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42)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可他没想到等他回去之后,这两件事都没能如他愿。
  车子越走越远,车子发动机的声音也渐渐消失了。
  整座山似乎都在车子离开后变得格外安静,江雨转身往回走,当他路过钓鱼场的那片人工湖时,他看着湖面,突然间,就笑了,此时此刻他似乎才意识到整座绵云山原来是这么的寂静啊……
  他捡起一块石子扔进湖里,湖水荡漾出一圈圈的涟漪,江雨在一旁看着,深呼吸了一口气,毅然决然地朝山中走去。
  涟漪既然已经退去,整个湖面也该是恢复平静的时候了。
  ……
  山中无岁月,世上已千年。
  这话虽然对应于现在江雨来说还是太夸张,但也确实反映了当下的状况。
  短短几个月,不管是山中还是山外,其实都已是沧海桑田了。
  那天送走项烽后,江雨回去就把那通讯器放在角落里封尘了。
  一日,他闲着没事,想起项烽之前说的冥想,他也就在家里试了试,这不试不要紧,一试就根本停不下来。他在山中本就闲暇,冥想倒是成了他打发时间最爱的项目,更况且这冥想本身带给他的玄妙也让他忍不住深入探究。
  江雨发现所谓冥想能提升异能,也就是加快吸收外界能量因子的过程。
  进入冥想状态后,江雨清晰地感受到了血脉里原有能量因子的活跃,随着体内能量因子充分活跃起来后,他‘看’到身体周围空气中随意流动的能量因子也渐渐跟着体内的能量因子活跃颤动起来,似乎体内的能量因子与体外的能量因子产生了一种共鸣,吸引着体外的能量因子不再漫无目的地飘荡,而是有规则地流入自己的身体里。
  虽然他并不能观测到身体内部的健康状况,可他通过体内能量因子的分布状况及流动趋势,发现大部分的能量因子都流向了他的心脏处而不是他的脑袋里。
  他有些奇怪,如今他对能量因子的理解更深,自然知道原本的绿珠子,桔子还有那丧尸脑袋里挖出来的透明物体都包含着大量的能量因子。他是丧尸,丧尸的能量因子该是聚集在脑袋里的透明物体里,可他内视自己的脑袋无数遍,也没有发现自己脑袋能量因子的分布有什么特别的,反倒是心脏处能量因子聚集得特别多。
  想不通,也并没有什么人可以请教,反正自己一个人在这山中,有区别无区别似乎对他意义都不大,至此过后,江雨就经常没事就冥想一阵子。
  这一天,江雨正在冥想时,闻到了空气中渐浓的湿气,他睁开眼打断自己的吸收能量因子的过程,他知道外面快要下雨了。
  原本在末世前,江雨并不是很喜欢下雨天,可来到这山上住着后,他发现他喜欢雨天开始多过晴天了。
  如今他体质改变,耳力惊人,虽然山中寂静,但仍能感受到周围很多细微的声音,只有下雨的时候,雨滴落下的声音似有一种魔力,能吞噬掉其他所有的声音。
  每次江雨听着雨声都觉得心里特别宁静。
  他站起身跑到小别墅的门口,空气有些微凉,不过对于现在的江雨来说并不难受。
  小黑此时正趴在门口伴着雨声睡觉,江雨想要跨过门却被它挡着了。
  江雨踢了踢小黑的屁股,“起来到一边出,你以为你现在还像原来那么小只吗?你这么一趴把门都挡住了我怎么过去。”
  小黑扫了扫自己的尾巴,转过头看了江雨一眼,“汪!”
  “你还有脸汪!快过去点,你现在是越发原形毕露了,末世前的脾气又回来了是吧,快让让,我要过去。”江雨把一只脚从拖鞋里伸出来,拍了拍小黑的屁股。
  小黑一把翻身起来,转过头坐着看着江雨又叫了一声,那声音似是带着点委屈。
  江雨抬手,好笑地揉着它的大脑袋说:“谁叫你长这么大,你看你才几个月,吃着土豆竟然也能长得跟头熊似的,真是奇了。”
  这几个月里,小黑吃着土豆继续‘膨胀’,江雨看着很惊奇,观察良久又没发现小黑有异能。项烽还在这小别墅里,他听他讲过,说那些即使没有异能的普通人在末世也比之前强壮不少,身体的治愈能力虽不能和异能者比,但也比之前强大很多。
  江雨想着小黑若不是异能动物,也该合着这个理比末世前的狗要强上不少。只是他比较好奇的是这所谓的强大不少到底是多少?
  小黑如今不管是体型,速度还是力量上都有很大提高,就连小别墅旁边他移植过来的那桔子树在单独和小黑对上的时候都不甩风刃了,难道这没异能的动物都可以这么厉害?
  那要是有异能的动物该是怎样的存在啊?
  江雨在末世来临时就上了山,之后见过的人也就是项烽等一群的异能者,根本就没见过没有异能的普通人在末世是什么样子,他要是知道普通人和异能者之间的差距,大概就能了解小黑这个‘普通狗’有多不普通了吧。
  小黑甩开江雨蹂躏他脑袋的手,似是不喜他用脚丫拍它屁股,把头对着门口又趴了下去。
  江雨打了下它的头,不与它计较,跳着跨过它就坐到一边的摇椅上躺着了,微风夹杂着微凉的细雨落在他的脸上,有些凉却并不冰。
  江雨听着檐下的雨声,看着远处灰茫茫一片,看着那慢慢游走的浓雾,心里很平静,又很懒散。他觉着这山把他本就不突出的棱角似乎磨得更平了。
  他闭着眼睛,也许是冥想已成了他的习惯,这会儿竟也不由自主地感受起了空气里不断游走的能量因子。他放空自己,感受着四处的能量因子,感受着四处各种植物体内游走的能量,任由自己体内的能量散漫游走,仿佛要和这大山融为一体般。
  江雨不断描绘着能量因子越飘越远的轨迹,突然,他坐直身体,一把睁开了眼。
  小黑被江雨这一突兀的动作吸引了注意,也跟着转头看了过来。
  从项烽还在这山里时开始,这已经是江雨第17次感受到那片带给他众多磨难的树林传来的熟悉亲近感了。
  原本只是淡淡的,有点感应却很模糊,但最近也不知怎的,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似乎那树林里有什么东西在吸引着他过去……


第43章 兜兜与转转
  虽然这感觉很亲近,但江雨并没有对这种感觉有什么好感。
  在那片树林里,现在与他还与什么纽带的就是那古树,他吃了它树干里的绿珠子,把它体内凝聚的大量能量因子消化掉。
  现在传来亲近感,让他不由觉得是吃掉的绿珠子搞的鬼。那古树把他抓过去,他吃了它的绿珠子,现在还跟他亲近?他第一感受就是黄鼠狼给鸡拜年——不安好心!
  不过这么想着古树的心思,江雨没有多少害怕的情绪,虽然他没有如项烽等人那样的异能,但这么久以来,他的速度和力量已经大幅度提升,即使是当时拥有绿珠子的古树也不定能拿他怎么样,更何况是失去绿珠子的古树。
  只是江雨想着,那大王花是末世来临前就发现体内有了珠子,那古树虽说是末世后发现的,但合着和大王花的渊源也该是末世前就有了珠子。
  江雨一直想不通这一点,为什么那大王花和古树能在末世之前就可以凝结出能量因子的珠子?
  这山里一直人迹罕至,植被很多保留得很好,这里并不缺上了年份的树木,按理三年前病毒爆发,能量因子在那时产生,除了这三年内才新长出的树,其余的这么多树也该是从同一起点开始吸收能量因子的,为什么偏偏就那大王花和古树能结成珠子,更确切地说为什么偏偏那大王花和古树能吸收地比别的树快呢?
  江雨心里其实有些想要探查那古树一番的心思,可他估摸着现在的日子还是不愿前往,毕竟他好奇心不是很重,也觉得自己现在一切都安顺,根本没必要招惹更多的事儿,等他哪天正闲的没事了有那精力了再考虑不迟。
  他甩甩脑袋,没再理会远处传来的异样,又继续躺回摇椅,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盯着外面的细雨继续出神。
  这天气,真是不让人犯懒都难……江雨出神着出神着就在摇椅上直接睡了过去……
  ……
  c城的基地
  “首长!那东西果然管用,一用上他们就不能使用异能了,立马怂得不得了!”
  谭铨这一天都非常紧张,听到来人说那东西有用,连拍了好几下桌子,畅快地一直说“好好好!”
  “马教授果然厉害!这东西都能制出来,有了它,我看那些人还怎么张狂!他们死了多少?”
  “他们总共五百多人,没有异能就跟个耙子似的,已经死得差不多了,就剩几个不中用的逃走了。”
  谭铨点点头,心里那悬着的大石终于落下了。
  “干得好!你先出去吧。”
  “是,首长!”
  那人出去后,还没走多远就立马被周围的人围住了,大伙儿见着他脸上喜滋滋地表情,连忙七嘴八舌地问着前线的情况。
  那人刚从前方战场上回来汇报,此时自己也是激动不已,“哈哈哈,没事了,咱们基地这么久以来终于又太平了。”
  “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哎哟,终于不憋屈了一回,这几个月我真是过得提心吊胆。”一人在旁边拍着胸膛说道,颇有种劫后余生的感慨。
  那来汇报的人鄙夷地看了说话这人,头扬得高高地,说:“瞧你这没出息的样!我们基地有项队长等人,还有马教授在,你怕什么!咱们项队长一人都能顶对方十几、二十个高手,加上马教授给的药,什么高手还不是来一个杀一个,来两个杀一双!”
  围过来的几人没在前线,只听说马教授研究出了什么药来对付敌人,但并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儿,此时提到这药,连忙好奇问道:“哎哎,马教授研究的到底是啥玩意儿啊,这么厉害?”
  那人看了周围一圈,见大伙儿都眼巴巴地看着他,心情很是愉悦,“想知道啊?那玩意儿可了不得,异能者厉害吧?”
  留守在基地内的没几个有异能的,谈起那些异能者的厉害充满了向往、崇拜,都肯定地点点头,直说太厉害了。
  “哼哼,马教授研究的那东西能把异能者变得比普通人还弱,虽说只能持续一段时间,可在战场上,一秒的疏忽大意都能置人于死地,更何况突然没了异能,拿着枪杆子都只能任人宰割。”
  “这么厉害啊!”
  “哎哟,这马教授可真了不得。”
  几人跟着附和,深觉着马教授果然不是一般人。
  ……
  “你们在这说什么呢!”
  那来汇报的人本还想和几人多说几句,见到来人,连忙缩着脖子赔笑两声,“没没,谭少怎么在这儿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