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105)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刚躺了几秒,上司又打了个电话过来——
  “你……今天要是没什么事就最好别出门了。”
  上司的去而复返让松田阵平意识到了问题,他刨根问底道:“发生什么了?”
  “还记得前段时间关押的那个炸弹犯吗?港口Mafia那边来人了,似乎是和异能特务科达成了协议,今天来把他接回去。”
  “哈……?”松田阵平不满道:“异能特务科的人在搞什么东西!?居然把那种危险分子放归社会吗?!”
  上司也很头疼:“……毕竟那次事件中无人伤亡,再加上对方又是异能者,我们的上级也拗不过对方……哎呀,不管这些了,我就是提醒你一下今天尽量别外出了,你最近运气这么差,万一在街上碰到港黑的人怎么办?你上次可是差点和那个炸弹犯打起来了,我怕你被记恨!”
  “我也不怕他们。”松田阵平认真道:“如果真被记恨上了,报复总会来的,总不可能让我躲一辈子。”
  上司最怕他这种态度,干脆直接命令道:“——不管你怕不怕!你他妈的给老子老老实实躲远点!”
  然后猛地挂了电话。
  松田阵平躺在床上,越想越不爽。
  他在床上翻了个身,脸刚一侧过去,就碰到了有点湿的枕头。
  他定睛一看,是先前敷在他额头上的毛巾已经在他睡觉时掉到了脸颊旁,连带着旁边的枕头都沾湿了。
  被这么一冰,他的怒气值也下降了一点点。
  他想起昨天站在自己床头忙活的那小鬼。
  松田阵平有观察过他,手上有茧子,制服坏人的时候动作也相当敏捷,在面对刀子的时候,普通人多少会有些下意识的回避,或者对武器有些畏惧。
  然而那少年一副家常便饭的表情,甚至完全不担心自己被刀子划伤。
  能让公安注意到的肯定不是什么街头巷尾的小组织,在结合降谷零的失踪时间来看,这绝对是条大鱼。
  ……那少年不会是杀手什么的吧?
  嘶,回想起自己干了什么的松田阵平忽然有些尴尬。
  等等,那少年到底……为什么和零相处得不错?
  松田阵平又冒出了个离奇的新想法:……难不成他其实是卧底??
  松田阵平越想越觉得也有这种可能性,直到肚子咕咕叫的声音打断了他。
  他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已经没那么烫了,就是头还有点晕乎。
  现在已经九点多快十点了,松田阵平挣扎了一下,从床上爬了起来。
  他总得吃点东西,别把自己饿死了。
  他走到房门口,才看到那一地昨晚没收拾的零钱。
  松田阵平蹲下来数了数,只花了买药的钱,自己当时多塞给他的那些竟是一分都不愿意拿。
  ……还挺乖的。
  =
  舆水怜此时正坐在酒店的一楼用餐区,他来得比较晚,所以只有面对窗外的长吧台的位置还有空位了。
  所有人都有意和其余人保持间隔一个的位置,舆水怜坐在最左侧。
  他之后如果还有人想过来,就只能挨着别人坐了。
  他就这么双脚踩在吧台椅子上,嘴里含着半块烤得脆脆的面包,盯着门口来往的行人发呆。
  没有工作,身旁也没有其他人,这种空余的假期让他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好无聊。
  舆水怜整个人动作都慢了下来,犹如蜗牛。
  他打开手机,在上面搜索“休息的时候一个人可以做什么”、“一个人可以玩什么”,然后举起杯子来喝了一口热牛奶。
  在他旁边,忽然有人放了个餐盘。
  舆水怜余光看了过去,居然是穿着降谷零衣服的松田阵平。
  他身上的衣服是降谷零一直在意大利穿的那几件之一,舆水怜差点下意识的以为身旁的人是降谷零呢。
  “你那是什么表情……?”
  “不,我认错人了。”
  松田阵平猜到了他在想什么,看来不是降谷零他还挺失望。
  这是不是侧面反应他和zero的关系很亲密?
  到底是什么情况下他们才会如此信任和亲密?松田阵平的好奇心也被吊了起来。
  舆水怜小声问了句:“已经退烧了吗?”
  “好些了。”他轻笑一声,“昨晚谢谢了。”
  “不用谢。”舆水怜把杯子放下,“我只是担心……的朋友烧坏脑子。”
  被隐去的自然是降谷零的名字。
  通常来说松田阵平会觉得这样和他说话的人是准备和他吵架,或者拌嘴,但少年的表情过于认真,就像是真的担心会发生这种事。
  “怎么可能烧坏脑子。”松田阵平随口道。
  “可能的。”舆水怜说,“所以你一定不能烧坏脑子。“
  他刚刚还觉得这小鬼挺乖的,现在不这么觉得了!
  这种一板一眼的地方到底怎么回事啊?
  他本来想说“你这小鬼”,但最后还是改了口:“……你,到底是跟哪个老师学的语言课?”
  怎么说话有时候还挺呛人的。
  要是来个话题终结者大赛,他说不定还有机会拿第一名。
  此时,窗外正好是幼稚园的老师领着孩子们过马路,舆水怜就看着小朋友们头上戴着统一的帽子,背着小水壶,还有人手牵着手准备走。
  舆水怜把盘子里切好的芒果咬了一块,很自然道:“我没上过学啊。”
  “……抱歉。”
  松田阵平意识到,自己平常和同僚们之间互相调侃的话并不太合适用在这少年身上。
  他有些烦躁地想——那自己之前猜他是卧底,难道猜错了?
  一般来说卧底都是官方组织的,不太可能会有“没上过学”的卧底——当然,前提是这少年说的是真话。
  舆水怜:“可……这不是你需要道歉的事吧?我又不是因为你才上不了学的。”
  虽然没上学,但先前和雪莉相处的那段时间里,他就知道自己脑子还挺好的,倒也没觉得很可惜。
  “但是我想道歉。”松田阵平说,“所以,你就安心地接受吧。”
  舆水怜心想他还是头一次听到有人要求别人强行接受道歉的。
  ……松田阵平真是个风格迥异的人。
  “我吃完了,先走了。”舆水怜习惯性想要保持距离,他从吧台椅子上下去,因为他坐在左边靠墙的位置,只能右转身,从松田阵平身旁的空隙下去。
  他下去后先是端起餐盘,但是放在桌上的手机却因为他挪餐盘的动作有些偏移,从光滑的桌子前段打了个转,眼看着就要掉下去——
  松田阵平眼疾手快地抢下,然后递到了他的手里。
  “谢……”
  第二个谢字还未出口,手机屏幕就这么亮了起来,上面的内容被对方看了个一清二楚。
  “一个人出去玩可以玩什么?”


第57章
  在光影绚烂的游戏厅里, 舆水怜站在走道中央,面対着各式各样街机有点无从下手。旁边路过他的人撞了他一下,他才意识到自己似乎挡路了, 忙退到旁边。
  “什么人啊?跑这里来发呆?”他似乎听见别人路过他身旁时嘟囔了一句。
  舆水怜看着游戏机厅的大门,松田阵平姗姗来迟。
  不, 准确的说是他们故意错开了大约一刻钟的进门时间……
  半小时前, 手机上“一个人出去玩能玩什么”的搜索栏被松田阵平看到了。
  舆水怜窘迫地把手机从他手中接了过来,并且直接装死不打算说话就准备转身离开。
  “喂——”还没转身, 松田阵平就说:“我知道个好地方——”
  男人将墨镜往下拉了拉, 露出好看的眼睛。
  “要一起去吗?”
  =
  然后, 松田阵平就告诉他了这个游戏机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