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137)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可他总不能真看着这小鬼死了。
  松田阵平:“你还年轻呢,活着也有许多事能做。上过学吗?”
  舆水怜心想你这是明知故问,“没上过。”
  “家里人呢?”
  “不要我了。”
  “……你自己呢,没点别的想做的事吗?总该有一点吧?”
  “有。”舆水怜说,“……我有个很想揍的人。”
  那个摆布他人生的,害得他周围的人也不得不被迫走进危险的家伙。
  “表情不错嘛。”松田阵平好像很喜欢他这个答案,“那你就活下来,去狠狠揍他一拳吧。”
  【松甜甜是想到自己说要揍警视总监了吧……好,我们怜酱很有精神。】
  【不管怎么样,让怜想要活下去吧。就算是为了复仇也好啊!】
  松田阵平的拆弹技术稳定发挥,在十分钟的终结时间之前,他就成功的拆除了这枚炸弹,解开了舆水怜的手铐。
  “我不会让你后悔救了我的。”舆水怜认真地看着他。
  松田阵平:“……我又不是为了让你报答我才救你的。别说这种像立flag的话。”
  远处,神道理人拿着望远镜看完了这边的全部过程,他不得不发表感慨,“哎?好无聊的结局啊。”
  一个都没死,虽然在意料之中,但也是意料之中的无聊。
  他喜欢的是逼人做出决定,而不是上演什么救赎戏码。地狱里哪有那么多渡人的圣人,至少他一个都没遇到。
  神道理人走到二人面前,“你们不会真的想来个和和美美的大团圆吧?”
  松田阵平根本不吃他这套,直接问道:“第二轮游戏内容是什么?怎么做你才会同意让人质安全?”
  “你这人真没趣……”神道理人摸了摸鼻子,“第二轮很简单,也是我玩过好多次的了。”
  他从背后取出一件脏兮兮的马甲,上面还捆着夸张的炸弹。
  “这个游戏一直没命名呢,干脆就叫炸弹争夺战吧?啊,会不会有点土。”
  没人理他。
  “抢到马甲的人,可以自己穿上,也可以让对方穿。放心,这是异能特制的炸弹,非常稳定,你们无论怎么打都不会弄坏他的。”
  “穿上这件马甲的人嘛……必死无疑,但是除他之外所有人都会被释放。”
  神道理人煽动道:“恶人先生,你不想让这位警官穿上马甲吗?到时候,你就可以安全离开了,放心,我会给你提供一条不被人打扰的安全通道的。”
  “警察先生,如果你穿上了这件马甲,我会让你成为今天夜景里唯一的烟花,你要是有女朋友,可以提前给她打个电话来看烟花。但两百多号人质和你旁边这位少年都会我安全释放,很划算吧?”
  “这可是接近三百条人命。”他说,“不会是亏本买卖的。”
  舆水怜第一反应是:开什么玩笑。
  第二反应是:我绝对要杀了这个混蛋。
  这种清晰又好像发生过的二选一让他忍不住想要作呕,他实在厌恶、也受够了拿生命当做赌注和游戏的一切行为。如果他的灵魂有温度,最好是能直接把这群混蛋给烧死。
  还好自己被松田阵平救下了。
  否则不就只有松田阵平一个人了吗?
  ……到时候他根本没得选,如果没人来救援,他只能为了公众的利益死得光明璀璨,变成短暂燃烧又被迅速遗忘的太阳。
  人们也许会纪念他,悼念他,但那又怎么样?这些对死人来说毫无意义的事,做得再多也不过是让别人得到心里慰藉。
  他却只能躺在冰冷的墓碑里听着自己的荣耀。
  比起这种虚晃的荣耀时刻,舆水怜觉得他还是活着比较好。
  不会让他后悔救下自己的。
  神道理人走到旁边,将衣服挂在柱子上。
  “我把这件衣服放在这里,限时十分钟哦,十分钟之内如果没有赢家,那还是老规矩——大家一起死。”神道理人说,“倒计时十秒争夺赛开始。对了——”
  他笑得开朗,“你们需要武器吗?免费提供哦。”
  =
  会场这边。
  “警察为什么要救那个少年啊……直接进入第二轮游戏不就好了吗?”
  “等等,警察先生如果穿上那件衣服他会死的吧……这不是逼着我们成为杀人凶手吗?”
  “这算什么杀人凶手,我们也没有强迫他啊!”
  “那个少年呢?他会不会强迫警察穿上那件装满炸弹的衣服?这么一来我们似乎也都会获救。”
  “那孩子听起来也很苦啊,既没有上过学,又被家人抛弃了,他真的是坏人吗?”
  “就算是没上学又被抛弃,不还是很多人都没有误入歧途吗?不要给坏蛋找借口。”
  =
  “也就是说我们必须在港黑的人抵达犯人的游戏场时,再以最快的速度制服这边炸弹犯?”诸伏景光和异能特务科的那位专员如今在另一处守株待兔。
  “没错。”
  他们的目标是给神道理人制造异能炸弹的那个真正的炸弹犯——小野正武。
  如果用热武器,或者简单的破门而入只会立刻被对方察觉……
  “放心吧,我们从请了一位异能者帮忙,能毫无动静地让对方晕厥过去。”
  专员深吸一口气,他也颇为紧张,作战讲究的是合适的时机,“现在只等港黑的人传来信号了。”
  诸伏景光看向不远处外杯户饭店的露台,心中的祈祷一科都不曾停歇。
  ……拜托了。
  这次,一定要赶上啊。
  =
  “……我收回前言,你不会真的是想杀了我吧?”松田阵平被舆水怜拳拳到肉的作战风格给震惊了,更主要的原因是,现在挨打的人是他。
  这小鬼的战斗风格完全是不给人活路的那种,自己这种正统派的制敌方式反而显得吃亏了。
  二人朝着不远处那件装着异能炸弹的马甲越来越近,松田阵平几次伸手去抓,都被舆水怜推开,可他也不是只会花拳绣腿,仗着自己的身高和力气,舆水怜也没能轻松的抢到那件马甲。
  场外观看的人都捏了把汗,他们都在心中祈祷松田阵平能够抢到那件马甲,好救他们于水深火热之中。
  然而——他看见了少年那胜券在握的表情。
  舆水怜的手已经抓到了那件马甲,“我抓到了!”
  松田阵平:“!”
  舆水怜一把抢过马甲,他感受到粗糙的布揉擦着手指的质感,他毫不客气地扯开嘴角,挤出一个足够恶劣的笑容——
  ”是我赢了,警官先生。”
  =
  会场内竟是发出了响彻天空的哀鸣声。
  “完蛋了,警察先生这不就真的要殉职了吗!”
  “那个混蛋少年犯肯定会强迫警察穿上马甲的。”
  “出去之后,警察肯定也会抓住他的……“
  “……明明只要有人穿上马甲,这些人就能活下来。对他们来说,是谁穿上马甲其实都无所谓吧?”工藤新一接收到了来自集体的潜藏恶意,他感觉不大舒服。
  明明不管是警察主动穿上那件马甲,还是被迫穿上,他们都会获救。
  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表现得反应这么大?
  是因为那个少年的身份是恶吗?
  毛利兰看着周围疯狂起来的人群,摸了摸冰冷的双臂,“就算是说我有偏见也好,我真的不相信他会是坏人。”
  园子点点头:“……我也一样。”
  就在这时,一直注视着大门动静的降谷零,发现有个眼睛下方有疤的年轻男人正趁着众人不注意,从正门推门而出。
  降谷零在等待对方稍微离开一段距离后,也开门跟了出去。
  =
  松田阵平本来要伸手去抢,结果鼻子上差点挨了一下,最后虽然打偏了,但是还是打到脸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