向跑出去,两次,次次江雨都没有听他的话,擅自做主。
  “我想把刀像你那样插在花瓣上握着,这样也可以给你省下不少力,坚持更久点,而且万一你不小心松了手,我也好自救啊。”江雨苍白地一张小脸,扬起一抹稍带痛苦的笑容看着项烽。
  项烽望着江雨,停顿了好一会儿才说:“不用!你放心,我坚持得住,而且我是不会放手的。”
  江雨笑了笑,眼睛不自觉地就湿润了,坚持得住又能坚持得了多久?他又不傻,又不是看不出他们拿这大王花没有办法,况且这大王花刚才闭合包裹一次后又恢复如初,不断消耗体力的他们根本比不了。与其大伙儿一起死,还不如他试一试,没准他也能高尚一次,运气好那就救了大伙儿还顺便让这大王花和他陪葬呢,运气不好大不了大家就都一起死在这。
  他的声音微弱但又饱含着温柔,“你这么说那就是有啰。”
  说完他就咬着牙,忍着痛迅速摸上项烽的腿,抽出他别在军靴上的短刀。
  “你要干什么!”项烽来得及反应但却不敢反应,怕一个挣扎就把江雨抖落了下去,只能更用力地握着他的手。
  可是从提着江雨开始跑到奋力射击抵抗到如今拉着江雨吊这么长时间,项烽即使再用力也抵不过他江雨的奋力挣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掉落了下去。
  “江雨!”
  项烽见江雨挣扎开他的手,心脏一阵猛缩,似被人用手紧紧拽着,连呼吸似乎都被人遏制住了。
  他震惊地睁大眼睛,难以置信地看着下面,心里猛烈震荡着。这般失控的表情在他身上从来没有过。
  他的声音很大很大,以至于还在外面和那些根须奋战的队友们听得一清二楚。
  队长还活着!大伙儿心里一阵激动,可听见队长那么大声失控地喊出江雨的名字,大伙儿心里又不由得一阵下沉。


第17章 难道要截肢
  江雨一落下去,一沾上粘液,立刻感受到了一阵皮肉被撕裂灼烧的痛苦,只是由于他本身身体就疼痛万分,这么一个下跳,身体的肋骨似乎更加错位,生生转移了部分腿上传来的疼痛。
  粘液一直淹没到了他的膝盖,他知道自己的皮肤、皮下的组织肯定正在被碳化,被腐蚀。
  不害怕吗?
  害怕,他害怕极了,这般疼痛让他全身都不由自主地颤抖了起来,虽然他此刻很坚定但他依然很害怕,很难受。
  他不想死,不想消失。可他知道他没有路可走了,既然都是要死,还不如赌一把让被他连累的项烽有一线生机。
  他默默哭着,被疼哭了,眼泪混着汗水管不住地大颗大颗地往粘液里掉,心砰砰地直跳得厉害。
  如果有谁能在此时和他来个照面,那这人定会发觉此刻江雨脸上的神情有多么悲戚可怜,他终究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研究生啊。
  他手拿短刀,脚一着地就迅速拿刀插进粘液里那花盘镶嵌的珠子的边缘,出乎意料地,那地方并不坚硬,用不了多大的力气,红珠子就被撬了起来。
  在那红珠子被撬起来的一瞬间,只见大王花开始剧烈地抖动,粘液也迅速地通过花盘上的小孔开始消退。
  整朵大王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由红变黑,而项烽也被正疯狂舞动、垂死挣扎的大王花甩了出去。大王花一变黑就迅速腐烂了起来,巨大的花瓣和花盘萎靡枯萎,藤条也抖动着收拢,腐烂成了一滩稀泥,恶臭无比。
  江雨此刻全身到处都剧痛无比,拿着刀的那只手和双脚都已发黑,上面留下了无数个混着稀释般血肉的坑,看着十分恶心。
  很快,整个大王花都腐烂成了一滩稀泥,宛如一片沼泽,江雨想要挣扎着爬起来,却又被大王花这一堆腐烂物拖累,快速沉入了其中。
  他的口鼻被灌入了大王花的腐烂物,身上的剧痛又那么真实
  他心里有很多想法,但此刻他却尤为特别地忆起了那个未曾跨过去的栅栏。他突然觉得此刻内心有些平静,心里发嘲,他终究是跨不过那栅栏,走不出这林子了……
  江雨终于仍不住昏了过去。
  项烽被甩了出去后,被这一幕震惊地一动不动的战友们立马反应过来上前扶起了他。
  “让开!”
  项烽此时哪还顾忌得了其他人,一把挣开身边的人,眼眶红地似要滴血,满眼都布满了血丝。
  他爬起身就刚好看见江雨挣扎着完全沉入到了那堆腐烂物里,立马冲上前去就往那堆恶臭里跳。
  众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项烽推开,等反应过来后,立马吓得跑上前拉住还未下沉下去的项烽。
  项烽用手用力搅合寻找着,完全不顾身上此时到底有多臭。
  江雨被这些腐烂物包围着,渐渐沉了下去。他不知道的是,此时在这大王花腐烂物的底部还有一颗鲜红跳动的心脏掩埋在其中。
  当江雨沉下去后,他手臂上见骨的伤口一碰到那颗心脏,那颗心脏立马就变得萎缩僵硬了起来,仿佛硬生生被人吸去了它的活力。
  就在此时砰地一声巨响!那颗心脏突然爆发出了一股庞大的能量,自己爆裂了个一干二净。如果此时小光拿出那个磁场探测仪器查看一下,他一定会惊讶于那个磁场强弱的信号灯此刻已经红得发紫了!
  突然的爆炸,让大王花的腐烂物被冲击抛洒地到处都是,项烽等人更是被这股能量冲击得甩了出去。
  项烽摔在地上,此刻的爆炸让他有些绝望,江雨本身就伤势严重,这么一个爆炸简直生生截去了他的活路。
  他吐出胸腔涌上来的鲜血,蹒跚地站了起来,连忙寻找着江雨的身影。
  可放眼望去,没有!
  由于索尘他们只在大王花的腐烂物旁拉着项烽,没有项烽离那片腐烂物近,所以虽然也受了伤但并没有他们队长那么严重。
  见项烽艰难地站起来还要找江雨,大伙心里也跟着难受万分,虽然和江雨相处的时间不长,可他们却接连被他救了两次,这份恩情他们怎么偿还也都是还不了了。
  大伙儿心里发涩,也跟着项烽一起找,再怎么他们也要找到江雨的尸体带回去。
  “队长!他还在坑里!”
  突然一道惊呼声响起!
  大伙儿立马朝那个深坑走去,满脸都是不可置信。离爆炸中心最近的江雨竟然完全没有被爆炸冲击到,还躺在大王花留下的那个深坑里!这怎么想都不可思议!
  项烽捂着胸口快步上前,推开几人走近一看,果然全身伤痕累累的江雨还躺在坑底。
  看着手脚发黑,面色苍白虚弱、满身都是恶臭污垢的江雨闭着眼睛静静躺在那里,不知道哪里涌出来的一股情绪,项烽突然觉得如鲠在喉,鼻头微微有些发酸。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