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78)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对啊,医生,我也不用了。你都给项队长治吧。”
  “我也是!”
  “还有我!”
  ……
  整个走廊上都想起伤员们附和的声音,甚至有些不是这次战斗的伤员,听到这事也对项烽佩服不已,跟着附和起来。
  医生擦了擦自己的虚汗,连忙安抚道:“众位放心,我一定会尽力医治项队长的。”
  谭铨站在一旁,也连忙笑道:“诸位放心,基地这点药还是能提供的,保证少不了项烽的,大伙儿就安心用药吧,不用太担心。病人需要安静,大伙儿都先散了吧。”
  “对对对,我们这么堵着,空气都不流通了,肯定不好,快散了,散了。”
  “嗯,快散了,都是一群伤员,指不定身上多少病毒细菌,别再传给项队长那就不好了。”
  走廊的宗人七嘴八舌地说着,没再理会谭铨,三两下就散了。
  谭铨努力保持着微笑,心里却升起了危机,如今基地的众人对项烽的印象越好,自己的威信就越小。他着实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谭铨和医生好好叮嘱了一番才大步离开,如今真的有项烽猜测的变异异能丧尸出现,此刻他怕是要好好和基地的其他负责人好好商量商量才行了。
  索尘等人站在旁边只听着谭铨和医生的对话,之间并没有任何动作。
  等杜子洋来了后,几人才立马凑上前,拉住杜子洋就连忙询问道:“杜教授,你快给看看,队长到底怎么了,那医生说队长这样能不能醒过来都是问题,要醒过来至少得有一周,这可怎么办啊?”
  “哎哎哎,我说我也很希望项烽这小子能醒过来,可我又不是医生,你们把我叫来又什么用?”杜子洋睁开几人的手,无奈地说道。
  索尘立马道:“你不是研究异能增强这方面的教授吗?你能不能有什么办法让队长昏迷中也能吸收能量?”
  杜子洋嘴角抽了抽,说到这,跑去研究异能增强还都是项烽害他去的。他叹了口气,摇摇头道:“异能者吸收异能必须要依靠其精神力,精神力越强,吸收能量越快,异能增强越快,我主攻的也在于如何提高异能者的精神力来增强异能,可如今项烽昏迷,他根本就调动不了精神力,是不能大量吸收能量因子。”
  “除非他是丧尸,丧尸就不用调动精神力。”杜子洋又跟着添了一句。
  众人转过头来都瞪着他。杜子洋被看得毛毛的,只好摆摆手道:“开个玩笑,开个玩笑,你们至于这么紧张吗?医生又没说项烽会死。”
  众人又转过头来瞪着他。
  “呸呸呸,说错花了,项队长吉人天相,肯定立马就能醒过来!”
  杜子洋的话刚一落下,病床上的项烽就真的睁开了眼。
  “队长,你醒了!”众人惊喜地看着病床上的人,索尘赶紧去叫医生。
  杜子洋站在床位,看着床上睁开眼睛的人,难以置信地呐呐道:“还,还真是吉人天相啊……”
  索尘把医生叫来后,医生赶紧上前检查项烽的身体。
  只见项烽虚弱地张了张嘴,小光连忙凑上前,问道:“队长,你要说什么?”
  “通……通讯器……”项烽的声音很是虚弱,可大家还是听得一清二楚。
  大伙儿都没想到项烽一醒来首先说的竟然是这句话。
  小光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他一转头看向墙壁上的时钟时,才反应过来,现在已经晚上十点了……
  他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连忙拿出通讯器递给项烽,“队长,这是我的,给。”
  杜子洋看得一愣一愣地,这人可真神,这个时候竟然还想着打通讯器,难道是给沐容,话说沐容此刻应该正和老师在开会吧……
  医生在一旁自己拿着仪器自顾自地测试着,越测试越奇怪,这项烽的身体根本都没有好转的迹象,怎么就突然醒了呢,他体内能量值可少的可怜啊。
  项烽拿起通讯器就拨了过去,他拨得及其缓慢,似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小光站在一旁,连忙帮着拿稳了通讯器。他此刻是真心不由得感叹了,队长对江雨可真是捧在心尖上啊……
  进来的医生和护士都十分好奇这病床上的奇人到底要打给谁,此刻都没有动作也没有说话,整个病房都十分安静。
  “喂?是烽……哥吗?”
  “是我,小雨……今天你过得怎么样……”项烽的笑有些疲惫,却又很是温柔。
  病房除了小光和江龙,其余的人都看得一愣一愣地,项烽,这出了名的冰冷脸竟然笑了!秋娥此刻完全不见在C城时的疯狂,此刻躲在众人身后,看着项烽脸上的笑容,心里满是苦涩……
  听筒里传来的声音十分清脆欢快,整个病房都听得清清楚楚。
  “我就想还有谁打这个通讯号,你怎么换了一个通讯号。我还以为是谁打错了呢?”
  “嗯……这是小光的通讯器……我……借来打打。”项烽每说几个字,都要停下来歇歇,似是用不上劲儿。
  “哦,这样啊,我告诉你,我今天竟然在山上找到了草莓!好好吃,我已经种上了,等你来的时候给你尝尝,真的好好吃!”
  “嗯……好。”
  “烽哥,我怎么觉得,你的声音有点怪怪的。”
  “可能今天太累了吧……”
  “哦哦,那烽哥你先休息吧,我就不打扰你了,先去洗澡了。拜拜。”
  “拜拜……”
  项烽听着通讯器里挂断的信号,才放下信号,医生回过神来正要问他什么感觉,可发现项烽竟然又晕了过去。
  索尘几人赶紧凑上去查看,只有杜子洋一人站在床位,僵硬着身体,愣愣地站在原地出神。


第71章 悲催的子洋
  那声音。
  不会错,肯定是江雨!
  而且刚刚项烽还叫了一声‘小雨’,没错,肯定是江雨。
  杜子洋内心万分惊喜,这突如其来的消息简直就是炸在他生活的定时炸弹。
  他没有大吵大叫,也没有手舞足蹈,看着围着项烽的其他人的表情。他压抑着没让自己显得太高兴,或者所高兴得太早,他几步走上前,逮着一边的索尘,声音低低地问道:“刚刚,就刚刚,和项烽通话的人是不是江雨,是不是我的那个学生?”
  之前项烽本就迷懵,一醒来一心只有要按承诺的那样每天给江雨通通讯,根本顾不上其他,更何况还是站在床尾的杜子洋。
  索尘被杜子洋这小心翼翼的表情弄得一愣一愣的,回答道:“是啊,你竟然不知道?”
  “大伙儿都知道啊,哎哟,看来还真忘了告诉你,把你给漏了,那就是江雨啊。”索尘一拳头拍在另一手上,想想平时他们和实验室也没什么接触,还真没机会告诉。
  杜子洋心里一阵欣喜,不过听着索尘的话,随之而来的还有一股越烧越旺的怒火。
  他忍着没爆发,继续问道:“什么时候的事,什么时候知道江雨还活着的,他在哪?”
  医生检查者项烽的身体,确认他是真的又昏过去了就听到身后也就是床尾杜子洋和索尘在‘聊天’,也不管杜子洋是谁,直起身就皱眉批评道:“你们怎么在这聊上了,病人需要静养,你们要说出去说。”
  医生本来以为自己这么一说,为了病人好或者有点羞耻心的肯定会立马闭嘴道歉。可他没想到自己刚一说完,原本看着还平静温和的杜子洋转头就朝他一吼:“关你屁事!”
  他的胸膛剧烈起伏着,医生的话就像一根戳破他盛满怒气气球的针,此刻怒火全部释放,他再也做不到表明的平静。
  他骂了一句,转头就恶狠狠地看着索尘,“你继续说!”
  索尘被杜子洋突然180度态度大转变的模样唬得一愣一愣的,“那什么,应该有好久了,我记得还是去年的事吧。江雨一直都在绵云山里。”
  小光和江龙等人也被杜子洋的声音吸引看了过去。
  杜子洋听完一直点着头,之后看着小光说:“把江雨的通讯号给我,我要和他说。”
  秋娥见着这人毫无顾忌地大声说话,二话不说就释放除了一个冰锥子定在杜子洋的脑门前,冷冷道:“没听见医生的话吗?要说出去!”
  杜子洋感觉到扑面而来的寒气,站在那里没有动,他对其余人不恼,但对项烽是有怨气的。其余人他不熟,平时也没接触过。可他们从末世前就认识,就有合作,且他明明知道自己担心江雨的安危,可这么久了他见着自己,甚至是上次拜托自己在变异丧尸的讨论会上说话都没有提及江雨的只字半语。
  他知道项烽没有告诉自己的义务,但都找自己帮忙了,即使是拿这个消息交换还人情也是应当的吧。
  他心里不由得很冒火。
  病房里很安静,见着秋娥二话不说就释放出冰锥,其余几人也吓着了,连忙阻止道:“秋娥,你快住手。”这杜教授可不是一般人,伤着了可赔不起。
  医生站在病床旁,咽了咽口水,他本就按常理提了一句,没想到竟然演变成了这样的局势,这异能者可开不得玩笑,这么小个病房可经不起折腾。
  就在这时,突然那原本稳稳当当定在杜子洋脑门前的冰锥子一下子掉在了地上,秋娥也随之无力地倒在了地上。
  “病房里还是小心点,我的学生你可碰不得。”
  杜子洋听着声就惊讶地回过头,“老师,你怎么来了?”
  马教授收起一把特质的手枪,走进病房,声音冷淡,“我来看看项烽的情况。”
  索尘几人连忙把秋娥扶起来。
  江龙皱眉问道:“马教授,你这是何意?”
  医生见马教授进来,赶紧悄悄往其身后移了移。这可是个大人物,待在身后有保障。
  马教授拿下那挂在床位的单子看了看,然后说:“冰系异能者欲杀害我学生,又是何意。”
  索尘接话道:“秋娥只是提醒一下杜教授,没有想杀害。”
  马教授重新把单子挂回去,“那我也只是想提醒一下她,没别的意思,过几分钟就好了。”说完他示意了一下医生出去说。
  要走到门口时,转头对杜子洋道:“子洋,还不走?”
  杜子洋望了老师一眼,叹了口气,对索尘几人道:“这只是暂时的,过几分钟就能恢复。小光?是吧,能让我记下通讯号吗?”
  小光见着门口释放重重压力的马教授,对着杜子洋点点头,拿过通讯器,翻出刚拨打的号码拿给杜子洋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