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44)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江雨走过去,拿过桌子上的一个桔子就又瘫在沙发里,他看着一旁完全没看他的小黑,道:“我刚才还奇怪这天都黑了,你竟然没有吵我给你做饭?原来是自己有吃的,早就吃上了。”
  听到江雨的声音,小黑只是耳朵动了动,连头都没抬,仍是埋头吃着。
  江雨见它吃的吧唧吧唧响,也剥了个桔子一边吃着,一边看着现在‘面目全非’的小黑,想起刚和小黑上山那会儿,它乖顺黏人的小狗模样,又想起末世前他在农家乐见着它调皮的模样,不由感叹这劣狗真是原形毕露地太快了!
  江雨摇摇头,拍拍手站起来,这虽是晚了点可饭还是要吃的,他先是把客厅的音乐打开,然后就朝着厨房走去。昨天他和小黑走远了些,发现了一小片的菠菜,今天正好做菠菜炒土豆,应该会很香!不过既然小黑已经吃了那么多桔子,该是饱了,那他可以多吃一份了!江雨暗自乐滋滋地想着。
  虽说是一个人生活,且这山里吃的就那些,且他厨艺一般,天天吃来吃去好像也很没意思,可是江雨还是坚持着一日三餐做饭,洗碗,不知厌烦。因为这也是打发时间的一种方式,可以用上一天好多时间呢!
  第二天,江雨一大早起来看到客厅地上散乱的桔子皮和桔子籽才想起昨晚还没打扫。
  他正要去收拾把东西都装起来,可看着外面的院子,又犯懒地想着干脆直接把它们扫到院子里得了。
  没准以后还能多长几棵桔子树呢,江雨自己玩笑着想着。他弯腰扫到一半,突然又停了下来,撑直身子想到,对啊!反正他在这里定下来了,那有异能的桔子树虽说结出桔子的速度惊人,可再惊人也抵不过他和小黑这么大的需求量啊,那他为何不多种一些?这样就可以经常吃了啊!
  而且他怎么就忘了,当初他在半山腰那里还拿来了几包种子的!干嘛不在小别墅周围种上?这几个月没事就冥想,要不就带着小黑在山里闲逛找吃的,倒把播种的事儿遗忘了。
  他赶紧把那些桔子籽收集起来,然后在小别墅里翻翻找找,硬是把都已经蒙了一层灰的那几包种子找了出来,有一袋是冬瓜,有一袋是茄子,还有一袋是花菜。
  江雨喜滋滋地拿着那几袋种子,突然就觉得自己又有事儿干了,要知道在这山上能找着一件有目标的事儿干是真不容易。
  江雨简单地弄了和小黑的早餐,吃了后就跑到小别墅旁勘察空地去了。
  江雨其实心里有些犯愁迷糊,虽俗话说是春种秋收,可具体咋样江雨并不清楚。他只能图个大概,先找了一小块的地,按着那包装袋上说的先用水泡了段时间后再种下去。
  他一开始打着试一试的旗号,并没弄多少,只稍稍试验了少许,边播种还边在心里默默想着这些种子结出丰硕食物的模样。
  播种玩,也浇了点水,一上午江雨心里都挂着这件事,时不时地都要去那里看看,那急迫劲儿似乎自己下一刻马上就能丰收整片蔬菜似的,连冥想都没做。
  不管是在屋里还是屋外,江雨脑子里都想着那地方,他自己其实也知道自己这么盼着也没用,这事儿根本急不来。可无聊这么久突然发现有了什么让自己兴奋的事儿,他忍不住不去想,除了这事儿,他还真不知道自己要想些什么其他的,自己现在还需要干些什么其他的。
  中午吃了饭后,江雨忍不住又去了一趟,这一看就把他自个儿给惊呆了!
  那播下的种子竟然在此时已经发芽,冒出地面了!
  虽然江雨心里这么想着让它们能快快长大,可理智中他还是知道不可能的,可现在它们都已经发芽了!都已经冒出地面了!
  这让江雨惊呆在旁边,嘴巴长得大大的。他连忙走近,强按下自己的躁动,静心在大脑里扫视了下这些种子的状态,神奇的是,他发现这些种子周围闪烁着很多的能量因子。
  他不再局限于观察树木,连忙把重心放在能量因子上,这一‘看’让江雨大感意外,他发现自己身体旁边的能量因子竟然在微微颤动着朝这些种子里飘去!
  江雨猛睁开眼,盯着这些种子惊奇不已。他想了想,远离这些种子跑远了些,然再次后在大脑里扫视这些种子,已经离得远了,江雨发现原来真的是自己周边的能量因子在飘向那些种子!他一开始还怀疑是在这些种子附近受到了干扰,现在看来真有自己的原因!
  江雨耐下心来,仔仔细细地探查了一遍,他发现不仅是自己周围的能量因子在颤动,连自己体内的能量因子也在微微颤动,这场景似乎和冥想吸收能量因子的状态有些相似,这进一步让江雨相信原因出在自己身上。
  内视着这一变化,江雨比较着冥想状态,此时的状态并没有冥想时那么汹涌澎湃,身体周围的能量因子只是很缓慢地在朝着那些种子飘去。
  江雨心里隐隐升起了一股激动,他拍了拍脑袋,按这情形来看,这分明是他在引导身边的能量因子跑到那些种子那里去啊。
  江雨又跑近了一些,他想着难道是自己这半天心里都挂念着这些种子,无形中类似冥想状态那样引导着身边的能量因子产生共鸣,跑到这些种子里了?
  心思一动,他连忙坐在地上想试验一番。他闭上眼睛,在脑海中呈现出周围植物的情况,透过冥想又紧接着呈现出周围能量因子流动的模样。
  他集中注意力,让周围的能量因子跟随着自己体内的能量因子不断颤动,只是这一次他没有立即引导能量因子进入自己的身体,而是试着引导着身边的能量因子朝着脑海中呈现的那些种子飘去。
  如他意料地那般,并没有什么停滞卡顿,身边的那些能量因子在跟随着江雨体内的能量因子颤动后就按着江雨的指引朝那些种子疯狂地涌去。这次的场景汹涌澎湃和江雨在冥想时更为相似了。
  江雨没有睁开眼看到那些种子是如何疯长的壮观景象,但在他脑海里呈现的画面里,他却把那些种子的情况看得更为清楚。
  能量因子冲入发芽的种子里后,那些种子的根部就迅速生长朝地底下蔓延开去,之后芽苗就越长越高,越长越状。没过一会儿江雨就‘看’到那些种子已经长出了树叶或藤蔓,开出了花朵。
  江雨心里一阵欢喜,他没有停下,继续引导着周围的能量因子朝这些植物里涌入,冬瓜的瓜蔓开始朝四周爬去,花开了立马就又谢掉了,之后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长出了冬瓜,越变越大!旁边的茄子,花菜也是类似的情形。
  在脑海里‘看’到这那些植物已经长出了瓜果,江雨才睁开了眼。
  他按捺不住自己的兴奋和震撼,虽在脑海里已‘看’过一遍,但睁眼看着眼前分明早上才播下去的种自,此时却已经成熟的景象,他还是高兴地想要呼喊出来。
  江雨站起来,此刻他真像浮夸地朝着大山大笑几声。
  “小黑!小黑,快出来,快出来!”江雨没什么人可以分享他现在的这份震撼和激动,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小黑,他朝着小别墅叫着小黑的名字,他的声音有些大,其中还透着几分焦急。
  他刚一喊完,屋里就响了小黑的叫声,几乎江雨一落音,还没转回头,小黑就跑了出来。它獠牙暴露,嘴里泄出的是野兽般得低吼声,一出门就摆出了攻击的模样。
  江雨见它这副模样,知道它是错以为他在外遇到了什么危险,心里很熨帖,连忙招它过来,揉着它的头看向那一小片的瓜果,兴奋道:“你快看,咱们以后再也不愁吃了!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小黑原还在屋里趴着睡得好好的,听到江雨焦急的声音就立马跑出来,此时见他没事,还一脸傻笑,只得从鼻子里喘了口粗气,也没反抗他的蹂躏,只坐在一旁瞅他。
  江雨在得知自己竟然还能引导身边的能量因子进入植物体后,一边兴奋于自己能快速种出好多瓜果吃,一边新奇于自己附加的能力。
  本来下午的时候他打算一鼓作气把袋子里的种子全种上,可看着爬满地的冬瓜藤,他还是打算先去山里找多些的树枝搭成架子再说,他计划着能让之后长出的瓜藤爬上架子。
  他一想到之后的日子房子旁是满满的蔬菜瓜果,自己终于可以摆脱漫山遍野找食的困境就高兴,感觉自己山中的小资生活又近了一步。
  ……
  c城基地里
  项烽在被叫去见首长时,室里已经有好些人了,各方的势力家族也在,谭铨在所有人面前说了好多赞赏项烽的话,最后把那红珠子和一盒子的晶核当着大伙儿的面给了项烽。
  项烽二话不说就接受了,等他回去就把先前所有的队员召集了起来,有现在小队还有没有异能分派到基地驻守的。
  “今天叫你们来是想说这红珠子归属问题的,当初是我们一起打大王花的没错,不过这红珠子毕竟是江雨挖出来的,我觉得该是属于他的。”
  索尘几人在基地没事时也会和先前的队员聚聚,之前谈起过江雨,所以大伙儿都知道江雨还活着,此时提到,大伙儿都没感到惊讶。
  项烽说完,索尘就点点头赞同道:“对,这红珠子本来就该江雨拿着,当初要不是他,咱们也不能全身而退,况且他还受了那么大的罪,这红珠子该是他的。”
  其余的人也点点头,“队长,其实你这事儿没必要和我们说,我们大伙儿都清楚明白。给江雨,大伙儿肯定都是同意的。”
  项烽收起红珠子,点点头,然后把谭铨给的那盒晶核拿了出来,“这晶核是奖励大家这几个月誓死拼搏的,大家按属性分下去,有多的少的,大家以后杀了丧尸按各自属性补上就行。小光空间异能的晶核没有,我们组里又没有火系异能的,那就先拿着火系晶核待补充,等以后碰上了再说。”
  小光点点头,这晶核是好,可如果不是对上属性的,拿着也不过是多了个一次性能量因子储存器而已,真要想让自己强大起来,还得吸收同属性的。只有同属性的晶核才能增强自己的异能,提升自己吸收能量因子的能力,不断突破自己吸收能量因子的峰值。
  小光这空间系的能量在异能中很少见,平时增强自己异能的法子就是冥想锻炼,虽比一般缓慢,但也具有成效。
  大伙儿拿着晶核心里是半分高兴半分感叹。江龙磨砂着自己手中的金系晶核,带有一丝讽刺地笑道:“这晶核可真难得,还得靠和人打一场才能得到,这外面丧尸那么多,若是没有这几个月这一出,不知能杀多少丧尸,得到多少晶核。现如今各个基地都在壮大,我们在和人厮杀,其他都在杀丧尸提升自己能力。这差距怕是越来越大了。”
  说起这事儿,大伙儿也颇觉得无奈,在有限的利益面前,有人的地方总是避免不了冲突。这事儿怪他们自己基地在利益面前放松警惕,也怪对方背信弃义。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