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72)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小光把车子停好后,回来就听到索尘的感叹,无语地笑道:“才不是呢,我之前把分摊的雷系晶核给队长送去的时候,他哪是回去冥想,是抓紧时间给江雨通讯说话呢?”
  索尘白了小光一眼,坚持道:“通讯怎么了,这么久没见,肯定要联系啊,又不多耽搁。”
  小光摇摇头,凑过去小声道:“我说的是每天,每天!我给队长送了这么多次的晶核,十次有8次都能看到他在和江雨说话。”
  索尘惊讶地张开嘴,之后同情地看着小光,拍拍他的肩道:“真是难为你了,次次都要去受罪。”队长和江雨腻起来的声音,真的不是他们这些等闲之辈能受得了的。
  “是吧,江……”索尘正打算找江龙应和一下,转头却发现身后哪还有江龙的身影。他四处望了望。
  小光拍拍他,指了指江龙房间的方向道:“早走了。”
  索尘心里没由来的一阵失落,这什么人啊,一会儿热一会儿冷的!
  项烽回到房间后,等着时间到了10点,就拿起通讯器拨了过去。
  一接通,又是那熟悉不变,但却总能让江雨心安的问候
  “喂,小雨,今天过得怎么样……”


第66章 老罗领饭盒
  “我很好啊,这几天都差不多,你怎么样?”
  “我也很好,没遇到什么危险。”
  江雨盘着腿坐在沙发上,一手在旁边趴着的小黑身上胡乱地挠来挠去,一手把通讯器放在耳边。
  “那……你们干得怎么样了?”
  “嗯?”项烽一手拿着晶核,渐渐让其化成粉末,一边疑问道。
  江雨抓着趴在一边的小黑的前腿,无意识地拿起来晃了晃,小黑也没在意,软趴趴地,任由江雨拿去晃。江雨低着头看着小黑的大爪子,似是漫不经心地问道:“也,也没什么,我就是问问你们什么时候能结束?”
  江雨这话最后的尾音有些微微上翘,勾得项烽直发麻,那酥麻的感觉从脚底直达大脑。连一直以来都能一心二用地吸收晶核的动作也停了下来。
  江雨自己也许并没有意识到,可项烽却体会得真真切切,这种无意识地‘撒娇’,明明就是想问什么时候他能去绵云山,却不直说,这种情形让项烽有那么一刻恍惚觉得自己已经在和江雨谈恋爱,只是如今是异地恋而已。
  项烽一把捏住手里已经半是粉末的晶核,哑声道:“中间有了休息日,我就来看你,很快的。”
  江雨捏捏小黑的爪子又捏捏它软乎乎的肉垫,眼睛不自知地亮了一些,口气还是那般轻缓,“哦,我就问问你什么时候结束,没让你来看我,你可以趁着休息日好好休息,不用奔波的。”
  项烽笑道:“我自己想来看你。”
  “那你要来就来吧。”江雨摇晃小黑爪子的频率明显加快了些,语气依旧不显。
  小黑实在受不了江雨的腻歪劲儿,这般摇晃它还怎么休息?它抽出自己的爪子,屁股一扭就跳下了沙发。
  江雨手里把玩的爪子没了,似是再没有他此刻情感外露的遮羞布一般,他也突然意识到自己刚刚说的话有多矫饰。
  “唔,我要去睡觉了,你也好好休息吧。拜拜。”
  “嗯,去睡吧,拜拜。”
  项烽听着江雨挂掉通讯器后才放下通讯器,继续吸收着手里的晶核。
  第二天一早,他们6个小队又出发到C城去了。
  如今他们已经搜索过了10个区域中的6个,这6个中只发现了两头变异丧尸,项烽猜测它们大概大多数还是如在农家乐一样协同作战,因此在同一区域的可能性极大。
  他们接连在第5、第6个区域找到了两只,本来也只有四个区域没有搜索,而在探测器上显示原本搜索过的区域从别的区域移动过去的光点数目不多。项烽猜想在离第5第6区域最近的第7和第8的区域应该会有聚集的变异丧尸存在。
  到了第7个区域后,项烽就和众人道:“只剩下四个区,我们遇见变异丧尸的可能越来越近,这么几个月过去,它们在C城大吃特吃,肯定今非昔比,先前遇见的那两只变异丧尸,大家也见识到了其厉害,所以接下来的搜索工作大伙儿一定要提高警惕,发现目标,立即发信号,不要自己蛮干。他们很会合作作战,稍晚被一堆缠上就完了。”
  众人点头称是,在第7个区域分散开来。
  老罗带着一队人先一步选了西边就急切地钻了过去,他如今是兴奋大于紧张,他不相信凭他老罗的实力对付不了区区几头丧尸,之前谭首长就一直在催促他要拿下变异丧尸得到晶核,如今过了几个月,只遇见两头变异丧尸不说,还都被项烽那小子夺取了,害他回去被谭少爷当着他队员的面羞辱了一顿。
  MD!要不是看着他是谭首长的儿子,他一个星火都能把他烧得连渣都不剩。这次他一定要先找到变异丧尸,那项烽就去忽悠别人吧,他倒要看看那些丧尸到底有多厉害?
  项烽带着小队的人走了另一个方向……
  ……
  江雨今天一早起来,兴致就特别高,还专门找了几件宽松点的衣服,带着小黑一起去了小树林。
  那变异丧尸早早就爬到树上看江雨来了没有,见着他的声音,像个野人似的在树干上砰砰跳跳不说,还大声嘶吼着。
  等江雨和小黑一靠近,那变异丧尸就飞奔过来,停在江雨面前,龇牙咧嘴,头一仰一仰地‘笑’着。
  江雨原本觉得它这副青面獠牙的模样有些丑,可今天看来却觉得还算顺眼,他心情颇好地把摘来的果子递给它。
  变异丧尸一把接过果子,就快速地往嘴里塞,可吃到一半,见江雨和小黑都在一边杵着,它又把果子伸了出来,递到江雨面前。
  “给我吃?”江雨对它的这一反应着实有些惊讶,它竟然还懂得分享食物?
  “不用,你自己吃吧,我不饿。”只是看着那被咬了一大口的苹果上口水滴答的模样,他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
  变异丧尸见江雨不吃,又递到小黑面前,小黑拒绝的姿态做得更足,直接摇着脖子绕开变异丧尸递过来的果子,自己在那一堆果子里叼了个桔子出来吃了起来。
  江雨发现那变异丧尸竟然并不在意自己的东西被小黑拿走,还又拿起一个递给江雨。
  江雨看着变异丧尸明显期待的神情,迟疑地接了过来,“谢,谢谢。”
  他现在还记得之前他和项烽在农家乐里看见他时,他不仅自己从别人作战的堆里叼出一头丧尸出来吃,还不准其他变异丧尸靠近,护食护得特别紧。虽说这些果子是他给的,可他也还是没想到这面前的变异丧尸能拿出来给他和小黑吃。
  江雨愣了一会儿神,见着手里还拿着的衣服,才想起今天的目的。虽然他没想过和这变异丧尸亲密接触,可鼻子前总是闻着这么一股酸臭味在这空气清晰的山林间真的异常难闻,且小黑每次和它打完架回来,满身都染上其臭味,回去就熏他!
  等变异丧尸吃完,正要招呼着小黑去玩,江雨拦住了小黑。那变异丧尸也跟着停了下来。
  它愣了一下,之后突然变得兴奋起来,绕着江雨嗷嗷直叫,还一直指着树林深处的方向。
  江雨看了它一眼,明白它的意思后,摇摇头,“我不和你们玩儿。今天我们去那个方向。”
  说着江雨指了指另一个方向。
  变异丧尸没明白江雨话里的意思,但见他指了一个方向,以为是去那边玩,先一步朝那边跑了过去,江雨拍拍小黑,示意它跟上。
  两头丧尸,一只大狗,就这样在树林里奔跑着,没过几分钟,江雨就追上了变异丧尸。
  他带着变异丧尸和小黑来的地方就是那片他和项烽他们待过的那片湖泊。
  算起来,离上一次到这来也有10个月了,他看见沙滩一边还残留的柴火燃烧后的灰烬痕迹,就想起末世前他和项烽他们待在这儿的场景。真的是时移世易,短短不到一年,发生的事情太多太多,每个人的命运大概都偏离了原来的轨道吧。
  耳边传来变异丧尸的嘶吼声,江雨拦着它要冲到湖里去的身影,让它和小黑乖乖逮着。
  江雨找了个木棍,在远离湖泊的地方挖了一个坑,不大不小,刚好也算容得下一个人,然后他跑到湖面迅速划出一条道来,把水引了一些到坑里。
  做完这一切,他拍拍手,指着变异丧尸道:“好了,在这坑里自己洗洗。”
  ……
  现场一片安静,变异丧尸和小黑在一边看着江雨自己捣鼓忙活半天,到现在变异丧尸也没理解江雨的意思。
  江雨见它没动,走过去把它拽了过来,一把扔在了坑里。
  变异丧尸任由着江雨动作,没有一丝的反抗,但其脑子里并不明白江雨要干什么。
  清澈的湖水混着泥沙后就并不那么清澈了,加上变异丧尸下去一搅合就更不清澈了。不过江雨想着他看动物世界时,里面好多动物洗澡就是这样洗的,也不觉不妥。
  他见变异丧尸在水里愣愣地看着他,在坑外示意它把衣服脱掉。变异丧尸扯了扯自己只能称之为衣条的衣服,朝江雨疑惑地低吼一声。
  江雨抿着嘴,自后叹气拉上他,把他的衣服裤子全都扒了后又让它回到坑底。
  变异丧尸任由江雨摆弄,回到水坑里后,一会儿把头沉下去在水面冒一串气泡,一会儿又伸出来。它似乎觉得这样很好玩,每次浮出水面还会看江雨一眼。
  江雨没再管它,自己和小黑坐在一旁休息,去点味道江雨就满足了,洗得仔不仔细他并不追求。
  过了好一会儿,江雨才把它拉上来,然后把自己带来的衣服给它穿上,虽然对于自己来说还算宽松,但穿在这变异丧尸身上就明显小了不少。
  江雨暗暗在心里瘪瘪嘴,他记得末世前看见这变异丧尸的模样还是个高中生的模样吧,竟然比他还高。
  做完这一切,江雨凑近闻了闻,发现异味明显少了很多才满意地点点头。那变异丧尸见着江雨的动作,也学着他一样凑到江雨面前嗅了嗅,它能问道江雨身上散发的浓郁的香气,他舒服地微眯上眼,然后学着他也跟着点点头。
  江雨在变异丧尸凑近的时候就警惕地退开了一步,见他只是闻闻没有下一步动作才放下心来,停顿了一下,拍拍它的肩,转身就离开了,离开前对一边还趴着的小黑道:“记得回来吃饭啊,我走了!”
  变异丧尸站在原地看着江雨离开,后又转托看向小黑,然后高兴地低吼一声就扑了上去。
  原本还趴着的懒洋洋地小黑迅速就闪开了……
  ---
  “有情况!”他们每个小队都配有一个磁场测试仪,能观察到四处稍厉害丧尸的光点标记,那老罗本身就选了一个丧尸较多的方向,如今小光更是发现原本散布在四周的光点纷纷在朝西边的方向靠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