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厉害了我的病毒[末世](116)

作者:任千山 时间:2018-09-14 10:22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末世

  “等会儿就知道了。”项烽朝江雨摇摇头,拍拍他的后腰,表示自己目前也不清楚。
  小队一路跟着带领的人,除了刚开始小光和江雨说了一句话,路途中大伙儿都很沉默。
  江雨也不知道该和大伙儿说什么热火的话,明白昨晚的消息对大伙儿来说都太过突然。
  等他们到了谭铨的办公室,谭铨立马笑着站起来迎接他们小队,并安排几人坐下。
  他目光绕着项烽和江雨两人转悠了一圈,笑着对两人道:“听说你们昨天在训练场上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啊。”
  江雨看了项烽一眼,见他表情正常地朝谭铨点点头,自己也跟着点点头。
  “哎呀,这世道,就该这样,想在一起就在一起,活得开开心心最重要,恭喜恭喜。”
  “谢谢首长。”项烽道。江雨紧跟着道:“谢谢首长。”
  谭铨点点头,自己也跟着坐在几人对面。“今天叫你们来,是有事情需要你们小队出力。”
  项烽道:“首长请说。”
  “是这样,自从我们基地攻下C城,囤积了大量晶核后,确实有不少异能者投奔我们基地,平时我们有磁场探测器,在对方靠近我们基地的时候就能察觉,且能估计其大概的实力,这些天来的都不是什么绝顶厉害的,倒不必在探测器上发现目标时就担心是丧尸还是其他什么的。”谭铨道。
  “可是今天的探测器发现在基地的东南防线10公里左右的地方出现了一个光点在朝基地靠近,若这个光点的能量值如今日来的异能者倒不必太过在意,即使靠近些也能对付且对周围的破坏力不强。可是这个光点能量值极高,起码也是百万级的,和项烽,小雨你们的光点亮度差不多,你们实力的破坏程度,你们自己也清楚。我担心万一是丧尸,更靠近些,打斗起来恐基地的外围防御又要被破坏得七七八八。所以希望你们小队能前去探查一番。”
  谭铨笑眯眯地说道,似乎这事只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
  项烽点点头,“好的,我们准备一下,马上就出发。”
  谭铨满意地点点头,“那就好,我给你们把物资东西全都备好了,虽然那光点能量值高,可遇见你们队伍也是没有胜算的,若发现是丧尸,直接斩杀,若是人类也问好其目的。”
  项烽点点头,其余的队员也都跟着点点头。
  谭铨松了一口气,站起来道:“哎,那这事就拜托你们了,其实这也是近日的困境而已,目前探测器还不能分辨那些光点是丧尸,那些光点是人类,马教授他们正在加紧研究了,相信过些时日就能有成果,到那时就不必这么麻烦了。”
  项烽和江雨等人本就已经站起来准备转身离开了。
  听到谭铨这活,江雨的背脊一下子就僵掉了,心脏不受控制地收缩了一下。这可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想要离开基地的心,江雨一下子就迫切了起来。
  项烽也听到了这话,察觉到江雨的僵硬,一把揽住他的肩,对谭铨点点头就离开了。
  项烽带着江雨快步走在前面,根本没注意到此时走在最后的刘达和谭铨两人互相暗暗交换了一个眼神。
  这次的任务算是临时的紧急任务,几人回去充满准备了一下,然后道仓库处领取了物资后就坐车准备出发了。
  “哎,看着今天我们是要在野外过一夜了。”小光边爬上车,边感叹道,如今已经是下午接近黄昏,等完成任务肯定也得明天才能回来了。
  江雨听谭铨说,可能会是异能者,因此把马教授给他的那把原本说是可以用两个月来保护他的那把枪带上了。他想万一和那异能者有了矛盾冲突,用这把枪应该最为便利了。
  等江雨和队友准备搭上训练场外的军车出发时。没想到这时茂钟从训练场上出来叫住了江雨。
  江雨停止了正要上车地动作,看向走近的茂钟。
  茂钟走近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小瓶的药水递给江雨。
  江雨一看见那药水就知道是什么,抬头看着茂钟觉得不可思议,“你给我的?”
  茂钟点点头。
  他之所以不确实,是因为其实在之前他又一次找过茂钟。他本打算用晶核买,可茂钟完全没理会他,并没有把药水给他。
  江雨清楚那药水是江院长自己配的,最是清凉醒脑,而江院长常年身上也都带着那样的味道。在他小的时候,江院长就已经和茂钟他们分开了,如今茂钟还在用,江雨想茂钟肯定是知道怎么搭配药材,且对江院长肯定也一直很怀念,只是面上不显。
  茂钟那次不理他,江雨本以为他肯定不会给自己了,没想到这一次茂钟竟然主动递给了自己。
  江雨有些惊喜,看着茂钟两眼放光,连忙收起来,说了声谢谢。
  茂钟没有说话,见项烽走下来,挡在他中间,看了歪出头看着他的江雨一眼,转身就走回了训练场。
  项烽转过身的时候,江雨还朝着茂钟的声音挥着手。项烽二话不说干脆一把把江雨拎上了车。
  带几人坐稳出发后,项烽看着旁边的江雨皱眉道:“你高兴什么?”
  江雨看着项烽,又看了看手里的小瓶子,笑笑,“没,就是觉得不可思议。”
  “这什么?”项烽指了指江雨手里的东西。
  “这个?”江雨举了举,然后打开给项烽闻闻,“怎么样,时不时特别清凉,而且特别好闻。”
  “这个味儿。”索尘抬起鼻子向空中努力嗅了嗅,“这个味儿不就是茂钟身上的味儿吗?小雨,他给你这个干嘛?”
  项烽也看着江雨。
  江雨道:“这个东西是江院长配的,很清新的。这个味道我闻了20年了,江院长走了,没得闻了,以前闻习惯了,现在有点想,所以向茂钟要了些。”
  “啊?”索尘有些懵,江院长他知道,事江雨原来孤儿院的院长,可这茂钟是怎么回事,他不记得他是孤儿且还和江雨是一个孤儿院啊。
  “茂钟是江院长的儿子。”江雨见索尘的表情,解释道。
  “啊,原来还有这么一层关系在啊。难怪我看你们好像认识。”索尘点头道。
  江雨点点头,低头闻了闻味道,然后自己收了起来。
  项烽坐在他旁边,知道他拿这药水该是想念江院长了,揽着他的肩没有说话。
  江雨看了项烽一眼,也不矫情,在一阵颠簸中就那么轻轻偎着。
  “队长,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做的任务吗?”过了一会儿,一直没有说话的江龙开口道。
  这么一天,大伙儿都没有提起昨晚项烽说起的离开的事,可大伙儿心里都挂着这件事,虽明白事由,可终究有些不舍。
  项烽点点头。
  这个任务结束,他和江雨就要离开,今天听到谭铨说道探测器的事情,他和江雨不能再在基地拖延下去了。
  “哎,这样也好,本来要是当初末世不来,我们也干不了几年就要退伍了。你们两走了,安定下来,可一定得告诉我们,我们一定得常常去乐呵乐呵。有江雨在,肯定有好多好吃的。”索尘在位置上坐直了些,舒了一口气,笑呵呵地说道。
  江雨动动唇角,笑了笑点点头。
  虽然他表面上并不愁眉苦脸,可心里却藏着一股担忧,若探测器真能探测出人类和丧尸的区别,到那天,他只会想着离人群远远的,并不会和他们接触。
  由于距离并不是很远,虽然路很崎岖并不平坦,可也只花了近一个小时就到了目的地。
  带了地方,天色就有些暗淡了。
  若不是怕目标在黑夜里继续朝着基地前进,他们真想等到第二天再继续行动。
  几人把车子开到一个隐蔽的地方,下车后,小光拿出探测器查看光点的位置,发现光点就在不远的前方。
  几人小心翼翼地跟着指示往前走,江雨也捏了捏小黑的嘴巴,示意它不要发出声音。
  小光一直看着光点,发现它的位置似乎并没有怎么移动。
  他们本欲靠近一些,寻着一个观察点,先查看一下目标到底是丧尸还是人类。可他们没想到正当他们再靠近一些的时候,那探测器上的光点,如被突然扑灭的火光一般,突兀地就这么在屏幕上消失了。
  “不好,目标在探测器上消失了。”小光拿着探测器,见探测器探测的指示灯还亮着,确定仪器并没有损坏,心里立马戒备起来。
  其余几人赶紧聚拢,警惕地打量周围。
  光点突然在屏幕上消失了?
  这怎么可能?索尘几人都有这样的想法,不管是丧尸还是异能者,即使立刻死亡,光点也不会突然消失。若是之前的光点不是丧尸和异能者,只是晶核,此刻消失说明晶核被吸收殆尽了。
  可是即使晶核被吸收殆尽,那屏幕上也不可能没有光点出现啊,吸收晶核的对象光点根本找不着。
  江雨心里倒比他人有了更多的猜测,因为他就有这样的能力,让身体中的能量因子完全沉寂下来,这样就能尽量减弱本身的磁场,从而表面上让光点光亮减弱甚至消失。
  只是一想到这种可能,江雨心里就更是惊讶,如果对方拥有这样的能力,那必然和他一样拥有控制能量因子的能力。且他刚刚就在小光的旁边,他是亲眼看见那光点变小消失地十分快速。
  可那么快速让能量因子沉寂的能力,即使是他也没办法办到。可见其对能量因子控制的能力有多娴熟。
  他心里顿时警铃作响。不管对方是丧尸还是异能者,江雨都觉得有一丝恐怖。
  突然,一道黑色的影子在不远处闪过,虽是黑夜,江雨却看得清楚,那地方确实有身影闪过,只是那样的速度,江雨从未在谁身上看见过。
  “那边有人!”江雨轻声低喝。他的心此刻扑通扑通地跳着,不知为何,这一次,他总感觉很是不安。
  江雨话落,一阵疾风在那片地方刮起,众人听见那方动静,立马朝那方看过去,只是此时那地方哪还能看见什么身影。
  除开项烽还捕捉到了那方的一抹急速闪过的身影,其余的几人若不是因为那一阵风,根本就未察觉那方有什么动静。众人心里顿时升起了浓重的危机感。
  “小心!”江雨感觉到空气中能量因子的波动变化,立马喊了出来。
  几人听到江雨的声音,立马朝周围跳去,顿时一声巨响,几人原本站立的地方被一道十分强劲的风刃击中,瞬间如投下了一枚炸弹般被炸出了一个大坑。
  众人看着原地的大坑,心里一紧,这么猛烈的力量,若是打在自己身上,怕不死也是重伤了吧。
  项烽跳开几步在站到了江雨旁边,警惕地盯着周围。
  江雨知道此目标不善,且力量非同一般,不等其他风吹草动的出现,立即把藤蔓的种子撒了出去,瞬间催动藤蔓在周围疯狂快速地生长出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