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49)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项烽站起身走到江雨面前,打算接过那些东西,“还是我来吧。”
  “不用,不用,你坐着就好,我来做。”再怎么说,项烽来了也算是客人,他当然得好好招待一下的。
  “你来做,我来洗,你现在可以先看看索尘他们给你带了什么。”项烽还是接过了江雨手里的东西,提着就先进了厨房,他不想让江雨把他当成一个外来的客人,他希望江雨能更多的把他当成‘自己人’。
  江雨没多坚持,反正项烽也在这住过几天的,况且之前的早餐还是他做的,这门也是他修的,这房子上上下下也都是他检查的,好像也不用太客气吧?
  江雨跑过去打开放在一边的袋子,把里面的东西一样一样地翻出来。巧克力、游戏机、口香糖……虽然江雨并不知道现在基地是什么模样,但从之前项烽和索尘来收集物资中知道基地过得并不十分好。这些东西在末世前本是再平常不过的东西,在末世要见上一面真是让人有些恍惚感叹。
  看着项烽的队友给自己带来的这些东西,江雨心里暖暖的。这种知道远处有一群人记得自己,关心自己的感觉很美妙。
  江雨站起身跑到厨房门口,盯着项烽就问道:“烽哥,大伙儿过得还好吗?”
  项烽正在洗菜,见江雨跑过来,声音低沉又充满磁性地说:“都能过活下去,这几个月基地在和外人战斗,过得要苦一些,过了这阵子就好了。不过基地再苦也饿不死他们,毕竟基地的保障都要靠他们。”只是那些底层的没有异能,没有技艺的民众怕是很难过了。
  江雨有些吃惊,“和外人战斗,为什么?”江雨一直以为现在在末世生存的矛盾大概就只剩下丧尸了,他没想到人与人之间到了这么艰难的境地还要打仗。
  项烽手里的动作不断,说:“几个月前,我匆忙回基地,就是因为有群人跑到我们基地来交换物资。后来那群人见我们基地物资还算充足,起了贪念,不满足只交换的部分,仗着自己异能者强者多久和我们打了起来。”
  项烽说到这,转过头又看着江雨继续道:“也正是因为这样,我现在才来找你。”
  江雨挠挠头,他没想到自己在山上这么悠闲懒散的几个月,项烽等人在基地正经历着生死搏斗。异能者的厉害他见识过,项烽他们打了几个月,可见这场战斗并不如他此刻平淡的口气那么轻松。战斗一结束就来找自己,江雨想到这里心里都开始乱了,他不明白为什么乱,也不明白乱些什么,他只知道认清这个事实的他此刻有些恍惚。
  他有些闪躲地避开项烽的眼神,江雨觉得虽然表明上项烽的眼睛看着很沉静,可他总觉得这次项烽来了好像变了个人似的,眼神像是要吃人一般凶狠,难道是因为打了几个月的仗,血气还没降下来?
  这打仗最是消耗物资,这打了几个月,他们基地本就不丰足,现在只怕是更困难了。
  “那索尘他们还有吃的吗,要不你走的时候带点东西回去?”江雨并不同情基地那些无关紧要的人,他多余的在意只在于自己认识的人身上。
  江雨说完,见项烽皱眉,怕他又像刚才那样疯魔起来,连忙又说:“我没说让你走哈,我是说等你回去的时候再带些走。”
  项烽望着江雨紧张的表情笑了笑,转回头把洗好的茄子划开。
  虽然知道在不远处有一群人生活地很困难,而自己恰好拥有快速生产物资的能量,但江雨并没有想过要过去帮他们创造更好的生活。
  说到底他并没有十分的热心,若不是恰好认识几个人,有几个有交集的人,江雨连问都不会问基地一句。可偏偏有了认识的人,有了交集,这让江雨心里有了挂念。
  “嗯……对了,我还没问你,杜老师怎么样了,他知道我在这儿吗?”
  项烽道:“你放心吧,杜教授很好,不过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你在这儿,想来该是不知道的。”沐容和杜教授在一起工作,沐容知道江雨还活着,也不知他告诉杜教授没有,如果告诉了,杜教授知道自己和江雨有接触,应该会来找自己,可这几个月他并没有来找过自己。
  其实在江雨问及那些队友好不好的时候,项烽本想开口提一句让他跟着回基地看看。可他想了想
  并没有提起让江雨跟他回基地的事,即使之前已经看见江雨有那样让蔬菜瞬间成长的能力,即使知道现在基地需要的就是这样的能力,他也并不打算提。
  既然隐隐猜到江雨有什么秘密不肯下山,那他就不愿也不会继续强迫他。而且怎么说基地变成这样和江雨都没有一点关系,江雨没有寻求过基地一丝的保护自然也没有义务和责任要帮助基地建设,况且虽说现在基地很困难,但也并没到山穷水尽的地步,私心里他并不想让江雨牵扯进来。
  “对了,这个给你。”项烽正把茄子切成小丁,似是才想起般,把红珠子掏出来递给江雨。
  江雨直起身,伸手去接。他在最初项烽靠近的时候就感知到了项烽身上的东西,那股香气他很敏锐也很熟悉。
  他原本以为项烽身上的是杀死丧尸,从他们脑中取出来的那透明物体,他之前见过,因此并不好奇,也没过问。
  可此刻见项烽拿出来,他才知道那东西并不是丧尸脑中的透明物体,而是大王花的红珠子。
  “这,这不是那大王花的红珠子吗?”
  项烽点点头,把东西放在他手里,说:“这东西是基地还给我们了,我和其他队友们都觉得这东西是你挖的,该是属于你的,所以我就拿来给你了。这里面有很浓郁的能量,你可以好好吸收。”
  项烽看了那红珠子一眼,似乎有些恋恋不舍。
  江雨本就因看见大王花的珠子而惊讶地看着项烽,见着他异样的神情,忍不住挑了挑眉,他还没见过项烽露出过这样的表情过。
  他看着手里的红珠子,这个红珠子比之前他从古树体内挖出来的绿珠子还要大上一圈,如果是农家乐时项烽拿出来给他,他怕是当场就会忍不住吞了红珠子吧。
  不过对于现在的江雨来说,这个红珠子已经算是可有可无的存在了。他微闭上眼感知了一下,这红珠子里的能量确实充沛,可对于现在的江雨来说,这些能量也不过是他冥想个三五次就能得到的,并没有多大不了的。
  “烽哥?”
  “怎么了?”
  “你……是不是想要这红珠子啊。”
  项烽低着头,“没有。”
  “哦……本来我还想送给你的。”江雨边说着,边拿着那个红珠子颠了颠。
  项烽忍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放下了刀,来到江雨面前,说:“你真给我?”
  江雨看着项烽认真的表情,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想笑。逮着项烽的手,把红珠子塞给了项烽,“给,送给你。你这么照顾我,我还没送你什么东西,这个就给你吧。”
  项烽拿着那红珠子,看着江雨认真道:“我会一直对你好的,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弄来。这东西你给我,我给你找几十块上好的晶核来抵。”
  “晶核是什么?烽哥你不用抵的,这东西就当是我送给你的,况且这东西确实对我作用不大,我冥想个几次能量就赚回来了,用不着。”
  项烽道:“晶核就是从丧尸脑袋里挖出来的那东西,那里面也含有大量的能量,且还根据异能的不同各有属性,不用属性的人吸收只能得到晶核里的能量因子,而相同属性的人吸收不仅可以吸收里面的能量因子还能增强自己的异能。”
  江雨点点头,这些信息他一个人在山上根本无法得到,此刻是多听一些多了解一些。“那这红珠子是什么属性的?也没看出那大王花有什么异能啊。”江雨有些好奇的问道。
  项烽道:“这红珠子没异能属性。”
  “不过确实有特殊的能力。”项烽不咸不淡地又添了一句。
  “嗯?特殊的能力?什么特殊的能力?”江雨有些好奇,这不就是一颗集聚大量能量因子的珠子吗?他探查过了,并没发现什么特殊的地方啊。
  项烽把红珠子收了起来,然后回到案板处,说:“可以避免这山上异植的伤害。”
  “哦……”这也不算特殊吧,和这些植物打交道打多了后,江雨自然发现,这些植物也是欺软怕硬的主,都是以强者为准。这红珠子沾染着大王花的气息,光靠这一点就够让这些异植老实的了,怎么可能还出手。
  江雨有些理所当然的想着。可渐渐地,江雨就觉得没那么理所当然了。
  “啊!”江雨睁大眼睛低呼了一声。项烽拿着这颗红珠子岂不是可以任意上山下山,来去自由?
  项烽切着手里的东西,没有抬头,也没有说话。他心里就是打的这个算盘,这红珠子虽然没有什么属性,但胜在有这样一个功能。只要他拿在手,那以后就可以自己一个人上山下山了,不怕江雨不打通讯器。
  江雨有些幽怨地看着一旁纹丝不动的项烽,之后再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说道:“那你以后不能把红珠子给别人哦,谁都不行。”项烽来就来吧,反正他现在要吸收能量因子这么方便容易,如果不是什么特别的检测,不怕自己会露馅儿。
  项烽听到江雨这么说,停下手里的动作,猛地转过头来看着他,两眼虽还是那么深邃,却又似多了许多的光彩,“我答应你,绝不给别人,谁都不行。”
  他的心里满是火热,此时内里很是激动,江雨这句话不仅说明已经认同自己随时到这儿来的心思,更让他五脏六腑皆跟着火热的是江雨这话表明他只想让自己一个人来看他。
  这种只认同自己一人,只想让自己一个人来的心思,让项烽差点忍不住上前把江雨揉进自己的怀里,含在自己嘴里。
  江雨被项烽这激动的反应闹了个大红脸,他咳了一声,上前推了推项烽说:“好了,我要做饭了,你先出去吧。”
  项烽看着江雨有些羞红的脸,心情更加愉悦,虽不知江雨对他是否是心悦,但至少他知道自己在江雨心中是不同的了。
  至于江雨的秘密……
  项烽不打算问出口,他可以自己发现,可以等江雨想告诉他的时候告诉他。而当今他最需要也最紧要做的就是如何让江雨习惯他,爱上他……
  吃饭的时候,江雨还在兴致勃勃地和项烽说着小别墅外面的菜田。那可是他这几个月来最大的成就,他忍不住在项烽面前炫耀起来。
  “我这异能不错吧,简直就是为我在这山里生活量身打造的。我打算之后再山里发现什么好吃的就批量在周围种一些出来。”
  项烽看着江雨两眼放光,神采奕奕说着,忍不住也勾起了唇角,“小雨真厉害。”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