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6)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从前天开始,江雨就上网查了查绵云山的资料,还刷刷刷地刷出了不知谁写的游记看了看。他查了查道绵云山的路线,地铁坐到哪,需要转几路公交车,各自要花多少时间,他都一一算了算。
  说实话,这算是江雨21年生涯第一次出门旅游,虽然连本市都没有出去过,虽然这次一开始并不是他的本意,但他暗自还是乐滋滋地有些激动。
  30号这天他上完在这天唯一的一节课后,打算去超市一趟买点准备去山上吃喝的东西,还准备给老师的老师买点初次见面的礼品。
  正当他走出教室后门就被等在门口的沐容拦了下来,江雨看了沐容一眼,还未等她开口,就先一步侧身离开了。
  沐容见江雨看过来,本欲打算开口,可让她没想到的是这人竟然就这么从她身边走过去了!就这么走过去了!她沐容从小到大凭借自己优异的成绩、出众的美貌,还从来没有被人这么无视过。
  沐容愣了一瞬,立马转身上前一步就抓住江雨的背包,“你看见我跑什么!我找你有事!”
  江雨也愣了一下,看着沐容认真道:“我没跑。”他知道这学姐不待见他,也无意凑上前去让她不待见,索性当个陌生人,他是真没想到这学姐是来找他的。
  沐容在学校本就出名,还出名5年了,此时周围很多人的目光都朝向他们这边。沐容赶紧松开拉着江雨的手,小声道:“你过来一下,我问你件事儿?”说完看着他朝走廊一边的楼梯口指指。
  沐容不想和江雨牵扯着被人议论,但江雨倒是无所谓,不过见沐容边走还边死死盯着他,他也就跟上了。
  来到楼梯口,沐容就转头看着江雨,单刀直入道:“你和项烽是怎么认识的?”
  江雨有片刻的恍神,“学姐也认识项烽?”江雨是真的够吃惊,感觉八竿子打不着的人既然认识。
  沐容有些不耐烦,“废话!我问你和项烽是怎么认识的!那天他去研究所干嘛?”
  江雨对这学姐一副审问的态度感到不舒服,皱了皱眉说:“既然认识,学姐自己去问不就得了,为何拐弯抹角来问我?”
  沐容竖着眉毛,有些诧异地瞪着江雨,她没想到等来的却是这人的不配合,“你这什么态度?不就问你件事儿吗?怎么这样。爱说不说!”
  江雨见沐容说到这份儿上也没其他可说的,点点头转身就走了。
  本还插着手在胸前,侧着头的沐容以为自己摆出这一副模样这人总该服软,没想到这人竟然说走就走,她立马转过头来喊住江雨,“你站住!谁准你走了!”
  楼梯口的回声效果本就特别棒,被沐容这一娇嗔甜腻的声音喊出来,更是效果十足。本就快走入走廊的江雨瞬间就被走廊里的人盯着了。江雨叹了一口气,他是真不愿与这位大小姐共处,他转身说:“学姐,你既然认识项烽,就该知道他的身份,他来研究所十有八九与他自身的任务有关,我和他也就两面之交,这种事不好说也不知道能不能说,你想知道最好直接问他。”
  说完他就头也不回地走了,任由沐容在后面继续喊他,他也只是加快脚步离开,不做片刻的停留。
  沐容看着江雨径直离开有些气急败坏,她苦苦挣扎了两天,满脑子都是重新见到项烽的画面。她知道她该克制自己,她现在是程杰的女朋友,她有好的前程在等着,她不能去想项烽,可她就是忍不住。重新见到项烽,她原本埋藏的情感又一次迸发了出来,她迫切想知道关于他的一切!
  可这江雨死活不开口,这让沐容更加烦躁。如果项烽离她远远的,她心里还好受些,可知道他在附近,知道他与自己周围的人有牵连,那种仿佛他就在身边,随时就能碰见他的感觉越发强烈。她这心就像挠痒痒似的,焦虑、烦躁又带着幻想的快乐、喜悦,她是见不得项烽的,如今的他似乎更有魅力了,这让她一想到就心痒难耐。
  当初和项烽交往时,她连亲都没亲上一口,可怜的几次见面,她如怀春的羞涩少女般还总想着日子还长,要矜持地等他主动,谁料到竟然是那么苍白的结局。早知道她就是硬拖着也要在和他交往时来一次巫山云雨,这样她觉得起码值了,自己的第一次终究是给了自己最喜欢的那个人,如今她和程杰在一起……
  沐容望着长长的走廊摇摇头,不想了!她苦笑一番,心里发涩,没能知道项烽的消息也许是好的,她现在走的道路才是最正确的,现在被江雨这么一闷棒敲醒也好,自己选的已经容不得自己后悔了……
  ……
  江雨来到超市就从包里拿出了自己一早就准备好的清单,刚才和沐容的小事他完全抛开了,此刻他正两眼亮晶晶地推着车在超市转悠。
  也许有的人会认为只是在本市不太远的地方且还是去看望老人并不算旅行,会认为只是一个人的旅行会太无趣,但江雨完全没有这些认为,他很期待这次的旅行,或者应该说很期待这种一个人出‘远门’的感觉。
  他买了平时舍不得吃的腰果,芒果,还买了平时经常吃的玉米糖。说起来还有些羞赧,但江雨最喜欢吃的就是玉米糖,小时候就这么一颗都是十分难得的,每次江院长塞给他一颗他都要藏好久,分明就是一颗袖珍的玉米形象,每次他都只扣下来一些许,含在嘴里半天都舍不得吞。
  也许是那时候对玉米糖那钻到骨子里的馋,即使现在能吃上比这好上百倍的东西,他还是对这黄灿灿的玉米糖格外青睐,撕开包装那沁入心脾的玉米香,放入嘴里那软糯粘牙的玉米甜,每次他吃上都有一种说不出的满足。
  在给马司教授买了点礼品后,江雨就心满意足地一股脑地塞在包里回研究所的宿舍了,江雨的背包从小到大都很大,虽然平时瘪瘪的看不出什么,可一旦放多了东西就看得出是真的大,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总喜欢把东西放在包里,不管大的小的他都放,反正能尽量不提着的,他都想放包里。他自个儿也琢磨不出这是个什么心态,也许只是不想让人知道自己都带了什么?
  回到宿舍,江雨把前一天杜子洋拿来的东西和自己的东西规整了下,不多,杜子洋只拿了S病毒研究报告,这份报告江雨也看过,听说是国家最新的S病毒研究报告,虽然还是没能完全解开S病毒的面纱,但至少终于撬开了一丝缝。
  江雨用塑料袋把厚厚的一叠报告装起来放在包里,最上面放的是他的零食。整理好这一切,他拍了拍鼓鼓的背包舒了一口气,望了望空无一人的宿舍,哼着小调去洗澡了。
  晚上等江雨躺在床上时,杜子洋远在京都还是不放心地给他打了个电话,叮嘱他去了怎么走,要找谁,叫他见人要热情喊人,叫他把钱包放好,叫他别跟着其他人随便走……
  江雨躺在床上眯着眼睛连声嗯嗯答应,他又不是三岁小孩怎么可能随便跟人走……
  窗外的树叶随着微风悉悉索索地吵闹着,这种喧闹反衬着整个黑夜寂静无比,耳边传来的是杜子洋喋喋不休的声音。空气微凉,此刻江雨突然有种岁月静好,如此甚好的沉静感,伴着耳边手机传来的声音,渐渐地他陷入了梦乡。
  “……别直愣愣地看着别人,你那眼睛,别人一看就知道是个傻的,不骗你骗谁!到了山上你到处走走,散散心,虽然人迹罕至但也没啥猛禽恶兽,老师会告诉你哪不要去的。嗯……还有啊,如果老师问起我,你要如实地和老师说我平时如何如何带你,呕心沥血、兢兢业业啥的要诚实懂吗?喂?小雨?喂?江雨!喂!睡着了?臭小子!等你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你!”
  不同于杜子洋那边的喧闹,此刻的江雨完全感受不到杜子洋的愤怒,他沉浸在自己的梦乡里,沉浸在童年的回忆里,脸蛋鼓鼓的,嘴角上扬,满脸幸福。
  第二天江雨伴着耳边的闹钟一下子就爬了起来,最后检查了一遍自己的东西才背着包走出了门。来到绵云山的整个过程都非常顺利,幸好他出门地早,大部分时间又是坐的轻轨,不然这放假的头天上午可得挤死他了。
  绵云山这里的农家乐很多,虽是山里,但一早人就很多了,十分的热闹。江雨一个人背着个大包,四处望了望,找了个农家乐外搭的亭子拿出地图看了看,正当他在比照地图的时候,突然他感觉自己的裤脚传来一阵拉扯的小力。
  他低下头看了看,发现竟然是一只毛茸茸的小狼狗。此刻它正摇着尾巴,一口叼着他的裤脚摇头晃脑,那尾巴摇地十分地欢乐,频率很快以至于它整个屁股也跟着尾巴摇了起来。


第7章 男生与马司
  10月1日离末世还有9天
  江雨收了收腿,想让这小狼狗松口,可这小狼狗十分执着,即使被托着也不肯松口。江雨无法,收起地图弯下腰就抱起了小狼狗。毕竟还是只幼犬,根本抵不过一个成年人的拉扯,无奈最后它还是被迫松了口。
  江雨把它抱起来,放在石桌上,然后四处看了看。亭子里只有他一个人,也不知道这小狼狗是谁的。转头四处观察之际,江雨发现这小狼狗此刻已经坐在了桌子上,此刻正摇着尾巴,吐着舌头,歪着头看着他。
  江雨愣了下,仔细看了看它。四目对望,突然小狼狗对着他就叫唤了一声,愣神之际倒是把江雨吓地移开了些。小狼狗见自己的威风似乎已经震住了面前的人,尾巴摇得更欢了。
  江雨看了它一眼,迟疑地伸手摸了摸它的头。小狼狗见了立马用鼻子凑上去嗅了嗅,也许是发现这人并不是伸手给它吃的,所以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掌心。
  “嘿!这小崽子跑这儿来了,妈!这儿呢,在这儿!”江雨正看着小狼狗兴起,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吼,江雨连忙缩回了手。
  身后叫着的那男生叫了人就直接走上前坐了下去,小狼狗见多了一人,朝男生也摇了摇尾巴。江雨见小狼狗的主人来了,也不多留,没和男生说一句,也没那念头验证这人是否是小狼狗的主人,转身就走了。
  男生见江雨默不作声就走也不攀谈,自个提溜着小狼狗揉来揉去。江雨刚走出亭子就见一中年妇女小跑着进入亭子,一边跑嘴里还一边喊着:“哎哟,我的小宝贝儿,我可想死你了!”
  江雨走出亭子不远就又重新拿出地图看,只听见身后亭子里男生嘲笑的声音,“妈!你这也太假了,这才刚买几分钟,咋就想死了呢。”
  “去去去!吓死我了,还以为刚买来就被人顺走了呢。”
  “呐,就那人,我来时就看见他在逗狗,也不说话,没准还真是打算偷狗的呢!看着也不像好人。”
  江雨就在外面,亭子里的男生即使议论他也没故意减少音量,被他听得一清二楚,他瘪瘪嘴,心想,我连自己都愁着养活,怎么可能还多养条狗……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