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58)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江雨本想问立马开口问自己的东西,他们喜不喜欢。他没想到项烽竟突然问出了这个问题。
  虽然江雨觉得这么说有些不合适,可他就是觉得项烽在他面前越来越无所顾忌,越来越放飞自己了,越来越肉麻了。
  听着项烽温柔的声音,江雨的后背不由自主地冒了一层鸡皮疙瘩。
  不等江雨回答,项烽自己又说了起来,“我想你,虽然才回来一天,但我已经开始想你了。”
  江雨一个人在沙发上,四下没人,他的耳朵一下子就红了,他有些含糊其辞地说道:“那,那什么,是吗?哦,是哦,小黑好像在外面把什么东西弄倒了,我先出去看看,以后再聊,先就这样了,拜拜。”
  说完,江雨就挂掉了通讯器。捂着自己的耳朵直呼气,他放下通讯器,一眼就看见坐在沙发旁的小黑正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
  江雨想着自己刚刚撒的谎,虽觉得小黑听不懂,可还是有些尴尬,朝小黑笑笑,并给了它一个桔子。
  小黑没理会江雨,直接来了个白眼,把头转到了另一边。真是没眼看,干嘛朝着它傻笑。
  江雨讪讪收回桔子,把书拿起,尽力把注意力集中在书上面。
  项烽听着江雨慌张的声音,听他先一步挂掉,无声地笑了出来,这世间还能找到第二只像江雨这么会害羞的丧尸吗?
  如果不是先一步和江雨相处了这么久,先一步对江雨了解这么多,项烽还真不知道此刻自己会用何种心态来对待江雨。
  可他已经爱上江雨了,虽然他是丧尸,可项烽完全没有感到一丝的不适,这么特别的丧尸,大概也就只有他的小雨了吧。
  若不是江雨是丧尸,怕末世来临的那天,江雨就出不了医院,到不了绵云山,他也根本不可能再见到他,这么一想,项烽对江雨是丧尸这件事不仅没有一点不适反倒多出了一丝庆幸。


第55章 古树的陪伴
  和项烽通话后,江雨觉得整个人做事都有些心不在焉,看书也心浮气躁,根本看不进去,旁边的小黑还时不时地对他翻白眼,他干脆早早就跑上楼去睡觉了。
  这一晚,江雨睡得很不安稳,整晚都在做梦,梦中有古树也有大王花,出现的都是那树林中心位置的场景,他似是看到了那大王花吸附在古树的根须上,渐渐长大,又似是看到古树给大王花用根须卷来猎物给大王花提供肥料,整个画面光影交错,虚虚实实的,显得十分混乱,似乎没什么实质内容,但又觉得这些画面如此深刻。
  第二天江雨醒来的时候,都还没从梦境里虚实的交错中醒过神来,他爬起身,这一晚上都在做梦,虽精神头还是很旺,可也总觉得有些累。
  江雨回想起梦境中古树和大王花在树林里共同成长的场景,那些画面肯定是他没见过的,这他肯定。可这无缘无故地,他怎么会梦到那些画面?
  那场景很真实,很细致,江雨当下即使已经醒了也还是分不清那到底是自己的想象,还是真的继承了古树的记忆,看到了过去。难道那一次和古树近距离情感交织,不仅影响了自己的情感,还加上了一些古树自己的记忆?
  他晃晃头,尽力让自己从这种混乱中脱离出来,一打开门,他正要去洗漱,突然间,之前那种和古树之间的亲近感又袭来了。
  他停下脚步,竖起耳朵听着周围的动静,此刻正静下心来,让脑子清醒不少后,他才发现附近悉悉索索的声音竟如此频繁,这样的动静听着就不像小范围能弄出的动静,小黑虽庞大,但也不至于此,肯定不是小黑。
  他赶紧跑下楼,莫名袭来的亲近感让他心里有了猜测。
  客厅沙发处的小黑似乎也早就听到了动静,此刻正直起身不断地动着耳朵。见江雨跑下来,朝他看过来,跟着一起跑了出去。
  江雨趿着拖鞋打开门一出去,果然,如他想的那样。
  外面阴影一大片,那古树竟然跑到他这儿来了!
  如今的古树树根都泛着年轻的翠绿,它的根须没有之前的粗壮,但却更显活力,完全没有岁月留下的痕迹,如果是之前的古树那是真的‘古’,可如今的古树却更多的表露出活力,真要说以前的那就像是个成熟的大叔,如今这个更像是个年轻的小伙子。
  江雨一出来,那古树就欢快地摇晃着自己的根须,它不知道为什么,在树林里它就觉得这个方向很亲近,似是有同类,很熟悉,那感觉很好。
  因此他慢慢移动,这两天一直朝着这个地方前进。
  江雨能感觉得到古树此刻对他既亲近又害怕的情绪,原来的古树已经‘死’了,现在的它是个全新的,似是把之前的情绪全都忘掉了。
  说不上什么特别的原因,那大王花,江雨是真喜欢不上来,不仅是起外貌看着妖异可怖,内里也血腥诡谲。可当他知道古树似是没有对大王花的任何情绪波动时,他又觉得很可惜。
  他从来没有感受过那么强烈的情感,人与人之间或许是有过,可他江雨又怎么能感同身受得到别人之间的情感?
  每次书本中,电影中把种种感情描绘得轰轰烈烈时,即使他通过视觉、听觉融入到故事几分,可那种感染的情绪都远远不及古树这样直接传递到他这儿的情绪波动来得真切、强烈。
  江雨走进了几分,看着面前这个透着沧桑又泛着年轻的树,见它拿它的根须小心地来碰触自己。
  他想,要不是古树,可能他这一辈子都无法体会这样的情感吧,这样的情感必定要经历很多才能体会到,他没经历那么多却就这样直接获得了,他觉得他更像是从别人那里通过捷径偷来似的。
  他提前甚至是意外地体会到了那种爆炸似的刻骨铭心的情感,他很向往,也很渴望。
  这样把另一对方放在心间的思念,捧在心间的喜悦,护在心间的关怀,让他觉得内心震动和不可思议。如今他在这山上生活,他悲观地认为自己是不会拥有这样的情感,这么想着,不知为什么,脑海里又冒出了之前项烽拿着包裹在山下等着他去接的那个笑容。
  怎么想起他来了,周围虽没有人,可江雨还是觉得臊得很,赶紧把项烽从脑海里甩了出去。
  “你想和我住一起?”江雨碰了碰古树的根须,见它似是感受到他话里的意思,飞舞了下根须。江雨蹙眉望着它,“你要是知道这份亲近是我当初挖掉你的绿珠子造成的,不知道你是否还能这么高兴?”
  “而且你也不知道大王花就是我杀死的……依着你之前的情感,怕是要和我拼命吧。”
  那古树不停歇地用根须触碰着江雨,和面前这生物接触让它有种莫名的亲切感,这种感觉让它很踏实。
  小黑跟着江雨出来,见着古树也没立马上前攻击,只在一边看着一树一人‘交流’,只要这书乖乖的,它自然可以放它一把,小黑抬起自己的左前爪,漫不经心地舔了舔。
  江雨虽然想着古树和他之间的恩怨,可他并没有打算远离古树,对待古树要么干脆毁灭得一干二净,要么就拉拢在身边培养感情。
  无论如何放任古树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强大都不是上上策。
  江雨拍拍古树的根须,四周望了望,既然古树要在这,那他也就当多一个伴儿得了。
  只是这古树该放哪呢……
  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虽觉此时的古树比之前的年轻,可要知道它这么粗的树干,大部分的树大概究其一生也长不到她这样的体积吧。
  给小黑开辟的田里已经有了一颗树,周围的地也基本上被江雨正用来或规划着用来种各种好吃的。
  江雨想着只能在小别墅的后面还未种菜的地方让着古树杵着了。
  江雨拉了拉古树的根须,示意它跟着自己走。
  古树感应到江雨的意思,缓慢地跟着江雨前行,由于它的身子过于粗壮,而它的根须又是新长出来的,支撑它整棵树前行确实很困难,不过正是这样困难缓慢倒使得它移动的动静小了不少。
  这么小段距离,古树花了十几分钟才‘走’到。见它把根须扎进土里,似是为找到安定的场所感到欢快,枝叶跟着抖了抖,传来阵阵树叶飒飒的声音。
  江雨见它安分下来,点点头,抛开古树特殊的能力,江雨对自己房子旁有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可以遮阴是十分满意的。
  一大早迎来一位常驻客,江雨这才返回小别墅洗漱,准备吃饭。
  厨房的窗口就是对着小别墅后面的,江雨一抬眼就能看见外面的古树。
  他正切着冬瓜,准备做冬瓜粥,突然窗户的玻璃传来一阵阵敲打的声音,江雨抬头望去,见不知什么时候,那古树‘见’着他在这,把根须伸了过来。
  江雨看着那点着窗户玻璃的古树,之前只顾着感受古树对他的亲近和害怕,他倒是忘了这小别墅的围墙和二楼的窗户还是它打破的呢。如今这古树如春笋般稚嫩,当是没有之前的破坏力,可保不准以后等他根须粗壮起来。
  江雨刚升起了一股让古树安分的心思,只见那古树已经把根须收了回去。江雨想着等吃完饭得好好和古树‘交流交流’,可哪知正如他能感知古树的情绪那样,古树自然也能感知江雨的情绪,缩回去的根须竟是再没伸过来过。
  合着他与古树的特殊感应,和一棵树‘交流’这么荒唐的事也显得没有那么困难。一上午江雨只是让古树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这小别墅很脆弱很脆弱,经不起古树的触碰就会坏。
  或许是对于树来说天生就是喜静不好动,‘交流’一番后,古树对于安定在一个地方很满意,把根须统统都收了回去。
  从古树扎根已经过去半天,江雨对古树的‘好说话’很高兴,不过对于小黑的反应,他倒是有些新奇。
  古树扎根这么久了,小黑在菜田里玩,在小别墅里玩,竟是没有丝毫想到后面探索下古树的愿望。
  江雨猜想也许是之前古树留给小黑的记忆并不好,此刻能忽略其在附近已算不错,要想亲近怕是难。
  江雨没多在意这点,只要别搞得天翻地覆,他都没什么意见,让古树长在附近,江雨其实也存了些私心。
  他想着他和古树如今特殊的关系,多加培养定能将古树培养成为保护小别墅的一大助力,虽说这山上到如今没发现什么危险,目前也就古树这一棵危险过……把古树加进来多层防护总是好的。
  ……
  又过了一天。
  C城基地
  一大早项烽和小队的人和另一小队就集合朝绵云山出发了。
  项烽趁着昨天一天的时间找了好些东西打算给江雨带上去。此时放在车厢里,一言不发地如平常状态般闭着眼,没多说一句话,和在江雨面前的模样简直就是一个火一个冰。
  等两队人马到了绵云山后这次任务配备了磁场探测器,倒是把原本的异植和新的异植都事先检测了出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