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52)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等他回过神来,发现一边的项烽竟然也和他一样愣神了片刻。
  “烽哥,你怎么了?”江雨疑惑不解地问道。难道项烽也感受到了异样?
  项烽看了江雨一眼,站起身看了门外远处一眼,皱着眉又看向江雨,问道:“小雨,你刚刚有没有什么奇怪的感觉?”
  江雨有些惊讶地看着项烽,“你也有感觉?什么感觉?”
  “总感觉有些熟悉。”
  江雨看着项烽,瞪大了眼睛。这不可能啊,他有感觉,那是因为他吞了古树的绿珠子,绿珠子上有古树的气息,在某种程度上他和古树建立了联系,能有亲切熟悉感那还说得通。
  可项烽又没……
  江雨偏过头看到项烽手里的红珠子,突然心里就有些了悟了。
  那大王花和古树可是寄生共存的关系,当初古树把他拖进树林还想他当大王花的肥料呢,此时那古树怕是感知到了大王花气息的存在,所以想来‘认亲’的吧。大王花和古树都那么亲了,有些感应怕也是正常的。
  “那树林里有一颗古树,原先大王花就是寄生在它身上的,此时可能感受到了大王花的气息,你拿着大王花的红珠子,应该是这样才受到影响了吧。”
  项烽看了看自己手中的红珠子,跨步上前到江雨面前,“古树?什么古树,你怎么以前没告诉我?”
  听江雨的语气,他肯定早就知道古树的存在,项烽想起那大王花的厉害,自然不会低估江雨口中古树的能力。因此此刻对于江雨对这么危险的存在的隐瞒有些反应激烈了。
  江雨看着突然靠近的项烽,不由得往沙发里缩了缩,“哦,那古树没危险的,我感知得到,它现在并不厉害。就和一般普通的树一样,我觉得没什么特别可说的,就没有提。”
  项烽稍稍冷静了些,在江雨旁边坐了下来,他依旧蹙着眉,问道:“它有没有异能?你怎么知道它没危险?”
  “应该是没有异能吧。我是植物类的异能,当然知道它有没有危险。”江雨微微挺了挺胸,似是让自己的话出来更让人可信。
  “应该?”
  江雨此刻脑子飞快运转着,他在考虑古树这件事能不能透露,会不会和之前自己说的话有冲突。
  慌忙思考下,江雨觉得古树这部分的内容,只要自己不把自己变疯狂那段说出来就好了啊。
  “嗯,它没有异能,不过和大王花有些像,根须很长很多。”
  江雨看了项烽一眼,见他正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吞了口唾沫继续道:“我……之前遇见过它。”
  见项烽脸色有变,江雨立马又道:“不过我三两下就把它解决了。真的。”
  项烽面色依旧很难看,不用现场观摩,他只要想象大王花的根须模样,想着江雨自己一个人对付那棵有着同样根须的古树他心里就不由得一阵紧缩。
  “你不是说所有植物都不会攻击你吗?为什么还会打起来?”
  江雨此刻心跳有些快,“哦,那是好早的事了,那时还不知有异能,不过没有异能那古树也打不过我。我力气很大的。”
  项烽闭上嘴没有说话,就在江雨开始怀疑自己是否哪里说得不合逻辑时,项烽突然一个拥抱,把他一把搂入怀里。
  这下彻底把江雨的脑子给搞浑了。
  项烽根本就不相信江雨口气里的那份轻松,想着他一个人跑到这山里来,没有亲人,没有朋友在身边,一个人在这山里该是多孤独无依,多恐惧慌张。
  他一个人遇见古树肯定是一番凶险,若是江雨就此死在了古树那里,恐怕他这一生都不会知道江雨在哪。虽知道现在的江雨好好的,可一想到这项烽心里就被一阵巨大的恐慌笼罩。
  他心里满是心疼,此刻他能想到的就是紧紧把江雨搂进自己的怀里。
  江雨被这突然的‘袭击’搞得心脏跳动得更快,他想抬头瞧着项烽此刻的表情来定定心神,判断自己的话有无疏漏。可他刚推离,分开一些,项烽就把他脑袋又按了回去。
  项烽不想让江雨见着他红了眼眶的表情,只得把江雨搂得更紧一些,仿佛只有这样,他才能驱散自己的恐慌,才能让自己平静下来。
  江雨感受着项烽渐渐收紧手臂的力量。虽没有言语,可结合刚才说的话题,此刻他突然明白了这个拥抱的含义。
  听见他说和古树打了一场就抱着自己,这是在为自己担心啊……
  一想到这儿,江雨渐渐地,也就放松了自己的身子,他慢慢抬过手回抱着项烽。他的头被按在项烽的怀里,因此发出的声音有些嗡声嗡气。
  “我真的没事,你看我现在不是很好吗?早过去了。”
  “我知道。”
  江雨在他的怀里呼了口气,他的心跳渐渐平稳安顺,双手抚了抚项烽的背。
  “我知道。”项烽重复着这句话。
  江雨听着,被项烽这么抱着没有再挣扎。
  ……
  这个时辰已经快要临近中午了,小黑在田地里玩累了,正翻墙回来,本以为该是饭香四溢,没想到一进门就看见两人抱在一起。
  整个房子里哪有一点儿要吃饭的意思?
  小黑扬起的尾巴飞快地落了下去,见着紧紧抱在一起根本没发现它的两人,生气地‘汪’了一声。整天就知道拉拉扯扯的,现在连饭都不做了,真是反了天了!
  小黑现在长大了,吠叫的声音也变得浑厚嘹亮,这一声“汪”落在整栋小别墅里,别说是当面的两人,就是在三楼也是能把这声‘汪’听得一清二楚。
  江雨听着小黑的叫声,吓了一跳,立马挣扎着脱离项烽的怀抱。
  项烽平息了自己激荡的心情,见江雨挣扎地厉害,也知道再抱下去不大可能了,只好顺着他恋恋不舍地放开了手。
  小雨虽看着消瘦,可骨架小,身上的肉很多,抱上去软乎乎的让项烽觉得很舒服。收回手的时候,他面无表情地在江雨的腰侧流连了两把。
  江雨现下正挣扎着,根本没在意项烽的动作,看着门口似乎盯着他不肯转眼的小黑,有些不好意思的咳嗽了两声,“那个,这么快到中午了啊,我先去做饭吧。”
  正要转身,又转过头来让自己显得更威严一些,指着小黑道:“你去把自己洗干净再说,看你一声泥的,不洗干净别想吃饭。”
  说完江雨就先溜去了厨房。
  小黑见江雨很自觉,在他进了厨房后才从鼻腔里喷出一口气,然后昂着头朝里面走去,它才不怕江雨说的话呢。
  可没走几步,它身子就僵住了。
  还留在客厅的男人此刻正盯着他不放。
  小黑舔了舔鼻子,把头转到一边,然后硬着头皮路过项烽,飞快朝盥洗室跑去。
  它现在才不怕那男人呢。
  它只是见他和江雨关系还不错的份上不和他计较罢了。它一凶起来,肯定吓得那人屁滚尿流!边想着他用爪子刨动了下水龙头,自己在里面转来转去,冲刷着自己身上的泥。
  ……
  江雨一直待在厨房没出来过,直到要吃饭时才喊了一句。
  两人吃饭的时候,江雨和项烽没有说话,经历了上午那长久的拥抱,江雨突然觉得这样的安静异常地有些尴尬。
  他想起先前两人被古树打断未进行完的话题,可正好在此时提起,“那红珠子你打算怎么办?”
  “先放在小别墅里。”
  “哪以后怎么办,难道你要带着?我觉得你可以吸收掉。”之前项烽自己话里说了大致,江雨捡到‘吸收’这个词也就跟着用了。
  他这么建议是先前被古树打扰,想起了自己觉得项烽可以试试,他就是吞了古树的绿珠子后,那些植物才怕他的。
  项烽道:“即使吸收,凭我现在也不能一次把能量吸收完,还是会留下一部分。”
  江雨道:“那不是更好,你先吸收一部分,试试有没有效果,若是你吸收能量可以沾染上大王花的气息,那就继续,如果没有只要红珠子还在,还有大王花的气息,那自然还是有效的。而且红珠子能量小了,那些丧尸被吸引的程度应该更小吧。”
  项烽想了一会儿,点点头。
  下午的时候,他就试着吸收了一小部分。
  江雨一直在旁边看着,一是想知道那红珠子的变化,二是想知道这异能者到底是怎么吸收红珠子这类东西的。
  只见项烽把红珠子放在手心,闭上眼,没过一会儿,那红珠子的颜色就黯淡了一分。
  江雨暗自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只道幸亏自己当时小心,不然一个吃了红珠子不就一下子把自己给暴露了?
  项烽一睁开眼就去瞧那红珠子的变化。见它颜色暗淡了一分皱起了眉头。
  “你出去试试,我之前种的有个冬瓜就有异能,它能量比较少,你先去试试那冬瓜的反应。”江雨拿过项烽手中的红珠子,叫他赶紧到外面去试试。
  项烽出门按着江雨的指示走到那冬瓜的面前。江雨赶紧在自己脑子里呈现出那冬瓜的情况,项烽并没有受到那冬瓜的攻击,不过项烽不受异植攻击的情况和小黑有些相似。
  那冬瓜里的能量不像他靠近一样流动会渐渐缓下来,而是依旧如平常那样流动着,只是没有要发动异能的趋势而已。
  那冬瓜不像熟悉小黑一样熟悉项烽的气息,此刻不攻击项烽那就该如江雨想的那样,果然部分的大王花气息如他直接吞噬绿珠子一样会跟着进入到项烽体内。
  江雨拿着珠子跑出来,看着项烽道:“成功了,成功了,它没有攻击你。”
  项烽心里也放心了许多,他不在乎这能力本身,他更在乎这能力让他在找到江雨的时候更轻松一些。
  而且私心里,有这么一样和江雨相似的能力让项烽有种他们就该是天生一对的兴奋。
  之后的下午,项烽冥想没有再吸收周围的能量因子,而是专心吸收红珠子里的能量。
  不过虽然这样努力吸收红珠子里的能量,由于之前他冥想吸收了大部分能量来填充自己的空缺,因此在达到自己吸收的能量的峰值时,红珠子里的能量还剩下不少。
  这山上异植众多,厉害的不在少数,山腰上的丧尸根本上不来,因此,两人就决定把红珠子放在小别墅里。让小黑看家就成。
  他两决定明天就去一趟农家乐,探探究竟。
  这天晚上项烽是到客房去睡的。江雨回到房间睡觉时,本来都已经躺下了,后还是觉得不妥,起身悄悄把门反锁了。
  对于第二天到农家乐去,江雨心里对那奇怪的丧尸并没有害怕,一方面是他觉得那丧尸再是奇特也还是丧尸对于他这个丧尸来说,并没有什么威胁。
  另一方面是他觉得如今自己能量满满,今天下午他还听项烽说起,即使他一开始吸收红珠子的能量,到达他的峰值的时候也不可能把里面的能量吸收干净,需要花上好几天的时间才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