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212)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看着忽然递到自己面前、还飘着热气的咖啡,诸伏景光下意识道:“啊,谢谢,麻烦你了。”
  “没什么。”同事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姿势惬意,“倒是你,怎么心不在焉的。”
  诸伏景光:“……很明显吗?”
  “太明显了!”同事啧啧两声,调侃道:“你不会还在想你那个朋友吧?”
  “……”诸伏景光被戳穿心思,抿了口咖啡,“没有。”
  “那就是有在想。”同事说。
  诸伏景光觉得他脸上完全是一副——“我也是谈过恋爱的人,我还能不知道吗?”的表情。
  同事喝了一口咖啡,提议道:“既然在犹豫,就证明他在你心里一定很特别。如果真的喜欢,不去尝试追一下吗?”
  不,不是那么简单的事。
  诸伏景光心想,不是所有人都能坦然接受同性好友对自己抱有好感这件事的。
  因此绝交的人也不是没有。
  他又啜了一口咖啡,咖啡汁的苦涩自舌尖蔓延开来。
  如果因为他莽撞的表达情感,而让两个人的关系变得连朋友都做不成了怎么办?
  犹豫之际,他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是个陌生号码。
  “我去接个电话。”
  同事见他从椅子上起身走了出去,没过几分钟便神色凝重的走了回来开始穿外套。
  “——你要出去吗?”同事放下咖啡杯,问道。
  “我去一趟异能特务科。”


第114章
  距离舆水怜进入舱内, 时间已经过去了近一个小时。
  津田真人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在办公室内不停踱步,旁边的工作人员噤若寒蝉,他时不时看着舱内面色平静的青年, 心说不知道意外和惊喜哪个会先降临。
  未成品和本来没有风险的实验不知怎么会变成这样,他木然地想着:自己为什么那么倒霉, 偏偏在这时候上班?
  只能祈祷里面那位青年足够命大。
  他对这位雾岛先生有所耳闻, 但也只是听到过传闻的程度——有着不为人知的过去、如今像幽灵一样活跃在地下世界,真实的身份也只有相关项目的负责人才了解, 但能够自如的出入异能特务科的本就不是普通人。
  没想到是这样一位安静的年轻人。
  房门“唰——”地一声打开, 看起来并不是异能特务科成员的男人不知为何来到了此地。
  他第一时间就看向了房间中央的操作舱, 随后看见上面的计时器。
  津田真人粗粗打量了青年一眼,就说道:“他还没出来,已经快一个小时了。”
  诸伏景光看向那如同囚牢的操作舱, 心中仿佛栓了一把沉甸甸的锁,他问道:“……没有别的办法终止吗?”
  这是废话,他想——津田先生肯定早就试过了。
  他不是会拿别人的性命开玩笑的那种人。
  他焦虑的模样不像作假, 再加上他是怜亲自指定的联系人,权衡利弊后, 津田真人将能讲的部分都给他讲述了一遍。诸伏景光在听完后, 意识到这是个两难的局面——无论怜平安无事的出来、还是带着意外出来,结局都不是好消息。
  若他发生了意外, 这绝对是自己不想见到的。
  若他平安出来,证明他是目前所有人中唯一一个能长时间使用这个操作舱的人,异能特务科看到他的价值后所做出的决定,对怜来说是福是祸还是未知。
  “——津田先生!动了!!”
  这句话像曙光之箭, 听到这句话后两人第一时间冲到了操作舱前的安全区。
  舱门被打开,露出了面色苍白的舆水怜。
  “……怜?”
  现在可以触碰他吗?
  会不会带来什么负面影响?
  一系列念头在诸伏景光脑中闪过, 原本欣喜地想上前将他从牢笼中带出来的动作也瞬间凝滞,变成了前后为难的胶着。
  自己的声音,刚才听起来……好像在发抖。
  呼喊声超乎想象的有效,面无血色的青年眼皮微动,逐渐苏醒了过来。
  视线隔着半块操作舱的透明挡板相聚,舆水怜混沌的意识在看到面前的人时仿佛受了一击重击。
  “hi……hiro……?”
  下一秒,他就看见诸伏景光神色骤变,像看到了什么冲击性的场景。
  舆水怜下意识低头,发现胸前的衣物落下了刺目的血迹。
  他在不住的流鼻血。
  舆水怜地捂住鼻子,掌心染上了血迹、这些痕迹狼狈的落在他的下巴,染上衣物。
  一想到这狼狈的模样在景光面前像慢放一样被看个一清二楚,足以毁天灭地的羞恼之感把神经都拉扯得生疼。
  操作舱带来的眩晕感也同时而至。
  ……不,他还不能晕,他还有事情要告诉他们!
  舆水怜另一只手扶着椅子起身,却一个趔趄差点跌落在地。
  天旋地转间他闭上了眼睛。
  “怜——!”
  =
  医务室内
  舆水怜从操作舱被转移到了病床上,还是像方才那样安静地闭着眼,脸上的血迹已经被拭去,诸伏景光给他擦得干干净净,唯有上衣领口的红色无法被抹除。
  津田真人和医生聊完后大步走进了房间,传递着消息:“医生说没什么问题,只是有些过度疲劳,总之先让他在这里休息一会儿再回……”
  “嘘——”
  诸伏景光比了一个安静的动作,津田真人视线转向一旁闭眼睡去的舆水怜,眼睛微微睁大。
  “他……睡过去了?”他不思议道。
  诸伏景光起身,轻轻说:“我们出去说。”
  被诸伏景光逼出房间时,津田真人还不可思议的想着——舆水怜对陌生环境的戒心简直是他刻在骨子里的,像出厂设置一样觉得东西,这种人绝对不会在异能特务科的医务室里沉沉睡去,除非、万一、大概,此刻他是真的对这个环境有安全感。
  异能特务科没有变化,环境一如既往,那么唯一的变化就是——面前的这位伏见先生。
  “他对你还真信任呐。”津田真人调侃道:“作为搭档我都有点吃醋了。”
  “他平时受您照顾了。”诸伏景光的回答端正至极。
  “……哈哈。”津田真人干笑两声。
  绝对不是错觉,对方虽然没有表现出直白的敌意,但是直觉告诉他面前的人对自己有称得上“负面”的态度。
  津田真人迅速说道:“操作舱的事我很抱歉,本来是未经过完全测试的机器……按理说不该贸然让他去尝试。”
  说完,他观察对方的面色——依旧是挂着标志的社交性笑容,但没什么亲和感。
  果然是有敌意……之类的情绪吧?否则这张脸,怎么看都不像是会缺乏亲和力的人。
  在僵硬的等待之后,津田真人听见对方抛出了自己意想不到的话:“……是他自己提出要尝试的吧?”
  津田真人一愣,“你怎么会这么想?”通常来说,这个锅自己是要背定的。
  “因为他相信你,所以我认为你不是那种会强迫他做他不愿意的事的人。”诸伏景光说,“……而且他好奇心其实很强,虽然这份好奇心经常是基于一种自我牺牲意识上……抱歉,我好像说得太多了。”
  津田真人无法判断这个男人的话究竟是真话,还是其他的话术。
  但如果是后者,怜也太可悲了。
  基于这个男人方才对自己的那股潜藏的敌意,津田真人姑且认为这是真心话。
  ……话说回来,自己的操心简直莫名其妙,自己又不是怜的老妈。
  “无论如何,责任在我方。这段时间还请怜定期过来进行身体检查,我担心会有其他后遗症。”
  “我会提醒他……不,我会监督他的。”诸伏景光难得用到“监督”这个强硬性的词在舆水怜身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