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37)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项烽,项烽!
  他们两明明是两条不相交的平行线,可如今却纠缠羁绊如此。
  他努力扬起一抹微笑,朝着项烽走去。
  项烽站在原地没动,看着江雨主动朝他走来,看着他望着自己微笑。他觉得这种感觉很好,全身都暖烘烘的。
  江雨越走越近,项烽盯着他不放,依旧没有上前,夕阳的余晖照射在江雨毛茸茸的发间,让其呈现出一种黄褐色来。
  项烽这么看着,突然觉得手心有些痒。
  越来越近了。
  项烽看着江雨走到跟前,不待江雨说话,就忍不住抬起了手扶了扶他随风翘起的那一撮头发。
  江雨原本想寒暄的那句“怎么有这么东西”的话随着项烽的动作卡在喉咙里始终没能说出来。
  他微微扬起了头,如此近距离,他把项烽脸上得笑容看的更加清楚。
  他的心脏跳得有些快,他觉得此时自己有些像那百米冲刺后的人,即使大口大口呼吸,胸腔也依旧会难受的那种。
  “项,项烽,你,我,我们走吧。”江雨有些尴尬难受,说出的话也磕磕盼盼。
  项烽点点头,看着江雨道:“走吧,我给你带了些东西。”
  “哦,哦,给我的?”说出这话,江雨觉得自己可以先挖个地洞躲起来了,这是什么话,他不是都说了给我带了些东西了吗,这话问得怎么能这么白痴!
  项烽嘴角微微往上翘了翘,看着江雨又点了点头,“嗯,给你带的,我们先上去吧,等会儿天都快黑了。”
  江雨耳朵和脸都有些红,他低着头点点头,掩耳盗铃地掩饰着自己的窘境,连忙伸手去拎那几个包,然后转身先一步往前走。
  项烽提起剩余的包,跟在江雨的后面。
  “小雨,你为什么不愿意叫我烽哥?”走在后面的项烽似乎又要开启那不正常的话痨模式了。
  江雨走在前面,没有停下也没有回头:“也不是不愿意,就是有些别扭。”
  项烽说:“没什么别扭的,很多战友年纪比我小的都是这么叫的。你也这么叫吧,我比你大,你叫我一声烽哥也不吃亏。”
  江雨憋憋嘴,过了好一会儿才回答了一个“哦”字。
  “那你叫一声我听听。”


第39章 情感的苗头
  “烽哥。”
  江雨走在前面没有听,路上十分的安静,显得他的语气格外平静,他自己也在尽量让自己显得更随意自然些。尽量让自己跳脱这个语言环境,想着按平常点来讲,其实叫一声烽哥也实属非常平常的事情。
  项烽在后面没有说话,无声地点点头,江雨的这声‘烽哥’叫得他很满意。
  江雨一直没转头,耳朵倒是一直仔细听着动静,没听见他说话,自己先加快了脚步。
  项烽紧紧跟着,他两提着东西回到小别墅里时,天已经黑了。
  小黑在屋里听见外面的动静,本还打算欢欢喜喜地迎接着江雨的回家,今早那可怕的人类就已经离开了,它这剩下的一天都过得很惬意,整个小别墅窜上窜下好不快活。正当它趴着门想扑到江雨腿边时,只一眼就见到了江雨后面跟着的项烽。
  它的急刹从没这么精准过,前肢刚抬起,就立马耷拉下了尾巴,转身跑到放着自己饭碗的地方趴着了。
  它两眼看看项烽,又看看江雨,嘴里哼唧不断,小表情十分可怜。
  江雨看着它闷笑了下,把东西放下就朝旁边的沙发坐去。
  “你吃饭了没?”项烽到屋里一放下东西就朝江雨问道。
  江雨正要坐下,想起项烽是去救援战斗,这大半天到此时肯定还没吃饭,他连忙又站了起来,说:“你没吃饭吧,我现在去给你弄点儿。”
  项烽走上前摁住他,“这几包里都是我拿的东西,你先看看合不合适,用不用得着,我自己去弄点吃的就行。”
  江雨迟疑地点点头,蹙眉看着项烽走进厨房的背影,其实他很想朝着他提醒一句,少吃点米!他一天都是定量算好了的,今天多了个项烽吃,势必要分出点以后的口粮来填补今天的了。
  不过他一想到项烽出去救援都还给自己带了这么多东西,这话就立马咽了回去。吃吧,吃吧,大不了他一个人在的时候多吃几个桔子。
  见项烽已经走了进去后,江雨才起身走到几个大包前,开始去解开,说实话他有些好奇项烽给他带了些什么来。
  “你吃吗?”就在这时,项烽的声音从厨房里传了出来。
  江雨本想回答他,自己已经吃过了,不过后来一想,这人在这里多住几天的日子里还是多吃点,肚子里有货,一直饱饱的才越发保险不会露馅。
  “我吃!”
  边说,江雨边就打开了一个包裹。一打开,里面堆积的衣裤立马就散开来了。
  这么多!冬天夏天的各式各样的都有!
  他有些惊喜,立马拿起其中的一件朝自己身上比了比,太好了!大小刚刚合适!
  他又连续拿了好几件比了比,想把里面自己合适的挑出来,可一番比较下来,他发现里面竟然全都是他穿的尺寸!
  “你试一下那里面的运动鞋合不合脚,我有些拿不准。”江雨正比对着衣服,这时,项烽探出身子朝江雨说了一句。
  江雨此时脑袋有些不够用,心里满是惊喜,按着项烽的话非常听话地在袋子里翻看,找出了里面的鞋子。
  他直接坐在地上,本想立马曲着腿试试大小。可他一眼看到自己趿着拖鞋,在山上山下来回跑的过程中已经变得脏兮兮的脚,连忙又站起了身,趿着拖鞋跑到楼上的盥洗室里把脚丫和拖鞋都洗了个遍,仔仔细细擦干了水才又风风火火地跑下楼,拿起那崭新的运动鞋穿上。
  竟然完全合脚!
  他又拿出里面的好几双试了试,竟然都能合脚。
  江雨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此刻的心情,这些衣服,这些鞋子分明就是通过精心挑选完全按着他的码子来的。
  他看着脚下的鞋呆呆的,从小到大,在意他怎么穿的只有江院长一个人,清楚他穿多大的衣服,多大的鞋的也只有江院长一个人。
  他从没想过这世界上竟然还有其他人会知道他穿的尺码。
  这种感觉就像是你以为和你是普通朋友,以为你们只是点头之交的人却在某天聚会点菜的时候脱口说出了你不喜欢吃的东西一样,把那些菜都一一排除的心情。
  那种猛然发现自己被重视,被关注的感觉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他不知道此时的自己在想些什么,该想什么。他穿着新的运动鞋跑到厨房门口,扒着门朝里面的项烽问道:“你怎么知道我穿多大的衣服,多大的鞋的?”
  项烽此刻正在切土豆丝,见江雨跑过来,两眼大大的,亮晶晶的,他朝他脚上打量过去,自顾自地点点头,然后对江雨说:“好看!”
  江雨没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又急切地问了一遍:“你还没说你是怎么知道我穿多大的呢!”
  项烽抿了下嘴,然后看着江雨道:“你昨天睡着的时候,我用手量的。”
  江雨呆滞了一下,然后‘哦’了一声,他被项烽这么一提醒,也想起自己今早的窘境,也脑补了一下项烽拿手在他脚丫上比尺寸的场景。
  他挠了挠头,然后朝着正盯着他看的项烽低声说了句:“谢谢!”
  之后他就又跑回去,去解那剩下的包裹。
  此刻他一心欢喜,并没有想过,没有今早这突发的事情,项烽本该是不会来第二次的,他丈量他尺寸的行为在这一前提下未免有些多余。
  江雨把一件件的包裹统统打开,看着铺满一地的各式各样的生活用品,江雨看着看着就很没骨气地红了眼睛。
  之前只是听索尘他们说项烽对他怎样怎样,他虽心里感动却终究有些雾里看花的旁观者心态,可此时他真真切切面对这一堆堆的关心,他终于能抛开迷雾真实感受到即使已经到了这般千疮百孔的末世,原来也依旧有人在关心他。
  “小雨,你吃辣吗?”厨房这时传来了菜下锅的滋啦声,里面夹杂着项烽的问话。
  江雨坐在那一推东西里,听着项烽的声音没有回头,他的眼睛还红着,此时只扯着嗓子喊了句:“辣!”
  没过多久,厨房就传出了一阵阵的热油香和一丝丝的辛辣味儿。
  江雨用鼻头狠狠嗅了嗅,听着厨房里火热的翻炒声,明明当下没有一处和在孤儿院的时候相似,可他这一刻却还是突然有了小时候和江院长在孤儿院的那种温暖的感觉。
  过了一会儿,厨房的声音渐渐小了。
  江雨连忙坐起来,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努力睁大眼睛眨了眨,似乎是要让自己看起来更开朗些。他把包里的东西稍微整理了下,站起身见这一堆堆的东西看起来没有那么乱后才朝着厨房走去。
  小黑一直趴在自己饭碗的旁边,见江雨忙来忙去也没凑上前,只在他看过来的时候摇了摇尾巴,见他进厨房硬是没有动。
  “你等等,马上就好了。”项烽看了江雨一眼就继续忙活自己的,出声对江雨道。
  江雨说:“我是进来拿碗筷的。”
  他的声音糯糯的,带有一丝丝的鼻音,虽不明显却仍是让项烽转头看了看他。
  “你怎么了?”项烽转过身,两眼盯着江雨的脸,一手拉住他问道。
  江雨闪躲着眼神,扬起一抹微笑,说:“怎么了?我没怎么啊。”
  项烽看了他一会儿,皱眉自顾自地问道:“是那些东西不合适?”
  江雨原还闪躲着看着手里碗筷的眼神,听到他的问话立马抬起来看着他,笑着把头摇成拨浪鼓,“不是的,很合适,很好的!”
  项烽没有说话,只看着江雨。
  江雨原还笑着的脸,看着项烽一直抿着嘴盯着他,以为他生气了,终究还是败下阵来,低声道:“真的很好,对于我来说真的太好了。谢谢你。项……”
  江雨停顿了一下,在此时呼了一口气,似是下了个决心似的,抬起头看着项烽,他的眼黑得发亮,嘴角微微上扬。昏黄的灯光下,那俊俏的明媚神情让人看得甚是迷醉,“烽哥,真的谢谢你。你是世界上除了江院长、杜老师,第三个这么关心我的人。”
  江雨不知道,此刻的他双眼还有些红,明朗的神情配上微红的眼睛,这般神情可怜又充满诱惑,生生让人升起了一股无端的躁火。
  项烽僵着身子看着这样的江雨,手里的劲儿不由自主地加大了些。
  很快,他有些突兀地迅速松开自己的手,似乎是觉得这动作有些不合时宜,又跟着僵硬地伸手摸了摸江雨的头。
  “烽哥,你的菜要糊了。”迈过之前称呼的尴尬,此刻又说了这番感性的话,江雨觉得‘烽哥’、‘烽哥’喊着也并没有什么可尴尬的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