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被病毒感染成丧尸的江雨在末世唯一的目标就是隐居山林,他做到了,可某一天小攻项烽来了,告诉他山头要被炸了。江雨表示他可以捂着人类马甲去基地边收集物资边寻找合适的山头!
可到了基地江雨愁了,这黑着一张脸天天往他家送物资的人到底是肿么了!他都说他不要了啊,喂!
江雨:我啥都有,其实你不用给我送东西的。
项烽一脸冷漠:哦。
江雨以为他听懂了,没想到他之后还是锲而不舍地送东西,而且还一脸冷漠......
来而不往非礼也!江雨阻止不了只好也锲而不舍地给他送东西,一来一往,江雨发现周围的人看他的眼神渐渐有些发毛了。
“小雨啊,你都和项队长好上了,咋还不住一起哦!这占着两个房子也太浪费资源了!”
啥啥啥!他什么时候和项烽在一起了,物种不同肿么谈恋爱!

食用指南:
1.主受1V1,HE
2.金手指粗壮威武。
3.强大专情攻X强大专情受

内容标签: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强强
主角:江雨、项烽 ┃ 配角:江小飞、沐容等

第1章 沉默的病毒
  华国2020年,距离上一次电视报道有一块陨石撞上太阳,最后被蒸发得一干二净的的新闻已经有3年了,这本是个天文奇观,再难得也应当仅仅只是个老百姓的谈资。
  可人们到如今还记得这个日子,因为正是从那天起,地球上开始蔓延一种前所未见的病毒。虽然到目前为止,科学家们也还是不知道陨石撞太阳和地球病毒蔓延这两者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可对于病毒的研究,科学家们是已经踏上了征途。
  大伙儿起初对于来势汹汹的病毒感到十分恐慌,对其未知的恐惧让整个社会都沸腾了起来,可时日久了这种情况也就开始淡了。
  三年的时间里,科学家们给这种病毒取了个名字叫S病毒,取自silence沉默这个英文单词,大伙儿刚得知这个特别的名字的出处时都感到非常的地古怪,可了解后又觉得十分达意。
  因为这种病毒确实从蔓延之初就像睡着了一样,对外界的刺激没有丁点儿反应,虽然不论是潮湿的、干燥的、炎热的还是寒冷的地方它都存在,虽然不论是何种动物还是何种植物它都能寄宿,但让科学家奇怪的是这种S病毒似乎除了繁殖,对其他的一切都不管,对其他的一切似乎也都没有影响。它只是闷声过自个儿的,看起来没有特别打扰这世界原本的一切,十分地沉默。
  可越是这样,科学家们就越是紧张。所有其他生物,东西元素等万事万物,当它们开始在外界的刺激下产生各种各样的反应时,人们才能更加透彻地去了解它们的各种性质,可S病毒杜绝了这一切,这让科学家束手无策的同时又十分担心。
  世界上没有哪种物质不会对外界的刺激不产生反应,只是条件的苛刻程度不同而已。科学家们担心也许S病毒现在的沉默不是因为它本身不对外界产生反应,而是因为现在的外界刺激不足以让它产生反应。它们就像颗不定时的炸弹,谁也不知道万一到了那天会发生什么,即使发生不好的事的可能只有0.1%,可在S病毒遍布全球的情况下,这无疑都将是一件前所未有的灾难。
  S病毒爆发席卷全球的时候,江雨正在C大的生物工程学院读大二,当他看到S病毒的资料时他第一个念头就是觉得他自个儿特别适合做一堆S病毒的组合体,除开繁殖这一项,闷声过自个儿的简直就是他的理想写照,不过看到现阶段该S病毒强大的繁殖功能介绍时,江雨就噎住了,因为随即他就会想到自己现在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
  江雨小时候他并不叫这个名儿,起初叫刘雨,更起初叫刘书。
  他是被孤儿院的江院长在江边捡到的,江院长捡到他时里面就有他的生辰八字和名字-刘书。她捡回小江雨后就翻书查了查,发现他的八字里缺水,这对于江院长来说可是大事,想着当天下着雨,干脆就给他改名成了刘雨。
  就这样小刘雨在孤儿院生活了下来,从小小刘雨就长得白白胖胖,脸蛋肉嘟嘟的,眼睛大大的,说起话来软糯可爱,很是讨人喜爱。虽然孤儿院的物资并不总是充足的,且他本身还挑食,但他就是比别人长得圆滚滚,脸蛋嫩得都能掐出水来。
  当然这不是因为他能比别人吃到更好的,只是因为他从小就非常懂事,别说是食物,就是平常的东西,喜欢与不喜欢的也只在自己心里打转,从不表现出来。有什么他就吃什么,他从小就知道整个屋子里有好多小孩,好东西从来都是不够吃的。
  一直以来,来孤儿院的叔叔阿姨看见小刘雨就很想领养他,可小刘雨不愿意,一是他认为自己是江院长的孩子,不能再给其他叔叔阿姨当孩子了;二是江院长自身也舍不得,她早早离异,儿女又常年不在身边,对于小刘雨她完全是当做自己的孩子在养,感情十分深厚。
  可就在他四岁的时候,他偶然从江院长口中得知自己竟然不是江院长的孩子,这对于当时的小刘雨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霹,躲在被窝里哭了好长一段时间。虽然他住在孤儿院,里面有许多孤儿,但他一直以为自己是不一样的,一直坚信自己不是孤儿,因为江院长很疼他,比谁都疼,他一直以为自己就是江院长的孩子,没想到自己竟然也是孤儿。
  在当时还只有四岁的小刘雨心里,他认为就是因为这名字他才成了孤儿的。当时的他特别傻气、特别固执地想改名,仿佛改了名字,孤儿的身份也就会同名字一起被改掉般。可江院长不同意,江院长看着挺科学的人,对生辰八字这类东西却很是看重。她以为小刘雨是对后面的‘雨’字不满意。
  有一次小刘雨闹得狠了,又哭又闹连饭都不吃,江院长见他真不乐意了,这才把他找来语重心长地说:“小雨啊,我现在和你说你也不明白,但你要知道这名字这么取是为你好。”
  小小的刘雨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边用白嫩嫩的小手臂擦着眼泪边打嗝,“你,你说,我肯定能明白,你不是说我最聪明了吗?”
  江院长看着他眼眶的金豆子一颗颗的往下掉,心疼极了。小刘雨在襁褓中她就养起,喂奶、换尿布从来没经由他人的手,连名字也是她给取的,虽然对满院的孩子她都慈爱心疼,但偏私心里,她还是最疼刘雨的,这孩子天生懂事,平时最是省心。看着小刘雨眼睛都哭红肿了,小小的个儿随着打嗝一颤一颤的,江院长整个心尖儿都跟着疼起来了。
  她赶紧一把把小刘雨抱进怀里,轻轻抖动着大腿,缓缓拍着他的背,小刘雨也确实伤心极了,躲进江院长的怀里就不出来。这个怀里有多温暖至极,他一直都知道……
  “小雨啊,这名字讲究大着,你命里缺水,水主肾,与子孙后代息息相关,可不能大意啊。况且刘雨刘雨,这名字很好听啊,你为什么要改名啊?”
  小刘雨抬起头来,眼角还挂着还未擦干的泪,虽然听不太懂,但也听出了名字和水有关是好的。他两眼亮晶晶,两只肉呼呼的小手抓着江院长的衣服不停地摇晃,问道:“那,那不是正好吗?雨是水,江也是水,叫江雨比叫刘雨还多一个水呢,我要改我要改。”
  江院长听完愣住了,姓伴随着人的一生,由祖祖辈辈传下来,她从来没想过小刘雨是要改姓而不是改名,“你为什么想改姓啊?你要知道姓是你家人留给你的,是不能轻易改的。”
  小刘雨窝在江院长的怀里,被江院长这么哄着,伤心劲儿也跟着渐渐消散了。他埋在她怀里,瓮声瓮气地说:“你就是我家人!我要跟着你姓江,我不要姓刘,我要做你的孩子,我不要做孤儿。”
  江院长心里又心疼又温暖,经不住小刘雨的软磨硬泡,答应了他。
  后来院儿里知道刘雨把名字改成了江雨,越来越多的小孩也吵着闹着要跟着姓江,江雨知道了也不吃醋,乐呵呵地想着自己兄弟姐妹也跟着多了,真好!
  就这样江雨这个名字伴随了他十几年,他得以取名,得以改名都和江院长口中的八字缺水有关,也就是繁衍子孙有关,看到S病毒超乎所以的繁殖能力,江雨笑着胡思乱想,没准当了S病毒,江院长要乐呵得睡觉都能笑醒了。
  名字改成江雨后,江雨乐呵着一口一口‘江妈妈’叫着江院长,可随着渐渐长大,渐渐走出孤儿院,渐渐与和他们不一样的孩子接触,江雨开始明白在外面的世界里,他这样的就叫做孤儿,不论把名字改出个什么花样来也无法改变这个事实。
  知道这些过后,江雨就没再追着江院长喊妈妈了,因为他知道江院长有自己的孩子,妈妈对于他们孤儿院的孩子来说都太珍贵了,他觉得自己这么厚脸皮地叫着,有一种把别人珍贵的东西抢走的羞耻感。
  也许是天生的,也许是后天养成的,江雨骨子里十分敏感。江院长是他的亲人,他一直是这么认为的,可他也知道江院长有自己真正的家人,她放在桌上的那张有三个小孩的照片,相框上的漆都被磨光了。可见江院长有多想念她真正的孩子,他厚着脸皮这么叫着也不知道江院长本身愿不愿意,渐渐的他就不这么叫了。
  江院长一开始发现小江雨不爱叫人,还只当少年心思开始重了,可后来渐渐地称呼变成了江院长,她才惊觉小江雨的变化有多大。她从来都知道,从这里走出去的孩子很多都免不了会受到外面世界的冲击,可看着小江雨变成少年江雨再变成青年江雨,看着他总是忙前忙后,看着他近乎完美的懂事,近乎完美的礼貌,近乎完美的微笑,江院长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靠着从小在街边卖小吃,一路又打工不断,磕磕盼盼地,江雨终于把大学念完了。关于江雨上大学这一点,江院长是其最开心的人,C城的C大可是鼎鼎有名的学府,从这里走出来的以后生活娶老婆肯定不愁。
  江雨在读书期间对S病毒也有很多好奇,同其他生物工程的学生一样,对探索S病毒充满了兴趣,但三年过去到了毕业,他就再没闲心去好奇了,因为他要找工作了。
  由于江雨在大学期间成绩一直很优异,本身他就读的学校就好,一毕业他就被一家生物制药的大企业看上了。
  虽然只是在其发酵技术开发中心当个下手,但他很满意,这种不需要和过多的人打交道的工作很称他的意。
  不过他这么草草地定下工作让有个人很不满意,这个人就是江雨的老师杜子洋教授。
  杜子洋是江雨大二开始讲课的年轻老师,33岁就已经是著名的生物教授,他本身有才又加上他有个世界闻名的导师——马司,这样他想不出名都难。
  虽然他的导师马司如今隐退了,可杜子洋在C大里一直一边偶尔教授大学的课程,一边做科学实验。他对江雨这个努力又耐得住寂寞的孩子十分满意,所以本再也没动过收研究生的杜子洋想了良久,希望让他保研到他门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