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83)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跑回小别墅时已经是凌晨1、2点钟了,江雨并没打算休息,他想在项烽来之前把该处理的先处理好再说。
  回去后,他就给古树也输送了很多的能量因子,这几个月,他时不时地都会给小黑和古树输送些能量,古树虽没恢复以前的情绪状态,可根须却也粗壮了很多。
  江雨和它‘交流’了一番,让它在自己走后往深山里面移动,这里怕是很危险。
  古树很听江雨的话,只是在它简单的思维里还不明白江雨走和不走的区别到底是什么,毕竟这几个月他也常常不在小别墅里。
  第二天一早,项烽和小光就出发往绵云山的方向来了,这次过来比之前他们走的路还要小心,根本没经过C城里,只从外围绕到了绵云山下。
  小光一听说要去江雨住的地方就好奇得不得了。他真的无法想象江雨一个人住在满是异植的山上到底是怎么生活下去的。趁着这次机会,他得好好参观参观。
  江雨一早就下山去接两人,项烽虽不怕异植的伤害,可小光不能,他得下山带路。
  再次见到项烽,江雨心里无疑是高兴激动的,只是知道了自己要‘搬家’,要离开自己的安乐窝,舍弃自己的田地,这份难受让那份欢喜内敛了许多。
  见着项烽和小光下车,江雨就走了上去,扬起一抹笑容,道:“烽哥,小光。”
  小光一下车就举手想和江雨打招呼,可他话还没说出口,项烽一下车就先一步抱住了江雨,揉了揉他的脑袋,之后才推离了一些,说:“好久不见。”
  江雨也道:“好久不见。”
  小光还举着手,只是见两人笑容满面地望着对方,他突然觉得自己此时挥手显得过于突兀和没眼力,只好自圆摸了摸自己的后闹手。
  既然队长和江雨就是这么问候,小光觉得自己只是挥手在队长的亲切对比下显得有些生疏,在两人抱完后也打算上前学着队长抱抱江雨。
  可他还没走近,就被队长隔开,然后两人就往里走,顺便还招呼他赶紧跟上。
  此时此刻,小光突然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开始被大家讨厌了,为什么在江龙和索尘旁边,自己会觉得是个局外人;在队长和小雨之间也是这样!
  小光带着一丝怨气跟上,走到山里更是紧紧挨着江雨。过了钓鱼场往山上走,他是见着一棵树都感觉它像是异植,走起路来尤为小心。
  当他走到小别墅附近时,立马被眼前的景色震撼到说不出话来。
  这分明就是一个旅游景点啊!
  四下周围,花香四溢,满地都是飘落的淡红花瓣,如梦似幻,简直就是电影里才有的场景。
  “小雨,你住在这里真的是太TM过瘾了!”小光不敢四处走动,只站在江雨的一侧,四处张望,感叹道。
  江雨说:“这些树都是我在山里找的,然后栽到这里来的,慢慢也就成了一大片。”
  越往里走,渐渐果实累累的果树,菜田就映入了眼前。
  小光一路上不断地哇来哇去,就像刘姥姥逛大观园似的,什么都看着新鲜。
  走到小别墅里,小光郑重地拍拍江雨的肩,惋惜道:“我现在算是明白你为什么不愿到基地,要在这里住了,是我我也选这儿!可惜我的空间没有那么大,要不然直接把这块地都装进空间该多好啊。”
  得到了别人的认同,江雨的不舍又冒了出来,这地方若是被毁了那是真的太可惜了……
  正说道这,小黑就从围墙外面跳了进来。
  小光见着一道黑影闪过,立马心生警惕地看过去,一看,眼睛立马就亮了,“哇~好大的狗啊。”
  小黑一进来就看见多了两人一人是项烽,另一人……没见过,不过看他那没见过世面的模样,看来是个傻的,忽略不计。
  小黑正要转头进屋,江雨就逮住了他,给小光介绍道:“它叫江小黑,是我养的。嗯……应该不咬人。”
  小黑白了江雨一眼,呸,我才不会咬他呢,看着就白目。
  小光点点头,看着‘威风凛凛’的小黑,两眼直冒星星。
  项烽拉着江雨进屋,四下看了看,转头问道:“你要带些什么尽管带,我把小光找来,就是让你装的。”
  被比作移动储存箱的小光没听见他们队长这么说,还绕着小黑,一个劲儿地左看看,右看看。
  “没什么可带的,就带些衣服裤子什么的。”其他的大部分都还算是马教授的,他也不想再带走了。
  项烽知道江雨心里肯定不好受,摸了摸他的头以示安慰。这样的情况确实突然,但也必定要力求稳妥。
  临到要走,江雨心中是浓浓的不舍,收拾好衣物,跑到小别墅后面再次和古树打完招呼后就带着小黑,跟着项烽和小光离开了。
  别了,这收容他的地方,还有古树,还有那不知现在在干嘛的变异丧尸……
  临上车了,项烽本来坐副驾驶的位置,可回去时,他把小黑赶上了副驾驶的位置,自己和小雨坐在后面。
  旁边就坐着小黑,小光忍不住瞟了又瞟,见它冷漠地看着前方,直在心里叹道,真是太帅了!
  小黑一路上表现得都非常镇定,这一点连江雨都没能料到,看起来它似乎并没所谓在那住。
  是只要和自己在一起就心满意足了吗?江雨不合时宜地脑补了一下小黑这样状态的理由,内心的难受总算是被冲走了一下。
  “小雨,你昨天考虑得怎么样?要不要加入我们的小队里?”项烽挨着江雨,凑在他的耳旁,低语道。
  前一事儿的忧伤还未消化完全,后面就紧接着发现还有一件事儿需要发愁。
  要他这个完全没有作战经验的人和他们一群人去作战,这能行吗?虽然他对对于自己现在实力还是蛮有信心的。可这毕竟涉及到跟其他成员的协同作战,他能行吗?
  “烽哥,你这事和你们小队的其他人说过吗?他们也同意?”江雨没有直接拒绝,先抛出了这样一个疑问。
  项烽道:“还没,不过没关系,以你的实力,只会是任何小队争抢的对象,他们没有不同意的理由。”
  江雨挠挠头,道:“那还是等你和其他成员商量了再说吧,万一大伙儿不同意,那我们在这讨论出个结果也没用。”其实江雨是真仔细琢磨过这个问题。先不管杜老师会不会提议让他去实验室,他无论如何是不会去的,项烽担心的,他本人只会更担心。
  他这丧尸身份得好好捂着,不能让任何人发现,等他在基地住过一段时间后,找到适合的地方还是自己住保险。末世前原本就有住人的山上肯定有房子给他住,只是要想再找到和马教授房子那样水电方便的房子怕是不可能了。
  项烽想了想,答应了下来,反正江雨的实力在那里,不怕被人挑刺。
  “那杜子洋那边……”项烽问道。
  江雨摇摇头,“我不想待在实验室里,卖点瓜果蔬菜也比去实验室轻松。”他脸不红心不跳地继续道,“况且我荒废学业这么久,末世以来对丧尸的了解又知之甚少,早已落后了一大截,我想活得轻松点,不想干这个。”
  项烽看着他‘认真’的模样,心里发笑。虽然他确实对于江雨道基地住的这件事心生警惕,但偏私心里,能和江雨更多接触,他还是很高兴的。
  “对了,我到了基地,要怎么样才能住上房子啊。”江雨此时想到了这个严重的问题。他立马转头,两眼睁大些盯着项烽。
  项烽闪躲了下江雨的眼神,道:“理论上对基地没有贡献的人是只能去棚户区居住,然后努力工作赚取日常生活的物资。不过如果你愿意可以先和我住在一起。”
  其实即使项烽不让他住,杜子洋肯定也会给江雨安排得妥妥当当的,根本就不会去什么棚户区。
  江雨心里对基地仅有的期望值也降了下去,他问道:“那怎样才能有房子住。”
  项烽道:“可以用足够的晶核来换。”项烽料想到江雨手里没有晶核。
  江雨一听,眼前一亮,立马转头看向项烽,“那这好办啊,你可以先借我点,等之后我再还你。”他想自己不管是卖蔬菜瓜果还是出去杀丧尸,他怎么都能还上的吧。
  项烽立马被噎住了,他确实给江雨准备了好些晶核,当初江雨把红珠子给他的时候,他就说过要用几十块上好的晶核来抵,他一直存着,还没告诉江雨。
  “我现在没有,都吸收了。”项烽睁眼说瞎话。
  江雨失望地垂下头,他想有房子住,但也不愿和别人一起住,还是和项烽,他怕自己又想起那些荒唐的画面。
  项烽正以为自己算是正式要让江雨住进来时,前面的小光这时却开口了,“我有啊!小雨,你要多少,我有我有,我给你,吃了你那么多好东西,还没送你什么像样的东西,我有晶核,我给你。”
  项烽黑着脸在后视镜中皱眉看了小光好几眼,小光也没反应过来,还兴致勃勃地邀功道:“哈哈,幸好我是空间异能,平时给我的晶核也就增加点能量因子,异能增加还是得靠自己慢慢增强,所以每次分下来好些的晶核我都还没用了。我送你,哈哈。”
  小光说这话显得颇为浩气。
  江雨没有推迟,高兴地欣然接受了,“太好了,小光,你给我能买个房子的晶核就好,以后我种了树,再长出果子,我一定给你送去。”
  小光更加高兴了,之前从绵云山上下来的时候,他就在江雨的同意下收了好多的蔬菜瓜果,此时给晶核,自然理所应当。哼,回去那些小子要吃,也得拿晶核来换,这东西这么珍贵,不能白给!
  项烽原本把单人床换成双人床,换哪种的都已经想好了,没想到临时却被小光一口给摧毁了。
  见着小雨明显不想和他一起住,他这脸黑得更彻底了。
  离得基地近了,江雨一看,基地的外围竟然竖起了高高的围墙,很有古代城门的意味。
  “这墙门的水泥加了马教授他们特质的药剂,比寻常石头坚硬许多,即使是炮轰一时半会都拿不下。”项烽见小雨看得起劲,虽心里对住房的事感到可惜,但还是可劲儿解释了起来。
  江雨惊叹地点点头,马教授真是太了不得了。
  基地的门口有很几队人在把手,他们这辆是基地的军车,没耽搁多久他们就顺畅地进去了。
  一进去他首先看到了的就是道路两边搭起的各种帐篷,不过说是帐篷,但其实相比起真正的帐篷却要简陋得多。有的只是在四个角各插上一根木棍,然后搭起一块破布而已。
  “他们没有异能,有的没有劳动力,有的不想劳动,有的正在努力劳动,赚取物资往上爬。这里就是棚户区,他们每天能免费领到基地派发给他们的食物,不过很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