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70)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晚上十点钟的时候,江雨盯着手里的通讯器,上面的指示灯一亮起,他在心中默数了5秒然后立马接了起来。
  “喂,烽哥。”
  “嗯,今天过得怎么样?”
  “很好。”
  “你带的那些果子我已经给索尘他们了,个个都很高兴。”
  “那……那些桔子呢?”那是他能拿出的最好的果子了,不仅它自己顽强厉害,他又多加培养了一番,可以说在这棵桔子树上他花费的心血最多。他装了一些混在其他果子里,其余地单独装了一口袋给项烽。
  项烽的声音透过来一丝笑意,那丝丝温柔似是飘进了小别墅的各个角落里,似有似无,直挠人。“我收着,自己吃。”
  “哦。你们什么时候开始去C城?”
  “目前还不清楚,应该就这两三天了。”
  ……
  两人说了许久,大多只是闲说。但江雨挂掉通讯器后,像是一天心里记挂的事终于了了一样轻松,他放下通讯器伸了个懒腰就上楼去睡觉了。
  他怎么算是没事儿干呢,那树林里不是还有一只丧尸等着研究,他不是还有种新能力等着试验吗?这短时间,刚好可以好好想想这里面的事。
  第二天,吃完饭,江雨就去了那树林里。
  那变异丧尸一见着江雨来了就兴奋地哇哇叫,红色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江雨。它现在倒不是很在意面前这‘丧尸’有没有给它带好吃的丧尸来,只要江雨还想之前那几次那样让它全身都舒服就好。
  江雨走近一些,但并没有到那变异丧尸的身边。他站定一会儿,还故意把双手伸出来,摊给那变异丧尸看,自己并没有给它带好吃的。
  他以为变异丧尸见他没带东西,定会像上次那样又沉寂下来,等他安静下来他就用它的指甲在自己手上划一下,看看这变异丧尸的毒素有什么特别的。
  可他手都摊了好一会儿了,那变异丧尸站在那里依然两眼放光地看着他。
  江雨疑惑地皱眉,以为它还没明白自己根本没带东西,自己又转上一圈,向它表明自己确实没有带。
  江雨看着变异丧尸,以为它现在总该死心了吧,没想到它只是低声疑惑地吼叫了声,然后继续看着他,甚至还微眯上眼,提前进入了自我陶醉的阶段。
  江雨越看越迷惑,那变异丧尸把头伸向江雨,等了一会儿却不见之前那种特别舒服的感觉出现,又疑惑地朝江雨低吼一声。甚至还忘了周围异植对它的约束,朝江雨更凑进了一些。
  江雨警惕地后退半步,立马在脑海里感应旁边的藤蔓,瞬间那藤蔓就伸展过来,缠上了变异丧尸。
  那变异丧尸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藤蔓捆了个结实。
  被捆上后它还朝江雨吼叫了两声,之前江雨给它输送过能量因子,让它舒服,直到此时,它都以为江雨是站在自己这边,也以为现在自己被捆是又跨出了平时的区域。
  江雨听出了它向自己求救的意思,见着它似乎并没有攻击偷袭的模样,又担心这家伙使诈。没理睬它‘委屈’的眼神,走过去,逮着它的指甲在自己的手背上轻轻划伤了一个伤口。
  江雨伤口一出,变异丧尸瞬间就闻到了无比香甜的气息。它艰难地咽了咽口水,虽很想舔上一口,但还是没敢动。江雨的厉害它并没有忘记。
  江雨盯着那伤口,刚起身想离变异丧尸站远些后再感受伤口能量因子的的变化,却发现他刚起身,那伤口就已经愈合了。
  他“咦”了一声,转头发现那变异丧尸正不顾那藤蔓的紧缩,艰难地又是弯腰,又是伸手,想把指甲上沾染的那微尘星沫般得血迹送到嘴里。
  江雨见着这滑稽的一幕,忍不住笑了出来。也不知怎么想的,快速摸了摸手背上刚冒出的丁点血珠在它的指甲上。
  那变异丧尸见着指甲上更多的血迹,并没有更疯狂,反而安静了下来,盯着江雨只看。听见江雨发出这样不同以往的声音,它本能地觉得有意思。
  江雨笑着笑着发现变异丧尸竟然停下动作看着自己,其脸上的肌肉还在一下一下地抽动。
  江雨顿时止住了笑,警惕地看着它,道:“你干嘛?”
  变异丧尸脸上的肌肉还在抽动,看着很是龇牙咧嘴,让人不得不防范。
  渐渐地,变异丧尸完全露出了自己的尖牙。
  江雨退后了一些,脚上也已经蓄满了力量。
  就在这时,那变异丧尸竟然微眯上了眼,头一仰一仰的,吼间发出一声接着一声的‘吼,吼,吼……’
  江雨见着它奇怪的反应,突然就僵住了。他知道了,面前这变异丧尸竟然在学他刚刚笑。
  江雨一动不动地看着它还在不断龇牙咧嘴地‘吼,吼,吼……’,心里震动不已。
  面前的丧尸竟然在学他笑?
  变异丧尸独自表演了一会儿,见江雨没有跟上一起‘吼,吼,吼……’渐渐也消停了下来,然后又开始努力想把指甲放到自己嘴里。
  江雨站在一边,当是一个完全的旁观者看着丧尸的动作,他突然觉得有些害怕,有些恐慌。他退了两步,然后快速跑出了树林。
  江雨跑开了,那藤蔓没有江雨感应着,变异丧尸又没走出范围,也自动松开,缩了回去。
  藤蔓一松开,变异丧尸就把那沾着江雨血迹的指甲放到嘴里吮吸。等它回过神来时,哪还见得着江雨的身影,整个树林又只剩它一只了。
  它低吼一声,四处望了望,确认江雨是真的走了,失望地一把趴在地上,今天那‘丧尸’没有像之前那样让它舒服……
  江雨一路到小别墅都还在想树林里那变异丧尸‘吼吼吼’的‘笑声’。变异丧尸比他想象的更有意识模仿,这一刻他突然很想知道变异丧尸到底是怎样的存在。
  它不像之前那些行尸走肉的丧尸,它有自己的意识,它是……有生命的。
  这样的认知,江雨不是今天才知道,可直到今天他才清楚意识到这样认知的重量。
  也许是他本来就是丧尸,也也许是他一直以为自己是那独一无二可以思考的丧尸,他一直把其他丧尸当做是一堆死肉。
  即使是知道变异丧尸的聪明,他也只当它们是一堆聪明的死肉。行为目的没有变,甚至比原本不会思考的死肉对他自己还更具有威胁性。
  从一开始他就认定变异丧尸最后是该死的……
  江雨停止自己的胡思乱想,他现在也是这么认为的!
  之后好些天都只待在小别墅里,要么自己冥想,要么把剩余的那些种子统统种上,给周围的植物输送一些能量因子。
  这些天他把自己先前猜测的在有意识的情况下自动吸收能量因子的能力提上了日程。可他训练那么久还是没能成功,不过虽然没能实现这一目标,他倒是把快速进入冥想状态的能力训练了出来。
  每天晚上十点,他都会和项烽通通讯,而项烽每次的开场白也固定没有变,一直都是“今天过得怎么样?”虽然他在这山上,天天也没什么好说的,可他还是把一天的事拿出来和项烽说了,项烽也和他说了他们在C城的遭遇。
  有时项烽还会告诉他在C城执行任务时,看见了什么书,什么玩意儿,说他自己叫小光收了起来,等之后他有空去看他的时候带给他。
  江雨每天听着项烽的声音,越来越习惯晚上十点接通讯器,仿佛这样一次通话融入到了他生活中,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
  这样过了两周多,江雨一直都待在小别墅里,小黑经常看不到狗影,他也没去多管。小黑本身就越发厉害,自己也常常给他输送能量因子,更是厉害非凡。
  上次它自己都能毫发无损地追着古树到树林里去,要知道小别墅到那树林有一段不小的距离,路上的各种厉害的异植并不少,他倒不担心它在这山中遭遇什么危险。
  这天,江雨坐在沙发上冥想,一睁开眼就看见小黑从外面回来,“你自己又去哪了?到处都见不到个影儿。”
  江雨发现小黑如今是越来越野了。
  小黑朝江雨吠了一声,然后又看了看厨房。
  江雨看了看时钟,发现已经11点多了,他站起来,揉了揉小黑的头,道:“还学会指派人了,看把你能耐的。”
  话这样说着,江雨还是走进了厨房。
  又过了几天,江雨正在看书的时候,看到书中主角潦倒快要饿死在街头的情节时,突然翻身坐了起来。
  这么多天过去了,他倒是忘了,那树林里的丧尸已经好多天没吃东西了,会不会已经饿死了?
  他没想那么多,朝树林跑去,中途想了想还是摘了一些果子备着,他想着,先不说这些东西在那丧尸口中好不好吃,至少应该是管用的,毕竟他自己就是这么过来的。
  此时此刻他倒是没想起来自己原先就是当那丧尸是要死的。
  江雨以为他到了树林,应该会看到那变异丧尸奄奄一息,或者瘦骨嶙峋的模样,但他到了那地方,还没走近就听见了那丧尸还算中气十足的吼叫声。
  江雨愣了愣,继续朝树林中心走去。当他到了那地方赫然发现那丧尸被藤蔓捆着,虽看着确实瘦了一些,可还是奋力挣扎着,看着一个方向,红色的眼珠泛着饥饿的光芒,显得有些疯狂。
  江雨想着自己以前饿极了的疯狂难受,见着这丧尸狰狞的模样,他确实升出了一些感同身受。
  顺着变异丧尸挣扎与盯着的方向看过去,江雨惊讶地发现小黑竟然也在这里。
  它趴在一棵树干的旁边,腿边放着好些炸得金黄的土豆块,旁边还有些没动过的新鲜果子。
  它趴在那里,显得有些懒散和随意,与另一边吼叫狰狞的的变异丧尸形成鲜明对比,两者中间仿佛隔着一道无形的围墙,小黑完全没有受到那异能丧尸的影响。
  江雨无语地看着小黑,小黑毕竟是狗,能找到这里他觉得并不奇怪,只是他从来不知道小黑竟然有这么腹黑的一面。
  难道这变异丧尸之前还虐待过它不成?想起末世前那阳光少年的模样,他是见着那人抱着小黑神情的,江雨觉得不像是对小黑不好的样子啊。
  “小黑。”江雨叫了它一声。
  小黑转头看到江雨来了,趴在地上尾巴摇晃,扫着地上的落叶表达自己对江雨的欢迎。
  那被捆着的丧尸见着江雨来了,似是想起之前小别墅里他那一脚,吼叫声稍稍小了一些。
  最后甚至还委屈上了,转头朝江雨低低吼叫了几声。
  江雨无奈地耸耸肩,“没办法,这山里就我一只丧尸和一条狗,就这个,小黑。”说着,江雨用下巴指了指小黑趴着的地方,然后继续道,“我和小黑你都不能吃,呐,这些果子你看你吃不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