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120)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你要杀了我?”江雨直接了当地问了出来。虽然他对于马教授如此对他的原因有一丝的好奇,可在自己的命面前,他可没工夫去多问其他缘由。
  头顶的声音又沉默了起来,过了良久,马教授站了起来,边往外走边说道:“放心,我会让你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生命……”
  生平第一次,江雨有种十分强烈的欲望想要骂脏话。他试着挣开身上的束缚,却发现此时自己一点力气也没有,根本挣脱不了那些看起来并不困难的束缚。
  马教授打开门,转头对江雨道:“别挣脱了,我已经消磨你身上大半的能量因子,如今你意识无法聚拢,根本也吸收不了能量,还是省省力气吧。”
  说完马教授就开门做了出去。
  江雨很想大声喊叫,至少爆个粗口,宣泄一下此时自己心中的操蛋也行。可他根本没那个力气,如今的他出了小声说上几句话,其他的什么也干不了。
  他感受了下自己体内的能量因子,果然所剩无几。他努力集中自己的精神,可只是这样内视一下自己体内能量情况就已让他脑仁开始发疼,根本无法再进行下去。
  对!睡觉!睡觉可以吸收能量,应该也能恢复一些精神,他要抓紧时间睡觉才行。
  江雨赶紧闭上眼睛,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想方设法地让自己冷静下来睡觉。可此时的他烦躁害怕无比,哪还有什么心思可以睡觉……
  自从谭铨下令要寻找江雨后,主动拿出悬赏散布了这个消息。
  项烽也主动加大了筹码,把自己收集的各种高级晶核拿了出来,数量和质量都是顶呱呱的,十分诱人。
  项烽在基地的威望甚高,加上这么丰厚的奖励,大伙儿纷纷都有些按耐不住,恨不得掘地三尺也要把江雨给找出来。
  项烽自那晚质问过谭铨后,之后就再未找过他。谭铨也似是完全不在乎项烽的失控,大度宽容地没有计较。两人表面上看着很是和谐。
  项烽虽知谭铨在其中肯定有所动作,可奈何没有证据,也拿他没有办法,且他如今还要在基地行走找线索,这个时候与谭铨反而不能撕破脸皮,不然在基地的行动只会更加困难。
  “队长,我们现在怎么办?已经过了8天了还是没有线索。”小光粉尘仆仆地坐了下来,心乱如麻。
  项烽没有说话,这些天谭铨有意无意地都在暗示大家,刘达肯定是叛变到了其他基地,而江雨很有可能是被其他基地的人抓走了。
  可谭铨越是这样,项烽越觉得江雨没在外面,反而很有可能在基地。他这些天都在暗中观察谭铨,和与谭铨接触的人,可过了这么多天他也未曾发现什么蛛丝马迹。
  “妈的!要是让我逮到那个刘达,我定用我的风刃把他的肉一刀刀割下来不可。”索尘扯了扯自己的头发,心里也发苦发闷。
  项烽依旧没有说话,他的样子看上去很糟糕,脸色很差,眼睛却越发泛着冷光。
  过了许久,他才开口道:“小黑找到了没有?”
  江龙叹了口气,灰心道:“没有……根本没发现小黑的踪迹。”
  项烽低垂着眼,低喃道:“要是小雨回来,发现小黑不见了,他定会很伤心的。”
  秋娥在旁边看着项烽这幅模样心痛不已,她安慰不了他,也温暖不了他,如今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快把江雨找到。
  “怎么样?找到了吗?”门被碰地一声打开,杜子洋快步跑了进来,气喘吁吁地问道。见他们这般沉默的模样也猜到并未有什么成效。
  杜子洋一屁股坐在凳子上,怎么想也想不明白,小雨这么好的一个孩子,虽说厉害了点可也到底没碍着谁,没得罪谁啊,怎的就被人抓走了了。
  “项烽,你说会不会是你们之前在C城收集晶核时遇见的莫名的那一小队的人吧?”杜子洋转头看着项烽急切地问道。
  “不会。”项烽摇摇头。这个可能他老早就想过,江雨从绵云山到基地,似乎唯一的大冲突就是那一次遇上的小队,可他与他们交过手,他们中没有谁有那个能力能掳走江雨。
  见项烽否决,杜子洋就不在多问,他看得出来,在对待江雨的事上,项烽是无比的认真。
  “如果能够破除其他基地的磁场干扰就好了,我们一定能发现小雨。”杜子洋想到这件事就来气。周围的那几个基地,他都用探测器探查过,看奈何各个基地都有设置磁场的排他系统,除非是自身设置好的探测器,外来的探测器根本很难起到效果。
  项烽听到杜子洋提到探测器,没有杜子洋的灰心丧气,反而一把站了起来,拉起杜子洋,两眼放光道:“探测器?对,用探测器!杜教授,你定有办法破开探测器已标志的问题吧?”
  杜子洋被项烽突然的激动搞得一头雾水,看看着他这么激动,他知道项烽定时想到了什么。他此时也不在意项烽对他的粗鲁,立马道:“我能,除开基地的那台大型探测器,我手里的那台已经破开了标记标识。可是其他的基地都有磁场感染,根本探查不到任何东西。”杜子洋依旧提醒道。
  项烽此时心里有了底,也不多话,立马叫杜子洋把探测器拿给他。
  杜子洋心中虽有疑虑,可也已经照办,连忙跑回去拿探测器。
  刚从办公室里风风火火地拿出探测器,就迎面撞向了走过来的老师。
  马教授一手拿着一叠资料,一手端着一杯茶。
  杜子洋一出门就撞上老师,眼看着就要撞上那热气腾腾的茶水,他心想这次被泼一脸,肯定得被烫伤。
  可他没想到分明就要撞上去,似乎到了避无可避的地步时,老师身子一侧,茶水在他的脸颊边匆匆而过,杜子洋都已经能感觉到那高温的热气了,没想到他竟这么险险地避开了。
  他踉跄了两步,抱着怀里的探测器站稳,转头立马在马教授面前站定,恭敬道:“老师。”
  马教授看了他一眼,‘嗯’了一声,道:“这么大的人了,走路不要毛毛躁躁的,看着点路。”
  杜子洋连忙点头,如一乖学生样,连忙称是,在马教授转身离开后才抱着探测器快步跑向项烽那里。
  项烽拿过探测器,立即就打开看。
  杜子洋站在旁边,本想又一次提醒他探测不了其他基地时,他没想到项烽在屏幕上根本就没有定位其他地方,只放大了基地的地图。
  杜子洋心里一震,看着不言不语的项烽,又看了看周围盯着地图的人,良久才道:“你们怀疑小雨在基地里?这怎么可能?”
  其余的人没说话,只盯着探测器投影的地图看,却发现那么多光点,除开项烽自己的,在没有如他一般或者比他大的光点存在。
  “队长,小雨也许被那人压制了能量,不然以小雨的实力,神秘人抓住他就是靠的偷袭,他不可能能这么安静地困住小雨?”小光在一旁道。
  杜子洋见他们几人分明就是觉得小雨被藏在了基地,也没等他们几人回答。杜子洋觉得很不可思议,基地里,小雨那么厉害,明明他也才刚刚到,他能与谁结仇,又能被谁抓住?
  “小雨怎么可能在基地,你和小雨在基地已经算是顶峰的人物,你们整个小队难道还对付不了?”杜子洋看着一边目不转睛看着探测器的项烽,疑惑道。
  项烽没有转头,盯着探测器上密密麻麻的光点各自查看着数据,听到杜子洋的话,张嘴道:“那天,我们靠近神秘人的时候,发现他的光点在探测器上消失了,之后的试探也发现他并未是得到了标记。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说道这里项烽转过头来,看着杜子洋道。
  “什么?”被项烽的一双眼睛盯着,杜子洋不禁有些胆寒。
  “这意味着他能控制能量因子的动静,降低他们作用的磁场,隐藏自己的能量。”项烽道,到了这时他也没说江雨同样拥有控制能量因子的能力。
  其他的队友在那次的战斗中其实已经发现了江雨比他们知道的强悍实力还要强悍的能力,可是那有怎样,他们根本不在乎这点,如今只想和队长一起找到他。
  杜子洋张张嘴,心里巨震,控制能量因子,虽然他没有异能,可他在这方面研究颇多,哪能不知控制能量因子到底是何种恐怖的实力。
  然而就在他震惊这一消息时,项烽的下一句话更让他难以置信。
  “杜老师,你知道吗?那神秘人的风刃里有与变异丧尸相似,但比变异丧尸厉害百倍的毒素,能让异能者快速流逝能量。”项烽放下探测器,看着杜子洋道,“你知道,我想到这里,第一个想到的人是谁吗?”
  杜子洋觉得自己的喉咙如包着一块焦炭般,他心中有了一丝影子,艰难地咽下口水,呐呐道:“是谁?”
  “你的老师,马教授。”


第108章 困境中挣扎
  杜子洋立马从凳子上跳了起来,两眼怒瞪着项烽,低吼道:“你别胡说八道!老师?怎么可能?老师根本就不是什么异能者,他怎么可能在你们手中抓住小雨。”
  杜子洋在项烽盯着他说出那神秘人的风系异能里有高强度的变异丧尸毒素时就隐隐有些感觉他要说的是谁。虽然如此他只是猜测项烽会说谁,但从他自己的角度,他却认为这样认为是十分荒谬的。
  项烽看着他没有说话,其实他也仅仅只是猜测,从身形上来讲,那神秘人确实和马教授很像,且马教授确实也在研究提炼变异丧尸毒素的事情。上次马教授给江雨一把毒液枪,他就觉得马教授盯着江雨的眼神有些怪,此时江雨不见了这么几天,他心急如焚,能想到的人都想到了,除了马教授,况且一想到他和谭铨之间密切的关系,项烽更加怀疑马教授这个人。
  杜子洋见面前的几人都不说话,心里着急,立马又道:“你们别忘了,当初末世来临时,异能者和丧尸都昏迷过的,只有普通人没有变化,老师他当初并没有昏迷,他怎么可能是异能者?我知道大伙儿现在都很担心小雨的安慰,我也一样!可是即使这样你们也不能冤枉到我老师头上,简直太荒谬了!老师把小雨抓去能干嘛,他平白无故抓小雨干嘛?”
  杜子洋的问话,恰恰也是项烽怀疑马教授的阻碍,即使迹象有往马教授方向的倾向,可做一件事总要有目的吧,他想不通马教授为何要抓住小雨。
  难道他已经知道江雨丧尸的身份?可若他知道,想要抓捕江雨大可广而告之,定有大把人支持他这么做,何必偷偷摸摸?况且一个多月以前,他还专门给了小雨一把毒液枪用来防身,分明又是在保护他?这前后矛盾,疑点重重也迫使项烽无法断定是马教授所为。
  “目前我只是猜测,并未确定,说与你听,只是希望你在实验室的时候多注意观察一下,若发现什么疑点,希望你能及时告诉我们。”项烽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