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50)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江雨嘿嘿笑了出来,摸摸头道:“其实我也这么觉得。”
  项烽吃了一口汁香浓郁的茄子,想起外面那大片大片的田地,对着江雨提醒道:“不过你也要注意身体,不要太操之过急,能量的运用伴随着精神力的消耗,一下子用太多,不仅让自身体疲惫,精神也会恍惚,严重的,精神力出现损伤就很难复原了。”
  江雨含着一口红烧的冬瓜,听着项烽的话,有些惊讶,精神力?那是什么东西,他从来没有觉得精神恍惚啊,即使是之前小黑特别调皮,他经常去善后也没有那样的感觉啊。
  他不知道这是不是丧尸和异能者的本质不同,只能含糊其辞地点头接话道:“哦,我记着了,以后会小心的。”
  “嗯,乖,两个人吃也要不了那么多。”
  江雨刨着饭,嘴角抽了抽,谁,谁跟你两个人了,虽说现在他放心项烽到这里来了,可他这话说得未免也太自然了吧!
  “哦……那我弄少点,半山腰龙家乐里应该还剩有好多种子的,我之后去弄些来,每种数量少些,品种可以多起来。”
  提到这茬,项烽想起那奇怪的丧尸不免又皱起了眉头,“你还会不要一个人去,太危险了,找个时间我陪你一起去。”
  江雨抬头无所谓道:“没关系的,那些丧尸不会攻击我的,你忘了之前我去过一次,那些丧尸都没有把我怎样。”
  项烽对着江雨摇摇头,认真道:“不行,这次我遇上的丧尸明显不一样,他知道有危险不盲冲,知道逃命,更像是头能思考的野兽,你走来走去,他见多了不动的植物,即使你气息再会伪装,也许还是会招惹你。我得陪你一起去。”
  不等江雨说话,项烽继续道:“况且我也得好好了解这丧尸,万一这样的丧尸不止一头,我得为今后的基地提供经验。”
  江雨有些苦难,他才不是需要伪装什么气息,把自己当成植物。他就是丧尸,怎么会有危险?
  可是他这话不能和项烽说,且项烽自己说了去一趟部分原因也是为了基地,他没理由拦着不让人家去。
  “那好吧。我们明天就去?”江雨问道。
  项烽摇摇头,“之前我只是吸收能量因子让我的伤好完全,实力还没完全恢复,等我恢复完全了再去也不迟。”
  江雨迟疑地点点头,其实他心里有很多疑问,但又怕多说多错,只能闷在心里。
  这恢复实力是让体内能量因子充盈吗?难道这需要花很多时间吗?
  吃完饭,项烽就去洗碗了,江雨心情很好的跑到楼上又把那尘封已久的通讯器拿了出来。试了试他的功能,看了看是否还能充电,知道它一切都正常后,拿到了客厅里的桌子上放着。
  之后就跑出去看这么久不吭声的小黑到底干嘛去了。
  项烽把厨房整理干净后,一出来就看见那放在茶几上的通讯器。
  直到此时此刻,项烽这几个月以来积累的负面情绪才终于消散了。那些日日夜夜积累的恐慌,愤怒在这一刻似乎都不算什么。
  虽然那通讯器只是回到了他原本就该在的位置,可项烽觉得这一落尘,再开封,好多东西都跟着深刻,跟着改变了……


第49章 好男怕缠郎
  下午的时候,江雨和项烽两人在山里逛了一圈,两人说了很多闲话,江雨更是第一次把自己之前各种打工时默默记下的趣事拿出来分享,项烽也说了自己刚进入军队时遇到的一些波折。
  这样的氛围让江雨觉得很舒服,有那么几个瞬间甚至产生了要是能常常吃完饭就和项烽出来逛逛,顺便聊聊天该多好的想法。他想不管嘴上说一个人住说得多好听,自己大概也还是觉得寂寞了吧。
  项烽也很喜欢这样淡淡的静静的感觉,耳边只有自己的声音,江雨的声音,还有耳边缓缓的风声。似乎太过平淡,但又太过于喜欢,他想这里面最大的因素合该是身边这个陪着自己平淡的人吧,换个人他只会觉得烦了。
  两人在外面闲逛了很久,之后回去项烽就在屋里抓紧时间冥想去了。
  江雨在外面逛圈时把自己觉得好看或者好吃的植物顺便带回来在小别墅的周围种上。他为自己山中的生活找到了新乐子而高兴,白日各种好心情包裹着他,让他直到晚上临睡觉了才想起那个原先被打扫地干干净净的客房在项烽离开后,已经有好几个月都没打扫了。
  现在那客房恐怕又积起了好厚的一层灰了吧。
  江雨想想都觉有些不好意思,上一次项烽在这里的时候,他还口口声声找话说那房间是迟早要收拾的。可自从他人一走,那房间就又闲置下来了,根本没有后续用处,立马被打回原形,哪像是打算迟早要收拾的样子。
  “哈哈,那什么,今天一高兴把这事儿给忘了,客房我都没收拾。”江雨站在二楼的走廊里,对着项烽讪讪笑道。
  项烽眼神很温柔,他根本就没抓住江雨这话的重点,只听见一个高兴,看着江雨重复着他话里的词,“高兴?我来了你很高兴?”
  江雨觉得这时候正常的社交该是立马点头肯定道:“肯定高兴啊,你来了我怎么可能不高兴。”
  可他面对着语气这么温柔,看起来似乎很在意这个的项烽,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总觉得这么肯定地说出自己的确因为他来了很高兴这种话,有种莫名的从未有过的羞耻感。他只能含糊其辞地糊弄过去,“啊?你是我朋友嘛,朋友来了怎么可能不高兴?高兴,高兴。”
  项烽看着江雨脸上生动的表情,忍不住抬手顺着江雨的发丝抚了几下,似乎此时并不在乎江雨的解释,“你高兴就好,以后我会常来的。”
  江雨僵在原地,感受着他的手在自己脑袋上抚摸时传递的压力和温度,只能干笑着看着他。
  今天的项烽是真的真的好奇怪,江雨再次产生了这样的感觉。
  今天他和项烽出去逛逛消食的时候,项烽说着说着也是这般抬手摸他的头,每次只要项烽的手一伸过来,他就会觉得自己的整个头皮都跟着木了,似是他的手随了他的异能,带着电一般,麻得他整个半边脑袋都停止了运作,不知该想些什么。以前的项烽严肃至极,哪会动手动脚的?
  明明上次走的时候还板着一张脸,话也没说几句,连多看他几眼都没有,可今天一来各种眼神表情奇怪不说,竟然还动起手来了,这变化也太大了。
  江雨一直等项烽放下了手后,他自己才抬手又挠了挠被摸的地方,边挠还边蹙眉对着项烽说:“烽哥,你别总是摸我的头,感觉像是在逗小孩儿似的。我又不是小孩儿。”
  项烽没答应也没说不答应,只对着江雨笑了笑。
  江雨背脊一僵,暗道一声又来了!
  这也是他今天的古怪之处,这笑脸已经是他今天不知道多少次看到了。这一天里他笑的次数简直比以前他见着他笑的次数的总和还要多。
  他这到底是怎么了?
  明明是那么冷峻硬朗的一个人,怎么今天变得这么温柔?江雨是真没想到项烽这样似乎天生就该板着脸的人笑起来会是那么温暖,似是整个人都被他的温柔包裹着,全身都觉得暖烘烘的。
  江雨每次看见都觉得自己有些软绵绵,他觉得这平时不笑的人一旦笑起来简直就是有毒!
  “那什么,烽哥,你今天身上有伤,刚好需要静养,我就不打扰你了,你先住我房间吧,我睡沙发。就这样,明天见!”江雨边说就边朝楼下跑去,完全没有给项烽一丁点思考说话的时间。
  项烽看着江雨慌张跑下楼的身影,心里不由得对着自己点点头。
  看着自己会害羞,这是个好现象,说明今天自己的表现是正确的。
  项烽没有阻止江雨的动作,他看了下楼去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江雨一眼,转身就走进了江雨的房间,之后就闭上眼继续冥想。
  不得不说,江雨对他太过放心疏忽了,这虽让他觉得高兴,但也足以想明白一些事情。
  今天下午他冥想时,那多余的一股能量因子没有再出现,这前后吸收速度的差别太过明显,这任谁都会产生疑虑。
  更何况加之之前他观察的种种不合理。
  项烽想不明白江雨到底有什么秘密。江雨若是能帮助他人吸收能量因子,这本身确实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但和不下山又有什么关系呢?
  要知道普通的异能者虽然比普通人更能操控能量因子一些,可这种操控不明确或者说是限制太多。他们只能让能量因子作用于自己身上,并通过各自异能的形式把能量释放出来。他们能感受到自己身体能量因子的流动,却感受不到外界能量因子的变化。
  江雨加之在他身上的那股能量因子,他也是在感受到体内能量因子变化时察觉到的。
  江雨能操控能量因子进入别人身体里,这种传输对于能量因子的控制绝非普通异能者可以办到的。
  项烽又想了想今天一来看见的那些疯长成熟的植物,那些植物要生长,且还是快速瞬间增长,肯定需要大量的能量和营养。江雨说那些蔬菜里含有大量的能量因子,项烽结合自己接受能量因子的经历,不难猜到,江雨大概也是运用类似的方式让那些植物生长的吧。
  既能操控能量因子加注在人身上,又能操控能量因子加注在植物身上,与其说是江雨口中叙述的是一种对植物的特殊异能,项烽认为这种能力还不如说是一种直接控制能量因子的特殊异能。
  项烽闭着眼睛坐在床上,想到这里不仅皱了皱眉,到了这一步,他也始终无法把江雨为什么不愿下山和这特殊的异能联系起来。
  他的思绪有些乱,耐不下性子继续冥想,干脆睁开了眼。
  外面很安静,项烽借着月光看了一下桌上的时钟,已经凌晨1点过了。
  他起身下床打开门,下楼。
  江雨躺在长沙发上睡得正香,小黑则正睡在旁边的单人沙发上。
  小黑很警觉,项烽一下楼,他就睁开眼在沙发上站了起来。
  项烽看了它一眼,脚步没停,朝着江雨走了过去。
  他站在一旁一直盯着江雨。小黑则在他身后的单人沙发上一直盯着他。
  项烽看着江雨软乎乎的脸蛋,心里荡起了一层又一层的涟漪,小雨啊,你到底有什么秘密呢?
  他看着江雨,突然觉得人和人之间真的很奇妙,他从来没对着其他人有这样的感受,虽然他从没认为自己不会喜欢什么人,但他从来不知道喜欢是这样的滋味,像炙热的岩浆流入了自己的血液里,然后在全身各个地方流淌,让整个人从头到脚都炙热灼烧了起来。
  他原本以为找个人过日子,看的顺然,过得下去,不烦人,不黏人就是喜欢,可遇到江雨,经历了这几个月的煎熬,他才明白真正的喜欢太特别太浓烈,太让人失控了,根本不是顺眼就能替代得了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