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15)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坂本理奈早有准备,“嗯,我家里人都同意了。”
  “这样啊……啊,稍等一下!我炉子上还放着锅子,我马上就出来,能麻烦等我几分钟吗?”爱川幸子说到一半,脸色微变。
  坂本理奈忽然有些紧张。
  “没关系的,你快去吧!厨房用火一定要注意安全,要是造成火灾就不好了!”
  =
  趁着坂本理奈和店长小姐交谈时,铃木园子下意识的就往小兰那边靠,小声说:“快看快看!兰——那个金发的男孩子是不是超级好看?他是想摸小猫吗……好可爱。”
  “……而且他也是金发!和我最近喜欢的艺人不破尚一样欸!”
  “嗯……可是园子,不破尚应该是染发吧?”拗不过热情的好友,毛利兰也顺着看了过去。
  这个角度正好能看见对方的侧面。
  毛利兰:“那个男孩应该是混血吧?长相上好像不像是日本人啊……头发的颜色也比不破尚要浅一些啦,园子。但是确实长得很帅气啦……”
  得到挚友的赞同后,园子情绪更高了些:“而且啊!他看起来好像和我们差不多大吧?虽然不破尚也很帅气啦,但是年龄上和我们太遥远了啦,兰。”
  毛利兰笑了笑:“园子……我能理解你的心情啦,不过我们是来帮坂本同学选宠物的。”
  “啊,不好意思……”园子扭头,却看见坂本同学也在盯着那个金发的少年看,在察觉到园子的视线后,坂本理奈立刻收回视线把头别开。
  “坂本同学,怎么了?啊,我知道,难道说……”园子凑过去小声打趣,“难道你对那个男生很在意吗?难不成是一见钟情了?”
  “不是啦——”坂本理奈虽然嘴上说这不是,但是耳根却有些发红,她摇了摇头,说道:“只是感觉,他有点……像我弟弟。”
  少女的声音逐渐弱下去。
  弟弟?
  可是那个男孩看起来至少也是高中生了……怎么会像?
  毛利兰没有这么直白的问,她想起老师提到过坂本理奈家里的情况,试探问道:“你弟弟,你是说先前在火灾里……”
  坂本理奈是刚刚转来这边的,她原先住的地方发生了非常严重的火灾,她弟弟也在火灾里丧生了,老师希望大家都能帮助坂本同学走出这些阴影,所以她们也对坂本同学格外的关注。
  坂本理奈点头,放轻声音:“恩……很奇怪吧?明明是两个不同的人,但我居然觉得他们有点相似。尤其是他看小猫的时候的表情,和我弟弟非常像。”
  察觉到话题的气氛略带伤感,园子尝试转移话题:“对了,坂本同学你们家之前养过猫吗?
  “没有。”坂本理奈摇头,“但是有一只很温顺的金毛,毛色像夏天的沙滩一样好看,而且摸起来很暖和。我弟弟性格很内向,因为身体不好老实缺课,所以在学校里也没有交到朋友……但他很喜欢和我们家的狗狗玩耍。直到——”
  “不好意思!我处理好了,接下来——“
  “叮咚——”
  “不许动!把手举起来!打劫!”
  三道声音齐齐响起。
  关好炉子后从里面跑出来的爱川幸子的声音、店门被粗暴的推开时的门铃声、以及一道突兀的、满是戾气的男声。
  穿着脏兮兮、崩开线条的套头衫的男人冲了进来,他两手持枪对准屋内正中央的位置,大喊道:“都不许动!”
  “什、什么……怎么回事?”“咦?!”
  “小心,那个人有枪!园子,坂本同学,你们到我身后来!”
  三个中学女生第一时间聚到一起,毛利兰下意识的将另外二人挡在身后。
  男人压低的帽檐下只有一个满是胡渣的下巴,若是放在平时,不会有人对这邋遢的男人有所敬畏,可热武器带来的威胁是现代社会中最直观的暴力压制,一旦被这枪管对准,大多数人都得本能的投降。
  离大门最近的舆水怜正好被两个紧贴玻璃门的大型宠物笼好小窝给挡住了,趁着劫匪不注意,他躲到一个放满物品的置物架旁,正好在劫匪的视线死角。
  劫匪径直走向收银台,左手一捶桌,嚷道:“把所有的钱都拿出来!快点!”
  “好、好的,是的……请你不要伤害我们!”
  爱川幸子赶紧走到收银台旁,她双手颤抖的打开抽屉,一点点的将里面的零钱掏出来。
  劫匪忽然回头,对那三个女学生威胁道:“喂,你们!别想搞什么小动作——”
  本来把手机藏在背后打算报警的园子被他吓了一跳。
  还没完全从火灾的死亡恐惧中走出来的坂本理奈本来就心理情况不太稳定,她止不住手脚发抖,捂住了自己的嘴巴,生怕不小心哭喊出来。
  (不要害怕!不要害怕——忍住!你会拖累大家的!)
  她努力移开视线,以免自己喊出声来引起注意。
  就在这时,她和藏在角落里的舆水怜四目相对。
  金发的美少年将手指抵在双唇间,对她做了个“嘘——”的动作,然后微启双唇,做了个嘴型。
  似乎是在说……“没事的”?
  少女捂住嘴的双手慢慢垂下,身体也不那么紧绷了,她点了点头。
  对方身上奇妙的说服力抚平了她因紧张而褶皱的心。


第12章
  安抚下了女孩,舆水怜看向劫匪。
  在日本枪可不是那么好搞到的,费尽心思弄把枪却只抢劫一家小小的宠物店?这不合常识。
  但现在没空想这些了,任务倒计时已经只剩三十秒了,还写了一个大大的危险预警。
  一旦没有在预警时间内解决问题,在场可能会出现伤者。
  舆水怜俯下身子,从中间的货架绕开到收银台附近。爱川幸子小姐已经将所有的现钞都放在桌上了,她两手不安的捏着围裙,用余光看劫匪的动作。
  见没有其他现金了,劫匪“啧”了一声,打算开始往袋子里装钱。
  就在他抓了几把钱,习惯了这个动作时,角落里一道黑影猛地极速冲出,他持枪的手条件反射的想要举起来进行射击,却被对方先一步重击——将手枪击飞到了墙角。
  “混蛋——”劫匪吃痛的喊叫着,身体重重落地,肩胛骨砸在地面让他整个人疼得一抖。然后就被人擒住了双手,胸前被人用膝盖抵住。
  电光石火间,众人甚至都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舆水怜就已经干净利落的完成了除他武器,然后将其制服的全套动作。
  少年行云流水的动作看起来轻松又敏捷,就像是操练过千百次一样熟练。
  舆水怜抵着劫匪让他无法动弹,说道:“快报警,店长小姐。”
  “——好!我这就报警。”
  “有绳子吗?”
  “有用来捆东西的……”
  “麻烦拿给我,谢谢。”
  爱川幸子手忙脚乱的将东西递过来,期间还夹着手机在颈间报警:“这里是……对,恩,有人持枪抢劫,啊,我们没事,有位好心人挺身而出制服了歹徒,是的,请你们马上过来,谢谢了。”
  挂掉电话后,她强迫自己放轻松。
  冷静,幸子,你可是唯一一个大人!
  爱川幸子:“警察说大概五分钟就能过来了,正好有人在附近,很快就会来带走抢劫犯。”
  “……这大概不是抢劫。”舆水怜说,“店长小姐,对方好像是瞄准你来的。”
  “什,什么意思——?”
  惊魂甫定的爱川幸子鼓起勇气看过来,刚才她碍于胁迫,一直没有仔细看过对方的长相,如今听到舆水怜的话后,她冷静下来,观察被五花大绑的劫匪的长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