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67)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谭铨没有说话,如今他正蓄积兵力,精力全放在扩大基地上,此时让这些人去C城对付丧尸,他倒是真舍不得。他们东边临近的B城就有两个基地,南边L城也有一个大基地,此时他们都在扩大兵力,增强实力,谁知道会不会随时攻过来。
  他虽愿意让这些小队的异能者出去杀丧尸增强实力,可那是他们自己去的,和这种组织安排要去没完没了杀丧尸的情况不同。
  其他基地都没有清扫城市的举动,他们何必费此功夫?
  谭铨一想到其中要动用多少人才,费用多少武器装备,就有些心疼。况且要真有更多的变异丧尸出现……
  “如今基地刚经历之前的战斗,刚平息一些就又要出去,人心惶惶的,恐怕不大合适。况且这只是你的猜测,现在基地资源紧张,嗯……这样吧,项烽,我多拨给你些武器,再给你安排5个小队,你们负责清扫,先抓住那些变异丧尸再说,记住尸体记得带回来。如果有什么大的情况再及时向我汇报。”
  项烽皱眉,总共六个小队,这么大座城市,怎么够?
  可谭铨并不想再谈论此事,下了决定就宣布散会。
  林老爷子见项烽脸色不佳,离开前拍拍其肩膀道:“我知道你是为基地的安危着想,不过这也不能怪谭铨,毕竟你这些都是猜测,万一真就只有你说的那十几头变异丧尸,没有多的了,此时要清扫C城确实不合适。谭铨能给你5个小队,意思大概就是让你消灭那十几头散布在C城的变异丧尸就够了。”
  项烽没有肯定也没有否认,即使是猜测,这样的威胁在他看来都应该扼杀在摇篮里。
  谭铨的意思他自然明白,他是变着法子让自己带着这几队人把那些变异丧尸抓回来提取毒素,恐怕是想制造新一轮的武器好对付其他基地吧。


第62章 剪头小记
  会议散了后,本来谭铨还想和马教授寒暄两句,可马教授三言两语就打发了他,面色十分难看地带着杜子洋回到了实验室。
  杜子洋跟在老师后面,心里也很忐忑,刚刚老师看他那眼,怒火都快溢出来把自己给烧成灰了。
  一回到办公室,马教授关上门就转过头看着杜子洋,那眼神冷得刺骨。
  杜子洋本就要坐下了,被老师这么一看着,立马又站了起来,虽然在外面面前他是大名鼎鼎的杜教授,可在老师面前他可端不起那架子。
  “你今天怎么回事?”马教授没叫他坐下,自己坐下来就冰冷地问道。
  “我就觉得这事儿挺重要的,那变异丧尸那么厉害,我也想更积极一点。”杜子洋像个犯了错的学生站在马教授面前。
  马教授看了他一眼,冷哼一声道:“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和那项烽一唱一和,真当我看不出来?”
  杜子洋咽了口唾沫,跟着老师这么久,他自是了解其性格,老师既然这么说,那毕竟是认定了,他再狡辩也无用。还是立马认错比较好,“老师,我错了。”
  “错了?错哪了?”马教授的音量不由得提高了点。
  杜子洋立马道:“我不该在会议上说话。”
  马教授停顿了一下,之后叹了口气道:“子洋,你很聪明,你该知道老师这么做的用意,这基地就没有省油的灯,我不愿你掺和进来。”
  “是,我记住了。”杜子洋此时哪还有面对江雨甚至是实验室沐容那些人散漫霸道的样子,乖顺地不得了。
  马教授瞧了他一眼,皱眉道:“记住就好,出去吧。”
  杜子洋点头转身就要走。
  马教授这时又叫住了他,淡淡道:“子洋,其他事你掺和点我都还不介意,但这件事你绝对不能掺和。以后关于变异丧尸的事,你就别管了。我会另外安排人,你还是继续负责药剂开发和增强异能这块吧。”
  杜子洋没想到老师竟然会对这件事有这么大的反应,转过头有些吃惊地喊道:“老师?”
  马教授打断了他,叫他出去。
  杜子洋张张嘴,见马教授低头开始工作,完全不想理他,只得失落地自己出去。
  马教授听见办公室门关上的声音后,暗暗叹了口气,之后继续工作起来。
  ----
  项烽从会议室出来后,晚上就召集了其队员们说了这件事,并标明此次行动的宗旨就是一边寻找变异丧尸,一边消灭丧尸。
  由于此次行动人少,项烽想着时间线可能拉得长,之后去看望江雨的时间可能不多,干脆趁着谭铨还未把其他小队分拨给他时去看望一次。
  “此次行动很艰难,但也是个绝佳的机会,大伙儿记得趁此次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项烽道,“最早谭叔安排人也该在大后天,这两天你们好好休息准备一下。”
  说完,项烽看了下时间,让他们先离开,自己拿起通讯器打给了江雨。
  索尘本还不想走,想留下来好奇那变异丧尸晶核的事。小光见着项烽的阵仗就知道他是要打给谁,把索尘拉起来往外走。
  “你拉我出来干嘛?我还有事儿要问队长呢。”说着,索尘就笑着要重新进去。
  小光拦着他道:“你别进去了,队长现在肯定在和小雨通讯,你进去干嘛。”
  “和小雨通讯?那正好我也和小雨说两句。”索尘自己击了个掌,更想回去,小光拦都拦不住。
  江龙见着两人鬼鬼祟祟,也没走开,跟了过来。
  “今天过得怎么样?”
  “是吗?”
  “那我明天来看你。”
  “呵呵呵……你可以早点准备好,我来了刚好可以吃现成的。”
  索尘本想直接开门就进去,可在门口听见里面队长的声音,他立马被打击地僵在门口。
  “谁!”项烽听见门口的动静,立马停止了和江雨谈话,声音呈现直线降温的趋势,立马从天上跌到了地上。
  索尘在门口立马条件反射似地站直身体,“我……索尘。”
  “你等一下,先别挂。”
  项烽打开门,看着门口的索尘和后面小光,江龙两人,问道:“什么事?”
  索尘见着队长严肃的脸,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没,没什么事,我就路过。”
  项烽皱眉看了他一眼,“没事就回去吧。”之后关上门继续。
  “是索尘在门口,我去看了看。没事儿,已经走了。”
  索尘在门口听着他们队长又神转折地变温柔的声音,僵硬地转头看向小光两人:“队长这是……”他以前也知道他们队长对江雨好,可这次没见着画面,只听着声音,感触更深,他怎么觉得他们队长声音这么腻歪。
  小光拍着索尘往外走,“就跟你说了不要去,上一次我也是被雷得外焦里嫩的,队长那神情让我看着都起鸡皮疙瘩。”
  索尘摸着自己的下巴,有些不确定地猜测,“你说……队长是不是把江雨当成亲弟弟啊,这么宠。”
  小光点点头,后又摇摇头,“我觉得不像,我觉得队长可能把小雨当成亲儿子,那柔声带哄的语气分明像是对小孩儿使的。”
  索尘嫌弃地看了小光一眼,“那么大个小雨,队长把他当儿子,你眼神没毛病吧。”索尘边说还边用手在嘴边高度比了比江雨的身高。
  江龙跟在后面没有说话,听着两人对话,突兀地笑了起来。
  索尘听着了,转头瞪了江龙一眼,“你笑什么!”
  江龙摆摆手,道:“没什么,你们说。”队长可不是养儿子,他分明是在养小情人儿。
  索尘动动嘴唇,想说什么又闭上了嘴,最近他对着江龙越来越炸毛了,这人天天臭着一张脸,明明和他生疏,偏偏有时候又突然温柔一把,算什么事儿!
  “小光,我们走。叫上老豆他们一起打牌!”索尘拉着小光就走。
  小光点点头,在这两冤家之间,他是能顺着就顺着。
  等走出一段距离后,索尘又逐渐慢了下来。
  小光见着他不高兴的表情,叹气道:“你和龙哥到底怎么了,我见着你们都不怎么说话,我们几个弟兄在一起,你们这样搞得人头都大了。”
  索尘蹙着眉,说道:“我也不知道他怎么了,明明好好地,突然就那样了,我也不想啊,可你看他那样,一会儿冷,一会儿热的,跟我欠他似的。”
  小光道:“你是不是惹着他了,我还从没见过龙哥那样过。你看你以前对他那么大呼小叫,他都没生气,这次肯定是气坏了。”
  索尘挠了挠耳朵,撇一眼小光,呐呐道:“我哪有对他大呼小叫。再说我也没惹到他啊,我怎么知道他哪根筋搭错了?”
  小光道:“嗯……要不你干脆直接去问问?见你们两这样,大家伙儿也着急。”
  索尘顿了一下,似在思考小光意见的可行性,可之后他又甩甩头,道:“我才不问,他爱咋滴咋滴,老子不在乎,走走走,打牌去。”
  他才不要去问呢,显得自己多在乎似的。到时候肯定乐得那人又要笑话自己一番。
  ----
  知道项烽要来,江雨确实高兴了些,今天没试验出自己的新能力,他还有些沮丧呢。
  江雨把通讯器放在沙发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算了,他心里想着没有那吸收其他体内能量因子的能力,他合着还可以练练清醒意识下,自动吸收能量因子的能力,这两样能有一样都总归是好的。
  这么想着,江雨干劲儿又提了上来。
  第二天,江雨还在吃早餐的时候,项烽就已经来了。起初江雨听着响动还以为是小黑在外面闹腾。
  直到听见门的响动声,他才意识到是项烽,毕竟自从小黑能轻轻松松翻阅围墙时,就没走过正门。
  江雨放下筷子就跑了出去,刚好项烽走进了门。
  只见今天项烽穿了一件黑色的夹克,里面是一件白色的T恤,裤子也换成了运动休闲裤。江雨见着不由得愣了一下,项烽这副模样加上不那么严肃的表情,江雨才意识到对面这人再老成稳重也还是个年轻的青年。
  项烽见江雨盯着自己看,他抬了抬手臂,似是在展示自己,然后看着江雨道:“怎么了,这一身不合适吗?”项烽其实也是突发奇想,他今早起来,正打算穿衣时,回想起以往才赫然发现,这么久以来自己从第一面见到江雨起,竟然从来都是军装。
  江雨似乎一直有些怕他,那身着装未免太过严肃,所以这次上山,他干脆换上了自己的便衣。
  江雨摇摇头,“很合适,只是我还没见你这样。”
  两人跟着一起进屋,项烽见着江雨在吃饭,笑道:“我猜想你也差不过这个时候吃饭,所以我就赶过来了,还有吗?”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