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98)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他有后悔吗?”舆水怜问,“对于决斗这件事,他有后悔吗?”
  沢田纲吉一顿,然后道:“没有。”
  舆水怜点点头,“那就好。”
  这也算是求仁得仁了吧。
  “我来就是想告诉你这些事。”沢田纲吉又绽开笑容。
  他说话很有分寸,但和降谷零又是不同的感觉。沢田纲吉好像是那种,只要你不问他,他就绝对不会主动提任何你有一丁点不想聊的内容的人,这种仿佛能容纳一切的包容,展现在他身上的每一处。
  “那么,我就先离开了。”
  沢田纲吉起身,见到那少年站在原地,对他深深地鞠了一躬。
  他说:“——谢谢您告诉我这一切。”
  “意大利是个风景宜人的地方。”
  沢田纲吉笑着说,“随时欢迎你们再来。”
  =
  离开意大利之前,莉塔专程来找上他们,她写了一张手写卡片送给舆水怜。
  小姑娘没有多做停留,将卡片转交给了降谷零后就离开了,还对着二楼窗户的舆水怜挥了挥手。
  忙着赶飞机的二人匆匆收拾后离开,还没来得及看。
  在返程的飞机上,舆水怜还是困得要命,决定最后再补眠一下。
  降谷零没有打扰他,甚至很贴心的还给他盖上了毛毯,睡前,舆水怜想起口袋里装着莉塔送来的小卡片。
  他将带着花香的贺卡纸打开。
  “这上面写的是什么?”降谷零看了下卡片,但他不懂意大利语。
  “致二位异国的旅客——”
  舆水怜的手指落在最后一处,莉塔的字娟秀好看。
  “无论人们是否知道你们所做的一切,但对我和我的家人而言,你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英雄吗……
  舆水怜收起小卡片,将毛毯往身上裹了裹。
  他说:“这个算不算是被人送了锦旗?“
  “本质上似乎也没有差别……”降谷零哭笑不得地说。
  “……真没想到啊。”舆水怜小声嘀咕。
  他想起莉塔最后看向自己时闪闪发光的眼神。
  ……自己居然还有被人专程写小卡片感谢的这一天。
  虽然他也从身边的人那里得到过感谢和祝福,但这是不一样的……莉塔和他之间只比陌生人好上一点,他却从这样的莉塔那里得到了如此热烈的感谢。
  “英雄什么的……听起来有点让人害羞。”他说,“我也没有想过要成为英雄……”
  就算只是一个小女孩的英雄……但,他也能成为英雄吗?
  降谷零看着他的纠结,揉了揉他的头发。
  “你已经是了。”他说。
  在这场剧目中,他们起初只是两个不重要的小角色,即使是到最后,定夺一切的人也不是他们。但他们的所作所为并非无人看见,无论是莉塔也好,还是彭格列的人也好,都对他们表达了善意。
  降谷零想起前段时间他和舆水怜一直在做一些肮脏的工作,是被罪恶捆绑在一起的同伙。
  这一次,也许是不一样的。
  在异国他乡,在上帝的注视下——但结局中,他们一起走在了光明之下。
  即便只是偷偷的、短暂的、无法公之于众的秘密。
  “——我晚上很闲哦。”
  “……?”
  “贝尔摩德说回去直接休息就好了,不用继续汇报了,还有账本直接交给她就行了。”
  “你的意思是……”
  “蛋包饭。”
  “好好,今天是吧?”


第53章
  回到日本下飞机后第一件事, 舆水怜就面临了新的问题。
  “零。”舆水怜抱着自己装换洗衣服的背包,一脸复杂地说:“……我好像只能住酒店了。”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是听到舆水怜坦率的交代时, 降谷零还是有点惊讶。
  “——你没有自己的长期住所吗?”
  “没有。”舆水怜说,“我都是住在安全屋, 或者贝尔摩德那里。但是安全屋在没有任务的时候是不能申请常住的……”
  “确实……而且住在安全屋也未必安全。”降谷零感慨道, 他问:“上次任务结束后,你不是住在贝尔摩德名下的房子吗?”
  “之前离开的时候我把钥匙还给贝尔摩德了。”舆水怜头疼地说, “贝尔摩德好像在忙别的事, 没有给我回消息。而且……”
  “而且?”
  舆水怜低下头:“我不想麻烦她。”
  直觉告诉他, 和贝尔摩德离得太近,反而会伤害到对方。
  贝尔摩德是个心思敏感且细腻的人,她平时表现得总是强大、全能——这一点倒是和波本很像, 但贝尔摩德是个被秘密填充的人,这样的人越是扒开她那层神秘的外衣,也许越容易伤害到她灵魂的本质。
  他下意识的抚摸着脖子上的choker。
  看到舆水怜的动作, 降谷零也猜到了他的想法。
  ……怜在察觉他人的情绪这件事上总是很敏锐的。
  但他总是习惯性的用远离的方法来保护他想保护的那些人。
  他是不是也在害怕呢?
  ——害怕自己会给周围的人带来厄运。
  如果莉塔给他的那张小卡片,能稍微驱散他的这种想法就好了。
  “那今晚就住酒店吧?”
  降谷零看了下时间, 现在已经接近傍晚了, “我们要抓紧时间了,已经五点半了, 你想去的那家店八点半之后就停止营业了吧?”
  “嗯。但是,零你不先回去一趟住的地方吗?”
  “不用,我就这么去吧。”他说着打开了手机,“我先看看附近还有哪家酒店可以预定。”
  降谷零很是自然的接过了照顾对方的工作。
  舆水怜:“不, 我自己找也行……”他不甘示弱的打开手机,开始搜索。
  降谷零这次不像原先那样直接, 而是很委婉的、用很柔和的方式表达道:“在意大利的那段时间,一直是怜在照顾我吧?好不容易让我有回报你的机会了,还是让我来吧?”
  ……可是我做那些也不是为了被回报啊。
  舆水怜很想说出这句话,但是看降谷零干劲满满的样子,觉得自己还是给他一个发散情绪的机会吧……
  “这家酒店就正好,从这里坐车过去大概一刻钟,收拾好东西我们就能去那家店吃蛋包饭了,我看看……六点半、不,最迟七点我们能到店里。”
  降谷零将找到的酒店地址传给他的手机,“价格也很合适,附近还有商场和便利店……唔,休息的时候购物和吃饭也很方便,你觉得怎么样?”
  他动作太迅速了,而且安排得也很妥当。
  舆水怜自然没有拒绝的理由,他说:“那我们就去这里吧。不过,你真的不用先回家放东西吗……时间应该也来得及。”
  “不用,我就这样也没关系。”
  上了公交车后,他们坐在后排,舆水怜坐在靠窗的位置。
  如今夕阳下沉,天空是一片暖暖的脏橘色,远看建筑物和夕阳的交界处变得氤氲起来。
  模糊又暧昧。
  舆水怜一手撑着脸,用背包稍微挡住自己的下半张脸,通过背包提手的缝隙用余光看降谷零。
  ……不行,他还是很在意现在降谷零的态度。
  零……果然是还在介意意大利的事,所以他现在格外积极的想要照顾自己。
  舆水怜不知道降谷零这个行为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就好像发烧一样,温度没有退下之前,这个热度会一直存在。
  对于责任心和道德感强的人来说,那是一种持续的、长期的折磨和愧疚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