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68)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江雨连忙点点头,然后边跑进厨房边答道:“还有,我给你盛。”
  项烽放下一小袋种子在客厅桌上,很自然地坐上座,还加了句:“给我多盛点。”
  江雨在里面听着,原拿着小瓷碗,后又换了个大的,盛得满满的才端了出来,一点儿也没有心疼,麻溜地放在项烽面前,“这下总够了吧。”
  项烽看着满满一大碗,笑着点点头。
  江雨坐下后,盯着项烽就好奇地问道:“烽哥,之前你说你比我大,我就听着,可我还不知道你到底多大呢。我觉得你也没多大,看着老成而已。”
  项烽抬眼瞧了眼江雨的小表情,道:“怎么,想我反过来叫你?我今年已经25了,比你大。”
  江雨挠挠头,他还想着当兵的风吹日晒,样子看着成熟,印象中毛头小伙子该是很多,没准还真比自己小。被项烽猜中心思,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狡辩道:“我也没想着你能比我小。”
  之后又加了句,“而且看样子就知道比我大。”
  项烽愣了下,之后无奈地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江雨甩甩头,抬起头顺了顺自己的头发,道:“别以为你大就可以随便摸别人的头,我今年22了,也比你小不了几岁。”
  项烽没有应承这句话,收回手,轻轻磨砂手指,说起别话,“你现在头发这么长了,正好我在,要不给你剪剪?”
  江雨愣了下,抓起自己的头发拉了拉,他这头发确实也太长了,都可以扎个小马尾了。之前他洗澡也确实烦过这事,感觉从农家乐那搬来的洗发水都不够用了,头发长了太费事儿,太费料了。想想上次剪头发还是去年末世前半月的事儿。
  “可是……”虽说这山里也没别人见着,可江雨还是在意自己头发,别说剪出朵花来,至少也别坑坑洼洼的,自己看着都难受。况且没别人,剪出来项烽不是就见得着吗……
  这项烽是个军人,能剪头发?
  项烽道:“你放心,我能剪。”当初他们入部队,集体剪头发,剪发师不够,最后还是他们互相剪的头发。他自觉还是不错。
  江雨还是有些迟疑,“可是这里就只有一把小剪刀,能行吗?”
  江雨正说着,就见项烽在夹克内表的口袋里掏出了一套理发剪。
  原来是早有准备!
  “昨天晚上,要睡觉了,我想着你模样,就找人借了这东西。”
  项烽淡淡地说出这话,完全没有不好意思,可江雨听着却闹了个大红脸,什么叫要睡了想着他模样?
  这话听着,怎么……怎么这么别扭,要睡觉了想他干嘛!
  江雨把碗拿起来吃,含糊地‘唔’了一声算是答应,掩耳盗铃般地想用小瓷碗遮住自己突然脸红的模样。
  项烽暗自觉得有趣,当是没看见。之后又说了带来的种子,说虽然不多,但里面有石榴,有苹果还有枇杷。
  江雨听着有水果吃,注意力被转移,之前自己一个人的尴尬也渐渐消了。在他手里根本没有当季不当季,能量因子那么充足,哪株植物的抵抗力都是杠杠的,他有些迫不及待,仿佛眼前已经看见了自己的果园子。
  吃完饭,刚好项烽在,江雨下了桌就非常顺溜地让项烽洗碗。自己一个人拿着那袋种子就跑了出去。
  项烽收拾着碗筷,心里很高兴,江雨在自己面前越随意他就越满意。
  远远地他还能听见江雨兴奋地叫着小黑名字,让它跟着过去的声音,那欢快的笑声钻进他耳朵,进入他脑子里直转悠。
  他端着碗筷进了厨房,不自觉地也跟着笑了。还说自己不是小孩儿……
  江雨虽然想立马把种子全种上,然后成熟,又播种,直至有满地扑鼻的果香为止。可他还算是有所顾虑,怕太突兀,被怀疑,因此没种上很多,挑挑拣拣,每种各种了一棵。
  然后立马摘了几个果子下来,给小黑几个,自己抱着几个跑回小别墅里。
  “烽哥,快来尝尝。”江雨把果子全摊在沙发上,向项烽展示自己的成果。
  项烽在盥洗室里拿出一块长布,然后叫住江雨,“等会儿再说,先把你这头发剪了吧。”
  江雨见着项烽的阵仗就知道了要剪头发。点点头跟着他走到了院子里,说实话,这样被熟悉的人剪头发,他心里倒是有些新奇。以前去理发店,除了和理发师说两句怎么剪,全程他都不说话,眼睛也闭着的。这么几年虽然他都习惯在同一理发店剪的头发,可那理发师他到现在也没看全看清过,似乎只记得眉眼是啥模样。
  江雨见着项烽进进出出拿水盆,那板凳,他突然有种强烈的家常感觉,似乎在过寻常人家的日子般,甜滋滋的却又淡淡的。
  见项烽又端出一盆水,江雨扒拉了下自己头发道:“不用洗头吧,就这样简单剪剪,能剪短别剪坏了就成。”
  项烽把水放在另一个凳子上,只认真地说:“要洗头。”
  江雨见着他脸色肃穆,似乎在举行什么重大仪式的模样,突然很想笑,觉得这么高个的项烽严肃地有些可爱。
  “唔……那洗吧。”
  此时还是清晨,整个小院子里洒满了初晨金色的阳光,不是很耀眼,也不是很炙热,江雨觉得自己全身都沾染了阳光的暖意。
  不过山顶的微风拂过来,带着附近果树和青草的香气,让江雨已经沾湿的头发和脸颊又感觉到了微微凉意。
  江雨闭着眼,感受着阳光和微风,也感受着项烽那双大手掠过自己的脖颈,脸颊,额头。
  “水烫不烫?”项烽边慢慢在教育头顶浇水,边语气温柔地问道。
  “不烫。”
  “你眼睛要是进水不舒服,记得说一声。”
  “嗯。”
  江雨的声音十分平静,似乎并没有起伏。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只是怕自己一放松声音就会止不住带着沙哑。
  他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了,明明高兴,突然却忍不住有点想哭。
  他能想象到此时项烽是如何弯着腰给他洗头,也感受得到此时在自己头发让揉动的大手是如何地轻柔。
  “烽哥……”
  “嗯,怎么了?是洗发水进眼睛里了?”
  项烽连忙拧起帕子,想给江雨擦眼睛,只听这时江雨接着说了句:
  “你对我真好。”


第63章 又来了一吻
  项烽正拧着帕子想给江雨擦擦,没想到突然听见了江雨说‘你对我真好’这样的话。
  项烽捏紧手中的帕子,不自觉地又让帕子挤出了不少的水滴落在盆里。
  江雨还闭着眼,在水盆上方低着头。
  空气似乎突然安静了下来。
  江雨闭着眼,看不见周围的动静,只能靠耳朵听着,此时没听见声响,想法更多,更为敏感,抬手擦眼睛就想抬头睁开眼。
  可下一刻,他的手还没接触到眼睛就被项烽抓住了,然后一张半湿的帕子触到自己脸上,“别用手去揉眼睛,我给你擦擦。”
  江雨心脏扑通扑通直跳,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哪根劲儿搭错了,突然冒出了这样矫情的话。他倒是希望刚刚自己没有说话,可既然说了,听着项烽听完却没反应,江雨又更在意起来。
  “烽哥,你……听到我说的话了吗?”
  项烽咽了口唾沫,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自己的喉咙别那么干涩,声音听起来显得正常,“我听到了。”
  他看着江雨的头顶,尽量平息自己的喘息,江雨简单的一句话,他全身竟然开始变得燥热起来。
  江雨闭着眼睛,根本看不到项烽声音外的波涛汹涌,只听项烽接着又说了一句。
  “所以,小雨以后也要对我好。”他的声音依旧平稳,可身体却因为指尖接触到的光滑温热的脖颈和脸颊越来越燥热。
  江雨闭着眼睛,笑了起来,声音坚定,“我肯定会的!”
  之后项烽就没有说话,给江雨擦掉头发上滴落的水滴,就立马给他剪了起来。
  项烽剪的速度很慢,完全没有江雨去的那些理发店里的师傅那样唰唰唰的流畅快速声音。
  江雨能够听见自己每一缕头发被慢慢减掉的声音。那慢飒飒的声音让他知道项烽每剪下一刀是多么的谨慎。
  江雨转着两眼珠子看着阳光从侧面照射下的项烽影子,每剪几刀,项烽就会停下来左右看看,之后再继续剪下去。透过影子看着他小心翼翼又稍显慌张的动作,江雨不由从胸腔泄露了一丝笑意,他打趣道:“烽哥,你别紧张。”
  “我没紧张。”项烽的声音显得特别镇定。可影子投下的他的动作却依旧表明他的谨慎小心。
  “哦,我也不紧张。”
  江雨笑道。言下之意表示自己还是相信项烽的。
  他和项烽都在院中 ,离围墙更近,不像以前坐在小别墅的屋檐下,视线还可以看到远处的山头,由于围墙的遮挡,此时他只能看见一片蓝天白云,虽然天很蓝,云很白,可看久了也还是觉得无趣。
  江雨开始还和项烽闲说了两句,可项烽专注着手里的动作,并没有多聊。
  江雨自己转着眼珠,看了会儿天,又看了会儿地。项烽剪得特别地慢,他就那样坐着,阳光晒得他皮肤暖烘烘的,心也跟着懒洋洋的,渐渐地,他低头就睡着了。
  项烽一缕一缕地剪着,根本没有发现江雨已经睡了过去。
  “小雨,把头抬一抬。”项烽把后面剪完,要剪前面时,叫了江雨一声。
  “小雨?”见他没反应,项烽又叫了一声。
  项烽低腰瞧了瞧,无奈地发现江雨低着头,微张着嘴,已经睡着了。
  项烽没有叫醒他,转到前面,轻轻地继续慢慢地剪。时间过了好一会儿。等项烽剪完,江雨已经进入了熟睡当中,他转来转去仔仔细细看了几圈,修修剪剪地觉得不错了才收起了工具。
  项烽进屋拿了一块干帕出来,见着院子里的江雨,觉得此时他就像一个围着饭兜的小孩坐在位置上一动不动,项烽看着只觉十分乖巧。
  他拿了张干帕,在江雨面前蹲下,微仰着头用找来的干帕轻轻擦掉他额角,脸颊,耳廓,脖子上的被减掉的碎发。
  没有剃刀,项烽花费这么长的时间竟也给江雨剪出了刺头的感觉。没有额前头发的遮挡,江雨整张脸都完全露了出来,看起来比原先多了三分硬朗,但意外地看着有些调皮,比原来更显阳光。
  本来项烽也没想其他邪念,可擦拭到江雨嘴角那散落的点点碎发时,看着江雨水光盈润的唇瓣,看着那唇瓣随着自己的动作变形颤动,他的眼睛就再也移不开……
  周围只有阵阵微风拂过树叶青草的飒飒声,项烽能够清楚地听见自己鼻腔里喘出的气息。他把指尖的干帕收敛在掌心,伸出大拇指轻轻地擦拭着江雨唇瓣上的水光。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