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82)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我明天就来。”项烽微微叹了一口气。
  “真的?”江雨一把站在沙发上,他的注意力全在项烽的短短五个字里,倒没注意到他的那声叹息。他满心都是惊喜,这种感觉有点像之前大学里他省钱给自己买了一部手机,心里焦急地等着快递到来,本以为自己怎么也得等上两天的时候,突然下午就来了短信的那种惊喜的感觉,只是此时此刻的惊喜强烈了不知多少倍。
  “嗯,C城的变异丧尸太多了,而且变异异能丧尸确实出现了,派人对付是对付不了了,基地决定要把整个C城炸掉。”项烽语气温和地说道。
  江雨听到这个消息,确实蛮震撼的,整个C城啊,C城多大啊,这要是炸掉,烟尘怕是要遮天蔽日好几天吧,没准他这里的花草树木都得落上一层灰。
  “哦哦。”江雨觉得自己的关注点好像偏了点,立马回应着,“那正好,就是因为这样,你不用再去对付丧尸,所以可以来山上了?”
  项烽看着房间里堆积的这几个月收集的,本想带上山的各种东西,心想,这下倒是没必要拿上去了。“可以这么说,不过还有个原因,此次炸弹威力巨大,范围颇广,恐怕你住的地方都会被波及到,所以……”
  江雨的笑一下子就僵在脸上了,所以他这个住的地方保不住了?这个消息对于江雨来说无疑于五雷轰顶。
  没有这个地方,他住哪儿啊!而且他还是头丧尸,一瞬间,江雨心里就慌了起来。
  项烽听着江雨这边的沉默,知道他肯定心慌,连忙道:“你放心,你不想找人多的地方住,可以暂时待在基地里,等找到合适的地方,我们再定下来,如何?”
  江雨没注意到项烽话里的‘我们’,听到这个消息,一瞬间脑袋空白,他确实慌神了一下,可立刻他也就平静了下来,如今他也算对自己够了解了,他的实力足以让他在任何人面前保持人类的模样,他的饮食习惯,皮肤,瞳色都没有变化。要想被发现也是难事。
  “哦,我知道了。”没有心慌,江雨此刻也还是没有多余的话想说,住了这么久的房屋,不说其他利弊身份什么,但就感情上,他也是不舍的,特别是房子周围的田地一寸一寸都是他自己打理的,这说离开就离开,谈何容易。
  “小雨乖,你放心,只要有烽哥在,我一定会护你周全。”项烽以为江雨还在担心他的身份,不能点破,只能这样侧面承诺想让他安心下来。
  “真的,无论什么情况?”江雨没精打采地又歪回沙发里,嘟囔道。
  “嗯,真的。无论什么情况,就是你变成一块石头,一颗树,甚至一头丧尸,我也护你。”项烽的声音笑意正浓,看似开着玩笑却十分认真。
  江雨其他什么都听不见,就听到了最后几个字,‘甚至一头丧尸,我也护你。’他的脑袋瞬间就当机了,这样一句话在他脑海里翻江倒海,立刻让他再无法思考其他。
  明知项烽这话是玩笑话,可江雨还是想当真,如果他不是丧尸,他不会有这样的感触。可他是,这样的一句话对他而言无疑比什么甜言蜜语,什么承诺都来得震撼,来得正中红心。如果项烽此刻就站在他面前,他肯定立马扑上去抱住他不放。
  “把头转过去!”
  “什么?”似乎氛围恰到好处,可项烽突然听到江雨这么来了一句。
  “没有,不是对你说,是对小黑说。”江雨也知道自己此刻肯定眼眶红了,见小黑趴在沙发上看着他,立马让其转过头去。
  “明天我来看你,我们一起搬家,我把小光也叫上,他是空间异能者,可以装很多东西,你有什么舍不得的尽管带走。”
  江雨点点头称好,可下一刻他突然站了起来,“明天?你们明天过来?”他突然想到项烽要是明天过来,那在树林里蹦踏的变异丧尸还没处理呢。
  项烽被江雨突然拔高的声音弄得一头雾水,“嗯?对,就是明天,这事宜早不宜迟,应该没几天基地就要行动了。”
  “哦,那好吧。我今晚就开始想想。”到了这个份上,江雨觉得再有托词就太容易让人怀疑了,只好一口答应。
  本来江雨就要挂掉通讯器了,这时项烽才说道杜子洋的事情,“反正你也快到基地了,应该很快就要见面,不过我还是和你说一声,杜子洋知道你在绵云山了,昨天那未知的通讯号是他的。”
  “啊?是杜老师。”江雨确实没想到,他变成丧尸后就没着和熟人联系,而说得上熟人的杜子洋就算头一个。
  如今要去基地,要面对熟人了,他倒不怕老师骂他躲起来不联系,只是怕面对而已。
  项烽继续道:“小雨,杜子洋之后八成会让你到研究室里工作,那里有众多机器测试和研究丧尸的各种机理。不过,小雨,你那么厉害,我不想浪费你的实力,所以我想……邀请你加入到我们小队里,怎么样?”
  项烽本打算明天见面再说,不过既然已经说到这里,就干脆全盘说出。他不想让小雨和杜子洋甚至是马教授接触过多,毕竟其身份敏感,他怕两人,特别是马教授看出端倪,因此在说这话时他故意踢了踢研究室的工作性质,想给江雨提个醒。到了基地他只想让江雨一直待在自己身边,只有这样他才能放心。
  “我?我加入你们?你确定?”江雨这一晚接收到的信息量实在太大了,这一个又一个的爆炸消息让他有些混乱了。
  “你不用急着回答,明天你可以再告诉我,”
  “好吧……我想想。”江雨回答完,之后两人就结束了通话。
  他放下通讯器站起来就往门外走,此时此刻,其他都先放到一边再想,当下他只想该拿那变异丧尸怎么办?
  还有那古树,他与古树之间的感情毕竟好其他树木不同,他不想让其承受炸弹的摧毁,也要让它移得远远儿地才行。


第74章 终于下山了
  江雨一跑到树林里,那变异丧尸就发现了他,立马欢喜地凑了上来。在它印象中,江雨还是头一次大晚上跑来看它。
  如今,它已习惯时不时地跑到那湖边江雨给它挖的坑里‘泡泡’,身上没有异味。
  江雨没有障碍地摸了摸它有些长的头发,心里有些纠结。原本留有这变异丧尸,他秉持的一个理由是自己也在山上且还能困住它。
  可是如今自己要下山去了,这变异丧尸在树林里被困着也就没人看管。那之后就大致有两种情形,一种是它在这树林里一直被困着,没有吃的,最后活活饿死;一种是被困了一段时间后,它强大些从树林里逃了出来,自此可能成为一个威胁。
  按理,最好的方式还是他直接杀了它,免除后患,一劳永逸。可是时间到了今天,算起来他和这变异丧尸相处也有小半年的时间。
  这一点一滴,从当初的完全戒备到如今的放松戒备,项烽不在这里的日子里,他说是越来越无聊,可打发时间的记忆里全都是小黑和变异丧尸陪着他,他倒是真的不易放下。
  若变异丧尸从一开始再多表露本能一些,对他也一直龇牙咧嘴,目露凶光,那他定然在最开始就断绝了和它‘亲近’,也不会有此刻的放松警惕。
  可是从头到尾,这变异丧尸表现得都异常乖巧,虽什么都不懂,但也算听话,情感也简单,除了沮丧就是高兴,其他的似乎什么没有。
  正是这样,他才和这变异丧尸相处了下去。时日不知不觉地就久了,感情处出来了,哪还能下得了手,杀得了啊。
  “什么都没试验出,还反倒给自己增了个大麻烦。”江雨给了它一个果子,叹口气,自己对自己嘀咕了起来。
  变异丧尸什么都没听懂,不过现在倒是学会不管江雨说什么,都给个回应。于是它在江雨说完后,龇着牙对江雨‘吼吼吼’了几声
  。
  江雨心里无奈,说道:“走吧,跟我去个地方。”
  变异丧尸又应一声,然后跟着江雨后面飞快地奔跑起来。
  黑夜里,月光下两头丧尸就如树林里的精灵般,自如地跳跃奔跑。
  变异丧尸在夜风里一边飞快地跳窜,一边兴奋地嗷嗷直吼。
  他们跑了很久很久,来到的地方是他们完全陌生的一片树林。
  这里的异植全是江雨从未感应过的,觉得离原来的地方远很多了,江雨看了看周围的环境,之后就停了下来。
  那变异丧尸跟在后面,不一会儿也跟上了江雨,在他旁边刹住脚,正在兴奋头上,它嗷嗷叫着在江雨旁边打转,就是不停下来。
  江雨没管它此时的兴奋劲儿,自己在口袋里掏出一把种子,然后在附近撒上。
  变异丧尸看见江雨的动作,被吸引了目光,跟在他身后亦步亦趋。江雨每撒一些,它就在后面趴在地上用鼻子嗅嗅,对江雨的动作感到疑惑不解。
  江雨撒完过后,就走到了一旁,然后迅速调动周围浓郁的能量因子往土地里的那些种子体内钻。
  片刻之间,大量的种子开始生根发芽,迅速长了出来。
  变异丧尸本还凑在地面轻嗅那些种子,见它们迅速变大,长出来,立马迅速跳开,回到江雨身边。
  然后它就睁大眼睛,呆滞地看到一粒粒种子变成了一棵棵的小树苗,然后再变成一棵棵的树木,长出花。
  夜风浮动,花香四溢,之后又迅速长出了果实。
  见到那些树木上自己再眼熟不过的果子。变异丧尸彻底被震撼住了。
  它愣了片刻,之后立马
  啊五星级我问问我去问下娃娃,飞奔到果林里,摘掉果子就尝了尝,酸甜多汁,能量因子的香气浓郁沁鼻。它兴奋地朝江雨嗷嗷直吼,之后就扑到果林东窜西窜。
  江雨看着它在果林里打转,看了一会儿后才转身给周围的异植输送能量因子,感应传递拦住变异丧尸往回走的讯息后就头也不会地原路返回。
  变异丧尸原本还在果林里乱窜,心里对江雨更加崇拜,它一直以为这些好东西是江雨在山上发现的宝藏,可此刻它才知道江雨是创造了这些宝藏。岂不是一想要吃的,自己立马就可以变出来?
  此时此刻,在变异丧尸心中,江雨简直和‘神’一般无二。可是当他转过头来再去看向江雨时,却发现那个地方早已没有人影。他四处望了望,没找着人,疑惑地吼叫了几声,见没得到回应,也没心思再去管果树,立马四处找寻。可他才刚踏出不远,就被数道风刃逼了回来。
  如今它的速度奇快,倒不至于被伤到,可要闯过这一片的风刃却是难上加难的。如此相似的场景,它一下子就慌了,走来走去,大声嘶吼了起来。可即使它再怎么叫也唤不会已经离开的江雨。
  江雨跑得飞快,其目的就是不愿意听到变异丧尸的叫声。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